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兩百五十八章 奶奶

見朱大偉這個染著一撮黃毛,看似有些叛逆,但骨子里卻透著正義和善良的小年輕被沈淑芬拍著腦袋笑罵,此時正有些委屈,又有些害怕地低著頭不吭聲,再想起他剛才叫自己姐夫,余子清心中竟很怪異地產生了一絲維護他的情緒,笑了笑實話實說道︰“他沒我厲害。”

見自己崇拜的姐夫竟然回答了自己的問題,朱大偉興奮的臉都紅了。怪叫了起來道︰“那你的力氣不是比那個人還要大?”

余子清見朱大偉講得有意思,打趣道︰“要不我把你拎起來甩一甩。看看能不能扔到村口去。”

朱大偉聞言脖子一縮,連連擺手。朱廣富等人見狀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大家笑了一陣之後,氣氛越發融洽。

說說笑笑,飯幕很快就端了上來。

“子清你多吃點,我給你奶奶端點吃的過去。”大家上了桌,馬鳳翠卻端了一碗飯和一盤各種菜肴都裝了點的盤子要往里屋走。

余子清這才想起到現在還沒看到朱麗珍的奶奶,聞言問道︰“對了。奶奶呢?干嘛不上來一起吃?”

眾人聞言神色紛紛變得有些不自然,朱麗珍更是一臉內疚地低下了頭。

“唉,上次本來阿珍奶奶過八十大壽,高高興興的,沒想到徐勝那小子卻跑來搗亂,氣得血氣上沖。病癱在床上了。”最後還是馬翠鳳嘆了口氣,解釋道。

余子清一听原來是這事,笑了笑道︰“我會點針炎,我先看看奶奶委。”

朱麗珍驚喜地啊了一聲,猛地抬起頭,黑如點漆的美眸期待地盯著余子清,玉手不知不覺已經抓住了余子清的手臂,哀求道︰“那你快去幫我奶奶看看。”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大了都不懂的體恤人?都這咋。時辰了,就不能讓子清先好好吃頓飯嗎?奶奶年紀已經大了,就算子清會點針炎,這一癱哪里說治就能治好的!”馬翠鳳聞言瞪了朱麗珍一眼,說著又轉向余子清笑道︰“子清,你別听阿珍的話,先跟叔他們好好喝上幾杯。”

“呵呵,***病情要緊,先去看看她老人家吧。”余子清見朱麗珍被馬牽鳳說得低下了頭,用手輕輕拍了拍她抓在自己胳膊上的玉手。笑著說道。

朱廣富等人見余子清堅持,雖然認為就算余子清去看了也是白看,但心里卻感動得很,越發覺得余子清這人雖然有錢有勢,但委實沒有一點架子,對他們家人還有阿珍更是好得沒譜。馬翠鳳私底下卻是又抹了把欣慰的眼淚。

***房間布置雖然簡陋,見不到一件值錢的家當,但卻收拾得干干淨淨。

顯然馬翠鳳這個兒媳婦對老人很孝順。老人頭發已經斑白,但眼楮耳朵卻還好使,一眼就逮到了余子清。看著余子清,嘴角就露出一抹欣慰的笑意,不待馬翠鳳開口,就已經有些口齒不清地開口說道︰“翠鳳。這個俊俏的後生就是阿珍的男人吧!”

原來剛才余子清等人在里院閑聊說笑時,馬翠鳳已經私底下跟她提起過了。

馬翠鳳走到老人身邊,握著她的手,笑道︰“對,就是他,叫余子清。我本來讓他先吃過飯再來看您。可他就是非要先來看看您,還說要幫您看看這病。”

老人聞言咧開嘴開心地笑了。說道︰“這娃比徐勝強了不知道多少倍。阿珍這回總算是找到好人家。我呀就算現在去了也安心。”

老人說話間口水順著嘴角往床上滴,余子清眼捷手快,見狀急忙掏出一張紙巾幫老人擦了下口水,順勢就坐在床邊,笑道︰“奶奶你這話可講錯了,我看你呀肯定能長命百歲。”

朱麗珍見余子清給奶奶擦口水。兩眼情不自禁就噙滿了淚水,痴痴地看著他,她真不知道就算自己這輩子給余子清做牛做馬,又能清還上他多少恩情。

老人見余子清這個年輕人一點都不嫌棄自己骯髒,還說自己能長命百歲,笑得眼楮都眯成了一條縫。額頭的皺紋似乎突然間都平淡了許多。

“看到你我就心滿意足了。都出去吃飯吧,別圍著我這個老太婆轉了。”老人開心地說道。

余子清看著老人嘴上催著他們走。但那對渾濁的老眼里卻藏著濃濃的不舍,心中突然被深深地感動了。

眼前快要熄滅的渺小生命突然間在余子清的眼里變得高大起來。甚至比起那些曾經高高在上的仙人更加高大。

那些所謂的超然脫俗,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他們的眼里只有長生不滅,就算到了死他們最大的遺憾是沒能活得更長久一些,念念不忘的是那可望不可及的長生不滅。就算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在失去知覺的那一剎那,有的只是無限的遺憾。遺憾只要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就可以成就三清天神,就有希望更進一步成就大羅天聖人。

又有幾個人,在生命終了前想得卻是別人呢?

老人明明很喜歡這份熱鬧,這份被親情包圍的感覺,也明明知道這樣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可她還是違心的說出了讓他們出去吃飯,不要管她一個老太婆的話!

壓下心頭的情緒波動,余子清輕輕拍了拍老人的手,笑道︰“不急。不急,等我把***病治好。大家一起出去吃飯!”

“子清,听***話先出去吃飯吧。你有這份心意奶奶比什麼都高興。”一直沒怎麼開口的朱廣富。重重拍了拍余子清的肩膀,眼楮有些濕潤地說道。

一滴眼淚順著***眼角落在枕頭上。

余子清暗自搖了搖頭,敢情自己說得話他們都沒听進去。

“我是認真的。”余子清正色道。說著從單肩包中取出了裝有銀針的木盒子。

以余子清如今的境界以及對真元如臂使指般的控制能力,其實要根治老人的病根本不需要借助銀針小但直接運功給老人療傷畢竟太過驚世駭俗,余子清還是選擇了銀針。

見余子清真的取出了銀針,眾人就都不再說話了,再想想余子清來之後發生的點點滴滴,眾人倒產生了些許希望。

今天第二更送上,更新完畢。嘮叨兩句,百事孝為先,老人還健在的時候,抽點時間陪陪他們比什麼都重要。還記得我爺爺還健在的時候。我曾經有給他寫信的習慣,後來因為工作的緣故漸漸就沒寫了。有一次跟他聊天時,他突然問怎麼不給他寫信了?他說現在雖然有電話,可以听到我的問候和聲音,但信卻可以常常拿出來看看,當時我听了就落淚了。現在,好想給他寫信。可惜已經沒機會了!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