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第兩百七十五章好意

張華峰的好意讓余子清頗感溫馨之余又有些哭笑不得,若不是跟何繼勝等小年輕在一起比較開心,別說團支部書記就算國家最高領導人他也懶得當。只是張華峰一番好意,余子清倒不好生硬地拒絕。

念頭微轉,余子清笑道︰“謝謝峰哥的好意,不過我們單個團支部也不過才網重新組建三四個月,現在提這事為時早了點,我想還是等我做出點成績,如果所里還沒有這方面意思,到時再請你幫我說話也不遲。”

張華峰略微有些驚訝地看了余子清一眼,見他表情坦然絕沒有假意推辭的意思,目光不禁由驚訝轉為欣賞,暗地里點了點頭。如今這社會年輕人都太浮躁了,整日動歪心思想往上跑卻鮮少有人肯腳踏實地地做些事情。張華峰本以為自己這麼一說,余子清肯定會滿心歡喜地請自己幫忙,沒想到他卻婉言拒絕了。

“嗯,那這事就等等勇說。”張華峰點了點頭,然後換了話題說道︰“對了,你們單位的項目申請書我已經看過了,沒想到你工作才一年多就已經發表了三篇文章,很不錯啊!”

余子清笑了笑,道︰“地礦所的工作還是比較清閑的,就抽空瞎寫了些。”

“呵呵,你就別謙虛了。我雖然沒在一線科研工作,但坐在我這介,位置眼光總還是有一些的,你那三篇文章我都看過,很不錯。”說到這張華峰話鋒一轉,臉上露出一絲嘲諷之色繼續道︰“不過,現在這咋。社會尤其很多科研單位過于注重文憑,很多時候你文章寫得再好,工作再出色卻頂不上一張文憑。”

余子清聞言不語,他不知道張華峰為什麼突然提起這些,但隱隱中猜到他說這些應該跟晚上的飯局有關。

果然張華峰話鋒再次一轉,道︰“話雖這樣說,但我還是覺得在科研單位里,你本科文憑還是稍微低了點,不管是為了將來職個提升而鍍金還是為了提高科研能力而繼續深造,我覺得你至少還應該攻讀個碩士學位。網巧淅海大學化工學院的鄭有為教授是我的朋友,今晚約我一起吃飯,所以順便把你叫上了。你如果有意攻讀碩士學個,倒可以跟他。”

余子清終于明白張華峰晚上邀他吃飯的真正用意了,雖說對文憑他真的一點都不看重,但張華峰這番苦心還真讓他有些感動,平生終于第一次開始考慮起讀研的事情。

想想父母親終究還是鄉村農民,自己雖有常人無法想象的能力,但很多東西卻無法拿到明面上來,若能讀個碩士,不管這個碩士份量重不重至少能讓父母親高興高興,還能讓他們在村人面前,在親戚面前長長臉。說句俗點的話,也算是給余家光宗耀祖了。再想想讀研就算不能學到東西,也能體會體會研究生的校園生活,到也不失為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張華峰見余子清不言語,以為他有所擔心,笑道︰“我雖然只是咋。小官,但在一些學府和科研單位還是有點面子的,只要你有這個意思,給你安排讀個在職研究生還是很容易的事情。不過這個鄭有為是有真本事的人,在化工尤其材料領域有著很高的知名度,你真跟他讀研對你以後在學術科研界發展還是很有幫助的,若不是看了你那三篇文章我倒還真不好冒然推薦。”

余子清知道張華峰誤會了自己,不過卻沒多做解釋,聞言道︰“那我讀研的事情就要麻煩峰哥了。”

“呵呵,跟我就不要說麻煩了。不過說起麻煩這兩個字,我得批評你。我記得上次在梁大媽菜館我給過你名片的,你既然在科研單位工作總應該知道我這個職個還是能替你說上點話的,事後怎麼卻連個電話都不打給我。

這事我就不跟你計較了。但後來我們既然再次踫面,怎麼說也算是交了朋友吧,你小子怎麼還是不吭不響的,是不是我今兒不打電話約你,不提起讀研的事情,你也就不打算來找我了?”張華峰微微拉著張臉道。

余子清笑道︰“哪里會啊,正準備過段時間去你那坐坐呢!”

話雖這麼說,但事實上張華峰若不主動找余子清,余子清也確實沒打算找他,當然如今卻要另當別論,因為張華峰現在在余子清的心里份量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張華峰其實也就這麼一說,事實上若余子豐真仗著那點恩情動不動主動找他幫忙,無論他是個怎麼知恩圖報的人,估計幫那麼一兩次也就會扯清兩人之間的關系,絕不會像現在這樣上心,真把余子清當朋友來看待。他見余子清這麼說,笑著指了指他,道︰“算了吧,我是不相信你會主動找我的。”

余子清聞言笑而不語,沒否認。

張華峰見狀,雖欣賞余子清這份清高。但神色卻漸漸嚴肅起來,道︰“子清,不介意我倚老賣老說你兩句吧!”

余子清雖知道張華峰想講什麼,但還是點了點頭笑道︰“峰哥你說就是,跟我客氣什麼。”

“那我就說了。”張華峰點了點頭,“你的性格我是看出來一點了,骨子里有搞學問人的清高。倒不是說這種清高不好,事實上搞學問的人就應該有這份清高,這樣才能弄出成績來,但有時候人還是要學著稍微再滑一點,畢竟這社會哪里都少不了人情關系。就比如你認識我,若能學得圓滑一點,好好利用一番,不說其他的,至少搞科研時經費有來源了,有了經費之後你就可以做出更大的成就,這樣一來,後面的路不管是從政還是繼續科研自然也就更寬更好走了!”

說到這里張華峰不禁心想若這余子清一開始就是個圓滑的人,自己卻又怎麼會喜歡他,會這麼用心地幫他呢?但反過來說,若沒有上次的意外重逢,余子清不願意主動利用這層關系,自己又不知道他的聯系方式。卻也根本沒機會幫他。

這世界的事情還真是矛盾啊!張華峰暗自搖了搖頭壓下紛亂思緒繼續道︰“說實話,你的性格很像以前的我,在這方面我走了不少彎路,所以忍不住倚老賣老說了一通。”

今天更新完畢。(未完待續)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