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九十章 高人托事

  「是啊,我發現夢琪心情有些不好,是不是醫院裡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余子清問道。
  「唉,琪琪心情怎麼可能好?她這個月月度考核不合格。」鄭曉茵嘆了口氣說道,只是錢夢琪潑宋鴻雲茶水這件事她沒提,認為這件事還是少說為妙,畢竟這種事情只會越說越糟糕。
  「呃,她月度考核不合格?」對於一位會為了病人去世而哭得稀里嘩啦的護士,會月度考核不合格,余子清還是感到很不可思議。
  「唉,這事情,我也說不清楚,反正她考核不合格。」鄭曉茵有些難過地道,不管平時她怎麼嫉妒錢夢琪的美貌,但總體上,跟錢夢琪的關係還算是挺不錯的。
  「這個月度考核影響大嗎?」余子清問道,他對醫院的規章制度不是很瞭解。
  「不僅影響獎金,而且連續三次考核不合格就要自動下崗。也不知道科室裡怎麼想的,琪琪工作這麼努力,怎麼會不合格?就前段時間她還毫無怨言地天天上夜班呢!」鄭曉茵有些憤憤不平道。
  余子清臉色不禁又陰寒了幾分,他現在就算用腳趾頭想,也知道肯定是那晚宋鴻雲吃了鱉之後的報復行為。
  「哦,原來是這樣,謝謝你,改天有空大家一起喝茶,我請客。」
  「說定了,到時可不許賴賬。」
  「絕不賴賬。」
  掛掉電話後,余子清想起火車上遇到的周濟民,記得他是省人民醫院的院長,於是上網查了下省人民醫院院長辦公室的電話。找到之後,想了想拿出手機撥了出去。
  周濟民此時正仰靠在靠椅上,手輕輕揉捏著鼻樑。桌子上擺放著一本有關中醫針灸的書籍。自從那天在火車上見識了余子清神奇的針術之後,周濟民就對針灸產生了無比濃厚的興趣,一回到杭臨立馬找了大量相關書籍。不過看到今天,他都沒看出什麼名堂來。心裡不禁暗暗感嘆,這世間恐怕真是只有神仙才能施展出那種起死回生的針灸之術。
  正感嘆之間,電話響了起來。
  「請問是周濟民嗎?」當周濟民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周濟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熟悉聲音。
  「是您嗎?」周濟民激動得站了起來,不敢相信地問道。只是他到現在都不知道火車上遇到的神秘高人姓什麼叫什麼,所以問起話來有些奇怪。
  「余子清,火車我們見過面。」余子清淡淡道。
  「對,對,我們火車上見過面。那晚先生施展神奇的針灸之術,到如今我還是記憶猶新,心中常常感嘆,若有先生萬分之一的醫術,也不枉此生。」終於知道了神秘高人的名字,周濟民又是好一陣激動。好在他畢竟是做領導的人,總算很快回過意來像余子清這樣的高人主動打電話過來,肯定不是找他聊家常的,於是緊接著道:「不知道,先生打電話來有什麼事情?」
  「是有件事想請你幫個忙。」余子清淡淡道,心裡卻暗暗苦笑,若不是為了錢夢琪那丫頭,他才不會主動打電話求人。好在上次他給周濟民留了個電話,答應他有三次機會請他出馬救人,現在打電話給周濟民,倒也不難為情。否則如果上次就那樣甩手而去,余子清還真開不了這個口,免不得就要親自出馬把宋鴻雲那小子修理一頓了。只是這樣對錢夢琪今後的工作並沒有太多的幫助,倒不是什麼上策。
  「有事您請講,只要我能辦得到的,一定盡力辦好。」周濟民聞言立時喜上眉梢,怕的就是余子清這種高手不開口求人。
  「那先謝謝你了。」余子清道。
  「您客氣了。」周濟民見余子清這麼客氣,倒還真有些受寵若驚的感覺。
  「是這樣的,我有個朋友叫錢夢琪,在你們腦外科當護士。」余子清說道。
  「錢夢琪?我有點印象,是個不錯的護士。」周濟民微微愣了一下,說道,心裡真是又驚又喜,驚的是余子清竟然還有朋友在他們醫院,喜的是,如此一來跟這位高人又多了層關係。
  「哦,不過,我剛剛聽說她這個月不僅連續加班,而且這個月的月度考核還不合格,如果你方便的話,還請過問一下,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余子清說道。
  剛剛親口誇錢夢琪是個不錯的護士,卻立馬聽到余子清這麼說,周濟民就像當面被狠狠扇了一個耳光,尤其對方還是他千方百計想結交的神醫,周濟民的臉色立馬變得很是難看。
  還別說,周濟民雖然因為位居院長之位,平日裡只負責腦外科科室裡疑難重癥的手術救治,對科室裡具體的日常事情基本上不大管。其實就連醫院裡的事情,他主要抓的也只是醫療工作以及有關醫學科研項目的事情,對日常人事調動安排,醫院衛生等等不大過問,基本上由兩位副院長負責。但因為錢夢琪剛好在腦外科,人長得特別漂亮,又特別活潑熱情,周濟民對她還真是有點印象,而且印象比較好,在這點上,他倒沒有故意討好余子清。
  也正因為這樣,周濟民心頭尤為惱火。別人不清楚,他作為院長難倒還不清楚月度考核是怎麼一回事。要說錢夢琪考核不合格,他還真不相信。
  「竟有這事?我會盡快問清楚事情,然後給您回復。」周濟民壓下心頭的怒意,沉穩地回道。
  「那多謝你了,對了,有關我的事情還請不要跟夢琪提起。」余子清說道。
  「好的。」
  掛掉電話後,周濟民再也無心看書,沉著張臉走出了辦公室。一路往腦外科走去,腦子裡一路不停回想著剛才的通話,越想越覺得錢夢琪跟余子清的關係非同一般,臉色也就變得越發沉冷嚴肅。
  腦外科護士站的護士們看到平日難得一見的周院長,今天竟然沉著張臉從門口大步走來,個個心中都很是震驚,急忙朝他微微鞠躬打招呼。
從周院長在火車上跟余子清的對話,就可見他這人平時還是比較和藹可親的。往日,他若過來,護士們跟他打招呼,他都會含笑點頭示意,但今天卻只是沉著張臉,很是威嚴地沉聲問道:「嚴護士長呢?」
見周院長今日一反常態,眾人心裡不禁一個咯噔,其中一個年紀稍大一點的護士有些戰戰兢兢地回道:「嚴護士長正在巡房。」
「嗯,她回來跟她說,我在她辦公室等她。」說完周院長就走向護士長辦公室。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1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