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兩百五十一章老實人發怒

自己勞苦半輩子沒什麼,但拖得父母還有媳婦兒子都跟著他過苦日子。讓朱大忠這個憨厚的老實人一直覺得心中有愧,如今終于因為妹夫的緣故有望過上好日子,叫他如何能不激動!至于靠妹夫過上好日子是不是件丟臉面的事情,樸實的山里人倒不像有些城里人那樣想很多,在他們看來都是一家人,幫來幫去很正常。真要換成他朱大忠有錢也一定會幫襯妹夫家的。“這個”這個我听你的。你懂的東西多,你認為哪個合適就哪個。”朱大忠激動地道。

“呵呵,這還是要看你喜歡干哪樣余子清笑道。

朱大忠聞言撓了撓頭,道︰“我也不知道喜歡干哪樣。”

余子清見朱大忠憨厚的樣子,嘴角不禁微微上翹,露出一絲開心的微笑,道︰“既然這樣,那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商量之後再決定吧!”

朱大忠雖然覺得余子清非要一家人坐在一起商量是多此一舉,但心里卻不知道為什麼感到格外的溫暖受用,撓了撓頭,憨憨一笑道︰“其實你拿主意也是一樣!”

做為一個敏感聰慧的女人,朱麗珍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余子清這個朋友對自己和家人不僅僅只有關心還有尊重,絲毫沒有因為自己神秘顯貴的身份就隨意安排自己家人的生活,心中感動不已。

余子清感受到了朱麗珍情緒的劇烈波動,輕輕扣緊了五指。

朱麗珍扭過頭,明媚的杏眼看著身邊男人那清秀的側臉,柔情似水的目光漸漸化為堅毅。

今生我願意為你做牛做馬,朱麗珍心里默默念著。

朱廣富家,里院。

“大哥,大嫂,你們得管管阿珍。這像什麼樣子?一個拖兒帶女的婦道人家牽著一個。小年輕的手,大搖大擺地在村里走動。你們知不知道村里人都在背後說些什麼?說阿珍是狐狸精,說她是蕩婦,哎呀呀。反正很難听啦。現在連我這個做嬸嬸的也不敢出門走動了,總感覺有人在我背後指指點點的!”一個四五十歲,穿著還算光鮮的婦女坐在木凳上,對著朱廣富和馬翠鳳喋喋不休,她的身邊還坐著個滿臉皺褶悶頭抽著煙的男子。

這個女人是朱麗珍的嬸嬸沈淑芬。而那個男子則是朱麗珍的叔叔朱

樹。

里院除了朱麗珍的嬸嬸和叔叔。她二哥朱大聰也已經回來了,此時正跟他父親朱廣富坐一起悶著頭抽煙。

“唉,這也沒辦法。阿珍在城里呆過,她早把自己看成城里人了。哪還會在乎這些,到時跟著那個余子清拍拍屁股到城里逍遙去,留下我們這一幫子受人指指點點!”二嫂呂永春附和道。

朱大聰見自己的媳婦跟著嬸嬸起哄添堵,有些生氣地瞪著呂永春,但呂永春卻毫不示弱地反瞪一眼回去,道︰“干嘛,難到我說錯了嗎?嬸嬸你評評理看,別人家都說我好福氣攤上了一個城里的小姑子,可這些年我們家有沾上她什麼好處嗎?我看是沾了一身的”

“永春,你瞎說什麼?她已經夠鬧心了,你做嫂子的就不能多體諒她嗎?。朱大聰見媳婦越說越不像話。終于忍不住出口道。

“大聰,話也不能這麼說。阿珍攤上徐勝確實鬧心,這點我們也都清楚,但她就不能著家里人考慮考慮嗎?她就不能消停消停,老老實實找個人家給嫁了嗎?這都什麼時候了,非要出那股子風騷勁,拉著一個小年輕”

砰砰砰,朱廣富舉起煙桿重重在木凳上磕了幾下。

“你少說幾句不行嗎?。一直悶著頭抽煙的朱廣樹,見狀急忙扯了扯沈淑芬的衣服,低聲道。

沈淑芬卻是個比較強勢,比較好面子的女人,瞪了一眼朱廣樹一眼。道︰“難倒我說錯了嗎?真要再這樣子下去,我看不出明天徐勝那邊就要上門來鬧事”。

“這阿珍也是的,出去買菜就買菜,干嘛還這麼招搖,看看這都是什麼時候了,還不回來。我看這事要是傳到徐勝的耳中,他明天肯定會帶人來鬧事,到時肯定又鬧得雞飛狗跳的。爸媽,叔叔嬸嬸,你看這事怎麼辦才好?”張春梅也跟著站在沈淑芬這邊,數說起阿珍的不是。

弟媳婦,兒媳婦句句都在指責著自己的女兒,朱廣富終于听不下去了。網臉色一沉想罵人,卻見門被一腳踹了開來,大兒子朱大忠面紅耳赤。兩眼怒瞪著張春梅,道︰“鬧什麼鬧。徐勝禍害得阿珍還不夠嗎?他要敢來老子就打斷他的狗腿子!還有你,別人說卑珍也就算了,你做姓

