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兩百三十九章東明村

白長義眼角余光透過觀後鏡偷偷打量著靠在座位上的余子清,現在他才算真正明白爺爺為什麼叫這個年輕人為前輩,也才真正明白爺爺叫他來開車的用意。

能擁有儲物法寶的人,那絕對是真正修真界的人物,不是他們這種介于世俗和修真界之間的邊緣人物,邊緣家族能比的。如果能博得他的好感,得到他的指點,哪怕是一點點的指點,恐怕,,白長義不敢再往下想,他怕自己再想下去就無法靜下心來開車,會出差錯。

白展宏終究見識過那揮動間就割去了張神仙頭顱的驚鴻一劍,對余子清擁有儲物法寶雖是驚訝,卻遠沒有看到那輛奧迪車來得驚訝。

在白展宏的印象中,到了余子清這等境界的修士,都是或深居福天靈洞,或雲游山川四海尋找仙草靈藥。一心追求天道,絕不會輕易踏入俗世。但坐在身後的這位主,不僅僅踏入了俗世,而且很顯然似乎還在俗世中生活著。

這又意味著什麼呢?

這點白展宏必須得琢磨消楚。因為對于白展宏這種修真界邊緣人物而言,能結交到余子清這種人絕對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或許就因為他。自己武者自己的至親能真正踏入修真界。

白展宏絕對不能錯過這次機會!他要把握住這次機會!

車子平穩而快速地在盤山公路上飛馳。車內寂靜無聲。

余子清沒開口說話,白展宏爺孫倆也不敢開口打攪他,只是腦子盤繞的都是如何做才能討得身後那位主的歡喜。

這是個鄰幾座小山的貧窮村莊。站在東明村外一眼望去,只能看到寥寥數座兩層樓的磚瓦房就像鶴立雞群一樣矗立在一片木屋和裸露的紅磚平房之中。

幾條彎彎曲曲的石板路穿過東明村,把散落在山腳下的那些破舊的房子連接了起來。

余子清在村口下了車,一言不發地朝東明村走去,白展宏和白長義兩人靜靜跟在他的身後。

余子清沒有阻止兩人的跟隨。他雖然有仙家法術在身,但並不怎麼喜歡用仙家法術來解決世俗間的事情,他更願意用世俗的方法來解決世俗間的事情。白展宏爺孫兩是烏東山一帶的地頭蛇。有他們在很多事情解決起來會更方便一些。

這也是余子清找上白雲山塞的原因之一。

夕陽西落,太陽的余暉灑落在這個破舊貧著的山村。

一個小姑娘呆滯地坐在一塊石墩上,幾個卜孩子嘻嘻哈哈地朝她扔著泥巴果皮之類的東西,嘴里叫著︰“偷漢子,羞羞羞!偷漢子,羞羞羞!”

小姑娘任由那些小孩子朝她身上扔東西,呆呆的,瘦小的身子在落日的余暉下顯得格外的孤零。

余子清神色微變,大步朝文文走去。

看到有大人朝文文走去,那些小孩子都躲得遠遠的,不敢再亂扔東西。只是嘴巴還在叫嚷著,不過被白展宏爺孫狠狠瞪了一眼之後就再不敢出聲。

見文文那呆滯的眼楮看著他流露出那麼一絲復雜的目光,漸漸得竟滾落下了兩顆豆大的晶瑩淚珠,余子清心里不禁隱隱有些生痛。

“文文,跟叔叔回家。余子清抱起了渾身泥巴的文文。

文文兩只細嫩的手臂緊緊抱住了余子清的脖子,晶瑩的淚珠落在余子清的脖子上冰涼涼的。

看著那高高在上,擁有他們不敢想象神通的前輩,抱著髒兮兮的女孩,臉上流露出溫柔無比的表情,白展宏爺孫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眼楮所看到的,心中的震驚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他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他怎麼會對世俗間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流露出如此深濃的感情。

不過白展宏爺孫兩都沒開口,只是依舊靜靜跟在余子清身後。

一幢木屋的里院,一個臉上寫滿歲月滄桑的佝僂老人,正坐在矮凳上悶頭抽著煙,再里一點是四個女人圍著圈在錄著毛豆。

屋外是成群的雞鴨,還有一條小黃狗懶洋洋地趴在地上打盹。

朱麗珍低著頭,默默地錄著毛豆,本是紅潤的臉蛋如今沒什麼血色。一對水汪汪的美眸深深四了進去。沒什麼神采,整個人顯得很是憔悴。

前段時間奶奶八十歲大壽,沒想到徐勝也來了。在村里大鬧騰了一番,說她朱麗珍拋夫棄女在外面養小白臉。這種桃色新聞在東明村這種封閉落後的地方可以說得上是石破天驚,尤其這件事還是徐勝抖出來的,一時間傳得沸沸揚揚,朱家顏面丟盡,朱麗珍更是被說得人盡可夫的蕩婦。

朱麗珍的父親朱廣富氣得狠狠揍了朱麗珍一頓,朱麗珍的母親更是以死來威脅朱再珍,小注她再回杭臨,認為都是外面的花花世界帶壞了她純潔矯坐剛女兒。

錄著毛豆,想起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想起父親整天唉聲嘆氣連門都沒踏出一步,想起奶奶氣得病到在床上,想起最近這幾天家門口老是有些不三不四的人晃蕩著,又想起本來已經好轉了許多的女兒如今又變回原來的樣子,朱麗珍的心如刀子在割一樣,一對無神的眼眸蒙上了一層霧水,覺得人這樣子活著還不如死了算。

如果他在就好了!他看到我的店轉讓了會不會四處打听我的消息呢?

