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第一百六十五章萬一


「看你爸媽走時那高興的樣子,你難道不準備犒賞犒賞我這位大功臣嗎?」余子清終於停止了哼歌,問道。

錢夢琪看著余子清那得意邀功的神情,真是欲哭無淚。是啊,老爸老媽是高高興興地走了,可問題是高興過頭了,余子清臭嘴裡說出來的話不幸言中了。她老媽要她抓牢余子清,還說要約見他父母,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談婚論嫁了!

這話叫錢夢琪怎麼說出口,難倒說我媽非叫我嫁給你不可,那還不讓余子清得意取笑死了。如果僅僅只是得意取笑能解決的話,那就讓余子清得意取笑去吧!反正他得意取笑自己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不多這一次。問題是,後面的事情該怎麼辦?

現在錢夢琪才真正明白什麼叫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什麼叫自己給自己上套,什麼叫說一個謊言需要更多的謊言去圓場,什麼叫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不僅如此,她還得好好謝謝身邊這位男子,不是嘛?

人家可是為了這件事出了大力氣。

夭哪,我真想殺了這個可惡的傢伙!為什麼他普通的時候扔到人堆裡,拿放大鏡都找不到,可真厲害起來,卻往往出人意料,厲害得連我媽這種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的女人都給收拾得死心塌地呢!

「喂,你的目光好凶啊,你是不是準備過河拆橋?」余子清感覺到成夢琪如點漆的美眸裡投射過來的殺機,渾身十寒,問道。

「人家哪有啊!」錢夢琪哪肯承認,急忙收回想殺人的眼光,橫了一眼余子清,嬌聲否認道。

「沒有就好,那你準備怎麼犒賞本公子啊?」

「不是說好了一個月一顧免費晚餐,外加三次拿捏肩膀,你還想怎麼樣?」

「表現得這麼出色,難道就沒準備額外犒賞一下?」

「沒有!」錢夢琪就像貓被踩中了尾巴,聲音陡然高了八度。心裡恨恨地罵著,就是因為你這小白臉表現得大出色,才害得姑奶奶現在是騎虎難下,嗚,我上輩子究竟造了什麼孽啊!

「沒有就沒有,有必要叫這麼大聲!」余子清不滿地斜了錢夢琪一眼,繼續優哉悠哉地哼著他的歌。

錢夢琪也知道自己這樣子不對,可有什麼辦法,實在是這位天殺的小白臉把事情做得太好,好到錢夢琪連殺人的心都有了。

車子繼續往大唐新村平穩快速地飛馳而去,車內迴盪著孫燕姿美妙的歌聲。

錢夢琪坐在位置上,望著車窗外的車來車往兀自發著呆。

許久,錢夢琪才把目光從車窗外收了回來,重新落在余子清如今顯得很是優雅耐看的側臉,猶豫了一下,錢夢琪以異常小心溫柔的聲音,輕輕叫道:「子清。」

余子清被叫得寒毛都有些豎起來,急忙道:「拜託,聲音正常點行不?」

錢夢琪就像沒聽到余子清諷刺的話語,繼續道:「你說,萬一…萬一…」

「萬一什麼,講話別吞吞吐吐的。」

「萬一我媽要我跟你那個,你說怎麼辦?」錢夢琪俏臉微微一紅,問道。

「那個哪個?」余子清頭也不扭地隨口問道,剛才他並沒有去關注謝琳母女的談話。

「結婚!」錢夢琪咬著唇,蹦出了兩個字。

「什麼,結婚?」余子清聲音陡然高了起來。

「你那麼波動幹什麼,人家只是說萬一嘛!」錢夢琪紅著臉,不滿地道。

「你媽不會這麼性急吧,開始催你和我結婚了?我可告訴你,這事我是堅決不幹的。」余子清這個時候也沒了心情哼歌,幫忙歸幫忙,好感歸好感,可是結婚這件事,余子清還真是壓根沒想過。

對於余子清而言,他的婚姻是一件比起俗世間的婚姻還要嚴肅上千百倍的事情,因為世間的人結合在一起,不管愛得多少驚天動地,不管最終結果如何,最多也就匆匆百年一晃過去,而他卻是將擁有悠悠漫長歲月的仙人。若真要相愛,真要結婚,那將是拿悠悠漫長的自由歲月去豪賭一場。勝了固然可喜,但敗了呢?

歸根到底,問題出在余子清不是那種沒心沒肝的男人,不是一個可以隨意玩弄感情的人,所以那麼漫長的歲月,余子清真要玩一場感情,他必需地好好考慮清楚。

「你別臭美了,誰要跟你這小白臉結婚啦,人家只是說萬一!」錢夢琪聞言,心裡有那麼一絲失落,更多的是不服氣。

錢夢琪嘴巴雖然很硬,但余子清已經知道她媽媽果然動了那心思,心裡不禁暗暗有些後悔玩火玩過頭了,也不點破這事,沉聲道:「不管是不是萬一,反正你我都還年輕,就把這事往後拖著。你總不至於一直沒人要吧!」

「什麼,本姑娘會沒人要,我告訴你,本姑娘天生麗質,不知道有多少人排著隊呢!」錢夢琪被余子清最後一句話給刺激得差點要蹦跳起來。

余子清本就是天塌下來也不會皺下眉頭的人,自不會把這點小事梗在心頭,見錢夢琪狗急跳牆的樣子,笑道:「那最好,我也可以早日脫身。」

錢夢琪聞言氣呼呼地掐了余子清一把,然後扭過頭去,再也不理他。

**** ****

莽莽苗嶺,高聳入雲的松柏古木密佈山野。

余子清身影如鬼魅一般在這片熟悉的山林中飛掠而過,直奔四娘苗寨。

今趟來苗嶺,一來是給熊四娘送些培元丹,二來是如今泥丸宮已臻化氣之境,生成一滴真無所化液滴,余子清有能力煉製更多丹藥,便想到藥山採擷些藥材煉製些增長功力,延年益壽的丹藥。

正風馳電中,突然後方有呼呼風聲而來,余子清不用回頭也知乃是有修真者駕風而行。果然眼角餘光往後一掃,就見後方兩團黑風滾滾而來。

能駕風者,修為一般有辟榖期以上,或有天生風屬性的修真者在化氣後期也能勉強做到。

余子清修有上丹田,雖只有化氣初期之境,卻不懼辟榖期修士,不過他不想惹麻煩,便找了個林茂之處,躲了起來。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