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七十九章 蓮花白酒

  就在兩人靜靜站在橋廊上,思緒卻早已經飄到那位神奇的年輕人身上時,上官明遠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響起。
  上官明遠本來沒有每天隨身攜帶手機的習慣,但自從餘子清要了他的手機號碼之後,他的手機就再也沒有一刻離身。
  一行他早已經牢牢記在腦子裡的電話號碼顯示在屏幕上,上官明遠急忙穩了下心情,接起電話。
  「大師您有什麼吩咐嗎?」上官明遠恭敬地問道,沒有外人的情況下,上官明遠一直都用大師來稱呼餘子清。
  「沒什麼事情,只是突然想起了你。」餘子清說道。
  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但老江湖的上官明遠卻聽出了這話後面隱藏著的意義,他跟餘子清的關係正在悄然起變化,真是又驚喜又有些受寵若驚。
  「現在有空不?」餘子清繼續道。
  「有,有。」上官明遠急忙回道。
  「那過半個小時在筆莊見個面吧。」餘子清淡淡道。
  「好,半個小時後我在筆莊恭候您大駕。」上官明遠回道。
  掛掉電話後,上官明遠轉身激動地對阿昌道:「阿昌備車,備車,大師打電話約我了。」
  阿昌見上官明遠這樣激動高興,本是古井不波的臉也露出罕見的笑容,道:「我這就去備車。」
  說完就如個年輕小夥子一樣矯健地朝車庫飛奔而去。
  掛掉電話後,餘子清回了趟房間,拎了兩瓶從北京帶回來的蓮花白酒,放進單肩包裡,然後下樓打車。
  在筆莊門口見到了恭迎他的上官明遠,餘子清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本來因為上官明遠是武林中人,勉強也算得上半個初入門的修煉者,餘子清不想跟他有什麼來往。沒想到前一段時間跟他再次見面,並承他幫了個小忙。
  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既然如此他們也算是有緣,餘子清也就不想再刻意跟他劃清界線,況且他也比較欣賞上官明遠這個人,精明老道,更難得的是骨子裡有股子正氣。
  「大師您來啦。」上官明遠上前兩步道。
  餘子清笑著點了點頭,然後目中精芒一閃,淡淡道:「看來你的修為最近精進了不少。」
  雖然餘子清如今修為仍然不如上官明遠,但他的眼光卻遠不是上官明遠能比的。
  「這些都是大師的恩賜。」上官明遠很謙虛地道。
  「呵呵,你不必這麼客氣。我說過了,上次之事你我兩訖,你不欠我,我也不欠你。」餘子清邊邁步走進筆莊,邊擺擺手道。
  上官明遠見餘子清跟他仍然分得這麼清楚,不禁很是失落,以為這次他也是來了結上次錢櫃的小忙。
  不過上官明遠卻不敢說什麼,他知道像餘子清這樣的奇人異士是強求不得,要不反倒適得其反。
  兩人上了樓,上官明遠給餘子清倒了上好的龍井茶之後,兩人對面而坐。
  餘子清定睛看著他,道:「最近修煉應該雜念叢生吧?」
  上官明遠身子微微一震,心中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起身道:「大師真是慧眼,最近明遠修煉到了瓶頸之處,雜念紛紛,確實有些苦不堪言。」
  餘子清擺了擺手,示意上官明遠坐下,然後從包裡取出一道符,道:「我今天閒逛的時候,突然想起你也該是修煉到瓶頸的時候了,這是清心符,你修煉的時候掛在脖子上,可保你免除心魔侵犯,順利渡過此關。」
  上官明遠最近正為此煩惱,見餘子清竟然送了一道清心符給他,真是喜出萬外,只是同時心裡難免惆然若失,恐怕這道清心符拿到之後,兩人的緣分也就到此結束了。
  不過出乎上官明遠意料之外的是,當他接過清心符後,餘子清並沒有說出什麼兩訖之類的話,反倒繼續從包裡取出兩瓶蓮花白酒。
  就在上官明遠很是疑惑不解時,餘子清卻指了指桌上的兩瓶蓮花白酒,微笑著淡淡道:「前幾天去北京出差時順便買的,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喝。」
  上官明遠聞言渾身巨震,幾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見,定睛看了看,沒錯,神仙般的大師特意拎了兩瓶蓮花白酒送給他。雖然再名貴的白酒他上官明遠也不稀罕,但這兩瓶卻讓他倍受驚寵,讓他激動萬分。
  「謝謝您,我喜歡喝,喜歡喝!」上官明遠手拿起蓮花白酒,有些顫抖。
  他很清楚這兩瓶酒所代表的深刻含義,他上官明遠在大師眼裡再也不是一個輕若鴻毛的過客,他們之間也再沒有什麼兩訖。
  餘子清見狀笑了笑,站起來道:「東西已送到,我也該走了。」
  上官明遠急忙起身道:「我送您。」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餘子清淡淡道。
  打車回到大唐新村,餘子清回房間看書到了子時,然後開始修煉。
  只是修煉到十一點四十左右,餘子清睜開雙目,搖了搖頭,還是站了起來,出門去了。
  省人民醫院,錢夢琪拖著疲倦的身子走出醫院大門,一輛奧迪A4緩緩開在她的旁邊,車窗搖下,探出宋鴻雲那張英俊的臉。
  「小錢下班啦,我送你回去吧。」宋鴻雲微笑道。
  「不用了,我坐公車,三站路就到。」想起何婉雲的話,錢夢琪朝宋鴻雲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說道,然後大步朝不遠處的公交車站點走去。
  奧迪車就像陰魂一樣緊跟其後,然後停在了公交車站點,宋鴻雲從車子上走下來,仍然是一臉微笑道:「這麼晚了,公交車很少的,反正你住的地方近,費不了多少時間,還是我送你回去吧。」
  「我說不用了啦!」錢夢琪微微皺了下眉頭,有些不耐煩道。
  燈光下,宋鴻雲的臉色微微變了變,道:「小錢,你這是什麼意思?莫非就這麼不給我面子?」
  錢夢琪聽得出來宋鴻雲有些生氣,但她也很生氣,憑什麼我就要給你面子,憑什麼我就不能選擇回家的方式。
  不過錢夢琪總算還是想起何婉雲說過的話,總算考慮到人家是一片「好心」,再次朝宋鴻雲擠出一絲假笑,道:「沒那個意思,我只是想一個人坐車回去。」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