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兩百五十九章一百萬

余子清的手法充滿了飄逸靈動之感。施針,收針一氣呵成如行雲流水一般,看得朱廣富等人眼花繚亂。心中的希望卻隨之越來越強烈。

等老人發出驚喜的聲音,突然臉色紅潤地翻身坐了起來,朱廣富等人震驚自不消說。

”,

老人大病得治,喜上加喜,再加上讀書回家的小孩。一家人滿滿坐了一桌,個個是滿臉喜色。心中別提有多高興!

席間余子清提起了朱大忠兩兄弟還有堂弟朱大偉出路的事情。余子清主動提起這件事情,自是把一家人給高興壞了,尤其沈淑芬沒想到余子清連朱大偉也考慮了進去。高興感激之余想起之前自己數落朱麗珍的話,不禁感覺老臉有點發燙。

于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興致勃勃的討論起三人的出路。

很快眾人就分成了兩派,女人們喜歡安穩體面,都希望余子清能通過關系幫朱大忠三人落實一個企事業單位,甚至沈淑芬還隱隱透出點小意思,希望朱大偉也能跟朱廣宗的兒子朱大勇一樣進公安局當民警。而朱大忠等人則都傾向與自己干,做點小生意什麼的,覺得去那些單位雖然體面安穩,但自己等人都沒什麼文化。就算進去了也要落人白眼。

“那又怎麼樣?朱大勇以前整天在村里游手好閑,沒個正事。可如今呢?人家靠著他副局長姐夫還不是當上了什麼中隊長。我們家的子清可比人家副局長強多了,誰敢說半句閑話!”沈淑芬反對激烈。

“媽,你也說了咱姐夫比人家雷局長強多了。他朱大勇好意思丟他副局長姐夫的臉面,我耳不好意思丟咱姐夫的臉面。”朱大偉立馬針尖對麥芒地反對。

一時間雙方各說各有理,誰也說服不了誰,好不熱鬧。

“我看政府機關單位什麼的咱就不去了,大偉說得對,就他們三兄弟那熊樣就算勉強進去了,也是給子清丟人。我看還是整點小生意做做。不要像以前那樣辛苦就是了。不過做什麼生意,還是子清幫忙著拿主意。”見雙方越爭論越激烈,朱廣富終于拍了板。

要說以前朱廣富這個大哥在沈淑芬眼里是沒子少威望的,但如今朱麗珍找了余子清這麼一位出色的男朋友,他老人家就儼然成了真正的一家之主,一句話拍板下來,沈淑芬眼睜睜看著兒子跟威風凜凜的人民警察擦肩而過,卻不敢有半點反對意見。

余子清倒是欣賞朱廣富等人的想法,聞言笑道︰“既然叔叔這樣說。那就這樣定下來吧。”

沈淑芬臉上難掩失望之色!還很不滿地瞪了兒子一眼,若不是非要跟自己爭論,指不定余子清還真會給他搞進公安局。想起兒子一身警裝。威風凜凜,自己這個做媽媽的也跟著威風八面,可如今卻落空,沈淑芬就一陣心痛。

這個死小子。晚上回務非扒了他的皮!

“具體做什麼生意,我對你們這不大了解,倒不好給什麼好的建議。這樣吧,我提供一百萬資金。具體做什麼生意好,明兒讓我那朋友給大哥他們拿拿主意,他應該有這方面的人才。”余子清想了想繼續道。

沈淑芬本來還滿腔怨氣,心中正琢磨著晚上怎麼收拾兒子,突然听到一百萬,手一顫差點連筷子都抓不穩。

一百萬啊!在沿海經濟發達的城市說起來也不算是什麼小數目,對于雷山縣這個貧困縣下面的一個窮山村的一戶普通人家,那真可以說是一筆天文數字。

一百萬啊,這要是讓廣樹刨地那還不得刨個百多年。一百多年,估計連骨頭都知道在哪里了吧!

沈淑芬想著一百萬,眼珠子都綠了,對兒子的滿腔怨氣早就不翼而飛。

朱廣富等人也都听傻了眼,一百萬,說句難听一點的話,在他們這個窮山溝都不知道可以買多少個媳婦兒了!

