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正文 第一百九十八章 課題

雁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床那一大小的米妮公仔。咦曰仔有半人多高小的則跟貓咪差不多大。

錢夢琪整個。人如同被電擊中一般,呆立原地一動不動,許久才出一聲高分貝的尖叫聲,然後像個看到新奇玩具的小孩子一樣,歡快地撲向那對公仔。

雙手抱著那有半人多高的米妮公仔。錢夢琪竟然有種被感動得想落淚的沖動,嘴里喃喃道︰“這個大傻瓜。哪有出去旅游買這麼大公仔的!”

說著緊緊把公仔抱在懷里,臉貼在米妮的臉上,兩眼竟有些濕潤了。

朦朧中看到桌子上似乎多了好幾樣東西,急忙用手搓了搓眼楮,然後一個碌從床上爬了起來直奔桌子。

愛不釋手地玩著那些精巧的小禮物,錢夢琪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朝隔壁牆得意地嗤了嗤鼻。只是當拿起那個杯子時,俏臉微微紅了起來,手輕輕撫摸著溫滑的杯身。也不知道想起了什麼,竟有些入神。

余子清雙手枕在後腦,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呆,听到隔壁不時傳來錢夢琪的歡呼聲,嘴角不知不覺微微上勾,露出一絲開心的微笑,暗想有時候哄哄這丫頭開心,其實也是挺有趣的一件事情。

正想之時,門外響起了一聲敲門。接著門就被推了開來,錢夢琪抱著那個大大的米奶公仔,還有那個米妮杯子,斜靠在門框上,目光得意挑釁地膘視著余子清。

“半夜三更的推我房門干什麼。不會有什麼企圖吧?”余子清繼續躺在床上,翹著二郎腿說道,就像沒看到她那副得意嘴臉。

“就你這小白臉也只有母豬才會對你有企圖!”錢夢琪瞥了下嘴,不屑地道。

不過說這話時,也不知道她想起了什麼,臉突然有些紅,不過很快也就恢復正常。

“你不是說沒買東西嗎?本美女怎麼一推門進去卻現滿屋的禮物啊?這可真奇怪了,莫非是哪位公子哥仰慕本美女的美貌,卻又不敢開口,趁本美女不在家悄悄給本美女送來的不成?”恢復正常後的錢夢琪。故作一副不解的樣子說道,目光卻滿是得意地盯著余子清。

“哦,是嗎?就是你手中的東西嗎?”余子清坐了起來,故作驚訝地道。

“是啊,知道這個是什麼不?是杯子喲,听說這個禮物有一輩子的意思哦?看來那位公子哥迷戀本美女不淺啊!”錢夢琪得意地舉起杯子朝余子清左右晃動著。

余子清哪里知道杯子竟然還有這層意思,一听,心里暗叫慘了,送什麼不好,我怎麼送杯子了!不過臉上卻露出一副驚訝的樣子,說道︰“咦,杯子原來還有這個。意思,我還以為只是喝水用的呢!我想那位公子哥肯定也沒想到這點,否則一個男人哪會這麼輕易就把一輩子給送出去!你想想啊,要是一輩子攤上你這個男人婆,那還讓不讓人活呀!”“你!”錢夢琪聞言狠狠瞪著余子清,雪白的貝齒咬著紅唇,舉起手中的杯子差點就要朝余子清扔過去。不過很快她的臉上再次堆起了的意的笑容,收起杯子,拍了拍懷中的米妮大公仔,道︰“你看這個米妮公仔大不大?這麼大的公仔要是從香港帶回來,你想那得多麻煩啊!嘖嘖,那位公子哥對本美女還真是一往情深,已經情入膏盲,無可救藥羅!”

余子清一听,心里再次叫慘,他到忘了這玩意這麼大,如果按尋常手段帶回來,這用意,這苦心還真是沒得說!

雖是打著啞語,但此時余子清卻有種百口莫辯的郁悶,總不能說我有黑玉葫蘆,別說這公仔就是一輛汽車我都能把它從香港帶回來。

“嘖嘖,這個公仔確實有點大,真是難為那位公子哥了。不過你床上的那個東西也不咳咳,隨身攜帶估計也”

余子清話還沒說完,呼地一聲。一個黑乎乎的家伙卷起一陣風就朝他壓來。

余子清趕緊伸手接住從天而降的米妮公仔,只是他還沒拿穩。錢夢琪已經一個箭步上前,一把奪了過去,然後抬起腳對著他的小腿亂踢,邊踢邊罵道︰“余子清你這個大色狼,你這個臭流氓,下次如果再敢私自進姑***房間,我,我就用手術刀把你 嚓了!”

