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百三十一章 引聚星力

崩訓別墅,余子清甩到了家人小官明遠則留在外面。爾他們一家人團聚。

家人的氣色都很不錯,尤其父親臉色紅潤。與在家時病懨懨的虛弱樣子截然不同。若不是癱在床上的緣故,很難讓人相信他是位病人。

看到余子清回來,一家人都很高興。

余子清坐到他父親的床沿上,握著他的手,微笑道:「爸,藥林我已經找齊。晚上就給您配起來。等貼上藥膏。過幾日您就能行動自如了。」

余和逸寬厚的大手緊緊反握著小兒子的手,欣慰地拍了拍他的手背,道:「看到你現在這般有出息。爸這輩子就算一直癱在床上,心裡也是高興。這些日子你一定很辛苦,晚上好好休息,不急在這一時。」

余子清笑著拍了拍父親的手,道:「您老就不用替**心了,只管安心等著康復吧。

余和逸笑了笑,雙眼有些濕潤,但沒焉堅持,轉了話題,說道:「子清啊。你這次真要好好謝謝上官先生。這些日子他天天早中晚給我拿捏筋骨。每次給我拿捏之後,我看他都一臉疲態,倒是我感覺渾身輕鬆有力。」

「是啊。是啊,上官先生對我們太燈了。每天都陪著你爸爸聊天解悶。又怕你哥他們呆在這裡悶,還專門配了車子和司機帶他們出去四處遊玩。」母親緊接著一臉感激地附和道。

雖說上官明遠就算做得否多也遠遠抵不過自己傳授給他的仙家法訣,不過上官明遠能有這份心,尤其每日不辭辛苦地運功給他父親舒筋活絡,余子清聞言心裡還是頗為感動。拍了拍父親的手,又朝母親點點 頭道:「這事我心裡有數,我會謝謝他的。不過你們心裡不需要有什麼負擔,我跟他關係很鐵,也曾經幫過他不少忙。」

聽余子清這樣說,余子清的家人安心了不少,不過余和逸還是一再囑咐余子清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報答上官家。余子清也不好過多解釋,只好點頭應下。然後一家人又聊了一會兒,余子清心中惦記著玄靈通脈膏。便讓他們早點休息,自己則離開了別墅。

「明遠。你今年多少歲了?」當上官明遠和余子清靜靜沿著小湖,朝依山而建的那幢別墅走去時,余子清突然問道。

「回大師,我今天七十一了。」上官明遠微微一怔,恭敬回道。

「哦。說起來那應該兒孫滿堂了。」余子清淡淡道。

上官明遠是聰明人,立馬聽出了余子清弦件之音,心中忍不住一陣狂跳,語氣卻越發恭敬地道:「內人去得早,我不曾再娶,故膝下只有一子。如今兒子已經四十五歲。生有一兒一女,說不上兒孫滿堂。」

余子清聞言心中到是越發欣賞上官明遠的重情重義,淡淡道:「改天把你兒子還有孫子孫女叫來,我看看是否有仙根,若有,你便把赤焰耀天訣傳給他們吧。」

雖已猜到余子清心意,上官明遠仍是激動得忍不住身子發顫,道:「多謝大師恩典。」

余子清笑著擺了擺手,沒再說什麼,繼續往別墅走去。上官明遠見狀趕緊亦步亦趨地緊跟著,也沒再多言。

別墅已經騰出來,人員也已經盡數遣走,只有阿昌靜靜恭候在別墅門前。

阿昌見余子清和上官明遠過來,急忙迎了上去,朝兩人微微躬身,道:「人都已經遣走了,東西放在客廳裡。」

余子清朝阿昌點了點頭,道:「你繼續守在這裡,不要讓人進來

說完。余子清帶著上官明遠進了別墅。

客廳裡。擺放著三個葫蘆形的丹爐和三把芭蕉扇。丹爐和扇子都呈黑色。竟是天然隕鐵打造而成,表面還保留有與大氣劇烈摩擦燃燒過的天然隕鐵花紋。

「我怕不合大師心意,便叫人多打造了兩套。」上官明遠指著客廳裡擺放的丹爐和芭蕉扇,解釋道。

余子清點了點頭,上前細細打量過後。發現這丹爐和扇子雖說比起用三昧真火煉製出來的煉丹法寶差了許多。但好歹歷經天火淬煉,倒也勉強可拿來煉丹用。

好在自然界中有隕鐵存在,否則為了父親恐怕就得耗些本命元神打造丹爐和風火扇了,余子清挑了個丹爐和一把扇子,暗自思忖。

選中之後,余子清把丹爐置於別墅二樓的露台中央,又取出行符材料書寫了七張符篆。如今余子清境界雖低,但通天玉清玄功卻已經成,能通天溝地,泥丸宮中日月星辰精華所凝聚的光團日益增大灼耀,一口氣書完七張符篆竟只是稍顯疲態,跟還未晉級築基後期之前有著天壤之別。

