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一百四十八章 鬥劍

雖是安然落地阿昌還是忍不住被來者驚人的修為嚇出了一身冷汗。暗付自己若沒有習得清風柳絮身法哪怕增加了二十年功力今次被這股巨大的力量一卷也必定要被重摔與地難逃受傷之災。

咦」洞真眼角餘光有此驚訝地掃過阿昌他那一揮雖是隨意。但以他化氣後期的修為運轉真兀揮出至少也相當於普通習武之人一甲子的功力本以為必能重傷阿昌沒想到時方竟是安然無恙。

不過洞真也僅僅只是驚訝而已。在他看來阿昌就算身法再奇妙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也只有挨打認輸的份。

閣下何人深夜來我山莊有何貴幹」上平明遠上前一步沉聲問道心中大大震驚與洞真深不可測的實力。

洞真幽深的雙眸閃過一陛陰冷。一臉平靜地看著上官明遠問道

你就是上官明遠」

正是老夫。」雖震驚與洞真可怖的實力但上官明遠不願墜了余子清的臉面傲然回道。

嗯確有幾分值得驕傲的本事。張寶這次吃萬也不算丟人。」洞真點了點頭冷聲道。

上官明遠這才知道眼前這位男子原來就是藏在張寶身後的高人臉色不禁陰沉了下來。

洞真似乎壓根沒看到上官明遠陰沉的臉色目光肆無忌憚地掃過余子清等人當目光掃過官慧穎時。兩眼不禁微微一亮暗呼一聲好嬌媚的女子心中忍不住動了一邪念。

至於余子清洞真最多只能隱隱看出他的修為在築基期卻根本看不出余子清乃是修煉了泥丸宮的不世奇人故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

官慧穎剛剛回過神來心頭既窩火又驚恐。一腔火氣正沒處洩。突然見到洞真用色迷迷的眼神打量自己心頭不禁大怒。

上官慧穎剛才並沒見到洞真揮得阿昌飛落十米開外不知洞真厲害只知這傢伙應該是替張寶來找回場子的立刻秀目圓瞪嬌聲怒道爺爺我來收拾這不知天高的厚的傢伙。」

說著身影一掠就要飛躥上前給洞真好看。

上官明遠微微一驚手探一股柔和的力量迸體而出把上官慧穎給擋了回去。

嘖嘖沒想到你還有這麼一位動人的孫女。本來今日本真人來。是要廢了你如今只要你孫女乖乖地陪上本真人幾宿本真人看在你修行不易的份上便饒了你這遭。」洞真悠悠然說道nbsp;nbsp;目光卻依日色迷迷地盯著上官慧穎看。

上官明遠見洞真自稱真人心頭微微一顫知道遇到了傳說中的修真者悄然暗扣北斗劍丸在手眼角餘光卻瞥向余子清。

余子清依日一臉平靜仿若根本不知洞真的出現。

上官明遠人老成精隨即明白今晚之事自己做主便可由此推知來者修為雖是深不可測卻根本入不了余子清的法眼。上官明遠心中不禁大定同時也有見獵心喜的興奮。

洞真不知上官明遠也是修真者為了能震懾住他也為了能讓上官慧穎乖乖跟他走把手在腰間一摸。摸出了一把金光短劍。

洞真嘿嘿一笑抬手一揚那金光短劍立刻化為一道金虹衝向夜空。

洞真有意賣弄那金虹在夜空中如金蛇舞動還隱隱出聲聲如龍吟虎嘯般的劍嘯之音忽然短劍如同流星劃落九霄雲天咻地朝湖邊一棵高大的水朽木俯衝而下。

轟然一聲巨響水朽木被那一劍從頂到底劈為兩半。

上官慧穎等人何曾見過這等驚天動地的御劍之術不禁嚇愕臉色慘白兩腿顫看洞真的眼神充滿了對未知事物的驚恐。

洞真自幼便深居觀中修行空有一身本事卻根本沒有機會施展前幾年入世修行方才知道俗世間物慾橫流燈紅酒綠自己有這一身本事在世間遊走實在是說不出的逍遙愜意。若不是師門有令不得行驚世駭俗之事再加上也怕弓起同道中人注意以洞真的心性早便在世間作亂了。

今日因上官慧穎之故又兼上官山莊位置偏僻深夜並無什麼人。洞真一時興起賣弄本事一劍劈下看到美人兒嚇得瑟瑟抖心中是說不出的得意一頭烏黑長無風飛揚真有種天了捨我其誰的豪邁氣勢。

得意中的洞真卻沒現上官明遠神色依日平靜甚至雙目中還隱隱跳躍著一見獵心喜的興奮。

美人兒現在知道本真人厲害了吧。乖乖跟本真人走本真人不僅可饒你爺爺一命還傳你仙家妙法。包你今生享用不盡。」洞真雙眸微微亮起一經盅惑的幽光用充滿誘惑的聲音溫和地說道。

