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七十章 賭鬥


了塵和白虹聞言看去,俏臉立刻緊繃。美眸射出冰冷目光,顯然之前雙方便有些過節。

「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張道友,確實是巧,確實是巧!」白虹冷笑一聲,玉臉含冰地道。

說完白虹和那了塵便婷婷玉立在白展宏身後,再也不多言。一張俏臉靜如止水,冷若冰山,看起來倒還真有一些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樣子,讓人不敢升起絲毫褻瀆之心。就連與余子清同行的熊四娘此時看白虹和了塵二人的目光都充滿了敬仰之色。

只有餘子清知道這兩位看起來聖潔得不能再聖潔的仙子,其實骨子裡是很放蕩的女人。

這二人的修為與那張神仙比起來倒也差不了多少,不知道等會鬥起來會是誰勝出,余子清目光掃過白虹兩人之後,見二人的修為與那張神仙所差不多,倒生出了幾分看戲的興趣。

余子清正頗有些興趣地打量著白虹和了塵二人時,白展宏見來了兩位仙子,終於有了底氣,朗聲道:「張志遠你縱容子弟在我烏東山胡作非為,我族人無奈方才出手警告一二。未曾想你不思管教子弟反倒欺上門來。今日我也不與你理論這些道理,你既欺上門來,一切便按苗嶺規矩辦事,你戈下道來,我白雲山寨接下就是。」

張志遠也就是之前出言譏諷的瘦高男子。聞言陰冷一笑道:「好好。你們傷了我張家子弟反倒是你們有理了!今日便如你所言不爭那些道理,我們就以勝敗論英雄。你白雲山寨若敗。那日傷我張家子弟的惡人需自廢一根手臂,除此之外。還需將我祖上之物巫祝令歸還我張來 」

哈哈!白展宏聞言怒極反笑。笑聲迴盪在山谷之間,在黑夜裡聽起來甚至刺耳。

「真是天大的笑話,那巫祝令什麼時候成了你張家祖上之物了。你要想奪巫祝令便來奪。白某還敬你是條漢子。又何必費那麼多周折」。笑聲倏然停止,白展宏怒視張志遠,厲聲嘲諷道。

張志遠聞言沒有露出絲毫尷尬之色,反倒陰惻惻一笑,不急不緩道:「這巫祝令在苗嶺不知道輾轉了多少年,流經了多少人之手,你說不是我張家之物,難到便不是嗎?」

白展宏冷哼一聲,不屑道:「正道自在江、間,我不與你多要口舌。成王敗寇,你有本事打敗了我們再提條件不遲。」

到這個時候,余子清哪裡還不知道這張家塞真正的目的是那巫祝令。心裡冷冷一笑,對張家的手段甚是不恥,倒是白展宏為人看起來甚是粗擴豪邁,心中有幾分欣賞。

「那巫祝令是什麼東西?」余子清有些好奇地問道。

熊四娘臉上閃過一絲黯然,低聲回道:「回先生,巫殿每五十年收錄一次傳人,只有手持巫祝令,根骨上佳的苗疆方才有機會入選。

原來只是入門信物,不過對於凡人而言這機會確實是千載難逢,珍貴無比。

「那苗王廟與巫殿又是什麼關係?」余子清想起熊靈巧曾經提過白展宏在苗王廟修煉過,又冉了句。

「苗王廟只是世人的稱呼,其實便是巫殿熊四娘回道。

余子豐點了點頭,心中已經明瞭。

就在余子清跟熊四娘低聲說話時,張志遠露出一副悲天憫人的表情。沉聲道:「白寨主說得有理。不過刀劍無眼,真就這樣廝殺起來,恐怕這山坡就要血流成河了。今日來的都是同道中人,真要為了你我兩家之事,命喪與此,張某與心何忍。不若你我雙方比武十場,我也不讓你吃虧,若我方敗了,不僅傷我子弟之事揭過,我還會雙手奉上一根千年人參,不過若你敗了,那巫祝令卻得歸我張家,至於傷我子弟之事。我便大人有大量,就只斷一指吧

張志遠這招以退為進使得雙方不少人暗自點頭贊同,尤其他提出以千年人參為賭注,讓不少人認為這場比鬥也算是公平,要知道千年人參乃是可遇不可尋之物,真要服用得當,功力飛漲,由後天凡人成為像白展宏、張志遠這一流的人物也是很有可能的。就連白虹、了塵二人聽到千年人參,美眸都猛地亮了一亮。倒是那張神仙神色沉冷,顯然早已知道此事。

不過真正有遠見的人,卻是知道張志遠這一賭看似公平,其實不然。那千年人參看似誘人,不過卻只是一時之功效。巫祝令卻是給人拜入巫殿的機會,若真有緣拜入巫殿。修得真本事,卻哪裡是千年人參可比。說到底。千年人參是授人魚,巫祝令給的是授