”小山跟著起什集哄!下次再讓我听到你說阿珍的不是,我叮,說到後面,朱大忠額頭青筋根根暴起,上氣不接下毛。差點就要把手中的袋子一擱操家伙揍自己的婆娘了。

也難怪朱大忠這個老實人這麼暴怒,在縣城妹夫幫他解了圍出了口惡氣,而就在剛剛妹夫還說要幫他解決工作的事情,朱大忠對這個妹夫實在感激得很。沒想到才到家門口就听到里院傳來自家媳婦數說自己妹妹的不是!這讓朱大忠覺得很對不起這個網結識的妹夫,讓朱大忠覺得比當眾被扇耳光還讓人難受。

里院的人咋一見老實巴交的朱大忠突然暴怒,一時都有些傻了。張春梅更是驚呆了,兩眼愣愣地看著自己的丈夫,似乎突然不認識他。

好一會兒,張春梅才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情,看了看站在朱大忠身後的余子清,又看了看似笑非笑。似乎暗地里在笑話她的弟妹,還有一臉吃驚的嬸嬸,張春梅臉唰地變的通紅。立馬如被激怒的母老虎,霍地站了起來,指著朱大忠叫嚷道︰“就怎麼樣?你到底說說看?朱大忠我告訴你,你不說清楚今兒老娘跟你沒完!”

朱大忠見張春梅竟然還不知錯,反倒跟他頂桿起來,頓時一股熱血沖上了頭,覺得今兒的臉面丟盡了。要是在平時倒也沒什麼,但在新妹夫面前丟臉面,朱大忠覺得比殺了他還讓他難受。

“就怎麼樣?老子揍你!”朱大忠把手中的袋子往地上一擱,咕嚕嚕灑落了一地的魚蝦果蔬,美酒香煙,然後彎腰就拎起木凳子就大步朝張春梅走去。誰也沒想到老實巴交的朱大忠也有這麼威風暴走的一天,個個都看傻了眼,竟一時沒人關注那散落一地的都是尋常人家眼里貴重的果蔬菜肴。好酒好煙。

張春梅也徹底驚呆了,她萬萬沒想到平時對她很是言听計從的夾夫今兒竟然這麼凶猛,那氣勢洶洶的架勢絕不像是擺擺樣子嚇唬人的。

這一刻,張春梅終于見識到了自家男人的威風,心里無法控制地產生陣陣害怕和後悔,後悔不該說小姑子的不是,後悔不該觸怒丈夫。這一刻,她才突然意識到,以前老實忠厚的丈夫對她言听計從那是疼愛她,而不是沒能耐,更不是怕她。

看著丈夫青筋暴徒,兩眼血紅。拎著木凳大步朝她邁來,不知道為什麼,張春梅竟在這個時候突然感到有些心疼有些心酸。

他平時本就在工地上受苦受累,又受工頭欺壓,我干嘛還要讓他這般生氣呢?他一定是被我氣壞了!

“大哥,你這是干什麼?”余子清見朱家的人個個都傻愣在那里,無奈只好一個箭步上前一把搶過朱大忠手中的木凳。

朱大忠正在氣頭上,見有人搶他的凳子網要張嘴罵人,卻見到一張清秀斯文的臉,壯實的身子情不自禁微微抖了一下,氣立馬就泄了。

現在朱大忠就算敢不听他老子的話。也不敢不听這位手法通天的妹夫的話。

“子清啊,你嫂子她”唉,總之我對不起你,對不起阿珍啊!”朱大忠錘著胸口,兩眼噙淚。

朱大忠心里委實難過啊,人家這麼對他,可自己家人又怎麼對待他的女人呢?

老實憨厚的朱大忠卻是早已經把自己的妹妹看成是余子清的人了。

雖然朱大忠舉動粗暴了一些。讓余子清有些看不慣,但莊稼人這種樸實情感的表露卻是那麼的率直粗擴,讓余子清心底深處竟被這種凡人間的情感所觸動,看朱大忠的目光多了一絲不一樣。

“大哥,你這是什麼話?大姓那也只是隨口說說,其實阿珍真要有什麼事情,大嫂比誰多要急”。余子清拍了拍朱大忠的肩膀,一臉認真地說道。

朱大忠感激地看著余子清,卻再也說不出話來。

有什麼話,比這還更貼心呢!

見朱大忠消停下來,眾人這才回過神來。

張春梅心有余悸地看了朱大忠一眼,本想問他今天怎麼突然回來了。而且還是跟余子清他們一道回來,但被他瞪了一眼,只好老老實實坐回凳子,卻再不敢耍潑辣。倒是朱麗珍見嫂子吃癟,生怕因為自己搞得他們兩夫妻不和,急忙過去拉著她的手跟她細聲細語說好話,當然難免私底下要數落她哥哥兩句。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0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