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百二十七章 劍符
沖為斌見幻赤沫蟬奈何不了自只,余午清叉遲遼沒動年焦。叭的囂張之意又重湧了上來。以為餘子清就這麼兩下子。

他心中本來就恨不的把餘子清碎屍萬段,此時既認為餘子清一身本事僅與此,哪還肯延誤。立刻陰惻惻地冷笑一聲。把手中的軟劍一揮,泛起道道劍光,朝餘子清殺了去。

鐘為斌修為已臻化氣中期,雖還不會施展什麼仙家法術,也遠遠未到御飛劍殺敵的境界,但憑著一身渾厚的真氣打底,其速度倒是快如鬼魅,軟劍所過之處。更是帶起陣陣森冷劍風,攪得空間都似乎被揮刺得四分五裂,刮在臉上疼痛不已。就連樹上的枝葉也都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飛落而下。

四娘等人看得猛吸冷氣,這才知道,剛才若真的跟鐘為斌廝殺到底,自己這邊就算仗著人多。恐怕也很有可能要慘敗落場。

餘子清對鐘為域的實力早已心中有數,見狀也不驚慌,只管使了清風柳絮身法,如影子般繞著鐘為斌轉,任他把劍舞得如同一團光彩,卻是根本奈何他不得。

鐘為斌見餘子清身法實在太快太妙,自己雖有化氣中期卻也奈何不了他,目中不禁閃過一抹狠毒。手中的軟劍突然光芒暴漲。竟足足長出了一尺有餘。劍芒吞吐,劍氣四射,不要說人根本不得近身,就連腳底的綠草一觸劍氣便齊齊地割斷,甚至不遠處的樹枝都冷不丁被射出的劍氣一攪,斷落與地。

餘子清見狀。目中閃過一絲喜色。他既不願施展那五行雷訣。只要鐘為斌不求殺敵。只求穩妥,餘子清倒也是拿他沒法。

如今,此子竟不惜消耗自身真力催發劍氣,誓要殺滅他,卻正合了餘子清的意。

餘子清有金剛符護身,就算真真切切地挨了鐘為斌一劍。最多也就符破而已,卻是傷不了身。至於劍氣,雖也厲害。卻要破金剛符又哪有那麼容易。

漫天劍氣偶有戈在餘子清身上,卻發出了叮叮噹噹的金屬相擊之聲。聽得鐘為斌臉色微微一變,雙目聚光一看,這才發現餘子清身上隱隱有銅光泛動。

「原來是金剛符護身,怪不得不懼我劍氣。不過我看你這金網符能支撐多久!」鐘為斌雖是驚訝餘子清竟又多了一張符策。但他終究是化氣中期的修為。卻也不懼。況且黑毛殭屍被破邪符囚縛已有一段時間。等它再一脫身。就算餘子清有金網符護身,鐘為斌也有把握短時間內把餘子清碎屍萬段。

四娘等人見鐘為斌再次大發神威,本來很是擔心餘子清。卻發現那劍氣戈在餘子清的身上。竟是發出叮叮噹噹的金屬相擊聲音,真是又驚又喜,心頭的擔憂去了不少。只是那黑毛殭屍如今又蠢蠢欲動。讓他們心裡頗為不安。

餘子清有神行符在身。又只施展清風柳絮身法與鐘為斌兜圈倒是輕鬆瀟灑得很。鐘為斌卻是急於殺餘子清與劍下,招招凶狠。饒是真氣渾厚,過了一炷香的光景,呼吸也開始變得粗重起來。

不過這個時候,那黑毛殭屍卻終於恢復了自由之身,把腳在地上踏得咚咚響,揮舞著腐臭的雙臂朝餘子清這邊攻來。

「哈哈,小子你的死期到了!」鐘為斌見黑毛殭屍終於行動自如。又見籠罩在餘子清身上的銅光被自己的劍氣一陣亂砍後終於開始渙散,不禁發出得意的笑聲。

「是嗎?」餘子清不屑地反問一聲。手指一彈,又是一張破邪符彈指而出,化為一點紅光落在黑毛殭屍的印堂。

「怎麼可能!」鐘為斌見餘子清又彈出一張破邪符,終於臉色大變地驚呼出聲。

餘子清卻冷冷一笑。趁著鐘為斌心神失守之際。遲緩符彈指而出,化為一道黃光從天灑落而下。
鐘為斌頓感如深陷泥潭,舉手投足竟是說不出的沉重滯緩,終於大驚失色,亂了手腳。

餘子清目中冷芒一閃,得自鐘為澤的鋒利匕丄首早就手起刀落,鐘為斌一個躲閃不及,一根手臂齊肩落下,斷臂的手中還緊緊拽著那個攝魂鈴。

鐘為斌顧不得劇痛。猛喝一聲,全身真氣如山洪爆發般奔湧而出,噼裡啪啦將籠罩其身上的遲緩符破得一乾二淨。餘子清修為遜色鐘為斌甚多,被這股巨大的真氣給沖得頓了一頓。鐘為斌身影一閃,趁機疾飛而走,到了離餘子清百餘米的地方,方才停了下來,然後非常肉痛地取出一張刀兵符止了斷臂處迸湧而出的鮮血,又猶豫了一下,從口袋處掏出一張畫有一