“一百萬?不行。不行,太多了。這要是虧了,就算把我這一家子都賣了也賠不起。

”朱廣富愣了好一會兒。終于清醒過來,慌忙連連擺手。

朱麗珍更是在桌底下死命扯余子清的衣角,心里焦急萬分。別人不知道她跟余子清的關系,難道她還能不清楚?雖說到現在朱麗珍已經說不清楚自己究竟欠了余子清多少恩情。但恩情歸恩情,這錢財可是實實在在的數字,實實在在的真金白銀。說句粗俗一點的話,她真要有一百萬,還需要這般艱苦地生活嗎?嫂子們還會勸自己嫁個老光棍,村書記家的呆子嗎?自己還需要在村里受人白眼嗎?說句更粗俗的話,朱麗珍覺得就算把自己賣了也根本不值這麼多

余子清卻根本不理會朱麗珍桌底下的動作,笑道︰“叔,什麼虧不虧,賠不賠的?你這話就見外了不是?這一百萬本來就是給大哥他們練手用的,賺了固然是好,虧了也沒什麼,就當買些經驗。做生意嘛,本來就是虧虧賺賺,然後越做越好的”小

朱廣富等人一听都膛目結舌。敢情這一百萬還只是給他們哥三個培養經驗用的。

朱麗珍又哪里知道對于余子清而言錢根本就是一串數字,比起人世間的真情什麼都不是。別說一百萬。就算一千萬,一億,在余子清眼里仍然只是一串數字,幾乎沒什麼區別。她見余子清越說越離譜,手在桌子底下的動作不禁越來越大。

恩情這輩子都已經還不完了,再加上一屁股債務那還了得?

余子清不能再無視朱麗珍的動作了。再讓她扯下去,非要把衣服給扯破了,只好湊到她耳邊低聲道︰“別忘了。我們是朋友!”

“可?”朱麗珍嘴巴動了動。想反駁一兩句,卻見余子清繃著臉瞪了她一眼。

朱麗珍芳心一顫,就不敢開口也不敢再扯余子清的衣服了。

“子清啊,一百萬還是太

“叔,你要再跟我見外,我可不高興了,就這樣定了吧!”余子清見來廣富還要拒絕,終于也朝他微微繃起了臉。

“這,這,那好吧朱廣富看看余子清,又別有深意地看了朱麗珍一眼,終于點了點頭。

女兒是個離過婚的女人,又帶著個小孩。而余子清卻英俊年輕。有錢有勢,身手不凡,醫術更是超凡入聖。雖然朱大偉姐夫姐夫地叫著余子清,但朱廣富這個老人心里卻明白得很。朱麗珍和余子清兩人之間的差距實在太過懸殊,這姐夫恐怕也就只能在雷山這邊叫叫。本來心里想著只要余子清能對朱麗珍好一點。讓她過過好日子,自己這做父親的也就心滿意足了。至于結婚不結婚,他卻壓根沒去考慮。如今余子清非要拿出一百萬,雖然听得心驚膽跳的,但想想有這一百萬以後家境轉好,就算兩人今後關系淡了。有這個家在,女兒總也不用再過苦日

了。

朱廣富這位敦厚山里人待汗卜的想法。余子清自是不知道,他見朱廣富不再反對,就開心地舉起酒杯笑道︰“那就先預祝大哥他們生意興隆!”

朱麗珍冰雪聰慧倒是明白了父親那目光里深藏的含意,心里卻是說不上是什麼滋味,見余子清舉起酒杯干脆也就不去想了,倒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味道。

都欠了這麼多,再想又有什麼用?

一家人把酒言歡,笑聲不時從朱廣富家飄到外的去,也不知道羨慕死了多少山里人家。

飯後,眾人又聚攏說笑聊天。余子清很喜歡這種溫馨的氣氛,話語竟比平常多了許多。

余子清敞開心扉聊天,講的話自是很有水準,听得朱大偉等人佩服得不得了,朱廣富夫婦等長輩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大家開開心心聊著天,時間過得飛快。見天色不早,馬翠鳳把朱麗珍拉到一邊,低聲道︰“時候不早了,你還是早點跟子清回城里睡吧。文文就住家里好了!”

朱麗珍微微怔了下立馬就明白過來母親嫌家里太過簡陋,余子清肯定住不慣,讓她跟余子清兩人回城里睡覺去。

本來余子清這咋。有錢人家回城里酒店睡倒正常愕很,只是馬翠鳳卻又叫朱麗珍跟他一起回城里睡,朱麗珍听了後小臉兒立馬就紅了,支支吾吾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阿姨,我晚上就睡這兒正當朱麗珍支支吾吾不知該怎麼回答時,余子清耳尖听到了兩人的談話,扭過頭來說道。

“啊,這怎麼行?我們這條件差。你肯定住不慣。”馬翠鳳急忙擺手道,不過听到余子清這樣說,心里卻很開心。

“我又不是什麼嬌生慣養的公子哥,有什麼住得慣住不慣的余子清笑道。馬翠鳳見余子清堅持,又是高興又是發愁。實在家境太過貧寒。不要說家里沒有舒適寬敞的席夢思,就連新的被褥都沒有一床。這要是尋常人家倒沒什麼關系,可余子清這個“女婿”在馬翠鳳的眼里身份實在太過顯赫高貴,讓他住家里,心里委實忐忑不安啊!

不好意思,因為天氣好陪兒子出去玩了大半天,更新遲了些。晚上還有一章,不過更新估計會比較遲。(未完待續)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5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