上官慧穎門口椰微微顫抖看著那道短劍所化的金米在洞真年中不悻糊硼心中說不出的害怕和矛盾。她害怕自己一開口拒絕等待爺爺的就是剛才那驚鴻一劍可要她跟眼前這位明顯不是什麼好人的傢伙上床心中又實在不願意。

上官慧穎正害怕矛盾之中耳邊響起了爺爺上官明遠熟悉的威嚴聳厚聲來

你這等敗類也配說仙家妙法看打」

上官慧穎還未抬眼向她爺爺看去。就見到一道金光激射向洞真。

飛劍」洞真驚呼出聲身子如同見了鬼一般嚇得急往後飛掠。手掌中的飛劍也早已飛昇而起化虹迎向北斗飛劍。

兩把飛劍化虹相鬥遠遠看去只見兩道金色光華在湖面忽上忽下忽相撞在一起忽又分了開來。兩道金色光華每每相撞空中便傳來清脆的金鐵交鳴聲又有點點星光四濺煞是好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湖面上空正在燃放煙花。

唯有身處其中的人方才知道。此時上官明遠正和洞真進行生死廝殺。

洞真越戰越是心驚他本以為上官明遠就算是同道中人但修為不過只是化氣初期就算有符器在手。以他化氣後期境界要拿下上官明遠也不是什麼難事。卻沒想到上官明遠修為雖不如他但那飛劍卻是厲害無比。不僅靈動異常而且每擊都有萬鈞之力饒是洞真功力深厚卻也大感吃力一時間空有一身比上官明遠深厚的功力竟奈何不了他。

上官明遠初次與修真者交手又見洞真修為勝過他許多信心本有此不足。只是一陣交手下來這才現余子清傳給他的赤焰耀天訣實乃一等一的仙家功法修為雖低卻能比洞真更流暢地施展真兀法力那北斗劍丸更是件厲害的符器弓北斗七星之力附加在飛劍之上每每施展開來威力巨大無比那洞真一時半刻絕奈何不了他。

上官明遠信心不禁大增除了一開始有此手忙腳亂應接不暇竟是越戰越勇那北斗劍也越使越是順手。竟以化氣初期的境界跟化氣後期的洞真鬥得旗鼓相當。

若換成平時洞真見上官明遠是因道中人自是不會為了張寶之故與上官明遠廝殺搏鬥。但奈何之前他出口強要上官慧穎陪睡盡顯淫賊本性生怕此戰之後上官明遠將此事傳到師門耳中被師門現他修煉邪門功法黃赤心經被師門問罪受罰。無奈只能咬了牙與上官明遠時殺到底要殺他滅口。

兩人好生廝殺了一番兩道金光在湖面上空如金蛇亂舞攪得空氣激盪帶起陣陣颶風颶風席捲湖面掀起道道丈餘高的風浪。

一個功力深厚經驗老到個有上等仙家功法和法寶傍身一時半刻兩人誰也奈何不了誰口

不過上官明遠終究才剛剛晉級化氣境界功力遠遜洞真時間一長便開始顯露出敗跡額頭滲出點點汗滴一張老臉盡顯疲態反觀洞真卻依日灑脫飄逸舉手投足之間仍有氣吞山河的氣勢。

時手難尋余子清有心培養上官明遠雖見他已顯敗跡卻依日冷眼旁觀毫沒有出手的意思。

兩把飛劍所化的金色光華繼續在空中廝殺但凡鬥劍光逐漸黯淡。再不復之前的璀璨。洞真見上官明遠終於力疲精神大振放肆地仰天狂笑金光隨著狂笑聲越璀璨耀眼拖著長長的尾芒把北斗劍光壓得根本沒有反擊之力。

鏘一聲巨響洞真所控的飛劍猛地擊中北斗飛劍北斗飛劍受此重擊。光芒頓失搖搖欲墜仿若喝醉了酒的醉漢一般再也沒有之前的靈動。

洞真見狀以為穩操勝券把飛劍懸浮在湖面吞吐著猙獰的劍芒。雙目陰冷地掃過上官明遠等人。陰惻惻道今晚你們都難逃死劫」

說著手捏劍訣正想痛下殺招時。耳邊卻響起了一把冷冰冰的聲音。

我看今晚難逃死劫的是你。」

洞真雙眉微微一楊兩道銳利陰冷的目光如劍般朝余子清射去臉上浮起不屑的冷笑道就憑你嗎」

余子清沒有回答洞真而是不慌不忙地把手一招那本已經搖搖欲墜的北斗飛劍立馬如虹般劃落到他的手掌心伸縮著金色劍芒。

洞真見狀心中微微一驚急忙定睛看余子清卻現時方依日是築基期。不過這時他卻不敢再存經毫小視之心。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