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五十三章傷人事件

沈淑芬走後,張春梅和呂永春就拎著果蔬菜餚到廚房去忙活。朱麗珍要站起來幫忙卻被她們笑著給按了回去,要她在裡院陪餘子清。

朱麗珍雖明知自己兩人只是一對假小兩口,但見嫂子們對自己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轉彎,父母親也是滿臉欣慰的笑容,一對老眼一個勁地往餘子清身上瞄,朱麗珍心裡卻依舊如同吃了蜂蜜一般,甜滋滋的,看餘子清的目光水汪汪的充滿了柔情蜜意。一家人坐在一起,餘子清給朱廣富、朱廣樹還有兩個哥哥敬了煙,還特意很謙虛地給他們點火。朱廣富和朱廣樹兩個長輩很是開心,而朱大忠見餘子清給他點火,緊張激動得拿煙的手都在顫抖。

一堆爺們坐在椅子上,邊聊著天,邊吞雲吐霧好不愜意。

朱麗珍則在她母親不停用目光示意下,無奈做到餘子清身邊,被餘子清輕輕握著小手也就順勢偎依在他的身邊,像個幸福的小媳婦。馬翠鳳看得出來餘子清很疼文文,倒也沒忌諱他,把文文抱在懷裡,疼愛地摸著她的頭髮。很快張春梅就端了幾盤洗好的水果上來,馬翠鳳就挑了些提子一顆顆剝給文文吃。

「對了,大忠你今兒怎麼會跟阿珍和子清一起回來?」張春梅放下水果後,終於忍不住問出一直壓在心頭的疑惑,只是問話的時候看朱大忠的眼神還是有點怯意,實在是朱大忠很少這麼凶,偶爾這麼凶悍還真有些嚇著她了。

再加上餘子清如今成了香饃饃的人物,他這個大舅子在張春梅的眼裡也是跟著水漲船高,不知不覺中倒多了點當家男人的威嚴。

「呵呵,子清他們到縣城裡買東西,特意去接我,我就坐了他們的車子回來了!」朱大忠見自家婆娘似乎有些害怕他,想想剛才自己那股凶狠勁,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回道。

「車子?你們開車去了?」張春梅怔了怔,有些驚訝地問朱麗珍,不過話剛說出口,隨即就醒悟過來,笑著拍了下自己的額頭,道︰「看我這腦子就是不好使,子清就算有車子又怎麼會老遠開到這裡來,肯定嫌中巴車擁擠髒亂,特意包了輛車子。」

其他人本也都一臉驚訝,聽張春梅這麼一說都露出釋然的表情。

「子清那車子可是大奔,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坐,那真個是舒服。我聽人說那車子至少也得百多萬。我們這窮縣城哪裡能包得到這種好車子!」不待餘子清解釋,朱大忠已經搶著說,表情甚是得意。

聽朱大忠說是坐著至少百多萬的車子回的家,張春梅立馬就啊地一聲叫起了老天,而朱廣富、朱廣樹還有朱大聰三人,叼在嘴巴裡的軟中華吧嗒一聲就掉在了地上,然後慌忙彎腰撿起了,接著擦了擦菸頭又塞在嘴巴裡。

這根香菸可值好幾塊錢呢!

見眾人一臉驚訝,餘子清倒頗有些不好意思,搞得他就像個暴發戶一樣愛炫耀,跟他一向的作風很是不合。不過想想鄉下人家對很多事物的看法本就很直接,不像城裡人那樣有很多的彎彎道道,自己這般露一露富,倒可以幫朱麗珍多長些臉;讓人不敢再笑話她小瞧她,餘子清也就不想多加解釋,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道︰「出門在外有車子方便些,剛巧有朋友也是你們雷山縣人,就麻煩他開車接送一下。」

朱廣富等人又不傻,餘子清雖然說得輕巧,他們又哪會不明白隨便一個朋友都是開百多萬車子的富人。餘子清又會差到哪裡去。朱大忠更不用說了,他可是知道餘子清嘴裡的那位朋友是縣委書記的叔叔,而且對餘子清是畢恭畢敬簡直就跟僕從一樣。

