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第一百二十章 先收點利息
當余和逸終於見到餘子清口中輕描淡寫的朋友細一位氣質儒雅高貴的老人,見到那些幾乎只有在電影裡才能見到的冷酷筆挺男人,見到那一溜的好車,以及那些人對自己兒子所表現出來的恭敬。余和逸這位樸實的汪民,終於展露出了作為父親的睿智。

「子清,父親老了,家裡的事情就由你來拿主意吧。」救護車上,余和逸欣慰地拍了拍餘子清的手背,鄭重其事地說道。

其他家人也都坐在車上,聽了父親的話都沒說話,只是默默用信任的目光注視著餘子清。

餘子清目光深情地掃過家人,最後落在父親那張瘦削的臉上,拍了拍他的手道:「爸,您放心,一切我都會安排好的。」

說完,餘子清站了起來,下了救護車。

救護車邊,上官明遠自始自終靜靜地恭立著,見餘子清下了車,緊跟上前兩步,低聲道:「大師,若需要我來出手的,請儘管吩咐。」

黑夜中,餘子清深邃的眼眸劃過森寒的冷芒,掃了一眼不遠處手臂上紋著蠍子的四位冷酷男子,淡淡道:「不用了,留下一輛奧迪車候著,你們先行一步回杭臨,好好照顧我父親他們。」

「這個您放心。」上官明遠沉聲道。

餘子清拍了拍上官明遠的肩膀,然後轉身往家裡走去。

上官明遠身子微微一顫,餘子清雖然沒說什麼,但一切已經盡在不言中。

上官明遠目送餘子清身影沒入夜幕,淡淡道:「阿昌。你留下

說完,上官明遠轉身上了勞斯萊斯幻影。

轉眼間,馬路邊就只剩下一輛黑色的奧迪肪,和一臉平靜地站在車旁邊的老人。

因為是黑夜,上官明遠他們的來和去。都沒引起什麼人注意。

回到家,餘子清隨手操起剛才把玩的那把鐵棍,然後帶上門,一個。人靜靜走在燈光昏黃的鄉間水泥路上,他的面容平靜如水。沒有絲毫表情,只有那對深邃的眼眸在黑夜裡跳動著讓人心寒的冷芒。

雖然不想立馬殺死余和邦等人,目前又沒有馬上整倒他們的權勢,但家人這段時間所受的屈辱,餘子清又怎麼可能就這樣靜靜地離開呢?

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了一座被圍牆圍起來的三層樓小洋房。

洋房的燈光明亮,以餘子清的耳力老遠可以聽到麻將碰撞流動的嘩嘩聲,還有嘈雜的人聲。

餘子清來到圍牆當中。緊閉的鐵門前,抬頭冷冷斜了一眼燈光透明的小洋房,然後猛地抬起腳朝鐵門踹了過去。

嘩啦一聲巨響,鐵門被餘子清一腳踹了開來。

巨大的響聲,驚動了院子裡的一條大狼狗,也驚動了隔壁鄰居還有樓上搓麻將的人。

大狼狗瘋狂叫著,露出猙獰的爪牙,朝餘子清撲了過去。

餘子清面色一寒,舉起手中的鐵棍一棍就朝大狼狗的腦袋狠狠劈。

鐵棍在黑暗中劃過一道寒光,蓬一聲,迅如閃電地劈中了大狼狗。狼狗連嗚咽一聲都來不及。就頭骨碎裂,腦漿都流了出來。然後抽搐幾下死了。
「***是誰啊?」二樓露台上,走出一個五大三粗,嘴上叼著香菸,身上還穿著警服的年青人,衝著樓下叫罵。
「是老子!」餘子清淡淡道,目中流露出深刻的仇恨。這年青人是余和邦的兒子。餘子強,鎮派出所的民警。

藉著燈光,餘子強看到了餘子清那單薄的身子,和面無表情的秀氣臉容,還有他手中的鐵棍。至於大狼狗挺直在牆邊,他倒一時沒注意到它已經死了,只是有些奇怪大狼狗今天怎麼只叫了一聲,就這麼乖巧了。

「我靠,老子還以為是誰,原來是我們村的讀書人回來了。怎麼,你一個讀書人也要學你家老子和哥哥來這裡鬧事嗎?。餘子強站在二樓,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俯視著餘子清,一臉不屑地嘲諷道。

