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七十五章 夜班


 「回來啦,一切都還好吧?」朱麗珍把免費早點遞給餘子清,一臉溫柔地問道。
  「嗯,還行。」餘子清笑著接過早點,然後拿起一個包子朝朱麗珍晃了晃,道:「就是有些想念這包子的味道。」
  說著張嘴狠狠咬了一口,朱麗珍見狀雙眸閃爍著喜悅的光芒,白皙的臉浮起一抹緋紅,有些羞澀地看了餘子清一眼低聲道:「這包子哪有這麼好吃,就懂得取笑人家。」
  餘子清笑了笑,一口把包子塞到嘴巴裡,吧咋吧咋兩下,以實際行動反駁了朱麗珍的話,然後朝她揮揮手,轉身悠然地朝單位晃蕩而去。
  看著餘子清漸漸遠去的背影,想起剛才他說的話,朱麗珍開心得兩眼笑成了彎月兒,只是當目光不經意看到餘子清手中提的東西時,不禁有些悵然所失。
  不過艱苦的生活早已讓朱麗珍學會了滿足,很快她的臉上重新泛起了開心的笑容。
  回來就好!
  一路晃蕩到單位,辦公室裡仍然不見一個人影。
  餘子清依舊像往常一樣上網找資料看文獻,不一會兒,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看到餘子清都笑著打招呼,道:「咦,回來啦!」
  餘子清見狀,只好暫時退出網,拿出一大堆果脯放在放資料的大辦公桌上,笑道:「帶了點果脯,大家嘗嘗看。」
  大家吃著餘子清帶回來的果脯,都有說有笑,倒也一片和睦歡快。只是王景輝卻有些不是滋味,嘴裡吃著果脯,帶著酸溜溜的口氣道:「小余,程主任這麼看重你,這次出差肯定帶了好東西送給她吧。」
  「小王說的是,小余,你總應該不會忘了帶點東西給程主任吧?」羅昌陽拍著餘子清的肩膀,有些不放心地問道。
  羅昌陽長得高大魁梧,有點像北方大漢,今年三十歲,原來在一家國有礦廠的實驗室裡做技術主任,手下也有十多人,後來礦採光了,下崗之後就找到了這裡。跟餘子清是同一年進的地礦所。
  羅昌陽經驗豐富,技術馴熟,知識淵博,為人直爽,餘子清剛進地礦所時,不少知識經驗都是跟他學的。不過比較諷刺的是像羅昌陽這樣技術知識全面的工程師,就因為學歷的問題,在地礦所跟餘子清一樣也只是位合同工。
  因為兩人關係要好,羅昌陽比較瞭解餘子清的個性,所以還真有些不放心他。
  感覺到羅昌陽的關心,餘子清衝他笑了笑,道:「呵呵,買了點北京烤鴨給她。」
  王景輝嗤了嗤鼻,帶著譏諷的口氣道:「你還真小氣,怎麼著也得買些貴重點的東西。」
  「有這份心意就行了,什麼貴重不貴重的!」羅昌陽倒不像餘子清兩耳不聞窗外事,知道王景輝心裡不是滋味,生怕兩人鬧出什麼矛盾來,仗著自己年紀大點,直接駁了王景輝,然後推了餘子清一把道:「行了,還不趕緊給她拿去,你回來照理也應該先跟她打聲招呼。」
  餘子清雖然聽出了王景輝語氣有些不對,不過他懶得跟他計較,朝大家笑了笑道:「你們都別客氣,我先去主任那邊報個道。」
  提著北京烤鴨敲開主任的辦公室,程秋曼主任看到餘子清,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道:「回來啦,剛才路上碰到劉所長,所長跟我說利曼公司的王總跟他說你很不錯。」
  餘子清很淡然地笑了笑,他知道若不是那輛寶馬越野車恐怕王總會是另外一個說法,不過想想這樣也好,至少不至於讓推薦自己的程秋曼難堪。
  程秋曼就是欣賞餘子清這種淡然的態度,瞥了一眼餘子清手中拿的東西,笑道:「這給我的吧。」
  餘子清聞言笑了笑道:「北京那地方也沒什麼東西好帶,想想這東西還能讓程主任少燒一道菜,省點力氣,就帶了點回來。」
  說著餘子清把北京烤鴨提了起來,程秋曼沒有絲毫矯情地接過烤鴨放在辦公桌後面,笑道:「這倒也是,燒菜還真是件讓我頭疼的事情。對了,這次培訓的事情怎麼樣?」
  餘子清簡單地把培訓的情況講了遍,至於另外學了不少東西餘子清沒提。
  程秋曼聽了很滿意地點了點頭,餘子清見沒什麼其他事情,就起身跟她打了聲招呼,轉身離開。
  「小余。」當餘子清走到門口時,程秋曼猶豫了一下,叫住他。
  「還有什麼事情嗎?」餘子清轉過身,見程秋曼有些欲言又止的樣子,不禁有些好奇地問道。
  「嗯,雖說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禮多人不怪,你最好也給所長那邊送點。」程秋曼猶豫了一下,說道。
  餘子清衝程秋曼笑了笑,什麼也沒說轉身走出了辦公室。
  送程秋曼是因為她對他好,餘子清感激欣賞她。送劉所長那是為什麼?為了能把合同制改成事業編制嗎?餘子清才不屑為之。
  程秋曼看著已經關上的門,苦笑著搖了搖頭,她既欣賞這樣的餘子清,又感到替他可惜。
  回到辦公室,提了個北京烤鴨給羅昌陽,餘子清又開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一天很快就過去,餘子清像往常一樣晃蕩著回家,經過阿珍包子店時,見她店裡有客人,也就沒進去,只在店門口衝她笑了笑就走過包子店。
  雖說朱麗珍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女人,但想起餘子清出差這麼長時間才回來,如今下了班也不進來聊上一兩句,心中還是難免有些失落和自艾自憐。
  目光從餘子清離去的背影收回來,轉身看見女兒坐在位置上發呆,心中更是有種說不出的酸苦。
  餘子清回到家,家裡再一次空蕩蕩,不見錢夢琪身影。
  莫非這丫頭今天還是夜班?餘子清微微皺了下眉頭,拿出手機撥了出去。
  省人民醫院,錢夢琪正有些氣惱地走在路上,她已經連續上了兩天夜班,今天是第三天了。本來醫院的正常安排是三天白班,然後兩天夜班,再兩天休息。夜班又分為上夜班和下夜班,上夜班從下午四點到零點,下夜班從零點到早上八點。
  本來錢夢琪已經連續上了兩天夜班,今天應該輪到她休息,不過護士長說科室裡忙,要她今天繼續上夜班。想想科室裡最近確實忙,又有個同事剛好生孩子,倒也可以理解。不過不管科室裡最近怎麼忙,連續上了三天夜班之後,明天週六總該她休息了,沒想到明天竟然還要上夜班。
  錢夢琪找護士長說理,護士長卻說這是科室領導決定的事情,說她年輕,工作能力又強,這幾天科室忙,就暫時辛苦一點。
  這不是欺負人嘛!錢夢琪邊踢了下腳前的小石頭,邊氣憤憤地自語道。
  正氣惱中,手機鈴聲響了起來,一看是餘子清,心中沒來由又是一陣惱火。
  這傢伙出差之後,就像失蹤了一樣,到現在才知道打電話回來!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