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七章 筵無好筵

 第二天卯時一過,餘子清準時推開房門,發現錢夢琪的房門緊閉,廚房裡空無一人,不禁大大鬆了口氣。否則天天要吃兩份早點,不撐死也要撐成胖子。

  七點半準時出門,經過阿珍包子店時,朱麗珍像往常一樣提供他免費早餐,神態很隨意親切,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異樣,似乎昨晚兩人根本沒發生過什麼事情。

  餘子清喜歡兩人之間這種隨意親切的交往,見昨晚的親密接觸並沒有引起什麼不良好果,不禁又是大大鬆了口氣,接過早點,一臉含笑著邊走邊吃著上班去了,覺得今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太陽也不火辣!

  餘子清卻沒發現他轉身之後,朱麗珍那對修長的美目流露出一抹黯然神傷。不過這抹黯然神傷很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看著餘子清優哉游哉的樣子,朱麗珍的臉上浮起一抹幸福的微笑,突然之間她發現其實像這樣子也很不錯。

  有個男人不圖什麼地關心自己,關心自己的孩子,每日像親人一樣跟自己交往著,還有比這更溫馨更幸福的嗎?

  接下來的幾日,日子過得平淡無奇,但餘子清卻認為比仙界來得舒心充實,別有一番悠閒踏實。

  若非要說有什麼不妥的地方,那就是錢夢琪最近似乎不大愛理他,也不大熱衷經營她的「私家飯店」,這讓餘子清少了不少與她鬥嘴的樂趣。不過餘子清並沒有往心裡去,這丫頭的性格古靈精怪,說不定哪天心血來潮又起來給他做早點,經營「私家飯店」,或者狠狠敲他一頓,都未可知。

  日子就這樣平淡無奇地到了週日,大唐新村,餘子清靜靜地盤坐在陽台上,金色的陽光灑在他身上,襯得斯斯文文的他竟隱隱有一絲寶相端莊的氣度。

  太陽漸漸升高,卯時悄然過去。驀然間餘子清緩緩睜開了雙目,一道明亮猶如實質的光芒從他的眼中一閃而逝。

  餘子清飄然起身,嘴角勾起一抹欣喜的微笑,他終於水到渠成地打通了任督二脈,達築基中期境界。現在他感覺整個人輕盈如燕,真氣充實激盪,精神飽滿,視覺、聽覺、嗅覺等感官越發敏銳。

  隔著一扇門,他敏銳的嗅覺嗅到了淡淡的荷包蛋香味。

  餘子清臉上不禁閃過一絲苦笑,耳根子清淨了幾天,錢夢琪這丫頭終於又開始新一輪折騰了。

  果然餘子清剛剛打開房門,就聽到廚房裡傳來錢夢琪的聲音。

  「快快洗臉刷牙,準備吃早飯。」

  「還是免費提供嗎?」餘子清邊向衛生間走去,邊習慣性地問道。

  「是啊!」錢夢琪聲音甜甜地迴蕩在狹小的空間,讓餘子清有種不好的預感。

  果然當餘子清吃著免費早點時,錢夢琪眯著眼睛盯著他看。

  「好吃嗎?」錢夢琪問道。

  「嗯!」餘子清點了點頭,不可否認錢夢琪煎荷包蛋的水平已經達到了酒店裡大廚的水準。

  「那吃完了陪我逛街。」錢夢琪笑眯眯地說道。

  在這個世界餘子清並沒有什麼宏偉大志,除了修煉是雷打不動的事情,其他事情都是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干什麼,並沒有什麼計劃性的安排,也不像大多數人要為理想奮鬥,要為房子奮鬥,要為錢為權為名利奮鬥。

  餘子清活得很瀟灑,很自在!

  像往常一樣,這個週日餘子清並沒有什麼事情要做。雖說陪女人逛街並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情,不過對於無所事事的餘子清而言也未嘗不是一件打發時間的事。況且他今天在修行上有了突破,心情好得勉強達到了有求必應的程度,所以原則上餘子清是已經同意陪錢夢琪逛街了。只是他想不通逛街跟荷包蛋好吃不好有什麼因果關係。

  所以餘子清問道:「這跟荷包蛋好吃不好吃有什麼關係嗎?」

  「當然有了,你吃了我免費提供的好吃早點,難倒不應該禮尚往來一下陪我逛逛街嗎?」錢夢琪理所當然地道。

  「怪不得都說筵無好筵,早知道吃個荷包蛋需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你就是刀架在我脖子上,我也不吃!」餘子清一臉不甘地道。

  「什麼?」錢夢琪立刻露出了「凶狠」的真面目,拍著桌子道:「本姑娘……」

  「我知道也無非就是天生麗質,想陪我逛街的人海了去!」餘子清接著話諷刺道。

  「你知道就好。」錢夢琪大言不慚道。

  餘子清無語。

  吃完早餐,餘子清故意裝作一副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在錢夢琪後面,一邊走還一邊抱怨大熱天的,逛什麼街。

  氣得錢夢琪咬牙切齒,但也奇怪,換成另外一個女人早就把餘子清給踢了,她愣是寧肯咬牙切齒聽餘子清抱怨,也要死活拉上他逛街。

  「這鬼天氣實在太熱了,要不你還是打個電話叫你的仰慕者陪你吧?」在公交車站台等車時,餘子清繼續刺激錢夢琪。

  錢夢琪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狠狠剮了餘子清一眼,然後突然對他露出一個傾國傾城的笑,甜甜道:「這麼熱的天,人家怎麼捨得讓那些仰慕我的人出來受罪呢?」

  餘子清剛想反擊,錢夢琪指著不遠處,叫道:「公交車來了。」

  說著很自然地拉起餘子清的手,朝前挪了一點。

  本來想反擊的餘子清,突然感受到一絲淡淡的溫馨浪漫,看了一眼錢夢琪動人的背影,終於選擇了閉上嘴巴。

  夏日休息天,選擇早上出去的人真不少,公交車上竟然沒有空位置。

  餘子清本想說還是打車吧,錢夢琪已經死命拉著他的手往上擠了,生怕他逃掉似的。

  上了車,站在通道里,周圍都是人,而且幾乎所有男人的目光都紛紛聚焦在錢夢琪那高挑窈窕的身子還有青春帥氣的臉蛋上。

  有意無意的,有些男人往錢夢琪的方向挪動,隨著車子的顛簸隨時有可能跟錢夢琪發生些意外的親密碰撞。

  雖然錢夢琪不是餘子清的女朋友,但餘子清對別的男人這麼靠近她感到有些不爽。也不管錢夢琪會怎麼想,餘子清跨開雙腳站在錢夢琪的身後,然後雙臂張開拉住吊桿,剛好一左一右把錢夢琪保護在了當中。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2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