剛才在外面,朱大忠倒不好意思說餘子清多厲害,但在家裡就沒那麼多講究了,他見餘子清說得輕巧。知道家裡人是不可能明白餘子清這句話的份量,網想補充一兩句。門猛地被推了開來,跑進來一個小夥子。

小夥子一進門就氣喘吁吁地道︰「廣樹叔不好了,不好了!縣公安局的人把大偉抓起來了。說他前天在城裡打了人!」

小夥子的話還沒說完。朱廣樹啊了一聲就已經站起來往外跑。

等其他人回過神來,卻發現五十多歲的男人因為兒子的緣故,眨眼間竟已經不見了蹤影。

「大偉這孩子一直都很老實的。怎麼會打人呢?大明,公安局的人怎麼說?大偉是不是要坐牢啊?」回過神來後,馬翠鳳手有些顫抖地拉著朱大明的手緊張地問道。

這個善良的女人卻是早已經忘了剛才沈淑芬上門數落她女兒的不是。

朱大明擦了下額頭的汗水,道︰「那些公安個個表情嚴肅,一上來就把大偉給扣了,說他在酒吧裡打傷了人,看起來很凶的樣子,我一看情形不對就立馬跑來報信了。」

朱廣富等人一聽就都慌了神,到是朱大忠因為見過餘子清的能耐,頗為篤定,拍了拍馬翠鳳有些巍顫的手。又看了眼神色慌張正準備往外跑的朱廣富,道︰「爸,媽有子清在你們別著急。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瞎攪和,子清是個外地人哪裡能管得了我們這兒的事情,還是快去你叔叔家看看吧。」馬翠鳳瞪了兒子一眼,頗有些不滿兒子把事情往餘子清身上推。

朱大忠還想說話,馬鳳翠已經甩開兒子的手,扭頭對朱麗珍說道︰「阿珍你在這兒陪陪子清,媽去你嬸嬸那邊看看。」

「千萬不要有事,千萬不要有事!」接著就喃喃著快步往外走去,而朱廣富和朱大聰已經跑到前頭去了。

餘子清見朱廣富他們個個慌裡慌張往外跑,到也不好再坐著,又見朱麗珍滿眼哀求地看著他,卻不敢開口求他,就輕輕拍了拍她的手,道︰「我們也去吧,看看能不能幫上什麼忙。」

「謝謝!如果是大偉的錯,你也不必太為難。」朱麗珍溫順地跟著餘子清站了起來,感激地道。

朱大忠聽到朱麗珍的話。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講得話有些冒然,如果真是大偉的錯難道還要自己妹夫為了他幹犯法違紀的事情?

「阿珍說得對,如果是大偉的錯。該怎麼著就怎麼著。」朱大忠急忙跟著附和。

餘子清聞言到是微微被他們樸實純潔的想法所感動,笑了笑拿出手機給白展宏撥了去。讓他過來一下,然後彎腰把文文抱了起來,順手從水果盤裡了根香蕉剝了給文文。

抱著文文網到家門口,白展宏已經候立在屋前的一棵香樟樹下,看的朱大忠眨巴了好幾下眼楮,又朝村頭的方向看看,實在想不通白展宏怎麼來得這麼快。

難道他剛才就一直在我家附近轉悠?朱大忠暗自揣測著,卻是不敢開口問。人家可是縣委書記的叔叔。餘子清可以對他指手畫腳,朱大忠卻是連跟他講句話的膽子都沒有。

餘子清朝白展宏微微領首示意。然後抱著文文跟朱麗珍並肩往村西頭的朱廣樹家走去,後面跟著白展宏和朱大忠夫婦,還有隨後從廚房裡追上來的呂永春。隔得老遠可以看到村西頭朱廣樹家人頭攢動,隱隱中還有沈淑芬的哭叫聲,一路上還有不少村裡人正朝那邊趕去。

