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八十三章銅鑼灣風波

不過余子清對章長進的提議挺贊同的,反正準備去澳門賭一把。稍微破費點,請大家吃頓好的也沒什麼,聞言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很是爽快地道︰“行,就去銅鑼灣避風塘!”

何慕柳沒想到余子清這種白面書生。骨子里的性格竟然如北方大漢那般豪邁爽快,見余子清應了下來。俏臉不禁再次微微一變,內心里對余子清好感增添了幾分的同時,也暗自後悔不已,覺得自己不該提請客這個建議,當然最可惡的當屬章長進。

何慕柳忍不住狠狠剮了章長進一眼,然後看起來很隨意地笑道︰“那地方賊貴,我們找個地方隨便吃點就行了。”

“對,對,隨便吃點就行!”吳敏三江、連連點頭,心里同樣對章長進頗有意見,心想,敢情不是吃你的,你就亂開口!我們家書記又不是大款!

章長進心里雖然恨不得讓余子清大出血一番。但見何慕攙四人都這麼說,個個看他的目光也都有些不善,知道再多言就顯得他別有用心了。心里暗呼了聲可惜,自己這有心之舉反到成全了這小子的美名。

只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余子清竟沒有听勸,而是擺擺手道︰“難得來一次香港,今兒就去銅鑼灣避風塘瀟灑一回。”

見余子清態度堅決,何慕柳有些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心里暗想,莫非這余書記家里很有錢?

章長進也存了同樣的心思。

只是兩人看了看余子清的著裝打扮,似乎又不像是有錢的圭。

吳敏三人對余子清的家庭情況不甚了解,只知道他家在溫眠,具體家境是否殷實那就不知道了,不過余子清在單位的收入只比她們稍微高了一點,這點是清楚的。見余子清不僅主動陪她們逛街,又堅持要破費去銅鑼灣避風塘這種地方請客,不禁都有些感動,互相對視了一眼,心里暗自存了回到杭臨再跟他分攤的心思,也就隨余子清去了。

去避風塘的途中,何慕柳從陳曉楠的口中得知余子清的老家是溫既的。想起溫瓦那地方很多人都是經商的,不乏有錢人家,何慕柳心里這才稍微放寬了一些。

帝長進的推薦還是很不錯的。港九的避風塘有銅鑼灣、油麻地、香港仔西、官塘、鯉魚門三家村等十多處,卻是以銅鑼灣避風塘歷史最久。也最有情調。余子清等人到那里時雖已是深夜,但避風塘卻異常的熱鬧而繁忙。只見船只燈火透明,穿唐裝衫褲的艇妹搖接。接送游客往來于海鮮艇、酒吧艇及歌艇之間,別有一番風味。

余子清做主點了這里三道最膾炙人口的避風塘炒蟹、避風塘妝尿蝦、鹽水浸黃沙現,吳敏等五人也斟酌著點了數道菜肴和風味小吃,又點了些飲料。

前兩天還在單位拿著瓶瓶罐罐干活,今天卻在近乎凌晨的深夜,身處在中國資本主義最達的香港特區。大家放開心扉吃喝說笑,听著港灣的風聲,呼吸著夾帶著一絲絲腥味的海風,欣賞著港灣璀璨繁華的夜景,吳敏等三位小姑娘都有一種仿若身處夢境中,既虛幻卻又是那麼真真切切的美妙感覺。覺得這才是她們真正想要的港澳游,心中不知不覺中對余子清升起一絲感激之情。

若不是他堅持要請客。她們或許就錯過了這次港澳游最美妙的一夜。到下次再來,誰又知道是什麼時候,誰又知道是否還有現在這樣年輕的心態,誰又知道是否會再次錯過!

