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一章 實驗室主任

回到家,余子清稍微睡了會,在早上五點也就是卯時準時起床修煉。

  結束了卯時的修煉之後,余子清感覺到體內真氣充沛,精神飽滿,倒可以繼續製作第三張符箓遲緩符,但考慮到晚上跟虎哥的約戰。余子清本著小心謹慎,還是決定保存實力,暫緩製作第三張符箓。

  洗漱一番,七點半準時出門,遠遠看到阿珍包子店門口掛著個紙牌子,上面寫著今天停業四個大字。不少老顧客經過包子店時都流露出一絲驚訝,不知道風雨無阻,每日都開張的阿珍包子店今天怎麼停業了。

  只是當余子清經過阿珍包子店時,店門卻打開了。

  老闆娘那張純樸中帶著嬌媚的臉從門縫裡探了出來,朝余子清露出一個親切的微笑,招了招手。

  「子清過來。」

  余子清臉上閃過一絲疑惑,但還是拐了進去,問道:「什麼事情珍姐?」

  凌晨幫老闆娘收拾包子店時,知道了老闆娘叫朱麗珍。因為余子清現在年齡只有二十五歲,在朱麗珍的要求下,余子清便稱她為珍姐。

  「你的早餐!」朱麗珍遞給余子清四個肉包子和一袋豆漿,臉上流露出一絲動人的溫柔。

  余子清這才想起凌晨時自己講過的話,只是沒想到朱麗珍在沒開業的情況下還專門給他做了包子,心中不禁泛起一絲溫馨。

  「我又不是豬,一下子哪裡吃得了這麼多,給我兩個就夠了。」余子清笑著說道。

  「你看看你,這麼瘦,要多吃點才行。」朱麗珍嗔怪道,不由分說地把包子和豆漿塞到他的手中。

  「呵呵,小心我把你給吃破產掉。」余子清無奈拿了包子,邊啃著包子出了店,邊打趣道。

  朱麗珍撲哧笑了起來,道:「我等著這一天!」

  當她意會過來自己笑了的時候,整個人呆住了,她已經記不清楚自己多久沒笑了。

  晃晃蕩蕩到了單位才七點四十五,這個時候單位裡幾乎空無一人。余子清想起遲點還要給朱麗珍取錢,一到單位就開始把今早的工作準備起來。【關於實驗室部分章節前面已經做了很大的修改和刪減,還請看過原稿的書友們抽時間稍微把第二章重新看一遍,免得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和困惑。】

  做人,余子清一直認為偷懶沒什麼錯,但本職工作還是要做好。所以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之下,余子清還是不想因為個人的事情影響到工作。

  準備好聚四氟乙烯坩堝和托盤,余子清一個人靜靜地呆在天平室裡稱樣品。

  在分析檢測實驗中,要把樣品稱準到0.0002克其實是比較考驗一個實驗人員的耐性和動手能力的。

  對與一個經歷了無數年枯燥修行的仙人而言,顯然耐性絕對不是問題,至於動手能力,因為修煉的緣故,也比常人強上不少。所以余子清的稱樣速度很快,幾乎是兩三秒鐘稱完一個樣品。

  天平室外,程秋曼看著余子清馴熟快速地稱著樣品,目中不時閃過驚訝欣賞之色。

  程秋曼是上半年剛剛上任的化學室主任,今年三十六歲,長得秀麗端莊,帶著一黑框眼鏡,很有高級知識分子的氣質。

  程秋曼在這個老牌的研究所裡,算是年輕的中層領導,比較務實。

  她對余子清這個踏實肯幹的年輕人還是比較欣賞的,曾有一次跟劉所長提過余子清編製的問題,但劉所長說所裡有政策,沒有碩士學歷不能隨意進編製,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但程秋曼卻一直認為余子清比起一些老職工和這幾年新引進的高學歷人才還要優秀。

  今天程秋曼看到余子清堪稱完美的操作技術,再次堅定了自己的判斷,這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小余,這麼早就開始工作了,很勤奮嘛!」程秋曼走進天平室,誇道。

  「勤奮可不敢擔,我等會有事要出去一趟,所以提前先做些準備。」余子清回頭看了一眼程秋曼,然後又低頭自顧自地稱著樣品,絲毫並沒有因為主任大駕光臨,就擱下手頭的活。

  余子清的實話實說和無視她的存在並沒有打消程秋曼對余子清的欣賞,相反她喜歡他這樣實實在在一板一眼。

  搞科研分析工作的就應該這樣子!

  不過,欣賞歸欣賞,程秋曼目中還是閃過一絲惋惜,在中國尤其在這種事業單位裡為人處事太過實在,對於個人的發展而言並不是什麼好事,相反還是個人事業前進的絆腳石。

  不過程秋曼並沒有打算勸余子清,她看得出來余子清骨子裡有一股子讀書人的清高,事實上她也有,不過現在已經被打磨得差不多了,潛意識裡,她還是希望余子清能把這股子清高繼續堅持下去。

  「子清,手頭的事情忙好後,到我辦公室一趟。」程秋曼扔下這句話後,走了。

  做好早上的實驗準備之後,余子清帶著一絲疑惑敲開了程秋曼的辦公室。

  「程主任找我有什麼事情?」推開門,余子清問道。

  「我們科室最近要購進一臺美國利曼等離子體光譜儀,並且我們實驗室也將作為利曼公司在浙海省的合作實驗室,他們在浙海省的新客戶以後都會在我們實驗室進行實際操作培訓。」程秋曼說道。

  「哦,要買進等離子體光譜儀,這玩意好,可以多元素一起檢測而且靈敏度,精確度都好,尤其對於檢測堿土金屬有突出的優越性。這樣一來,我們的分析效率應該能提高不少。」余子清聞言,兩眼微微一亮,隨口道來。

  程秋曼臉上忍不住流露出一絲驚訝之色,道:「咦,看來你對這方面有研究。」

  「等離子體光譜儀也算是比較前沿先進的分析儀器,閑著沒事看過一些資料」余子清不以為然道。

  程秋曼聞言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決定,道:「這段時間你繼續多看這方面資料。過段時間,派你先去清華大學分析測試中心培訓一下,這樣儀器一到你就可以立馬上手,儀器調試的時候也可以向儀器工程師提出自己的主見。」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