「大忠,難道這事情子清能管的上?」張春梅看著餘子清那修長單薄的背影,想起剛才丈夫說的話,低聲問道。

「你看到那人沒有?」朱大忠指了指緊跟在餘子清身後,氣度沉穩。一言不吭的白展宏,附在張春梅耳邊低聲道。

張春梅點了點頭,目中的疑惑倒是更濃了。

「我告訴你他是縣委書記的叔叔!」朱大忠低聲道。

張春梅低聲啊了下,然後急忙伸手摀住自己的嘴巴,半響魂兒才回過神來,目光有些害怕地飛快瞄了白展宏一眼,低聲道︰「他真的是縣委書記的叔叔?那不是比廣宗叔還牛。我看他好像很聽子清的話。」

朱大忠有些責怪地瞪了張春梅一眼,又湊過頭去低聲道︰「這事我還能騙你,要不是子清跟那人及時趕來,我今兒都要,嗯,這事先不說。記住這事就我們家知道就可以了,別到處亂說,我看子清不是個喜歡張揚的人!」

張春梅連連點頭,現在她可再不敢不聽朱大忠的話,不過她還是白了朱大忠一眼,低聲道︰「怪不得你剛才對我這麼凶,敢情你是怕得罪你那姑爺!」

朱大忠撓著頭憨憨地笑了,事後他對自己剛才那舉止還是有點後悔,真要是砸下去。自己婆娘肯定要受傷。

不過張春梅雖然白了朱大忠一眼,心裡卻是樂開了花。目光不時飄向餘子清和朱麗珍,想著等會自己說話行事可得小心點,再不能亂嚼舌根。

並肩走的呂永春見朱大忠夫婦嘀嘀咕咕。張春梅的臉色一會兒吃驚。一會兒興奮的,忍不住拉過正朝餘子清背影偷瞄的張春梅,低聲問他們兩剛才在講什麼。

張春梅附耳在呂春梅耳邊嘀咕了一陣子,呂春梅立馬就摀住嘴巴。一對眼楮都瞪凸了出來,許久才恢復過來,只是看餘子清和朱麗珍的目光多了一絲不一樣的東西。

看著張春梅和弟媳婦兩人驚訝興奮的表情,朱大忠心裡暗暗偷笑,等我告訴你們妹夫準備幫我們找個像樣的謀生路子,我看你們嘴巴都要笑得合不攏了。

心裡想著,前面沈淑芬的哭叫聲越來越響,朱大忠這才發現現在不是開心的時候,心情遂又低落了下來,猶豫了一會兒,走到餘子清身邊。撓了撓頭不好意思道︰「子清,真…真要是大偉的錯,你…你看能不能想辦法讓他們判得輕一點?」

餘子清拍了拍朱大忠的肩膀。微笑道︰「大哥你放心,這事我心裡有數!」

朱廣樹家的院子,圍了黑壓壓一群人。

穿著皮夾克,染著一小撮黃頭髮的朱大偉雙手被手銬銬著,身後是一左一右押著他的協警。

除了兩位協警,這次來的還有兩位民警。此時沈淑芬正哭著向一位民警求情。而另外一邊村支書朱廣川正跟民警打聽情況,朱廣樹他們還沒趕到。

朱大偉臉色有些蒼白,一雙眼睛內疚又委屈地看著正滿臉淚水地拉著民警求情的母親,心裡緃然知道那件事情不是自己的錯,但看著母親這樣子心中依然有些後悔那天不該為了一個女人跟人在酒吧裡打架鬥毆。

民警被沈淑芬糾纏得有些不耐煩。剛想開口說走人,人群中有人叫了起來。

「廣宗叔來了!」

「廣宗來了!」

接著人群就自動讓開了一條通道。頭髮梳得光溜,披著黑色呢料大衣的朱廣宗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見朱廣宗過來,沈淑芬立馬就停止了哭泣,急忙跑過去扯著朱廣宗的衣服,求道︰「廣宗大哥。您快幫我們大偉說說話,您的話他們公安會聽的。」