想著想著,朱麗珍腦子里莫名浮現起那張斯文秀氣的臉。

“阿珍啊,既然你鐵了心不再回徐勝家,我看也好。發生了這種事情,你就算回去也是要吃盡苦頭的。不過你這樣子在家里呆著也不是什麼辦法,前兩天朱大”找我說。他想跟你好。難得人家不嫌棄你,你看就跟他好怎麼樣?”一個長得有些胖,年齡大概在四十出頭的女人邊錄著毛豆,邊念叨著,看朱麗珍的眼神有些鄙夷,還有絲幸災樂禍。

這個女人是朱麗珍的大嫂張春梅,一輩子到過最遠的地方也就是烏東鎮,是個地地道道的村婦。一直以來,因為朱麗珍不僅是遠近聞名的美女,而且還很早就出了這山窩窩跑到經濟發達的沿海城市發展,在村里一直都是令人羨慕嫉妒的對象,朱麗珍父母更是時不時在兩個兒媳婦面前提起朱麗珍,這讓她們一直覺得低了朱麗珍一等。如今朱麗珍出了這麼一檔子事情,張春梅雖也有些同情她,但更多的恐怕是幸災樂禍還有覺得丟臉面。

“小姑子怎麼說也是遠近聞名的大美女,怎麼能嫁給那個,窮得叮當響的老光棍。我看還是那個朱大充好。雖然木訥了一些,但他老頭子是村支書,家里也有錢,嫁給他倒也能過上好日子。

再說了,嫁入他家,別人餓六不敢再亂嚼舌頭。”二姓呂永春緊接著說道。

大妓二嫂的話讓朱麗珍那張本沒什麼血色的俏臉顯得越發蒼白,頭埋得低低的,雪白的貝齒緊緊咬著嘴唇。咬出了血都渾然未覺,眼淚在眼眶里打滾卻倔強地沒落下來。

朱麗珍的母親看著女兒這個樣子心里本來就如刀割一樣,見兩個幾媳婦還在這里亂扯嘴皮子,一個要給女兒介紹老男人,一個要給她介紹村支書的傻兒子,氣得狠狠瞪了兩個兒媳婦一眼,說道︰“你們兩少說一句難倒就成啞巴啦!”

“媽,我們這還不是為阿珍好嘛!”張春梅嘟噥了一句。

“就是,就是。阿珍的事情我們做姓子的不操心誰操心?。呂永春跟著頂了一句。朱廣富听到四個女人在背後嘀嘀咕咕,心里越發煩躁。把煙桿重重地在凳子上敲了敲,兩個兒媳婦就不敢再說話了。

正在這個,時候,屋外的黃狗汪汪地叫了起來。

“肯定又是那些不三不四的男人來找阿珍了。阿珍啊,不是我說,還是早點嫁了吧!”張春梅皺了皺眉頭,低聲道。

阿珍的眼淚終于忍不住落了下來。而朱廣富則氣呼呼地找了把鋤頭扛起來就往屋外走。

這些日子,村里村外那些游手好閑的男人就像貓聞到了魚腥味一樣。時不時就來朱廣富家周圍打轉。甚至還不時在外面叫朱麗珍幾聲。

只是當朱廣富到了門其,看到的卻是三個男子,走在前面的是個年輕斯文的後生,手中抱著他的外孫女,看穿著像是個城里人。

朱廣富怔了怔,然後急忙把鋤頭放了下來,沖著文文道︰“文文,快下來

說著就伸手要把文文抱回來。文文見狀急忙又緊緊摟住余子清的脖子。好像生怕余子清走掉似的。

“你是文文她外公吧,我是朱麗珍的朋友,來找朱麗珍的。”余子清輕輕拍了拍文文的後背,然後對朱廣富道。

朱廣富聞言臉色馬上就陰沉了下來。冷冷道︰“朱麗珍不在”。說著伸手把文文強行抱了走,然後砰地一聲轉身進屋把門給重重地關上。

白展宏爺孫兩見狀馬上變了臉色。不過余子清卻朝他們擺了擺手,淡淡道︰“你們在外面等我然後朝大門走去。

這個月因為腰雅還有其他一些個人原因,更新很不理想,在這里向各位書友表示深深的抱歉。最近腰雅已經沒再感覺有什麼疼痛了,接下來到這個月結束,我會保證不再斷更。下個月會全面振作起來寫作,還請各位書友能繼續支持老斷。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