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五十章 登臺 

余子清白了她一眼,又揉了揉被殘害的身軀,有氣無力地道:「你再這樣辣手摧花下去,我看你那進口水果估計用不上了!」

  「就你也配稱花,最多也就一堆牛糞!」楊樂樂毫不客氣地貶低道。

  「那你還用手又抓又掐的?」余子清恬不知恥地反駁道。

  「咯咯!」錢夢琪等人都放肆地笑了起來,鄭曉茵還指著楊樂樂誇張地叫道:「不僅用手去抓,而且她還用抓過牛糞的手往嘴巴裡塞美國提子!」

  「咯咯!」又是一陣花枝亂顫地笑。

  「唱歌,唱歌,輪到誰了,輪到誰了?」楊樂樂沒想到自己一句話倒把自己給坑了,惱羞成怒地又掐了一下余子清,然後嚷嚷道。

  「琪琪!琪琪!」

  宋鴻雲剛嫉妒的兩眼發紅,拿著話筒,急與想上前一振雄風,卻沒想到那些女人們似乎都渾然忘了他的存在,鋪天蓋地地尖叫著錢夢琪。

  宋鴻雲無奈悄悄把話筒擱下,也跟著催促錢夢琪上臺。

  錢夢琪唱的是孫燕姿的《綠光》,唱得雖然比楊樂樂稍微差了些,基本上也沒有舞姿配合。但美女就是美女,那高挑性感身子的偶爾扭動,讓所有人兩眼都猛地一亮,連余子清都不例外。

  錢夢琪的歌聲照樣贏來了瘋狂的尖叫聲,余子清也跟著尖叫,惹得楊樂樂氣呼呼地又往余子清身上招呼,邊招呼邊罵道:「本姑娘哪裡唱得不好了?剛才你連個掌聲都懶得給,現在卻這麼不要命地尖叫!」

  余子清毫不客氣地反抗道:「知道什麼叫秀色可餐不?知道美麗可以遮掩掉許多瑕疵不?」

  錢夢琪沒想到這個吊兒郎當,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說喜歡上母豬也不會喜歡上自己這個男人婆的小白臉,今晚竟然破天荒地說什麼秀色可餐,頓時聽得有些傻眼了,一顆年輕的心不安分地咚咚跳動了起來,閃動的燈光下,小臉緋紅一片,美麗的大眼睛,忍不住就有些柔情綿綿地投向正迎來又一輪更強烈暴風雨的余子清。

  蹂躪了余子清一頓之後,楊樂樂顯然不解氣,終於想起了被遺忘在角落的另外一個男人,有省人民醫院歌神之稱的宋鴻雲,立馬非常有節奏地邊扭動火爆的身姿,邊搖動手中的響鈴:「宋醫生,來一個,宋醫生,來一個。」

  奶奶的,終於有人想起我了!

  看著楊樂樂忘情的搖擺呼喚,宋鴻雲真有種心酸的感覺,恨不得上前撲倒這個女人偉大的胸部裡面痛苦一場。

  宋鴻雲唱的是一首英文歌,老鷹樂隊的《加州旅館》,純正的英語,略帶憂鬱迷惘的演繹,聽得楊樂樂等人尖叫不斷,看著宋鴻雲氣宇軒昂的樣子,略帶憂鬱的神情,雙目再次流露出一絲絲迷茫。