「咳咳,弟妹這話不能亂說,不能亂說!」朱廣宗連忙擺手道,老臉卻不禁流露出一絲驕傲得意的神色。

還別說,別看村支書是村裡最大的官,不過在公安面前也就我朱廣宗能說得上話。

「是,是。我不亂說,我不亂說,廣宗大哥看在同村人的份上您幫我們家大偉說說話吧,我給您磕頭了!」

沈淑芬的哀求打斷了朱廣宗頗為得意的遐想,急忙拉起正想給他下跪的沈淑芬,臉上微微露出一絲為難之色道︰「弟妹,你別這樣,我幫你說說看。」

沈淑芬聞言連連道謝。

感覺到眾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的身上,朱廣宗心裡難免又有些得意。

「這位公安同志。我叫朱廣宗。我兒子朱大勇也在縣公安局上班。」朱廣宗走到民警面前,面帶笑容說道。

朱大勇?民警聞言眼中閃過一絲厭惡之色。朱大勇是純粹靠著他姐夫當上警察的,而且剛前段時間又靠著他姐夫當上了治安中隊的副中隊長。

不過眼前這人畢竟是朱大勇的老爹。秦副局長的丈人,民警倒也要給他幾分面子。聞言伸手跟朱廣宗握了握。微笑道︰「原來叔叔是朱大勇的父親,你好,你好。

朱廣宗頓感臉上有光,沈淑芬臉上泛起了一絲希望,村民們則用敬佩的目光看著朱廣宗。

「公安同志,大偉這孩子我知道。不大像是會惹事打架的人,你看這事情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朱廣宗問道。

民警一聽心裡就有些不快了。不過臉上倒沒表現出來,依舊笑道︰「這事情我們已經調查清楚了,朱大偉確實在縣城的黑豹酒吧參與了打架鬥毆。」

「那人傷得重不重?如果傷得不重能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稍微通融通融?」朱廣宗沒察覺到民警的不快,繼續道。

民警心中暗自嘆氣,重不重倒是其次,主要是被打的那人是局長的兒子。在自己的三分半畝地上,兒子竟然被人打傷,脾氣火爆很是護短的王永貴局長怎麼可能會善罷甘休呢?現在這小子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民警有些可憐地看了朱大偉和沈淑芬還有匆匆趕到的朱廣樹等人一眼。目光又落在朱廣宗身上,心裡微微一動,道︰「叔叔,你也不是外人。我就明說了吧,這事關鍵在受害者,只要受害者不追究也就沒事了。對了,秦副局長不是你女婿嗎?」

見民警提到自己的女婿,朱廣宗頓時容光煥發,整個人都年輕神氣了不少,笑著點頭道︰「秦斌是我女婿,前段時間還來家裡坐了坐呢。」

「我只是辦事情的人,你求我沒用。你可以給秦局打個電話,他是領導說話頂用。」民警說道。

朱廣宗的表情馬上就變得不自然了,別人或許不清楚他們岳婿之間的關係,朱廣宗自己又哪裡會不清楚自己在女婿心裡的份量。真要麻煩他,恐怕少不得要被他數落。

但民警話說到這個份上,周圍的村民又眼睜睜地看著他,這邊沈淑芬兩口子聞言更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拉著他求情,朱廣宗還真是抹不開面子,只好把心一狠,拿出了一個舊的有些脫漆的手機。

拿出手機之後,朱廣宗心中倒駕定了些,不就是打架鬥毆嗎?難道秦斌連這個。面子都不賣給我?

噼裡啪啦按著數字鍵,朱廣宗頗有些意氣風發,全場一片靜寂,村支書在他面前黯然失色。

電話很快就撥通了,朱廣宗那股子意氣風發立馬就縮了回去,面帶微笑地把事情說了一遍。

雖然秦斌如今對他的第二任妻子比較冷淡,但朱廣宗怎麼說也是他丈人,聽說只是一件小年輕打架鬥毆的事情,倒賣他幾分面子,聽完後就叫朱廣宗把手機遞給身邊的民警。

「小陳是吧,這個案子究竟是怎麼一個情況?」秦斌倒也沒自大到當場就叫民警放人。

「傷倒沒什麼,就是受傷的是王利強。」民警小陳回道。

「王局家的那個王利強?」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