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八十六章 幻赤沫蟬


  施展畫符為鳥之術之後,餘子清感覺到一縷睏意襲捲而來,不禁苦笑著搖了搖頭,如今的他雖有法術浩如煙海,但卻奈何法力過低,真正應了一句話,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餘子清苦笑著爬上床,接著就睡著了。而錢夢琪在吃過中午飯之後,休息到三點半左右見餘子清房間還沒有動靜,就獨自出門上夜班去。

  只是錢夢琪沒發現,當她離開大唐新村時,有一隻小鳥跟著她離開了大唐新村。

  餘子清在傍晚五點鐘的時候才醒過來,醒過來餘子清又畫了一張符,那符的形狀像是很多種蟲子在紙上爬動,然後又取了個便當盒,用毛筆在盒子上寫了一個大大的鎮字。

  把符和便當盒收起放在單肩包內,餘子清出門到阿珍包子店吃了碗餛飩,然後打了輛車直奔安臨市的天目山。

  天目山素有大樹華蓋聞九州之說,距杭臨市八十四公里左右,是浙海省國家級森林和野生動物類型自然保護區。

  到天目山時已經是七點鐘,這個時候山中已鮮見遊客。餘子清尋了個沒有人煙的偏僻之地,然後如同幽靈一般飛入山林之中,轉眼間消失在莽莽大山。

  山林之中,餘子清如同羚羊一般飛奔,很快就深入到了天目山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之處。這裡樹木高聳入天,地上枯枝敗葉疊得厚厚的。

  餘子清整理出一片地方,把便當盒打開放在當中,又把那張蟲符置於便當盒之上,然後盤腿端坐其邊,對著那符唸唸有詞,又不停比劃。

  黑夜中,周圍一片寂靜,只有那符隱隱閃起淡淡的金光,金光在空氣中變幻成各種各樣的蟲豸,散發出絲絲詭異的氣息。

  很快,寂靜的森林中傳來輕微的沙沙聲,似乎有什麼東西正由遠及近朝這邊緩緩遊走而來,若不是餘子清的耳力遠勝與常人根本無法聽到。

  漸漸地,有很多蟲豸聚攏在了便當盒四周,有蜈蚣,蜘蛛,蟎蟲,螞蟻等等各種有毒的蟲子。

  蟲子在便當盒的周圍開始廝殺,到了子時時,便當盒周圍就只剩下十多條最凶悍最毒的蟲子,這些蟲子開始爬入便當盒,然後圍繞著蟲符再次展開廝殺,而餘子清則在這原始森林中開始了子時的修煉。

  「咦!」當子時修煉完畢,餘子清睜開雙目見到便當盒內只有蟲符再無一物時,不禁發出一驚訝聲。

  「沒道理呀!」餘子清面帶疑惑地盯著便當盒,喃喃自語。

  蟲符在黑夜中微微顫動了一下,餘子清眼睛猛地亮了起來,然後朝蟲符比劃了一下。

  頓時蟲符之上顯出一赤色蟲子,那蟲子不過四五毫米,後足脛節有2個側刺,有2橫列端刺,樣子與沫蟬一般無二。

  「原來是你這傢伙,怪不得能逃得過我的眼睛。」餘子清笑指著趴在蟲符上狀似沫蟬的蟲子,一臉欣喜地自語道。

  餘子清口中的傢伙叫幻赤沫蟬,乃是世間極為罕見的一種沫蟬。本色為赤,但身上的顏色卻能隨周圍的顏色變化,不僅如此,此沫蟬毒性極強。

  因幻赤沫蟬個小,又能變幻顏色,而且沫蟬後腿內存有大量的肌肉,就像一個彈弓,可以在一毫秒時間內釋放出儲存在肌肉裡的能量,跳躍到70釐米的高處,是巫術中很稀少精貴的一種蠱。

  欣喜過後,餘子清將畫有鎮符的蓋子蓋了上去,然後收起盒子打道回府。

  回到家已是凌晨四點,餘子清並沒有上床睡覺,而是拿刀子在手腕處割了個小口,放了小半碗的血在便當盒裡,這才上床小憩了一下。

  到了卯時,餘子清又準時起床修煉。

  接下來的日子,餘子清除了每天照常上班,修煉,每天早上還在便當盒內放小半碗血。

  「小錢,楊樂樂和卓秀娟最近休年假,你接下來的幾天恐怕要辛苦一些了。」護士長辦公室內,嚴護士長面帶愧色對錢夢琪說道。

  「沒問題,一切聽從領導的安排。」錢夢琪笑道,並沒有絲毫不滿情緒。

  嚴護士長倒沒想到經歷了上個星期的加班之後,錢夢琪還這麼好說話,微微愣了一下,然後道:「那這個星期的輪休暫時取消,具體的安排我再另行通知。」

  「好的,那沒什麼事情我先走了。」錢夢琪仍然是一臉微笑。

  嚴護士長點了點頭,只是當錢夢琪走到門口時,卻叫住了她。

  「還有什麼事情嗎?」見嚴護士長欲言又止的樣子,錢夢琪有些疑惑地問道。

  「小錢,有空跟宋醫生多多溝通,他人其實還是不錯的。」嚴護士長猶豫了一下,說道。

  錢夢琪臉色微變,她不是傻子,立馬知道這一切都是宋鴻雲搞得鬼。若是換成以往,她肯定會很生氣,甚至會找宋鴻雲評理。不過今天想起那晚堂堂省人民醫院的第一帥哥醫生兩次被踢得狗吃屎,錢夢琪心態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錢夢琪對嚴護士長笑了笑道:「我心裡有數,您該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沒關係。」

  說完就出門去了,嚴護士長見錢夢琪似乎沒把她的建議放在心上,無奈地搖了搖頭,心裡感覺很不好過。

  「小錢,看你笑眯眯的,護士長把你叫去有什麼好事情?」何婉雲隱隱中有些猜到護士長叫錢夢琪沒什麼好事,但見錢夢琪仍然一副樂觀的樣子,不禁奇怪地問道。

  「沒什麼,就是這個星期仍然要辛苦一點。」錢夢琪很無所謂地道。

  「啊」何婉雲驚呼一聲,然後伸出手按在錢夢琪的額頭。

  「幹嘛!」錢夢琪一手打掉何婉雲按在額頭的手,道。

  「看看你有沒有發燒啊?上個星期已經加班了,這個星期又要你加班,你卻像沒事一樣。」何婉雲一臉奇怪道。

  「幹嘛,不行啊?本姑娘心情好。」錢夢琪揚了揚下巴,拿起記錄本轉身朝病房走去。

  自從那晚收到香水後,錢夢琪的心情確實很好。

  時間很快就到了週四,這一天餘子清終於沒再放血,而且還特意請了半天假。

  盒子裡的幻赤沫蟬比起以前來大了至少有五倍,整個身子就如一團火一樣在燃燒,頭部的一對複眼和三個單眼不時閃過嗜血的凶芒。

  餘子清嘴角勾起一抹冷酷的微笑,本來他還不想費這麼大的勁搞這些旁門之術,但如今人家總要找他麻煩,終於逼得他開始花心思弄些克敵殺敵的玩意。

  曾經叱咤仙界的風雲,就算落魄了,又豈是好惹的。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2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