余子清將七張符祟按著天樞、天璇、天譏、天權、玉衡、開陽、搖光北斗七星的位置一一擺放好,然後步罡踏鬥,捏了法訣,輕吐一聲:「引!」

只見那七張符策上的符文隱現星光,然後化為一點幾乎肉眼不可見的星點射向了星空。遙遠星空的北斗七星似乎受到了感應一般,微微閃, 。接著有七道虛幻的星辰精華如水銀瀉般投注到符艾

符策飄浮而起。如同星辰般綻放出點點星光,那點點星光紛紛射向早已經盤坐在丹爐之前的余子清,形成一個璀璨明亮的光圈罩在余子清的頭頂,點點星辰精華化成一道猶如實質的光柱沒頂而入。

余子清頓感一股巨大的能量帶著摧枯拉朽般的力量灌頂而入,泥丸宮內的光團光芒大盛。綻放出萬千道白光,那白光把狹窄的泥丸宮狠狠地撐了開來,發出噼裡啪啦的響聲。

余子清的腦袋仿若要爆炸開來一般,劇痛無比。余子清知道自己的泥丸宮如今很是弱根本容不下被七星聚華陣聚引而來的北斗七星精華,若再撐下去。恐怕泥丸宮就要爆裂了。

余子清不敢遲疑,忍著劇痛,保持靈台空明,手握符筆,急速在丹爐上書符。

泥丸宮裡的北斗精華如同找到了宣洩口一般,衝過穴道經脈,貫注與符筆之上,化為一個個蘊藏神奇法力的符文,沒入丹爐。

本是黑色無光的丹爐漸漸放射出點點星光,那天然的隕鐵花紋似若有了生命一般,在爐壁上隱隱浮閃。

上官明遠何曾見過這般神奇的仙家法術,看得心曠神怡,目瞪口呆,這才有些明白為何余子清之前提起今晚夜色不錯。原來。仙家法術竟還可引動日月星辰之精華為己用。

余子清以己身為媒介。藉著北斗七星源源不斷的星辰精華,終於煉製成了來到這個世界後第一套符器,一個丹爐和一把風火扇。本準備就此結束煉器之事。忽然想起從鍾為斌手中所得的攝魂鈴。思忖著上官明遠這幾日服用培元丹便可突破築基期,進入化氣境界,倒也可給他煉件符器。

法寶可分:符器、法器、靈器、仙器,以及神器。其中符器又可算是符篆的一種,乃是將符篆書畫在法寶之上,不像其他法寶裡面前被煉製入禁制陣法,甚至有些法寶裡面前開闢了洞天。

不過符器在法寶分類中雖位列末位,但其威力並不見得就一定遜色與其他法寶,一些刻有厲害符篆的符器一旦施展開來,其威力甚至能直逼仙器,當然這種情況很少,因為懂得刻畫這麼厲害符篆的人鳳毛麟角。

余子清一身功法傳承自上古十大魔神祖之一的通天子。正是那鳳毛麟角中的一人。當然以他如今的修為是玄畫不出那些厲害的符篆,況且就算他刻畫得出來。這冥陰精銅也承受不了那巨大的真無法力。不過藉著北斗七星精華之力,余子清想煉製出一件法器級威力的符器還是能做到的。

於是余子清取出冥陰精銅製成的攝魂鈴,引澎湃星辰之力入鈴,不僅把攝魂鈴內玄有的攝魂符篆抹得一乾二淨,還把其熔捏成一沉甸甸,古樸無華的銅丸。接著余子清一口氣往這銅丸中畫入七道符篆,每畫一道符篆,銅丸便射出一道金光,直到七道符篆全部打完,那銅丸已是金光四射。耀如日光。刺得人眼目都難以睜開。不過轉眼間,銅丸就收了那七道耀眼金光,重新恢復到原來的古樸無華之色。

銅丸一煉成,余子清急忙捏了法訣,那七張符篆便化為七道輕煙,隨風散去。星辰精華也隨之散去。余子清這才大大鬆了口氣,但泥丸宮因為過度的撐漲,仍是疼痛不已,直到余子清運轉通天玉清玄功,那痛覺才漸漸消去。

休息過後。余子清仍舊盤坐丹爐邊,把隕鐵煉製而成的風火扇遞給上官明遠,道:「運真氣與風火扇,然後對著丹爐連續煽火九九八十一下。」

上官明遠得令。便運起真氣與風火扇。那風火扇本是黑色無光,重也不過六七斤。上官明遠將真氣一輸進去,風火扇不僅立時變得紅光焰焰,散安著陣陣灼熱的氣息,而且突然間還變得沉重如山,以上官明遠的修為都需使出吃奶的力氣方才扇得動。

上官明遠這才知道煽火童子的活其實並不像電視裡演得那般輕鬆,實則是一件大大的苦差事。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