一頓飯吃到凌晨零點,大家卻依舊精神十足。尤其那章長進精神最足,也不知道是喝了點啤酒的緣故,還是因為他本就是個夜貓子,都到這個點了,竟然還提議去油麻地的廟街夜市。鼓吹那里物品繁多,種類齊全,價格比較低廉,還提起了曾經風靡一時的《古惑仔》電影。

吳敏三人逛了一晚上的街,到目前為止基本上還是兩手空空,心中難免有些遺憾,听章長進這麼一說到都有些心動。尤其三個不僅不害怕,反倒覺得很是刺激,好奇心竟被吊得老高老高,雙眼在燈光下閃閃生輝。顯然內心是蠢蠢欲動。

“不過都這個點了,去廟街夜市恐怕不安全。”何慕柳有些擔憂地道。不過听她的語氣,倒也是有想去逛一逛的**。

“怕什麼,有我呢!在廟街夜市提起我進哥誰不知道!”章長進拍了拍胸膛牛哄哄地說道。

章長進這句話當然是吹牛,不過他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又經常帶游客到廟街游玩,這廟街里認識他的到也不少,這點何慕柳是清楚的。否則她才不會考慮這個時候去游逛廟街夜市了。

章長進這麼一說,四個女人越心動,紛紛向余子清投去征求的目光。

余子清當然不怕什麼地痞流氓,見四人向他投來目光,笑了笑道︰“既然想去就去吧!”

余子清一話,吳敏等三個小姑娘就歡呼著蹦跳了起來,何慕柳則是一臉微笑。

見四個女人都唯余子清馬是驂。一句話就讓她們歡呼雀躍,自己牛哄哄地拍胸部卻連個屁反應都沒有。章長進心里很是酸溜溜的,***。真要是混混來找麻煩,就他這小白臉能頂個屁用,估計立馬就嚇得屁股尿流滾蛋了!

“柳姐,知不知道這哪有洗手間。我要去趟洗手間。”事情定下來之後,陳曉楠微紅著臉低聲問何慕柳。

大家在船上都喝了不少飲料。剛才還沒什麼感覺,如今下了地,站在風中等車時,听陳曉楠這麼一說。也都感覺來了。

“這里我熟,就前面拐個彎就有,我帶你們一起去。”章長進不知道也是憋得慌,還是陪女人上廁所很能滿足他某種齷齪的思念,反正一听到四個女人說要上廁所,立馬就兩眼亮地道。

上廁所的事情,余子清自然不願跟著參合,就笑道︰“我在這里繼續等車。”

見余子清不去,四個女人倒沒什麼想法,章長進卻是有些嫉妒地瞥了余子清一眼,心想,媽的,喝了這麼多的飲料竟沒有尿意,看不出得白白淨淨,文文弱弱,功能竟比老午邁要強大!余子清獨自一人站在陌生的街頭。欣賞著一座座燈光璀璨的高樓大廈。心中驀然間升起一絲佩服。

以前總以為凡人不過渺小如螻蟻,根本不值得去關注,卻又哪里知道自己竟是坐井觀天,夜郎自大了。曾幾何時他們用他們的智慧和勤勞。憑借那麼單薄的身子和弱小的力量創造出了如此輝煌的一個世界!

正在感慨之中,耳邊傳來嘈雜的熟悉聲音,余子清神色不禁微微一變。急忙朝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

隔拐角處二十多米,停著一輛銀色寶車和一輛白色面包車。

車子邊站了七個,有些流里流氣的小伙子,其中一今年輕人一頭白。耳朵上打滿耳釘,手中帶著金光燦燦的勞力士金表,身上穿著以怪誕不羈的風格名揚時尚界的法國幾晚吐飾,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個級叛逆的富家公子哥。

他的手中叼著一根雪茄,正對著何慕柳吞雲吐霧,濃濃的雲霧籠罩著何慕柳,嗆得她直流眼淚和咳嗽,臉撐得通紅,豐滿的胸部如巨濤般起伏著。而那年輕人的一雙眼楮卻透過雲霧輕浮玩味地欣賞著眼前被煙嗆得直流眼淚的美女。

其他六今年輕人則以這年輕人為中心,呈半圓形立在他後面。臉上帶著囂張看戲的表情。

吳敏三個小姑娘何曾見過這等架勢,早已經嚇得臉色蒼白,目光驚恐地盯著眼前這群混混。而那位剛才還拍著胸膛,牛哄哄地說沒有人不認識他進哥的章長進,此時卻兩腿打顫,雙唇抖,站在四個女人的身後連個屁都不敢放一個。