手中捏著那張畫有一把劍的符篆。鐘為斌雙目朝餘子清射去刻骨的仇恨,然後把符策朝天一揚。手捏法訣念了聲起,那符策在空中化為一道金光。金光在鐘為斌的頭頂飛繞。隱隱顯出一把劍的模樣。

「飛劍」。四娘倒是有些見識。忍不住驚呼出聲。

「哈哈,正是飛劍!」鐘為斌一臉猙獰,近乎癲狂地叫道。

餘子清心中也是微微一驚。他倒沒想到鐘為斌還藏了張劍符在手。劍符乃是靈符級符篆,因為昨晚的突破。餘子清如今倒也勉強能製作出來。只是還未有機會靜心製作而已,否則他早便取了出來,又何需跟鐘為斌兜圈子。

鐘為斌卻是不同。這劍符是他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才從他爺爺手中央求到的,平時寶貝得不得了。不到萬不得已是絕不肯拿出來使用的。今日也是被餘子清給斷了根手臂,這才拿了出來。也正因為這樣。鐘為斌現在心裡更是仇恨餘子清。

狂笑聲停下,鐘為斌雙目凶光森冷地盯著餘子清,咬著牙,一字一頓地道:,小子,去死吧!」

說著手指朝餘子清一指,頭頂那把飛劍立刻帶著一抹金虹,咻地朝餘子清射去,其速度之快,讓四娘等人毛孔悚然,背後直冒冷汗。

餘子清見鐘為斌取出劍符後,早就一股腦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金剛符。

自從餘子清修為達到築基中期後。畫金剛符就較為輕鬆了,不像築基初期時。畫一張金網符需一兩天休整方才能緩過勁來。故沒事的時候。倒也隨手畫了些放在身邊防身。如今卻是派上用場。

餘子清手指一彈,一張金剛符便化為一抹淡淡的金銅色光芒把他整個人籠罩了起來。

叮叮噹噹!飛劍落在金網符所化的淡淡光芒上,發出刺耳的金鐵交鳴聲,而且還有點點星光火花濺起,看得四娘等人一陣眼花繚亂。

鐘為域見餘子清又彈出一張金網符,微微一驚,但神色卻越發猙獰。一邊捏法訣指揮著飛劍朝餘子清瘋狂地發起進攻。一邊近乎瘋癲地叫道:小子,老子看你還能支持多久」。

叮叮噹噹,聲響大作,又有火星漫天四射。

很快金才符所化的光罩便如風中殘燭,搖搖晃晃,似乎轉眼間就要消散而去。鐘為斌見狀,一邊加緊了攻擊,一邊越發瘋癲地叫囂著。

不過眼看著飛劍就要可以取下餘子清的六陽魁首,突然又是一道金光從餘子清收中彈了出來,化為一抹淡淡的光罩再次把餘子清罩了起來。

鐘為斌見狀,真是又驚又氣。不過他今日吃了這等大虧。不僅丟了一隻肩膀,就連辛辛苦苦珍藏著的劍符都放了出來,怎肯就是罷休!咬著牙繼續把飛劍舞得刮影層層,一個勁往餘子清身上招呼。

餘子清被鐘為斌給追著打。好幾次都想放出幻赤沫蟬,終究顧忌飛劍厲害,沒敢放出來。想施展五行雷訣,又捨不得本命元神。只好憋了一肚子火,由得鐘為斌囂張,心?卻暗暗發狠,改日必給湘西鐘家好看。

金剛符終究是低了一級的符篆,很快又有些支撐不住,鐘為斌心頭又開始火熱起來,以為這回總能殺了餘子清。沒想到又是一道金光彈出,把餘子清給洋了起來。

鐘為斌見了,真是七竅生煙,差點就要崩潰。

雙方就這樣一個攻,一個防。殺了半個小時。餘子清已經接連用了六張金剛符,手頭已經所剩無幾。不過鐘為斌的飛劍終究是靈符所化。不是真正的飛劍。光芒逐漸暗淡下來,頂多再過個十來分鐘就要徹底報銷。

鐘為域感覺自己快要崩潰了。他怎麼也想不到一個區區築基期的年輕人竟然會有這麼多張符箕,若他早知道這樣,打死他也不會拿出夕符相鬥。

如今可好。斷臂之仇且不說暫時報不了。就連這劍符都馬上快要報銷。自己若不趁著劍符還有些餘威。腳底抹油開溜,恐怕另外一隻手臂都要留下了。

鐘為斌恨恨地看了餘子清一眼。終於把手一招,用飛劍護著自己,飛退而走,轉眼間就消失在蒼莽山林之中。

餘子清自是不會去追鐘為斌。見他走了。便彎腰從地上撿起了攝魂,鐘。

這攝魂鐘入手沉重,觸感陰冷冰寒。上面刻著些符文,符文上隱隱有層幽光浮動。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