說完就抱著米妮公仔,氣呼呼地毒回房間,然後砰地一聲帶上房門。

余子清看著錢夢琪緊閉的房門。不禁苦笑搖頭。下次買東西還真得注意點,否則像今天一樣出這種卑鄙無恥的招數才逼走錢夢琪,還真是丟臉面啊!

不過苦笑歸苦笑,看著錢夢琪氣呼呼搖著屁股走掉的樣子,別說還真是其樂無窮。

錢夢琪關上房門,把米妮往床上一扔,然後對著它就是一陣拳打腳踢。嘴里罵著︰“我打死你這個大色狼。臭流氓!”卻也不想想這個米妮是個“女的”

拳打腳踢了一陣之後,錢夢琪又心疼地抱起米妮公仔摸了摸,雙目掃過床上凌亂擺放著的性感內褲和胸罩。俏臉不禁微微一紅,不過很快那抹羞澀的神色就變成了驕傲,輕輕摸了下豐滿的酥胸,得意地橫了隔牆一眼。

雖說昨晚錢夢琪氣呼呼地走了,不過第二起床之後對余子清的態度還是格外的溫柔,只是當余子清目光有意無意掃過她的酥胸時,玉臉會微微一紅,然後用目光狠狠地警告余子清不準再看。

吃過早餐,跟往常一樣背著單肩包往單位走去。

在辦公室里上了會網,又喝了杯龍井茶,網想開始著手干活,程秋曼主任打電話過來把他叫了過去。

程秋曼主任今年三十六歲,不過長得清秀端莊,皮膚身材都保養得很好,看起來也就三十來歲的樣子。平時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習慣穿職業裝,身上有著一股子高級知識分子的氣質。

余子清進來的時候,程秋曼正埋頭在看一份夾件,眉宇間似乎籠罩著一層消散不去的煩惱。

看到余子清推門進來,程秋曼扶了下眼鏡,秀臉露出一絲微笑,指了指辦公

雖然余子清目前為止還僅僅只是一位參加工作一年半不到一點的合同制員工,但對這位斯文又沉穩的年輕人,程秋曼有著一份特別的欣賞和器重。

余子清坐下之後,程秋曼拿著手中的文件起身坐到余子清的旁邊。然後把文件放在他面前,指了指文件。道︰“這是局里申報明年科研項目的通知,還有省自然基金科研項目的申請通知前兩天也已經在網上公布了,要求在十二月十號前上報。你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想法

余子清隨手翻了翻手頭的文件,抬頭看了一眼程秋曼,笑道︰“我只是具體干活的小羅羅,能有什麼想法”。

程秋曼笑看著余子清,道︰“在我面前你就別謙虛了,不說你在分析工作上面有多嚴謹精確,就說從六月份到現在才短短五個月,你就已經表了三篇論文,而且篇篇都很有水準,若我是領導早就把你轉正當骨干來培養了。”余子清笑道︰“你不就是領導嗎?抱著你這條大腿,我還怕沒機會上爬嗎?”

說著瞥了一眼眼皮底下,被米黃色裙子包裹住的大腿,渾圓修長,很是優美。

程秋曼白了余子清一眼,道︰“我的馬屁你就不用拍了,有空還是花些心思去拍大領導的馬屁吧。不過。你現在是團支部書記,不管你怎麼想,在外人看來你算是黨委那邊的人了,有空還是要多跑跑陳書記那邊,請教請教組織上的事情。”

所有單位里總有權勢團體的爭斗。地礦所也不例外。黨委的陳書記和管研究所日常工作的劉所長表面上和和氣氣,暗地里一直都在較著勁。一般政府機關黨委書記都是一把手,壓著行政領導,不過科研單位里都是些自命清高的知識分子,心底里並不見得就看得起搞黨政工作的書記,認為他是外行人。反倒是科班出生的所長能讓他們信服一些,畢竟說起來他們都是搞科研的,是同一路人。當然黨委管人,表面上他們也不得不尊重黨委書記。

余子清陰差陽錯當了團支部書記,實際上算是劃到了陳書記那一派。可偏生他又是搞科研的,而不是搞黨政辦、公類工作的,說起來他這個身份還是有些尷尬的。弄不好。便有些兩面不是人。

程秋曼主任的意思很明白,反正你余子清被刮到陳書記那一派了,這一路干脆也就走到底。這種話,這種主意一般情況科室主任是不可能拿出來當面說,私底下暗示一二已經算是很夠意思了。程秋曼卻一點都不忌諱地跟余子清挑明,可見她對余子清確實很器重,已經有些出一般領導對手下的關心。

