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一百零四章 人選

西湖隔單位很近,兩人一路慢慢朝西湖走去。
「小余,有沒有想過換一家單位干?」兩人一路靜靜地走到西湖邊,程主任突然開口問道。
余子清有些驚訝地看了一眼程主任,淡淡道:「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程主任幽幽的歎了口氣道:「只是覺得這單位不適合你,我有個同學在SGS當領導,現在正在招人,如果你願意,我可以介紹你去,憑你的實力,在那裡扥定能得到重用。」
余子清平時雖然不關心單位內的八卦消息,但對行業內的一些事情,還是比較瞭解的,知道SGS是一家外資檢測機構,不少人擠破了腦袋想進去。
余子清臉上閃過一絲感動,淡淡道:「不去。」
「為什麼?」程主任有些意外地問道。
余子清看了她一眼,半開玩笑道:「我眼前這位領導已經很重用我了,幹嗎還要再找一家?」
程主任聞言嬌軀微微一顫,她以為余子清是因為她所以才毫不猶豫地拒絕了這個建議。
「唉,你又不是不知道這種單位的現狀,我重用你有什麼用,還不是臨時工一個,別介意我這麼說!」程主任歎了口氣,搖頭道。
「臨時工就臨時工,我無所謂。再說了,指不定哪天你就當了所長,我不就可以扶搖直上了嗎?」余子清笑道、
「所長?主任的位置我都不知道還能坐多少天!」程主任自嘲道。
「你可別洩氣,我還指望著您老呢!」余子清開玩笑道。
程主任聞言白了一眼余子清,不滿道:「您老?我很老嗎?」
一向端莊清秀的程主任,不經意間流出一絲女性的嬌媚,讓余子清雙眼微微一亮,急忙笑道:「只是尊稱,沒別的意思。您老現在還正當花樣年華,青春逼人!」
程主任沒想到一向斯文寡言的余子清竟然也會貧嘴,一時間倒被他說得兩頰飛霞,好在她是當領導的人,轉眼間就恢復了正常,而且還就題發揮道:「你呀,如果平時見到那些領導嘴巴也像現在這樣甜,我就不會建議你去SGS了。」
余子清本想說我才懶得理他們,但看著程主任臉上流露出來的關心表情,終於還是點了點頭道:「以後會注意的。」
程主任雖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余子清能這麼說,臉上還是露出開心的微笑,指了指前面臨湖的長椅道:「坐一坐吧。」
兩人坐在長椅上,靜靜欣賞著湖光山水一色的旖旎夜景。湖面輕風吹來,帶來一絲清涼濕潤,讓兩人都感覺到難的的輕鬆和愜意。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程主任慵懶地舒展了下手腳,道:「好想就這樣坐到天亮。」
看著程主任不經意間張露出來的迷人風情,余子清雙目再次微微一亮,笑道:「如果領導有這個想法,我這個做屬下的是一定會奉陪的」
程主任拍了下余子清的肩膀,抿嘴笑道:「快起來走啦,我可不敢讓你這麼一個小伙子陪我老女人過夜。」
昏黃的燈光下,幽靜美麗的西湖邊,一向端莊嚴肅的程主任一笑一顰卻是說不出的嫵媚動人。
余子清震了起來,笑道:「我還怕人家嫉妒我有艷遇呢!」
燈光下程主任臉頰再次飛過一抹淡淡的紅霞,然後用手捋了捋秀髮,白了余子清一眼,道:「如果不跟你余子清逛趟西湖,還真不知道你小余原來是個哄女孩子的高手、」
「高手往往是深藏不露的」余子清很淡定地道。
「咯咯!」程主任開心地笑了起來,好半天才道:「看來是我這做領導的不稱職,竟然沒有發現這點。」
「是啊,以後要多逛西湖才行。」余子清很一本正經地道。
程主任的家就在單位附近,是單位分的房子,兩人一路說笑著,很快就到了樓下,正要說再見時,剛巧王景輝從外面回來,他因為是引進人才,單位也在這裡給她安排了房子。
王景輝看到程主任和余子清,微笑著跟他們打了招呼,只是轉身時,臉色卻陰沉了下來。
…………
次日。
所四樓會議室,所領導還有這次國家級計量認證涉及到的中層幹部都在,連局裡的科技處王處長也來了。
所領導和王處長的表情都很嚴肅,使得整個會議室被沉重的氣氛籠罩著。
