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兩百九十二章唐家

再次見到余子清,上官明遠自是喜出望外,同時也表現得越發恭敬,不敢有絲毫逾越的舉動,看得上官慧穎渾身不自在,總覺得爺爺貌似有些恭敬過頭,都有些像電視劇里演的那些阿諛奉承的小人了。

上官慧穎卻是不知道,隨著修為的精進,上官明遠越發感覺到自己修煉的赤焰耀天訣博大淵深,玄妙無比,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連帶著傳他功法的余子清在他心里的地位自然越發高不可測起來。雖還不至于像炮牙一樣早晚兩次在心里以余子清的名義祈禱,但面對余子清卻已經隱隱有朝聖般的虔誠了。

看到上官明遠對自己這般恭敬,余子清倒是不由得想起了仙界那三個弟子,說起來他們對自己的態度倒是跟上官明遠如出一轍,想到這里余子清瞥了一眼粘在自己身邊的上官慧穎。不禁暗暗搖了搖頭,也就這個弟子才敢那般沒大沒小地跟自己說話,偏生自己到似乎更喜歡她這介。樣子。

或許,自己真的變了!

“不知道大師深夜來找明遠有何事吩咐?”上官明遠人老成精,自不是上官慧穎能比的,跟余子清寒暄了幾句後,立馬畢恭畢敬地問道。

“嗯,除了想來看看你們修煉進度之外,確實有些事情想要問你。”余子清點了點頭回道。

上官明遠急忙躬身道︰“大師有事請講。”

“唐遠鴻,唐家如今在政壇的影響力如何?我有個朋友是科技廳自然科學基金辦的主任,這次科技廳有位副廳長要退居二線,他本來是有很大希望上的。只是廳里還有位同事通過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李康盛這條線找上了科技廳廳長。他那事**不離十就黃了。我跟唐家倒有那麼幾分淵源,想看看通過他們能不能把事情給扭過來。”余子清抿了口茶,把事情略微解釋了一遍。

“不就一個科技廳的副廳長位置嗎?又不是什麼公安廳、財政廳實權廳長位置,叫爺爺找人托關系辦下不就成了?哪里還需要找什麼唐家!”上官慧穎不以為然地撇了撇嘴,說道。

“慧穎,你這是什麼態度?大師自有他自己的想法。”上官明遠見孫女在余子清面前竟然敢這般講話,臉立馬就拉了下來,狠狠瞪著她刮斥道。

“算了,明遠你也別拿眼瞪慧穎了,我現在是習慣了這個沒大沒小小的家伙!”余子清見上官明遠斥上官慧穎,又見上官慧穎露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雖明知她也只是做做樣子,心里卻不知道為何還是有些不願意看到別人當著自己的面子斥自己這位徒弟,哪怕那個人是她的爺爺,忍不住笑著擺了擺手說道。

上官慧穎見余子清替她說話。芳心感到一陣甜蜜,玉臂挽著余子清,整個人像棉花糖一樣粘上了余子清,得意洋洋地向她爺爺揚了揚秀巧的下巴,道︰“還是師父疼我!”

上官明遠見孫女給點陽光就燦爛,還敢向自己示威,真想伸手狠狠敲敲她的腦袋,只是余子清既然開口了,他倒是連自己的親孫女都不敢罵了,無奈只好訕訕地笑了笑道︰“都怪我從小把她給寵壞了,如今卻是越來越沒規矩。”

當然話雖這麼說,心里也確實想給孫女一點顏色看看,但見到余子清這般疼愛上官慧穎,上官明遠心里還是歡喜得要命,只是被孫女這般壓著,有些憋屈罷了。上官慧穎見爺爺這般說,很是委屈地道︰“我哪里沒規矩啦,這里不是沒有外人嘛?要是有外人在我才不敢這樣子呢!”

“行了,行了。這個為師和你爺爺心里都有數,你就給我老實在旁邊听著別打岔。”余子清輕輕敲了上官慧穎腦袋一下,沒好氣地道。

“師父,真的會敲傻掉的。”上官慧穎嘟嘴巴摸了摸腦袋,低聲嘀咕了一下,然後乖乖閉上了嘴巴。

余子清朝上官明遠笑著搖了搖頭,上官明遠也只是苦笑以對。

他們兩自然是知道上官慧穎在外人面前還是會懂得把握分寸的,否則兩人又豈會真任由她這般沒大沒

“說說唐家吧。”余子清舊話重提道。

“是!”上官明遠恭敬道︰“唐家說起來也算得上是個政治家族,他們家最輝煌的時候,曾經出過一個省長。如今還在世,最出色的莫過于曾當過省委組織部部長的唐遠鴻。他若不是身體不好,很多人分析應該能爬到省長甚至省委書記的位置。不過盡管他因為身體不好,才千了一屆就從省委組織部部長的位置退下來,但組織部素來是掌管干部人事的重要部門,唐遠鴻又是個很有能力的人,他在位時曾提拔了大量有為干部,就連現在的組織部長蔣才哲听說也是當初他因病