「老子不是來鬧事的。只是討點利息。」餘子清拿著鐵棍輕輕拍打著手掌,一臉平靜地道。

「就你這副熊樣也要來討利息?***笑死老子了,哈哈!」餘子強狂妄地大笑起來,然後手指一彈,煙蒂帶著點點火光在空中刮過一道拋物線,朝餘子清頭頂落下。

餘子清冷冷一笑,鐵棍輕輕一揮,煙蒂立馬帶著點點火星以更快的速度射回樓上。

一聲悶響。帶著火星的煙蒂射入了餘子強張大狂笑的嘴巴。

「唔!」餘子強笑聲頓時停了,雙手摀住喉嚨,猛烈地咳嗽起來。喉嚨裡是火辣辣的疼。

餘子強和餘子清的對話,尤其餘子強的狂笑聲。肚)芝夜中顯得格外的響亮刺耳。 房間裡的人。終於停止了打麻將,紛紛推門走了出來

隔壁鄰居,也都紛紛打開了屋門,站在圍牆外。探頭探腦地往村書記院子裡看。

「老天,是和逸的兒乎乎清!他不是在省城工作嗎?」

「你不知道嗎?他今天下午就回來了,我還一直在擔心,他受不住氣。後來見下午一直沒動靜,還以為和逸兩口子勸住他了,沒想到還是尋上門來了。

「快去勸勸他吧?別又惹出事端來。」一位中年大嬸說道。

只是當他們的目光瞥到躺在牆腳下,頭腦開裂,腦漿和著血水流了一地的大狼狗時,都感到一股寒意從脊樑骨後升了上來,竟都喏喏不敢上前。

院子外的村民議論紛紛時,樓上的餘子強則終於緩過勁來,指著餘子清一臉凶惡地叫道:「***,有種你給老子站住別走!」

說著餘子強轉身氣勢沖沖地往樓下走,那些本來出來看看是誰鬧事的村幹部,根本來不及拉住餘子強,只好都紛紛跟著他往樓下走。

餘子強到了樓下,操起家裡的一把凳子,一臉凶惡地走出來。看到餘子清仍然一臉平靜地站在院子中,鐵棍輕輕拍打著手掌,餘子強舉起凳子就要朝他砸去,一個五十來歲,挺著個啤酒肚的男子拉住了他。

餘子強此時正在火氣上,正要回頭罵人,見是他老頭子,不禁洩了氣,道:「爸,你拉我幹什麼?」

余和邦朝他使了個眼色,然後斥道:「你這是干什麼,還不給老子放下!」

「和邦,不用給老子演戲了,老子今天過來就是要砸斷你們狗爪子的!」餘子清一臉平靜地道。目光緩緩掃過他身後的人,點點頭道:「很好,十個到了七個!」

餘子強哪受的了這個氣,一把甩開余和邦,揮起凳子就朝餘子清頭上砸去。

圍牆外的人。見狀紛紛露出不忍目睹的神色,但卻沒人敢上前勸架,一來是余和邦家太強勢,二來,看這架勢,自己上去恐怕要被殃及魚池。

「子強!」余和邦假兮兮地暴喝了一聲,臉上卻閃過一絲凶霸。他余和邦當書記這麼長時間,什麼時候被一個毛頭小孩給這麼罵過。

就在眾人可以想像得到,餘子清這樣文弱的書生,對上餘子強這種跟土匪一樣的警察的悲慘結局時,形勢卻轉眼間向著所有人意料不到的方向發展。

只見餘子漆舉起手中的鐵棍迎著板凳當頭就劈了過去。

哐啦一聲,板凳被劈得四分五裂,木頭木屑灑落一地,而餘子強則虎口開裂,受不住巨大的衝擊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眾人還未來的及反應,餘子清嘴角勾起一抹猙獰冷酷的笑容,抬起腳,一腳將坐在的上的餘子強踹到在地,然後一腳踩在他的胸口。

看著餘子清那張白淨秀氣的臉映入眼簾,不知道為什麼餘子強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一縷縷寒意不知不覺中從脊樑骨一直往上冒到腦頂。

「子清,你想怎麼樣?」餘子強厲聲責問道,但聲帶有絲顫抖。

「子清,你如果敢砸下去,老子一定廢了你!」看著餘子清一臉平靜地舉起手中的鐵棍。余和邦再也無法保持鎮定,一邊凶狠地警告道,一邊隨手操起一根木棍朝餘子清大步邁去。

餘子清不屑地膘了余和邦一眼,手中的鐵棍狠狠落了下來。

咔嚓!骨頭敲斷的聲音刺耳地迴蕩在黑夜裡,帶給人震耳欲聾的錯覺,接著是餘子強歇斯底里的慘叫聲。

看著餘子強這樣強壯的男人。抱著手臂在地上嚎啕翻滾,再看看餘子清握著鐵棍一臉平靜地站在原地,像什麼事情都沒幹過一樣。

余和邦呆住了。手中的木棍都忘了劈出去。

村民也都呆住了,一股寒意從他們的腳底板一直冒到腦門頂,誰也沒想到,和逸家一直乖巧斯文的小兒子,一個讀書人。竟然會是這麼一個狠角刨

「子強,你怎麼樣了!」一個穿著光鮮,脖子上。手上戴滿黃白之物的女人嚎叫著朝餘子強撲了個過去。

「媽,斷!手斷了!」從來只有揍別人份的餘子強,第一次感到了發自內心深處的恐懼,看到母親撲過來,終於忍不住叫了起來。

「和邦,和廣。你們還站著幹什麼!打死這個狗丄雜種!快打死這個狗丄雜種!」女人見兒子這副樣子,氣急敗壞地指著餘子清,叫嚷著。

餘子強的母親這麼一叫,余和邦這才猛地回過神來,舉起手中的棍子瘋狂地朝餘子清當頭砸去。

其他幾個村幹部。並沒有勸架,反倒個個也轉身四處尋找傢伙。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5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