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一百八十章 解圍

商店里都是些可愛精巧的東西。最多的當屬迪士尼的卡通人物米奇老鼠小熊維足、灰姑娘、睡公主等。

換成平時這些東西是余子清是不敢動念頭去買的,因為太累贅了。不過如今有連汽車都可以裝進去的黑玉葫蘆,倒也不怕東西多。于是便大肆購買,轉眼間兩手便拎滿了東西,看得不少人都暗暗吐舌頭,心想這年輕人還真會買東西!

買了一大堆東西,一結賬竟要兩千余塊,余子清這才現這些看似就那麼點布料做的玩意走出奇的貴。

還好朱麗珍還了一萬塊錢給我。否則就這麼一下子,自己的口袋就要差不多被掏空了。看來得想辦法搞點錢才行,嗯,過兩天不是去澳門嗎?干脆去賭一賭,搞點錢放在身邊,省得到時連逛街買衣服還要徒弟掏錢,對了,哥哥他們開店也可能需要用到錢。余子清付完錢,出商店時,心里已經開始尋思著去澳門財。

兩手拎得滿滿的,余子清一邊走一邊默念心法,隔斷時間就收一件東西入黑玉葫蘆,這樣一路走一路收,倒也沒什麼人注意到余子清手中的東西在逐漸變少。

除了一個,單肩包,又變成兩手空空。余子清平生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有儲物法寶竟然是這麼爽的一件事情。

看來,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貴。這句成果然不假,以前我的彌天戒空間何等大,不僅山川河流都能收進去,甚至都可以在里面開闢洞天。那時卻絲毫沒覺得有什麼,如今就這麼個小小儲物法寶竟讓我有種身懷稀世寶貝的感覺,余子清摸了摸胸口的黑玉葫蘆,不禁暗暗起感慨。

順著美國小鎮大街慢悠悠地逛了一通,又去別處四處瞎轉了一圈,只是那些排滿了人的驚險項目,余子清卻是連去看一眼的興趣都沒有,更別說排隊等候入場了。

香港迪斯尼也就這麼點大的地方,余子清既然不喜歡玩飛越太空山什麼的游戲,就算他再慢悠悠,也很快就在迫斯尼里走了一圈。

回到美國小鎮大街,又逛了一趟商店,再買了點小東西,雖然時間還有些早,余子清還是選擇了離開迪斯尼。

出了大門往約好的地方走去,遠遠就看到章長進在跟何慕柳耍嘴皮子。一對賊眼不時在何慕柳隆胸翹臀的身子上來回溜達。

何慕柳調侃起地礦所“善良純潔”的職工們似乎很厲害,也很熱情。還敢不時拋拋媚眼,展露一下女人嫵媚性感的一面,把馮玉榮那班小子逗得神魂顛到。不過山外青山樓外,一樓高過一樓,這何慕柳遇到了章長進這種恬不知恥,滿嘴胡言亂語又是地頭蛇的老江湖就顯得有些嫩了。

章長進在天花亂墜地說,眼神在胡亂地膘,而何慕柳則顯得格外的矜持,就算笑也只是淺淺一笑。笑的很勉強,絲毫不像在來時的路上一樣,笑得很燦爛,很花枝亂顫。她的眼神也很飄離。顯得心不在焉。身子微微朝章長進相反的方向傾斜,似乎生怕被他佔便宜似的。一點都不像之前,敢拿著手在余子清眼前晃動,生怕余子清不佔她便宜似的作風。

遠遠地也不知道兩人說些什麼,章長進哈哈大笑起來,一只手卻趁機舉了起來,看似隨意地朝何慕柳的肩膀上搭去。

何慕柳顯然也見慣了這種事情,不露痕跡地抬起掉了章長進伸過來的魔爪,縣子朝邊上挪了挪。

一般情況,稍微有些廉恥心的男人見試探失敗之後,會適可而止,不過那章長進也確實恬不知恥,見何慕柳這樣子卻絲毫不知道進退,反倒靠了過去,笑嘻嘻地舉起手又要勾搭過去。

余子清微微皺了下眉頭,他不反對男人嘴上花花,也不反對男人勾搭女人,但這種強人所難就有些過了,見狀就遠遠朝何慕柳揮了揮手。叫道︰“何導!”

何慕柳抬頭見到余子清過來。很機靈地急忙抬起手也朝他揮了揮,網好看起來像似無意識中打掉了章長進的手一樣,然後笑盈盈很熱情地朝余子清迎了上去,好像兩人是很要好的朋友似的。

章長進訕訕地摸了摸手,不過轉眼間就恢復了正常,兩眼灼熱地盯著何慕柳搖擺的細腰肥臀,狠狠吞了下口水,然後隨手掏出一支煙抽了起來。

“余書記怎麼這麼早就出來了。是不是以前來過所以沒什麼興趣?”迎上余子清,何慕柳又恢復了輕松的心情,邊笑著問道,邊指了指四五米開外的一長凳。

余子清笑著搖了搖頭,道︰“沒有,不過對這些東西沒什麼興趣。”

