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六十六章 混的背後
 華燈初上的京城,在閃耀的燈光輝映下,顯得無比的繁華。
  王宇在餘子清的默許下,一路往王府井的方向開去。
  車開到一半,王宇的手機鈴聲響起。
  王宇瞥了一眼,隨手掐掉了。但很快手機又響了起來,王宇微微皺了皺眉頭,又掐掉。
  當手機第三次響起時,餘子清有些不耐煩地道:「接起來。」
  「媽,什麼事情?」王宇接起電話很不耐煩地問道。
  「明天中午到我這裡來,有事情跟你商量。」電話裡傳來一個中年女人的聲音,從聲音的果斷有力中餘子清推測出這是個性極強的女強人。
  「又是出國讀書的事情嗎?我說過了不去!」王宇很煩惱地道。
  「什麼不去,你要這樣子混到什麼時候?記住明天中午到我這裡來!」電話裡傳來女人強硬的態度。
  「不說了,我在開車。」王宇不想繼續糾纏下去,按了下喇叭。
  「那你開車小心點,我遲點再打電話給你。」女人聽到喇叭聲,口氣立馬軟了下來,然後掛了電話。
  可憐天下父母心,餘子清暗嘆了聲,目光緩緩從車窗外收了回來,然後第一次留心打量起王宇。
  這才發現王宇表面看起來似乎是個老江湖,但仔細一打量,戴著耳環的他更像是個叛逆的青少年,臉上還帶著一絲不易覺察的稚氣,頂多也就二十歲出頭。
  或許是心血來潮,或許是受王宇母親愛子之心影響,餘子清說道:「其實你媽是為你好,你再這樣混下去遲早要出事情。」
  「哼,她為我好,為我好當初就不會跟我爸離婚了。現在我的事情不需要她來管!」王宇口氣很沖地說道。
  只是說完之後,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小弟弟還拿捏在人家手上,不禁渾身一抖,急忙賠罪道:「大哥,我糊塗了,您別介意。」
  餘子清並沒有發火,只是淡淡道:「把你的事情說來聽聽。」
  王宇猶豫了一下,有些不情願地講起自己的事情。
  王宇的父母親是在他讀小學時離異的,原因是他媽太好強,他爸爸又太不求上進,一心只想做個安分守己的小公安。後來他媽媽跟一位商人好上,然後就離了。
  父母親離婚之後,王宇跟著他父親。父親因為離婚的緣故,性格開始大變,整天沒日沒夜地工作,還酗酒,還不時帶女人回家。沒想到這樣一來,本來窩窩囊囊的父親倒打出了一片天地,成為了一位派出所所長。不過王宇卻因此渡過一段黑暗的童年和少年。也就是在這段時間,他開始走上吃喝嫖賭的混亂生活。
  而這段時間,他媽媽藉著相好的商人開始在商場上展露她女強人的一面,混得風生水起,如今已經是北京城小有名氣的一家地產公司的老總,反倒當年那位跟她相好的商人因為股市的緣故破產跳樓自殺了。
  王宇現在開的這輛車就是他二十歲生日時,他媽媽送的。
  王宇講完之後,車內沉默了下來,餘子清敏銳的目光看到王宇的眼角似乎有些濕潤。
  老子是公安,老媽是富商,兒子卻是個混混,餘子清暗暗搖了搖頭,心中倒是有些可憐起這位表面上看起來很風光的年輕人。
  「你現在心裡是不是很恨你爸媽?」餘子清問道。
  「難倒你認為我不該恨他們嗎?」王宇偷偷抹了把眼角,反問道。
  這番話他一直憋在肚子裡憋到現在,從來沒跟其他人說起過。今天因為小弟弟拿捏在餘子清手中的緣故,被迫說了出來,說完之後,反倒突然間跟餘子清產生了親切感。
  「如果你爸媽現在發生意外,死了呢?」餘子清繼續很淡然地問道,就像漫不經心問一個很平常的問題。
  但就餘子清這樣漫不經心的一問,卻充滿了難以想像的震撼力,就如一根尖銳的針直刺王宇靈魂深處。
  王宇身子微微一顫,是啊,如果死了呢?我還恨他們嗎?不,不會,我肯定會很傷心!
  車內又陷入了沉默。
  「回清華大學吧,明天你該幹什麼就干什麼,不用管我。」許久,餘子清才淡淡道。
  王宇一聲不響地掉轉車頭,開回清華大學。
  回到學校,餘子清一個人沿著近園春池塘邊的一條幽靜小道慢慢走著,路的兩邊都是楊柳,散發著淡淡的清新氣息。
  餘子清的心很靜,什麼都沒想到,他喜歡這樣一個人靜靜地走在這樣幽靜的夜晚。但很快這份清淨被一個電話給打破了。
  「喂,好你個餘子清,出差了都不吭一聲!」電話裡傳來錢夢琪憤憤不平的興師問罪。
  餘子清並沒有因為悠閒的散步被打攪而氣惱,聽到錢夢琪的聲音反倒有種親切的感覺,嘴角情不自禁就勾起一抹開心的微笑。
  「我不是留了張紙條嗎?」餘子清笑道。
  「紙條?你難道沒有我手機號碼嗎?還有,有你這麼留字條的嗎?」電話那頭,錢夢琪正咬牙切齒地拿著餘子清留給她的紙條,繼續問罪道。
  餘子清明知故問地問道:「字條哪裡不對了嗎?你給我說說看。」
  「餘子清!」電話裡傳來錢夢琪的咆哮聲,巨大的聲音帶著陣陣「殺氣」驚起了不少在幽靜處摟摟抱抱的男男女女。
  「叫這麼大聲幹什麼?我又沒聾。」等錢夢琪聲音消停後,餘子清才慢條斯理地問道。
  「余……算了,你在外面出差,姑奶奶先不跟你計較,等回來之後再算賬。」錢夢琪語氣突然就軟了下來,沉默了一回兒,問道:「現在在哪裡?」
  「清華大學,最近一個星期都在清華大學裡培訓。」餘子清突然也失去了逗錢夢琪的興趣,很認真地交代道。
  「那,在外出差小心一點。」錢夢琪的聲音突然變得很溫柔。
  一種異樣的氣氛迴蕩在相隔千里的兩人之間,讓他們都頗覺不習慣。
  「嗯,沒事我掛了。」餘子清突然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跟錢夢琪繼續交談下去了。
  「嗯。」電話那頭傳來錢夢琪的應聲。
  電話兩頭沉默一會兒,就在餘子清準備掛電話時,電話裡突然再次傳來熟悉的聲音。
  「喂,大色狼,本姑娘鄭重警告你,嚴禁殘害祖國的花朵!」
  「放心,本色狼只喜歡真正的女人,對男人婆和蘿莉不感興趣!」餘子清說完立馬就掛掉了電話。
  電話那頭,錢夢琪在咬牙切齒!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