,時一力舉薦的,在淅海省政壇唐遠鴻絕對算得上是陰一。共再加上唐家還活躍在政壇的人不少,光唐遠鴻自己家,除了大兒子和大女兒沒有從政,第二個兒子唐永嚴,第三個兒子唐永棟都從政了。其中前者如今是杭臨市市長,後者是杭臨市公安局副局長。所以唐遠鴻人雖然退了,唐家目前也沒有進省委常委的人,但他還有唐家對淅海省官場的影響力還是很大的。”

“若明遠沒估計錯,唐永嚴只要在市長這一職位上不出什麼差錯,遲早不是出任省委常委杭臨市市委書記,就是出任省委常委組織部長一職。一個科技廳副廳長的位置,唐家若肯出手幫助,還是沒問題的,更何況您那朋友本就希望很大,只是因為上面沒人被人擠了而已,只要唐遠鴻出面說句話,我想蔣才哲這個順水人情肯定是會做的,否則豈不是太不給一力舉薦他的老領導面子,更別說唐家現在還如日中天!”

“哦,這麼說我去找唐遠鴻幫忙辦這事應該不會讓他為難了。”余子清笑道,心里倒是微微有些吃驚與唐家的權勢。

“那肯定是不會的。”上官明遠回道,然後小心翼翼地看了余子清一眼,繼續道︰“不過,一個科技廳副廳長的位置,其實明遠也能搞定,大師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把這事交給我來辦。”

“看來慧穎倒沒說什麼大話,你們上官家雖然沒混跡官場,但對官場的影響力看來也不連副廳長的位置都能搞定,不錯嘛!”余子清半開玩笑道,心里倒也同樣對上官家的權勢感到一些意外。

“呵呵,這些不過都是些過眼雲煙的東西,算不得什麼,算不得什麼!”上官明遠慌忙謙虛道。

余子清笑了笑倒也沒否定,對與修仙的人而言,這些世俗間的權勢確實只是過眼雲煙的東西。

“對了,這事你弄起來方便嗎,是不是需要費些周折?”余子清問道。

在余子清面前上官明遠倒不敢夸大其詞,聞言老老實實地回道︰“您那朋友雖然謀求的只是科技廳的副廳長位置,但畢竟是副廳級干部,再說他對手後面還有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這事恐怕還得王崇衫出馬才行。”

“王崇衫?他不是溫既市委書記嗎?這事他能幫上忙?”余子清自是記得王崇衫這人,說起來倒是欠了他兩次人情了,尤其他幫忙替他父親平了冤情,這事余子清一直都惦記著。雖說有上官明遠這層關系,但余子清心里卻是始終承他這份情,準備今年回老家抽空見上他一面。

“王崇衫對這事倒是沒什麼發言權,不過他岳父如今是省委副書記。”上官明遠解釋道。

“哦,原來如此。只是他遠在溫既提這事會不會顯得突兀了些?”余子清明白過來後問道。

“突兀可能會有點,不過養兵千日用兵一時,這本就是他的職責所在,他自會找理由搪塞過去的,這點倒無需操心。”上官明遠不敢為了討好余子清就夸大其詞地亂講,實事求是地回道。

“若這樣那就不必麻煩他了,還是由我直接找唐遠的這個老部長吧!”余子清想了想,擺手道。

倒不是余子清信不過王崇衫的能力,只是如今在世俗行事,難免要牽扯到方方面面的問題,有些事情余子清還真的得借助些政府官員的力量辦起來才順當一點。只是光靠上官明遠這條線未免略顯單薄了一些,余子清倒是想借這件事看看唐家對自己的事情上不上心,若合適便栽培栽培唐家的老四唐永棟。這個性格耿直暴烈的公安局副局長倒是有些仙根,行事為人也頗和余子清的心意,當然一切都還得看唐家的表現。

上官明遠見余子清這般說,當然不敢拂逆他的意思。

談妥唐家的事情後,余子清指點了上官明遠和上官慧穎一番修煉上的事情後,便開著奧迪車離開了上官山莊。

回到家,家里空無一人。其實就算錢夢琪在家,如今都已經深更半夜,她也早已經入睡,但余子清依舊感到一絲淡淡的孤單感,好像沒有錢夢琪在房間里靜靜睡著,這個家就徒然變得冷冰冰,沒有絲毫生氣。

這丫頭當了護士長後工作倒是更加瘋狂了,也不懂得利用職權給自己搞點特殊化,余子清站在空蕩蕩的客廳里不由得搖了搖頭,心想早知這樣,當初就讓周濟民不讓她當這個護士長了。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4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