  「歌神!歌神!」一曲畢,楊樂樂等人尖叫了起來,讓宋鴻雲的虛榮心終於得到了極大的滿足,眼神得意挑釁地瞟向余子清。

  在眾人的尖叫中,宋鴻雲走下臺,面帶微笑地把話筒遞給余子清,以略帶嘲諷挑釁的口氣說道:「子清,該你這位歌壇老大重返歌壇了!」

  楊樂樂立馬扯下一串美國提子,面帶兇相地叫道:「歌壇老大,來一個,歌壇老大,來一個。」

  錢夢琪等人此時也很好奇余子清究竟是「歌壇老大」還是「五音不全」的可憐孩子,個個都瘋狂地起哄叫著「歌壇老大,來一個!」

  叫得余子清把耳朵捂了起來,等瘋狂的場面稍微平靜了一點下來,才站起來很有風範地擺手示意,高深莫測地問道:「知道什麼最考驗一個歌手的功底不?」

  看著余子清那身上隱隱散發出來的高手風範,還有高深莫測一本正經的樣子,眾人還真給震住了,都忘了起哄。

  「是什麼?」錢夢琪問道。

  「哼,不懂了吧?清唱!」余子清很不屑地回道。

  「切!」所有人異口同聲發出鄙視的聲音。

  「我現在就給大家清唱一首,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才是歌壇老大。」余子清毫不在意眾人的鄙視聲音,然後舉起話筒唱了起來。

  「丟,丟,丟手絹,輕輕地放在小朋友的後面,大家…….」

  余子清才唱了個開頭,立馬就迎來了一幫女人山呼海嘯般的「拳打腳踢」,楊樂樂更是直接拿起一串美國提子砸了過去。

  「不行,不行,不能唱兒歌!」女人們嚴重抗議,宋鴻雲則雙手抱臂,嘴角勾起一抹得勝的冷笑,現在他心裡終於踏實了,這小子這回是真正的吹牛,竟然想拿兒歌來插科打諢,混過場。

  「知不知道,兒童多麼純真,要想表達出那樣的感情是要多麼考驗一個歌手的演繹能力。」余子清繼續很磚家地解釋道。

  不過贏來的是更瘋狂的抗議。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老實交代你究竟會不會唱?」護士美眉們個個秀目圓瞪,兇巴巴地盯著余子清,臉上寫滿了懷疑。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怕唱早了,提前引發高潮,接下來會冷場,要不鄭曉茵先唱,或者何婉雲卓秀娟也行。」余子清聳肩無奈道。

  「不行,現在就要你唱!唱什麼都行,就是不能唱兒歌!」余子清越是這樣子,就越把女人的好奇心吊得高高的,不達目的不罷休。

  當然也越不相信余子清能唱出什麼好歌,越想看他出醜的樣子。

  余子清掃了周圍一圈,牛哄哄地道:「可別告訴我沒提前提醒過你們。」

  「還不快滾上去!」

  也不知道多少雙芊芊玉手推在了余子清那單薄的後背上,把他硬給推到了臺前。

  「好吧,為了展現歌壇老大的實力,我還是選擇清唱。」站在臺上,余子清無奈地說道。

  「不行,要跟著配樂走。」眾人異口同聲地反對。

  「好吧,既然你們欣賞能力那麼膚淺,那我就再加點配樂。」余子清無奈道。

  「子清,唱什麼歌?我給你選。」宋鴻雲很急著看余子清出醜。

  余子清淡淡地瞥了宋鴻雲一眼,道:「不用了,我自己給自己配。」

  眾人一聽,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剛想尖叫。余子清卻拿著話筒繼續道:「既然今天是夢琪的生日,我就唱一首生日快樂歌,祝她生日快樂吧!」

  余子清這句話又差點讓護士美眉們抓狂,就連被祝福的對象錢夢琪都要抓狂。一個個朝水果盤走去,拿起東西就準備往臺上扔。

  就在她們準備扔東西時,悠揚的鋼琴聲突然在包間裡響起。

  她們都驚呆了,手中拿的瓜果不知不覺中緩緩放了下來,美麗的眼睛在燈光閃爍中楞楞地盯著正用嘴巴演奏出悠揚聲音的余子清。

  鋼琴,小提琴,吉他,薩克斯,打擊鼓,手風琴……輪番演奏著簡簡單單的旋律,通俗唱法,搖滾唱法,美聲唱法,甚至R&B反反覆覆演繹著簡簡單單的祝福。

  余子清帶給全場的不僅是神乎奇神的表演,更是演繹出了最真摯的祝福。

  大家忘了鼓掌,也忘了尖叫,只是靜靜地沉醉在美妙的音樂中,沉醉在那動人的真情祝福中。

  錢夢琪不知不覺落下了眼淚,活了二十三年,今天是她覺得最幸福的日子。

  余子清在全場的沉醉中,靜靜地走下了舞臺,然後坐在沙發上繼續優哉游哉磕起了香榧。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