“美女,想好了沒有?是想一個人開開心心地陪本少爺去兜風,還是連這三位小姑娘也帶上,讓她們跟我這些兄弟們一起去兜風?不過我告訴你,我這些兄弟的耐心很有限。他們已經很長時間沒帶這麼純潔的女孩子出去兜過風了,你要是再猶豫,嘿嘿,”

“這,這位先生,剛才真的只是意外,還請您大人有大量,就此高抬貴手放過我們吧!”何慕柳雖直面白毛年輕人,又被煙嗆得直流眼淚。卻是眾人中最鎮定的,強壓下心頭的恐懼,懇求道。

“***,你說意外就意外嗎?知不知道剛才老子被你們撞一下。差點就要不舉了!”白毛年輕人吐了口煙,又朝地上吐了口痰,凶狠地道。

“就輕輕撞了一下,哪有這麼嚴重,再說了你明明是男人干嘛進女廁所!”吳敏也不知道哪里來的勇氣。突然血氣上涌,站到何慕柳導邊。大聲反駁道。

吳敏略帶顫抖的聲音,義正詞嚴的反駁,听在白毛小子等人耳里,卻是充滿了天真和好笑。

白毛小子饒有興趣地看著吳敏,然後突然朝她呲了下牙,笑眯眯地道︰“這位小姑娘,你怎麼知道我是男人呢?指不定我是女扮男裝呢!要不今晚我們試一試?”

白毛小子話音還未落地,站在他身後的那些混混們都淫蕩地笑了起來。

吳敏從沒見過這陣勢,心里是又害怕又氣憤,很自然就脫口而出,道︰“你們再,再這樣我們就報警了!”

話說出口,吳敏感覺整個人都要虛脫了似的。

何慕柳沒想到吳敏這丫頭膽子突然變得這麼大,聞言臉色師地變得蒼白,知道這事情要糟糕,可惜已經遲了。

笑聲嘎然停下來,所有人目露凶光地盯著吳敏等人,白毛小子更是把手中的雪茄往地上一扔,然後狠狠地用腳碾了碾。

“報警,我沒听錯吧,在老子面前竟然說報警!”白毛小子目露凶光。一邊罵咧著,一邊朝吳敏逼近。

囂張的氣焰,似要吃人的凶狠目光,本已經害怕到了極點的吳敏終于被嚇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而章長進這小子到這個時候仍然連屁都沒敢放一個。倒是何慕柳、陳曉楠還有樂姍姍三個女子雖然兩腿顫,但卻義無反顧地攔在了吳敏和白毛小子之間。雙目驚恐而堅定地怒視著白毛子。

當余子清出現在拐角處時,看到的就是現在這一幕。

余子清神色立刻陰寒了下來。腳步一邁,縮地成寸,人突然就出現在了何慕柳等人面前。

“書記!”何慕柳四人見到余子清突然出現在眼前都一臉驚喜地叫了起來,仿若看到了救星一般,倒沒意識到余子清的出現很是突兀。

不過四人看著余子清那略顯單薄的背影,臉上的驚喜轉眼間就消失不見了。

來了余書記又集怎麼樣?難倒還能擺平這些小混混們不成!

“別怕,一切有我!”余子清看也沒看白毛小子一眼,扭頭朝她們微笑著點點頭道。

看著余子清微笑地朝她們點點頭。把一切都擔在肩膀上的鎮定樣子。四人被感動得鼻子酸,眼淚在眼眶里打滾。

余子清那單薄的身子在她們的眼里突然不再單薄,而是頂天立地,真正可以依靠的男人!

“小白臉,想英雄救美啊?”白毛小子見一個文文弱弱的年輕人竟敢擋住他的路,到感覺事情越來越有趣了,慢條斯理地取出一根雪茄,戈亮火柴,邊點燃雪茄,邊歪著頭斜視余子清。

余子清緩緩扭過頭,目光很隨意的掃過白子還有他身後的六人,然後不急不緩地道︰“出來混的,也要有混的規矩和樣子。看看你們。七個大男人欺負四個女孩子,就連拉皮條的混混都不如!還好我不是你們的老大,否則氣都要被你們給氣死了!”

看著斯斯文文的余書記竟然氣定神閑地當面斥責混混們沒樣子,不懂規矩,听得吳敏等人膛目結舌。心中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拜托余書記,他們是黑社會啊,不是學校里的學生啊!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