說著順著年慕柳的手勢,坐在了那張長凳上。

何慕柳也緊跟著坐在余子清的身邊,一縷幽香隨之鑽入鼻孔,讓經歷過剛才人流不息的迪斯尼的余子清”爭脫離苦海重歸愜意生活的舒爽,忍不住深深吸卜。 見余子清深呼吸的動作,何慕柳俏臉微微閃過一絲紅暈,低聲道︰“剛才謝謝你了。”

“沒什麼。不過對這種人,你態度應該更強硬一些。”余子清說道。

何慕柳嘆了口氣,道︰“我只是個小小導游,態度強硬有什麼用,到時雙方弄僵了,反倒說不定連累你們都沒能好好游玩香港。”

余子清聞言臉色微微一寒,扭頭朝章長進看了一眼。

何慕柳似乎感受到了余子清心中的不滿,目中閃過一絲感激。又嘆了口氣,道︰“這章長進還算好了,畢竟大家也算是熟人,不會做得太過份。就怕遇到一些難纏的游客。騷擾你還要倒打一把,有時甚至事後都糾纏不清。”

余子清不是三歲小孩,自是能體會何慕柳心中的無奈,知道各行有各行的辛苦,就像朱麗珍一樣,起早貪黑,不也很辛苦嗎?這導游一行看似風光,各地方飛來飛去,走的都是風景區,其實換一個角度看,就是跑腿,陪笑臉的活。

余子清有些不願意看到一路上熱情開心,給大家帶來歡笑的美女導游心情低落的樣子,笑了笑道︰“何導也別唉聲嘆氣了,你要看到事情的另外一面,那些人為什麼要騷擾你。為什麼要糾纏你?那是因為你長得國色天香,閉月羞花啊!”

何慕柳被余子清說得撲哧一笑。盈盈美目波光流轉,很是嫵媚地白了余子清一眼,嬌聲嗔怪道︰“還一直以為余書記是個不解風情的男人。沒想到卻是哄女孩子的高手。”

余子清聞言哈哈一笑道︰“何弓不會就是看準了我是個老實人,知道我這人折騰不起什麼名堂,所以在車上的時候又給名片又索電話。還要我登台唱歌吧!”

何慕柳被余子清一語點破之前的心思,俏臉不禁微微一紅,訕訕地笑了笑,不過很快就恢復了正常。白了余子清一眼,反唇相譏道︰“你可是省級科研單位的團書記,科級干部,人家哪敢小瞧你,人家是巴結你好不啦!”

余子清聞言笑而不語。

何慕柳見余子清不說話,突然嘆了口氣低聲道︰“如果每個團都像你們單位一樣,那就好了!”

“呵呵,我倒是想說,每個導游都像你一樣那就好了,估計旅游業展勢頭肯定會大大飆升。”余子清見何慕柳又把話題轉了回去,微笑著脫口道。

“你又來了!”何慕柳忍不住又白了一眼余子清,不過听她的聲音。心里顯然是很高興听到余子清這樣拐著彎夸她。

余子清見美女導游似嬌似嗔的樣子。雖然心里沒什麼花花腸子,不過看著倒真的挺養眼,心里不禁暗自後悔,早知道就早點出來了,又悠哉又有美女陪。

“對了,余書記你有女朋友了沒有?”兩人沉默了一會兒,何慕柳突然問道。

行慕柳這問題倒是問得有些突然。余子清怔了怔,然後笑著搖了搖頭道︰“沒有!”

“不可能!”何慕柳立馬否定。

“為什麼?”余子清有些好寺地問道。

“像你這麼年輕有為,嘴巴又這麼甜,說沒有女朋友誰信?看來你這人表面看起來彬彬有禮,骨子里還是一個吃著碗里瞧著鍋里的臭男人!”何慕柳笑眯眯地道。

自己竟然成了骨子里是吃著碗里看著鍋里的臭男人了!

“你這話是夸我還是損我?”余子清有些哭笑不得地問道。

“那要看你怎麼想了,如果你認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話,那這句話就是夸你風流倜儻啦,如果你認為愛情要忠貞不移,要由一而終。那麼這句話就是損你了!”何慕柳朝余子清狡猾地眨了眨眼楮,回道。

“我還真服了你們做導游的人了,話顛來倒去還能這樣講。你就不怕我認同你的前面一句,然後對你圖謀不軌?”余子清笑著道。

何慕柳甩了下頭,不屑地哼了一聲。然後笑嘻嘻地指了指兩人之間的空間,道︰“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你是有賊心沒賊膽的家伙!”

余子清有些不解地低頭一看,不禁莞爾一笑,可不是,兩人之間的空間也隔得太開了一些,這哪像是一個圖謀不軌的色狼應該做的事情。

當然余子清活了這麼多年頭。一旦打開了話匣子,自然不會被一個。美女導游給調戲了,很快就抬起頭。盯著何慕柳嘿嘿一笑道︰“我可是隱藏得很深的!”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