白展宏當然明白這點,但張家為巫祝令蓄謀已久,今日無非以子弟受傷為借口,光明正大地提出賭局罷了。苗人民風剩悍,好面子。白展宏今日若不敢賭,丟臉面肯定是免不了的。這到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就算白展宏今日不賭,張家寨肯定還是要不惜血本搶奪巫祝令。

白展宏心念電轉,眼角餘光掃過白虹和了塵二人,面容猛地一沉。然後朝四周抱了抱拳,道:「今日就當著各位的面,我白某應下這次比鬥。不過還請各位替白某做個證人,若我白雲山寨今晚勝了,張家寨以後就絕不能再打巫祝令的主意。」

「哈哈,白塞主果然豪爽,那就開始吧!」張志遠仰天一笑,冷

道。

張志遠話音落下,天地間立玄安靜了下來,只有山風呼呼舌過,比鬥終於要開始了!

「老道我就先獻下丑吧」。張神仙把手中拂塵一甩,悠然走下場,傲然立在雙方人馬中間。

張神仙一下場,白雲山寨這邊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白虹和了塵二人。就連熊四娘也不例外。

白虹和了塵對視一眼,然後白虹輕移蓮步,寬大的道袍隨風飄動。在配上她端莊俏臉,真有股子仙風飄飄的仙子風範,看得眾人心生仰慕。唯有餘子清,看到的僅僅只是那寬鬆道袍隨風吹動,不時貼在嬌軀,勾勒出玲瓏四凸的動人一面。卻壓根無法跟仙風飄飄的仙子聯繫在一起。

「道友請了白虹與張神仙遙遙對立,行了一禮。

話音網落,白虹目中殺機一閃,青蔥玉指不知何時捏了一銀色劍。銀色小劍倏地從指間飛起,化為一道耀眼的銀光劍虹,帶起陣陣尖銳的劍嘯之聲,直取張神仙頭顱而去。

此趟前來的眾人,雖也個個都是見識非凡,並非剛剛知曉天下間有此等隔空御劍之術,但大部分人還尚是首次見到這等迅如閃電,神乎其神的御劍之術。見那銀劍化虹戈過夜空,個個遍體生寒,感覺脖子發涼。這才知道,平時自以為了不起,真要跟這些神仙般的人物比起來。恐怕一個照面就要掉了腦袋。

張神仙見銀劍化虹而來,冷冷一笑。把手中拂塵往空中一拋,那拂塵便騰空飛起,一狠狠銀絲就如生了靈性一般,在空中飛舞起來,忽長忽短,忽網忽柔,把整個夜空都給籠罩了起來,密不透風,竟生生把銀劍給擋在半空,前進不得分毫。

漫天銀光飛舞,又有狠狠銀線如垂柳般掛下,把夜空映襯得無比的美麗,偏生每個,人又都知道,這是一場「仙人。間的鬥法,稍有差池便是落敗身亡,看得所有人心旌搖曳。緊張得連呼吸都忘了。

唯有餘子清看得有些索然無趣起來,雙目在黑夜中悄悄打量起了塵。見那了塵美眸中光芒閃爍不定。手中不知道何時已經扣了一把紅色符劍,顯然隨時準備接應白虹。

白虹和張神仙鬥了一會兒。在外人看來兩人似乎勢均力敵,余子清卻已經看出來白虹稍遜少許,落敗是遲早的事情。不過白虹這邊還有了坐在,一旦白虹落敗,了塵再上,張神仙若無奇招卻是必敗,張神仙若一落敗,張家寨那邊必輸無疑了。

心裡想著,余子清抬眼向張神仙看去。見他一臉從容,一對深深四進去的雙目不時閃過冷笑。

看來這張神仙還有些絕招,否則他明知白虹和了塵修為跟他相差無幾,就算張家寨給的報酬再高。恐怕也不會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余子清心裡網閃過這個念頭。就聽到張神仙突然陰惻惻一笑,朝腰間一拍,一個黑物呼嘯著卑上夜空。

一輪明月高懸夜空,朝黑物灑落下皎潔月光,顯出黑物面貌。

乃是一葫蘆狀的黑漆漆東西,那葫蘆狀的東西口子朝下,正對準了塵頭頂,歸油黑煙從口子中如噴泉般湧了出來。

那黑煙一湧出來,天地就變得陰森森,一聲聲淒厲的慘叫迴盪山谷。讓人仿若來到了十八層地獄。讓人毛孔悚然,渾身發冷。

了塵正全神關注白虹與張神仙鬥劍,哪裡想得到正跟白虹緊張對戰的張神仙竟敢分心來對付她。一時不察,竟被黑煙給籠罩了起來,頓感耳邊鬼哭狼嚎,體內魂魄動盪不安。似若要脫體而出。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0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