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兩百四十章見面

朱廣富黑著臉一屁股坐在矮凳上,吧嗒唱嗒地抽起了旱煙,文文則早已經被他放了下來。

“阿珍,你看看把爸氣成什麼樣子了!”張春梅低聲道。

“我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阿珍啊。你還是好好考慮一下嫂子跟你提的那事。”二嫂呂永春緊跟著說道。

朱麗珍的母親抬頭看了兩個兒媳婦一眼,暗自深深嘆了口氣。沒再說話,但額頭上的皺紋似乎變得更深了。

女婿對女兒不好,雖然女兒從來沒提起過,但做母親的還是知道一些的。只是做為思想純樸保守的老村婦,她還是覺得女婿就算再不好,女兒也不應該在外面偷漢子。現在事情發展到這種境況,兩個兒媳婦說的話雖然刺耳,做母親的雖然怨恨女婿。心疼女兒,但想想或許盡快找戶人家好好過日子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嫂子們的話就像尖針一樣,針針扎在朱麗珍的心窩,一點點鮮血無聲地滴落著。整個大腦空蕩蕩的,只有一張斯文清秀的臉蛋在里面晃蕩。

一只髒兮兮的小手在這個時候用力地扯著朱麗珍的衣角,看著女兒朱麗珍心又是一痛。

“文文乖,一邊玩去。”朱麗珍柔聲道。

如果不是因為女兒朱麗珍真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勇氣活下去。但文文就是不松手,指著大門,繼續用力地扯著朱麗珍的衣角。

朱麗珍疑惑地看了眼緊逼的大門,又兀自低頭默默地錄著毛豆。

敲門的聲音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顯得格外的刺耳。

四個女人都詫異地抬起了頭,看著砰砰響的木門。雖然總有些不三不四的男人在外面游蕩,但畢竟還是不敢光明正大地跑到家里來調戲勾搭朱麗珍。但今兒卻不知道是哪個不長眼的家伙,被朱廣富拿鋤頭驅趕後,竟還敢敲起門來了。

兩位嫂子用別樣的目光看了朱麗珍一眼,心里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可憐她也有,鄙視她也有,但想想這輩子活到現在也沒什麼男人來糾纏自己,心里更多的恐怕似乎是羨慕嫉妒。

“阿珍是我。”一把溫柔親切卻帶著一絲淡淡超然的聲音從門外清清楚楚地傳了進來,仿佛就像在每個人的耳邊說話一般。

以前余子清都是叫朱麗珍珍姐,今天卻直接叫阿珍,讓阿珍一時有些沒意會過來,只是卻又覺得那聲音好生親切熟悉。怔了好一會兒,才啊了一聲,滿臉驚喜地站了起來,一陣風似的就往門口跑去。

“你給老子站住”。朱廣富黑著臉大聲喝道。

朱麗珍身子微微顫了一下,一張本是蒼白的俏臉卻涌起一絲血色,很是堅毅。

門嘎吱一聲還是被朱麗珍打了開來。

看著門外那張斯文白淨的臉上掛著熟悉的淡淡微笑,一對清澈的眸子靜靜地看著她。朱麗珍似乎一下子有了滿腔的委屈,鼻子沒來由就陣陣發酸,眼淚在眼眶不停地打著轉。

看著一向堅強的朱麗珍竭力控制著淚水,香肩微微顫動著,余子清心里微微一痛,升起一絲愧疚。

雖然也就每天早上去包子店拿些免費早餐,偶爾在店里坐坐。也從來不會亥意談起雙方的私事,但余子清委實知道朱麗珍把自己當成了真正的朋友,他自己又何嘗沒把朱麗珍看成是自己這個俗世間的一位紅顏知己呢?

也不知道她受了多少委屈,卻都是因為我對她的關心太少了!余子清心里暗暗嘆了口氣,伸手拿起朱麗珍的手,輕輕捏了捏柔聲道︰“別難過,一切都過去了。”感受著手上傳來的溫暖和力量,朱麗珍用力地點了點頭,眼淚終于落了下來。

“都是做媽的人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哭鼻子。”余子清笑著,伸手輕輕擦去了朱麗珍臉上晶瑩剔透的淚水,竟是說不出的溫柔。

屋外的白展宏爺孫兩看著余子清溫柔地給朱麗珍擦眼淚,心里都驚呆了。尤其白展宏心里的震驚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他是見過余子清的手段的,那驚鴻的一劍。那頭顱被突然間割去後沖天而起的鮮血,到如今還都歷歷在目,每每想起都讓白展宏有種不寒而栗的感覺。

沒想到使出那樣一劍的神秘高手卻有這般溫柔的一面。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現在流露出溫柔一面的余子清,白展宏心中倒對余子清越發敬畏了幾分。

屋內的人,表情各異地呆呆看著門外余子清大大方方當著他們的面給朱麗珍溫柔地擦眼淚,一時間竟是忘了該說什麼,就連本已經拿起鋤頭的朱廣富都呆立在原地,心里百種滋味。

做為父親,他又何嘗不知道那徐勝是個混蛋呢!

只是,傳統的思想,可畏的傳言,一切的一切都壓得他抬不起頭來,背越發地佝僂。心里是既氣女兒的不爭氣,卻又恨女婿,恨自己這個為人父的無能。

感受著余子清溫暖的手輕輕擦著自己的臉,朱麗珍還掛著淚水的雙眼迷離地看著眼前這位斯文白淨,比自己年齡要小上好幾歲,就像個鄰家大男孩的年輕人,一種很奇異的感覺在心底升起,似乎自己在他面前成了柔弱無力的小女孩,而他卻是可以讓她安心依靠的高山,就像小時候父親給自己的感覺一樣,盲目地相信天塌下來也都會有父親頂著。

咳咳!低沉的咳嗽聲將沉迷在余子清溫柔中的朱麗珍驚醒。

朱麗珍本是蒼白的俏臉刷地一下子變得通紅,有些手足無措地看著余子清,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心里卻沒有絲毫害怕。

看著朱麗珍慌亂害羞的樣子,余子清眼里滿是笑意,也不管她願意不願意拉起她的小手往里屋走去。

當著父母還有兩位嫂子。小手被余子清抓著,朱麗珍的心肝兒枰抨地亂跳,不知道嚴厲的父親會不會舉起鋤頭掄過來。但當抬頭看到身邊余子清一臉微笑,朱麗珍心就安定了下來,一股子甜蜜蜜的感覺在心頭縈繞著。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4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