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正文 第一百九十五章 回程

“你們男人都是這樣子,吃著碗里的還瞧著鍋里的!”何慕柳白了余子清,說道。

余子清張張嘴想辯解一二,何慕柳卻幽幽嘆了口氣道︰“有你這樣一位男朋友,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余子清聞言直翻白眼,他現自己真的很難跟上女人的思維,網前句話在罵他吃著碗里瞧著鍋里,下一句卻又說做他的女朋友很幸福。真要按著她這種說法邏輯去推理,豈不是男人越花心,他的女朋友越幸福了?

于是余子清干脆也懶得跟女人解釋他的私事,反正女人的思想都是很古怪,她們認定的事情,解釋再多也沒用,反到成掩飾了。

一路往回走,何慕柳再沒說什麼,只是把頭輕輕貼在余子清的肩膀上。慢慢地走著。

余子清任由何慕柳把頭貼在他的肩膀上,柔軟的身子輕輕偎依著。縷縷幽香飄入鼻子,然後靜靜地走著,這種感覺還是很不錯的,至少余子清絕不反感,估計這個世界也很少有男人會產生反感。

不過回去的路上,余子清隱隱感覺到何慕柳的心情有些低落,似乎突然間,她的性格從熱情奔放變成了多愁善感。

余子清幾次想出言逗她一逗,但最終還是沒有開口。

快到酒店的時候,因為擔心這個時候會撞見游玩回來的人,何慕柳終于松開了手,跟余子清並肩走進酒店。

電梯里只有他們兩個人,余子清像往常一樣筆直站在電梯里。目先,平靜地直視著前方,等著電梯開門的那一剪。

當電梯快要到樓層時,突然間何慕柳從後面環抱住了余子清的腰,她抱得很緊,以至于似乎要把自己的身子給融入到余子清的身子里似的。她的臉頰在余子清的背上輕輕地來回廝擦,兩眼蒙上了一層淡淡的

霧。

余子清身子微微一僵,但沒有轉身也沒有動。

“謝謝你子清,這是我這輩子最精彩的一段旅程!”何慕柳輕輕低語一聲,然後松開了手。

電梯的門打了開來,余子清邁步出去,而何慕柳輕輕捋了下有些凌亂的秀,跟著走了出去,在她的臉上再也看不到剛才的動情,她還是原來的她,那位很職業的美女導游。

第二天一早,眾人過關離開澳門進入珠海,在珠海稍作鼻留觀光。下午乘大巴趕到廣州白雲機場乘飛機回杭臨。

空間,時間的變化,讓人的心境也跟著變化。

何慕柳靜靜地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望著外面的皚皚白雲,感覺就像做了一場夢。這個夢是那麼的驚險,那麼的美好,讓她甚至曾一度希望這趟旅行能一直進行下去,而以往每次帶團她總是期盼著早點回到杭臨。在屬于她的小窩里美美地睡上一覺,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干。

但現在終于還是啟程回去了,這幾天在港澳生的事情也漸漸離她遠去,甚至就如夢境一般,當醒過來之後,再也看不見摸不著,甚至連想起來都覺得匪夷所思,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現實。

或許就因為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現實,所以何慕柳才在昨晚做出了有生以來最大膽,最奔放的舉動。

飛機到了杭臨已經是日落西山,夜幕降臨的時分。

路燈開始依次亮了起來,把美麗的杭臨市襯映得繁花似錦。

旅行車的大巴載著有些疲憊的地礦所職工往地礦所開去,半路下車的不在少數。余子清本來半路下車更方便一些,不過因為他是這次單位領隊的負責人,所以一直乘大巴到了地礦所大門口。

地礦所的門口停著一輛本田橋車。一位大概三十多歲的男子正靠在車門抽著煙。

看到大巴車開來,急忙掐掉了香煙,然後朝正走下車的何慕柳揮了下手。

何慕柳眉頭微微一皺,不過馬上就舒展了開來,朝他笑了笑,然後候在下車門前,跟地礦所的職工一一道別。

余子清是最後一個下車的,瞥了一眼不遠處那位男子,低聲問道︰“他是你男朋友?”

話問出口連余子清自己都覺得奇怪,什麼時候自己變得這麼八卦了!

