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一百零九章 幫一把

不過也正因為余子清平時沉穩寡言,從不搶人風頭,他既然開了這個口,劉明亮和羅昌陽都只是心中驚訝,但卻沒提什麼異議。

「行,你主微量元素,我主磚和鈣兩個常量元素,老羅就委屈點。給我們當下手吧。」劉明亮沉吟了片刻,就敲了板。

三人這邊才剛剛分完工。負責全程跟隨招待的辦公室張來叫余子清,說評審組專家要找標準物質管理員談話。

「你先去談話吧,我先把樣品稱起來。」羅昌陽拍了拍余子清的肩膀,說道。

余子清點了點頭,一臉平靜地跟著小張往四樓會議室走。

這次負責跟余子清談話的是組長王教授。

當余子清推門進去的時候。王教授正埋頭看標準物質出入庫登記本,還有證書之類的資料。

「你先坐下,我馬上就看完。」王教授抬起頭,指了指前面的位置,然後低下頭準備繼續看資料。

只是頭才低下,卻又猛然抬起了頭,不敢置信地看著正準備在他前面入座的余子清。因為眼前這位年輕人就是他念念不忘的救命恩人,一位近乎神仙般的神秘人物。

「你是,」王教授驚喜的指著余子清。

「我就是余子清。」余子清淡淡道,手卻朝王教授輕輕搖了搖。

「哦,余子清,對,對,標準物質管理員。」王教授見余子清向他搖手,猛然想起那天火車上周濟民跟他講過的話,急忙改了口,只是臉上激動的表情卻一時難以收斂起來。

好一會兒,王教授心情才平靜了一點下來,然後公事公辦地問了余子清有關標準物質管理的常識,注意事項等問題,余子清都一一做了回答。

問完話,余子清就告辭出了會議室,王教授緊跟著也出了會議室,見走廊裡沒人,趕緊追上余子清。

既然已經跟上次火車上救的老人再次相遇,余子清也沒打算再躲。見王教授跟出來,便停尖等他。

「上次的救命大恩沒能當面拜謝,我一直耿耿於懷,沒想到在這裡終於跟先生再次相遇。」王教授一臉激動地低聲道。

「我也沒想到。」余子清淡淡道。

「不知道先生什麼時候有空。我想請先生吃頓便飯,聊表謝意。」王教授低聲道。

「請客就免了吧,況且這幾天估計你我也都沒時間。不過有件事情,我倒真要件托你幫忙一二。」余子清道。

「您客氣了,只要我能幫上忙的,我一定盡力而為。」王教授急忙道。

「計量認證通不通過,你秉公辦事就可以,不必顧慮我。不過程秋曼主任是我的頂頭上司,是個好領導,我希望你能盡量給她留幾分面子。」余子清說道。

王教授怎麼說也是混了半輩子官場的人,雖然為人過於嚴謹正派,但余子清話中之意他還是立馬就領會了。他顯然並不在乎計量認證,他在乎的只有程秋曼這個主任。

王教授暗地裡鬆了口氣。如果余子清一開口就要他必須得讓這次計量認證通過,他肯定會有些為難,畢竟這是違背他做人原則的。但僅僅要關照一個人,這事情就好辦了,不管怎麼說,他王丙坤在地礦系統裡說話還是有那麼點份量的。

「這事您放心,我會盡量幫程主任一把。」王教授回道。

見王教授一點就明白。余子清笑了笑,道:「那行,我下去做考核樣了。」

王教授聞言愣了一愣,然後輕輕拍了下自己的額頭,不禁懊悔不已。早知道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做考核樣,怎麼說都得稍微寬鬆一點,多給些樣品。如今可好。萬一他做不好,自己該怎麼辦才好呢?

王教授暗自苦惱了一會兒,想想木已成舟。如今後悔也沒用,只能盡量想辦法把程主任的事情辦好。

小余,怎麼樣?有沒有挨批?」余子清一下來,劉明亮和羅昌陽立馬圍上來問道。

余子清笑著搖了搖頭,道:「幹的好好的,挨什麼批。」

「還是你小子行!剛才聽說,上去的人沒有一個不挨批的,就連質保部主任都被問得卡住了。」劉明亮聞芊,忍不住讚歎道。

余子清笑了笑,淡淡道:「幹活吧,明天還要交報告呢!」



第二天下班前,報告就出來了。

當王教授拿到報告時。事實證明他的擔心是多餘的,余子清三人給出的報告相當完美。這不僅讓王教授大大鬆了一口氣,劉所長和程主任也一樣大大鬆了口氣,知道這次計量認證通過應該沒什麼問題,現在他們只希望最後的評審結論不要太難看就行了。

不過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是,在計量認證末次會議上,評審組不僅給出了比較好看的評審結論,而且會議上,王教授更是點名稱讚了參加樣品考核的三人,還有程主任。

像王教授這種惜字如金。嚴謹苛刻的人,能在會議上表揚人。這讓來參加會議的周局長等人感覺臉上大大有光,對程秋曼這位地礦所的中層干都有了很不錯的印象,至於余子清三人暫時還入不了局領導的法眼。

那天晚上的歡送宴上。周局長特意點了程秋曼坐到主席桌,周局長的安排正合王教授意。席間王教授有意無意談起了招博士生的事情,並且還順口問了句程秋曼有沒有攻讀在職博士的想法。

程秋曼又不是傻子,雖然還有些吃不準王教授這話是什麼意思。但還是立馬表態有這個想法。只是工作繁忙,再加上考博士比較難,這才沒把這個想法付諸行動。

王教授是個人脈很廣的退休老幹部,周局長自然希望自己下面的人能跟他搭上關係,立馬推波助瀾說,那你還不多敬王教授幾杯。如果他老人家肯招你這個學生,自然就不會這麼難考啦。

程秋曼立刻起身要敬王教授。並表達了想跟他讀博的意願。王教授本就是存心要幫程秋曼一把。手是順水推舟就應承了下來。

事情這麼順利,不僅大大出乎程秋曼的意外,嚴局長等人也頗感意外,覺得外面的傳聞有偏差,王教授似乎不是那種不近人情的古板人物。

唯有隔壁桌的余子清。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會意微笑。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3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