「看來這次各位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了,剛剛早上,我接到通知,這次專家組總共無人,租場是原地礦司副司長,北京中國地質大學王炳申教授,」劉所長沉聲道。
眾人聞言猛吸一口冷氣,咯咯表情都變得沉重起來,尤其是程秋曼都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原來,國家級計量認證雖然聽起來有些嚇人,但事實上評審的專家基本上是同個系統的人,今天你評我單位,指不定哪天我單位的專家就被抽去評你單位,所以只要不是有明顯過失,專家們都會留一份情面,一般而言都會讓你通過,當然,如果做得不好,評審報告意見多,整改的東西多,說起來,領導的臉上自然無光,年度報告這種大事業只能一筆帶過。
但是,現在卻不是評審報告意見多不多,需要整改的地方多不多的問題,而是能不能通過也成了問題。因為王炳坤這人工作室出了名的嚴謹和不留情面,有他參加評審的計量認證,至少有三分之一是通不過的,就算通過,評審報告也是很難看。所以只要有他參加評審的計量認證,能同股溝就不錯了,至於報告好看一點,那基本上式奢望。
劉所長目光掃過眾人,苦笑道:「想必大家也都知道王丙坤這個人,我也就不多說了,所以大家不要存有僥倖心理,老老實實在這最後一個月,大哥攻堅戰吧。」
說道這裡,劉所長將目光轉向程秋曼,道:「王丙坤這人有個特點,他最看重實驗數據。樣品考核不合格,哪怕其他地方做得再好,他也不會留情面。相反,只要樣品考核優秀,計量認證通過一般就不大有問題。所以這次參加樣品考核的人選一定得非常優秀。小程你是化學室主任,科室成員的情況你比我們瞭解,你來推薦四個參加樣品考核的人選吧。」
程主任聞言心情又沉重了幾分,她知道劉所長這麼一說,基本上是把責任推到她身上了。但劉所長講的是實情,她沒辦法推脫。
程主任低頭沉思了好一會兒,才在眾人關注的目光下,道:「劉明亮,羅昌陽,余子清還有王景輝。分兩組,第一組,羅昌陽,劉明亮,羅昌陽為組長,第二組,余子清為組長,王景輝為組員。」
不少人聽了都皺起眉頭,劉所長用手指輕輕叩了叩桌子,然後道:「小程,這樣安排會不會不妥?羅昌陽雖然是合同制員工,但說起來也是老技術員了,問題不大,不過組長卻得劉明亮來當,畢竟他是所裡在編的老職工。只是余子清才參加工作一年,會不會有些冒險了?而且讓他當組長,卻讓王景輝當組員,這個我不同意。」
「王景輝不是你們去年引進的研究生嗎?那個余子清和羅昌陽又是誰?」王處長見劉所長和程主任意見出現分歧,好奇地問道、至於劉明亮,因為是老職工,王處長是認識的。
劉所長向王處長略微介紹了一下余子清和羅昌陽,王處長臉色變得有些不好看,別有深意地看了程秋曼一眼,道:「程主任,做決定不能這麼輕率,我看那個余子清不適合,還是再推薦位老員工。」
如果說把王景輝換掉,程秋曼肯定就點頭同意了,畢竟兩位大領導都已經開口,她一個小小主任只要稍微識趣點就不會再堅持己見。但要把余子清換掉,程秋曼卻委實難下決定,一來余子清確實是她心目中最好的人選,二來程秋曼認為這也是余子清展現自我的一個好機會,多添一份進編製的希望。
於公於私,余子清都是程秋曼心目中的不二人選,但是她畢竟只是個小小科室主任,且不說如果堅持己見肯定要得罪兩位領導,光是要說服兩位領導都不是簡單的事情。
程秋曼不禁再次低頭沉思。
眾人都以為她在重新考慮人選,卻沒想到過了一會,程秋曼抬起頭道:「為了慎重考慮,不如在計量認證前我們挑些人舉行一次盲樣考核,誰做的最好,就誰參加計量認證樣品考核。」
劉所長和王處長見程秋曼沒聽見去自己的意見,心裡雖然有些不快,但程秋曼提出來的方法他們卻也沒理由拒絕,更何況,要是真因為他們非要把人給換掉,出了差錯,到時他們就難免要負上責任。
「這樣也好,那明天就選些盲樣讓他們檢測、」劉所長徵求過王處長的意見後,拍案做出了最後決定
接著眾人又討論了計量認證的其它細節問題,直到中午才散了會。
余子清並不知道自己這位才參加工作一年的臨時工,成了所裡「出征」國家級計量認證的種子選手。中午下班的時候,余子清終於抽空背著單肩包,朝打金店晃蕩著走去。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