余子清活了這麼長時間,對這些復雜微妙的東西自也是明白一些。雖說不管是陳書記還是劉所長都根本不配他去拍馬屁,不過程主任能說出這番話,還是讓他頗為承情。

“領導的話我記住了,不過陳書記和劉所長都已經到了英雄遲暮的年紀,而主任你年輕漂亮又有學問,而且還是王丙坤教授的得意弟子。正如初升的太陽,指不定哪天就把陳書記和劉所長一起給踢了。又當書記又當所長的。我看還是多多往你這邊跑跑才對,說得俗一點這叫放長線釣大魚,用學術上的話來講是遠景投資。”余子清笑著回答了程主任的提議。

程主任被余子清這個。小年青當面夸年輕漂亮有學問,白暫的秀臉不經意飛過一抹紅霞,縴縴玉手把幾根絲捋到耳根後面,藏在黑框眼鏡後面的美眸白了余子清一眼,笑罵道︰“你這個小家伙,才去了一趟資本主義花花世界回來就變得這樣油腔滑調,要是多去幾趟那還了的!”

余子清有些尷尬地笑了笑,他還是第一次被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當面叫小家伙,不過听起來卻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程主任笑罵過後,心里也明白余子清就是這種人,要他去拍領導的馬屁很難,也就不再提這件事,指著桌上的文件繼續前面的話題說道︰“這次我們所里新引進的全譜直讀等離子光譜儀,說起來在分析行業算是先進昂貴的儀器。你可以在這上面做下文章立個項,單純的分析測試項目申請省自然科學基金是不大可能的,不過申請局里的資助項目,如果項目申請報告寫得出色還是很有可能通過的

余子清見程主任這樣說也就不再推辭,想了想,笑道︰“目前水質檢測的國家標準還未全面引入全譜直讀等離子光譜儀,我就在這方面做些文章,建立一整套有關全譜直讀等離子光譜儀檢測各種水質樣品中金屬微量元素含量的方法。”

程主任剛剛提了項目的事情。而且這全譜直讀等離子體光譜儀引進的時間也才不長,本想讓余子清回去琢磨琢磨,如果能提出什麼項目最好。沒有也就算了,沒想到這話還沒談完,余子清已經報出了項目,可見其平時在科研方面下的功夫,心里不禁大大感嘆余子清確實是個人才。

“我看這個立項不錯,你好好去寫一寫。爭取早一點交給我過目程主任琢磨了一下,拍板道。

“行,如果沒什麼其他事情我就下去了。”余子清說道。

程主任點了點頭,很自然地站起來把余子清送到門口,似乎余子清不是她的手下而是跟她已經能夠平起平坐的人物。

到了門口,余子清看了一眼程主任。問道︰“程主任最近是不是有什麼煩惱事?我看你剛才眉頭緊鎖。是為了省自然科學基金的事情嗎?能申請到固然好,申請不到明年再申請就走了,沒必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程主任微微怔了下,勉強一笑道︰“不是為那事,只是女兒有些不乖,心里煩

見程主任這樣說,余子清就不好再過問了,朝她笑道︰“程主任還是多笑笑得好,這樣不容易老,而且還很好看。

程主任見余子清有些沒大沒白了他一眼,道︰“還不快點下去干活”。

余子清呵呵一笑,轉身走了

看著余子清那年輕的背影,程主任忍不住輕輕摸了摸自己的臉,感覺有些燙,不過心情卻驀然間似乎好了不少。

離開主任辦公室,下樓干了點活,然後跟科室里的人打了聲招呼,背著單肩包去了趟中國銀行。

先在中國銀行辦了張卡,然後說要存錢。

一開始窗口的那位小姑娘還沒怎麼在意,只是當余子清說要存四百三十萬港幣,順便再兌換十萬港幣時小姑娘才知道來了一位大客戶,很快就有人來把余子清請到了貴賓室。

那個時候港幣和人民幣的兌換比例差不多是一比一,余子清從銀行里出來時,卡里多了四百多萬人民幣。而黑玉葫蘆里則放著十來萬的現金。

從銀行里出來余子清又跑了趟玉石市場,花了近五萬塊錢買了些玉石。

從玉石市場里出來已經是中午,余子清去了趟奧迫出店,花了五十七萬左右買了一輛奧迪6,因為嫌辦理手續麻煩就委托的店全權辦理保險上牌照等事宜,當然又花費了一筆錢。

整個買車過程下來,余子清的表現是非常的干脆豪爽,跟他年輕的外表,普普通通的著裝有著極大的出入,看得店里的人都暗暗驚訝不已。

辦理了這麼一大堆的事情,下午余子清照常上班下班。

晚上回到家,錢夢琪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晚餐後又主動提出履行上次的合舟,給余子清拿捏筋骨。總算是讓余子清出了一口昨晚一肚子的窩囊氣。

