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兩百一十二章 妒火中燒

上官慧穎見餘子清要回去,很自然就脫口而出道︰“那我跟你一起走。”

上官慧穎這話一說出口,那些尾隨而來的公子哥們立時妒火中燒,個個用嫉妒的眼神狠狠地射向餘子清,看看對方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竟然能讓上官慧穎主動提出跟他一起走。

一打量才注意到對方不過只是一個穿著很普通,而且貌似也從來沒有在這個圈子裡見到過的年輕人。如此一來這些公子哥們心裡稍安,臉上很自然就流露出一絲高人一等的傲氣,想起自己整一個晚上都在討好上官慧穎也沒見她露出一個笑臉過,如今上官慧穎不僅笑了,而且還說要跟他走,心裡卻是恨不得上前狠狠踹餘子清幾腳,他媽的什麼東西竟然敢跟老子搶女人!“宴會才剛 開始不久呢?怎麼能這麼早就走呢?來來,大家難得相聚,又都是年輕人一起好好聊聊吧。”一位一身國際名牌服飾,手中帶著金表,皮鞋油光亮得都能反射燈光,身上隱隱帶有些頹廢詩人憂鬱氣質的帥氣年輕人一臉笑意地攔住二人,那笑臉還真是親切誠懇得很,好像是真的很渴慕跟餘子清和上官慧穎好好聊聊天。

從這點上,餘子清還是不得不佩服這些出生豪門,混跡上層社會的公子哥們演戲本事很高。

“就是就是,時間還早呢!”唐曉薇急忙拉住上官慧穎,也不知道是不想讓她跟餘子清一起離去,還是真想多玩一會兒。

上官慧穎見唐曉薇拉她,這麼多人在倒不好不給面子,只是難得跟師父相遇又很想跟他走,而且她心裡也實在好奇那女人究竟是誰,總想著能從師父的嘴裡打探點出來,心裡委實有些矛盾。

就在上官慧穎心裡糾結矛盾時,餘子清已經開口說道︰“那你就再多呆一會兒吧。”說著餘子清轉身就準備走。

那些公子哥見餘子清跟上官慧穎的講話語氣這麼親切隨意,心裡真是說不出的嫉妒,哪裡肯讓他就這樣走掉。

“這位朋友不會這麼不給我李永健的面子吧?大家年輕人難得相聚,多交個朋上友多一條路嘛,指不定將來朋友有意在政界展,我說不定還能幫上些忙!”李永健臉上依舊帶著親和誠懇的微笑,但話裡行間已經隱隱帶上一絲火藥的味道。

這李永健是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兒子,就是上次課堂上唐曉薇打趣上官慧穎時提起過那位會寫詩畫畫,還特意為上官慧穎畫過畫寫過詩的男生。

雖說李永健的老頭子不是組織部一把手也不是常務副部長,但省委組織部是管人的,副廳級別的副部長比起其他部門的正廳級幹部恐怕都要威風上少許。李永健倒也確實有那麼幾分面子,當然這面子的源頭是他家老頭子。

“那是,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要想提拔個人還不容易!”一位眼睛有些黑眼圈,明顯是酒色過度的年輕人急忙附和道,說著還討好地看了李永健一眼。

餘子清哪會去管李永健是哪根蔥哪個蒜,至於他的面子在餘子清的眼裡更是一文不值。不過他的目光一瞥,看到上官慧穎被唐曉薇拉著,眼睛卻看向自己,一副希望自己能留下來陪她一陪的樣子,心中不禁一軟,再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於是就打了個哈哈停住了腳步。

李永健見自己一抬出名字,餘子清就乖乖地留了下來,心裡不禁升起幾許得意,同時也難免輕看他幾分,認為自己可以吃定餘子清了。

其他人見狀暗地裡除了有些嫉妒李永健有一位高官老爹外,自也存了跟李永健一樣的想法,心想這小子沒什麼花頭,李永健報了個名字就把他剛才牛哄哄的氣焰給壓下來,乖乖地不走了!宋鴻雲還有之前跟他走在一起的其中一位年輕人自以為都知道餘子清的底細,雖有些奇怪餘子清怎麼會來參加這種宴會,不過也沒怎麼在意,哪家沒能有幾個窮親戚呢?見餘子清被李永健的名字給“唬”住,倒也都在他們的意料之中,臉上毫不掩飾地流露出一些鄙夷之色。倒是宋鴻雲心裡還隱隱有那麼一絲失望,因為他更願意餘子清跟這位李永健起點衝突。不過宋鴻雲也不急,只要餘子清肯留下來,就憑他剛才跟上官慧穎那股子親熱勁,這些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的公子哥們又豈會放過他。