何慕柳臉微微一紅,白了一眼余子清,低聲道︰“才不是呢!是我單位里的一位領導。”

余子清一听也就明白了,肯定是想借職務之便泡何慕柳的色男,心里不知不覺舒服了一點。怎麼說前一晚兩人還像戀人一樣相依相擁,雖然並沒生些什麼實質性的關系。但如果一回來就看到美女導游和另外一個男人親親我我,做為一個正常男人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

“美女的魅力就是大啊!才回杭臨就有男人眼巴巴地趕來候命了!”余子清低聲取笑了一句。

…點魅力紋麼大。昨晚你怎麼沒鉤啊。”何慕柳白了會臥陰眼,低聲道。

面對美女導游犀利的話語。余子清摸了下鼻子,訕訕地笑了笑。

見余子清無言以對,何慕柳目中閃過一縷幽怨,用腳輕輕踢了下余子清,有些酸溜溜地道︰“還不快回去,你的女朋友還在家里等你呢!”

“也是,我再不走,家人要吃醋了”。余子清被踢了一腳後,笑著退後道。

何慕柳聞言抬頭一看,現那男子正朝她走來,臉上閃過一絲不快。然後狠狠白了余子清一眼,道︰“我看是你怕回去遲了,女朋友亂吃醋才是真的。”

余子清哈哈一笑也不否認,轉身離去。跟那男人打照面時,看到那男人看他的目光帶著一絲敵意和不屑。一只放在背後的手拿著一簇玫瑰花。

余子清才懶得理這種貨色,正眼也不看他一眼,自管棄著單肩包揚長而去。

“歡迎回來,送給你的!”男子走到何慕柳面前,從背後拿出那簇玫瑰花,目光溫柔地看著何慕柳,說道。

何慕柳神情怔了一怔,接著就馬上朝男子擠出一抹假假的微笑,邊隨手接過花,邊說道︰“謝謝張總的花,很漂亮

說著目光卻沒有停留在花上而是望向逐漸消失在夜色下的余子清,心里突然冒起一縷念頭,如果他來追我。我會接收嗎?

不過這個念頭一閃即逝,正如何慕柳自己曾經所言,她不是今天真的女孩子。換成網認識余子清時。她絕對有信心憑自己的美貌,只要略施手段,這位地礦所的年輕團書記會瘋狂地迷戀上自己。但現在,她知道這只是痴心妄想,她比任何人都清楚正離她遠去的男人是多麼的優秀和不可思議。

被稱為張總的男子見何慕柳明顯是在敷衍他,而且似乎對那位網網擦肩而過的白臉很感興趣,心里很是不快,不過面上卻沒有表現出來。只是隨口問道︰“剛才和你說話的是誰呀?”

“哦,地礦所的團支部書記何慕柳收回視線,隨口回道,聲音里透著深深的疲憊。

“只是團支書又不是團委書記。沒啥花頭。”張總不屑地看了一眼余子清消失的方向,說道。

何慕柳膘了身邊這位男子一眼。目中閃過一絲鄙夷。心想,就連香港大享白文和都要跟他畢恭畢敬說話,就你也配貶低他,真是狗眼看人低。

張總當然不知道這些,說完之後也就再沒把余子清放在心上,這種小毛孩當然不能跟他這種成功男士相比。

“上車吧,我已經在西湖邊翡冷翠那里訂了位置給你接風洗塵。”張總指了指車子。笑道。 又是送花,又是早早預訂下位置請客吃飯,若換成以前,就算是明明知道張總是個花心大蘿卜,在單位搞過不少女人,但因為他是旅行社副總,負責海外旅游事項,何慕柳也只能無奈地虛與委蛇一番,賣他個面子。

但如今何慕柳已經準備單干。倒不用再看眼前這位男人的臉色行事。于是輕輕捋了下秀,略帶歉意的道三“謝謝張總的好意,我感覺很累,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覺。”

張總聞言臉色一沉,但想起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隨即又流露出一臉的溫柔,體貼地道︰“既然這樣,那我送你回家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這個“好意”何慕柳當然不會去拒絕,點了點頭表示了謝意。

坐在車子上,感受到張總的目光不時瞄向自己,想起張總的狼子野心。想起自己若要繼續在這個單位干下去,難免得忍受他對自己的騷擾。何慕柳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應該感謝那位隱藏得很深的老實人 是他改變了自己無奈的命運,是他讓自己開始一段嶄新。自己夢寐以求追求的生活。

一路晃蕩著回到家,家里空無一人。顯然錢夢琪在上夜班。

本來錢夢琪升任了護士長之後。按理說夜班可以不用安排。不過這女人雖然性格直了點,對錢小氣了點,但不可否認她是一個心地很善良樂于助人,工作很上進的女人。不少時候夜班臨時人手不足,或有重癥病人,作為護士長她總是會親自到醫院幫忙。

看著空蕩蕩的家,余子清心里似乎有些失落,就像這屋子一樣空蕩蕩的,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