回到房間,余子清先是做了兩塊護身玉牌,然後開始寫立項申請書。到了子時方才停下來著手修煉。

盤坐陽台上,運轉通天玄清玄功,泥丸宮中的那滴真元滴溜溜地旋轉。點點滴滴日月星辰精華在夜空下凝聚成一道道若隱若現的虛幻先,華。縈繞著余子清周身,然後被吸入眉心,匯聚與泥丸宮。

同一時間,飄離與天地之間的靈氣也隨著余子清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的舒張閉合,一縷縷被吸收入身子。流經經脈匯聚與丹田之中,漸漸地那丹田中的靈氣越來越濃,猶若霧氣彌漫一般,似若要凝聚滴下水來。

一個時辰轉眼便過去,余子清緩緩睜開雙目,仰望星空不禁有些感慨。雖說這次遭逢大劫,卻也因禍的福。不僅那億萬仙人中難得有一人煉成的泥丸宮早早就練成了,而且因為重走修仙之路,知道何為輕何為重,省去了不少冤枉路,這根基不僅打得快,而且走出奇的扎實,雖然目前還看不出來有什麼好處,但修煉到越後面,這好處就越是明顯。

余子清走過來人,當年資質通天。修煉度奇快無比卻忽略了根基。到後期反倒因此誤了許多功夫。自是知道根基的重要性。這便如人的一生,嬰幼兒甚至十月懷胎期間的教育看似沒什麼,但實際上對人一生的影響其實很大的,不少潛力甚至性格思想都在那個時候隱隱中受激影響。

望著星空了會感慨,余子清起身繼續寫項目申請報告,一直寫到凌晨四點鐘才上床憩了一會兒。

卯時也就是早上五點鐘,余子清照常起床修煉。

修煉中,丹田內雲霧狀的真氣越濃厚,此時若換成尋常修真者便會水到渠成地進入化氣之境。只是余子清卻反倒停了吸納天地靈氣,把丹田內的真氣反逼送回脈絡穴道之中,來回滋潤淬煉,直到那真氣逐漸通過脈絡穴道滲入筋骨血脈之中,變得稀薄起來,這才再次吸納天地靈氣。如此反復,余子清的身上隱隱冒出縷縷黑臭的氣體,隨風消散在早晨清新的空氣之中。

這個過程看似簡單,實則極其繁瑣復雜。若不是余子清原本就是四梵天金仙深知反轉真氣,淬煉筋骨血脈的奧秘,又因此次大難不死反倒早早修煉成泥丸宮,尤其這泥丸宮乃是一身之宗,百神之會,全身大到四肢關節小到寒毛細孔無不是受泥丸宮所制,這泥丸宮一旦修煉有成。余子清控制起精氣神還有肉身便如臂使指,方才能把本是水到渠成的化氣之境生生給壓住,精心淬煉塑造筋骨血脈,為後面的修煉打下更結實的根基。

轉眼間卯時過去,雖只在凌晨小憩了一個時,但修煉過後。余子清卻絲毫不顯疲態,而是精神飽滿,兩眼深邃有神。

把昨晚特意制作的兩塊護身玉符送給朱麗珍,特意交代她一定耍給自己和文文戴上後,余子清這才晃蕩著上班去,而朱麗珍卻日光有些迷離地望著他遠去的背影,緊緊握著玉符心跳得格外的快。

到了單位,像往常一樣上網喝茶,直到隔壁對外接收樣品和打印報告的辦公室開了門,余子清才下了網到隔壁辦公室把昨晚寫的項目申請書打印出來。

捧著項目申請書,余子清敲開了程秋曼主任的辦公室。

程秋曼正埋頭寫東西,看到余子清進來,手中還捧著一疊打印資料。半開玩笑道︰“你不會已經寫好申請報告了吧?”

余子清把項目申請書輕輕放在程主任的辦公桌上,笑道︰“昨晚趕的。你先看著行不行?”

“什麼!你真的寫完了!”程主任一臉吃驚地拿起項目申請書。隨手翻了幾頁,一眼看去果然寫得有條有理,不像是隨便應付的。

程主任合上申請︰“昨晚一定通宵了吧!”

余子清笑著點了點,若不是他記憶非凡,又經常看科學文獻,厚積薄,換成另外一人心里沒底,就算一個通宵也趕不出來這申請書。

見余子清點頭,程主任又氣又心疼地白了他一眼,道︰“這事又不急,你這麼拼命干什麼?今天不用上班了,回家休息去。”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