人群中估計也就上官慧穎真正明白餘子清留下來是為了她,芳心不禁一喜,臉上悄然飛過一抹紅暈,心裡頭自從見到夏嵐後莫名湧起的酸溜溜感覺淡了許多。

餘子清留下後,很自然就挨著上官慧穎旁邊站著。上官慧穎見師父在不遠處穿梭走動,於是便開口問道︰“你要不要喝點什麼?我幫你拿一杯過來。”

上官慧穎可是眾人心目中的冰雪女神,那些圍著她的公子哥們不知道對她展開過多少攻勢,像李永健就曾特意給她畫畫作,想博她一笑,不過卻被她警告說下次不準侵犯她的肖像權。上次課堂上唐曉薇提起過,在女生宿舍樓下彈吉他表達對上官慧穎愛意的富二代張兆維,今天也在場,就是那位剛才跟宋鴻雲一道的年輕人。當時周圍不知道圍了多少女生,個個驚歎羨慕,恨不得張兆維是向自己表達愛意,不過張兆維彈得手指都酸了,上官慧穎也沒從宿舍樓上探頭朝他看一眼。

可萬萬沒想到,就是這位拒人千里之外的冰雪女神竟然主動開口要幫餘子清拿喝的東西,頗有些獻殷情的味道。一時間,所有人心裡都是一陣抓狂,嫉妒心如火山般爆發,一個個幾乎都像得了紅眼病一樣,雙眼紅地死死盯著餘子清,就連剛才那位文質彬彬的李永健也不例外。真是應了一句目前很流行的話叫,如果目光可以殺人,估計早可以把餘子清轟殺得連渣都不剩了。甚至個個心主都在喊,如果這小子真敢叫冰雪女神上官慧穎幫他拿飲料,今晚一定要把他整得死去活來,活來死去。

餘子清自是將眾人嫉妒警告的目光一一收入眼中,不禁暗暗搖頭,紅顏禍水啊,自己這位徒弟的追求者還真是多,真是瘋狂啊!當然餘子清也僅僅只是搖頭感嘆而已,卻是根本不會把這些公子哥放在眼裡,扭頭看了上官慧穎一眼,點了點頭,隨口道“也好「就幫我要杯乾紅吧。”

大家見餘子清蹬鼻子上臉,竟真的指揮起眾人心目中的女神,個個氣得臉都煞青了,暗地裡都握了握拳頭,指關節出微微的咋咋聲音。

小子,老子今天不整死你就隨你姓!估計眾男子中唯有宋鴻雲一個人是幸災樂禍,高興得差點要拍手叫好。宋鴻雲還是有點自知之名的,知道上官慧穎不是他能夠踫的人,自然是希望餘子清跟她玩得越過火越好。

哈哈,老子就不信你這次還有那麼好的運氣!上官慧穎似乎渾然未覺自己此舉給師父帶來了眾多仇人,聞言朝侍者優雅地招了下手,立時有侍者急忙走了過來。

上官慧穎取過一杯波爾多干紅,隨手遞給餘子清。

白皙縴長的玉手,紅色的葡萄酒。

紅酒美人啊,不知道多少人眼紅,不知道多少人希望這杯酒是遞給自己的。可惜啊,這酒他媽的就是遞給一個不知道哪裡鑽出來的小白臉!這冰雪美女怎麼他媽的就瞎了狗眼呢!嫉妒眼紅,傷心難過,真是百種滋味繞心頭啊!看著餘子清接過酒杯,很是悠然自得地喝了一口,那鮮紅的葡萄酒順著他的嘴巴滑落到喉嚨裡,甚至還能看到他的喉結在蠕動。

那些公子哥們此時真的是恨不得拿一把刀在他蠕動的喉嚨那裡狠狠割上一刀。倒是唐曉薇從頭到尾都被上官慧穎和餘子清之間這種隨意的舉動給驚呆了。

要說這人群中,真正瞭解上官慧穎的恐怕也就是她唐曉薇了,正因為瞭解她才徹底地被上官慧穎的舉動給震住了。這麼多年相處下來,唐曉薇還從來沒見過上官慧穎這位天之驕女曾和顏悅色地跟男人談過話,更別說還主動給他拿酒了,而且對象竟然還是這麼遜的一個小白臉!若不是親眼所見,唐曉薇還真懷疑自己現在是在做夢!“這位朋友眼生得很,不知道在哪裡高就啊?”張兆維一臉微笑地問道。那溫和親切的微笑看起來就像是有心跟餘子清結交似的。不過只要稍微聰明一點的人都能聽得出來,張兆維不問餘子清姓名卻直接問他在哪裡高就,擺明了是見餘子清穿著普通,又沒在這個圈子裡出現過,想在事業工作方面取笑羞辱他一番。

事實上,張兆維確實存的是這個心思,而且他事先已經從宋鴻雲的口中得知餘子清只是一位地礦所普通科研人員,今次就是準備好好羞辱餘子清一番。

李永健等人聞言立馬都把目光投向餘子清,個個嘴角竟是驚人一致地掛著意味深長的微笑。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3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