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三百零八章 敗露


自從知道自己的修仙根骨很普通后,上官明遠不僅沒有絲毫氣餒,反倒越的勤奮。如今上官明遠已經完全不過問道上之事,就連家事也甚少插手。除了子時,卯時定時修煉赤焰耀天訣,吸納天地靈氣,其余時間,上官明遠不是靜坐冥想悟道,便是默運赤焰耀天訣,去雜存精,將體內的真元修煉得越純淨凝煉,將經脈丹田滋養鍛煉得越堅韌寬闊。

上官明遠心中始終有個執念,勤能補拙!

也正是這份執著,再加上他的悟性,他的修煉進度才會大大出乎余子清的意料之外。

忽然,上官明遠猛地張開雙目,兩道赤紅的精芒猶如實質般從雙眸中射出,在黑夜中一閃而逝。就在上官明遠眸中赤紅精芒在雙目開阖間一閃而逝之際,一道金虹倏地從他手中朝深邃夜空激射而出,轉眼間就沒入浩浩無垠的夜空,化為一點幾乎肉眼不可見的金光,就像懸掛在夜空里某顆遙遠星辰,在夜空下一閃一閃。

上官明遠此時雖還遠遠不能達到御劍化虹而飛的境界,但一縷心神附在北斗劍丸上,隨著劍丸化虹在夜空遨游,卻隱隱也有絲朝游北海暮蒼梧的感覺,不禁心生萬丈豪情,整個人倏然站了起來,迎風而立,一聲仰天長嘯。

“吵死了,爺爺!”一道婀娜的身影從粗邊飛躍而起,兔起鹘落,轉眼間就飛落在上官明遠的身邊。

上官慧穎一身休閒打扮,牛仔褲把修長筆直的美腿包裹得緊緊的。在夜空下顯得越青春逼人,性感動人。

上官明遠看了一眼身邊都著嘴巴的孫女,心情舒暢地哈哈一笑,抬手往天上一揚,一道金光就如流星般從遙遠星空朝他飛射而來。

山莊中那金虹飛起劃 落,不過眨眼之間。常人就算不經意看到也都以為自己眼花,但落在洞明和洞遠兩人眼里卻又自當別論。

兩人遙望夜空那點金光飛起又朝湖邊別墅劃落,不禁都微微變了臉色,隨即想起了某種可能,目中寒芒一閃,一絲殺機從心底湧起。

“請問兩個先生找誰?,小門衛很有禮貌地攔住了正准備往里走的洞明和洞遠二人,目中卻精芒隱閃帶著高度警惕。

“上官明遠!”不待洞遠開口,洞明已經非常冷傲簡練地回道,沒有半句多余的話。

說完,洞明就挺著胸傲然朝里走去。

門衛見狀整個人立時變得如利劍出鞘,渾身肌肉緊繃,橫跨一腳,神色凜然地把手一伸,擋住了洞明的去路。

“請留

洞明素來飛揚跋扈慣了,就算在金華觀內除了少數幾位長輩他也是誰的面子都不賣。世俗間的門衛在他眼里不過是蝼蟻而已,哪入得了他的法眼,剛才回答一句已經算是很看得起他了,沒想到他竟還敢攔住他的去路,目中不禁凶芒一閃。

“哼!”洞明冷哼一聲,手一擺,頓時有股無形的勁力從他手臂中迸而出。那門衛立時感到胸前的空氣起了詭異的波動,如同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壓迫猛地朝他沖擊而來。

還未等他來得及琢磨是怎么一回事時。身上的衣服已經無風飛揚,整個人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狠狠撞了出去,然后蓬地一聲飛身而起重重落在地上,整個胸部竟微微四陷了下去。

就在門衛落地那一瞬間,附近忽地有十來個人影從不同方向朝大門飛掠而來,轉眼間就有數人逼近。分不同方位把兩人包圍了起來。 洞明見狀不屑地冷冷一笑,雖然沒穿著道袍卻作出了朝前拂袖的動作。頓時平地起狂風,圍住他的人個個被那狂風卷起,飛上半空然后又重重地摔落下來。

洞遠見狀心中雖對洞明這般冷傲沖動有些不滿,但臉上卻絲毫沒有任何表情剩匕,雙目隱隱有冷芒閃過。

說到底,凡人在他的眼里不過只是蝼蟻而已。如果洞真失蹤的事情真跟剛才施放飛劍的人有關,就算殺光了這些人也絲毫不為過。若跟那人無關,卻也沒什么,不就傷了幾個丹人而已嘛!

“哼,不就一把破劍符,動不動就在我面前顯擺,改天等我修煉有成。就讓師父給我打個百八十件的,眼紅死你!”上官慧穎紅著眼盯著重歸古樸無華銅丸落在上官明遠手掌的北斗劍丸,嘟著性感的嘴唇不服氣地說道。

上官明遠見孫女嫉妒的可愛樣子,忍不住再次哈哈笑了起來道:“那就等你修煉有成再說!”

上官明遠不這么說還好,這么一說上官慧穎心里就一陣來氣,鼓著兩個腮幫子,恨恨地跺了跺腳道:“也不知道到底誰是他徒弟,師父盡給你丹藥,卻一顆也不給我,要不然我早就

上官明遠聞言滿是笑容的臉頓時沉了下來,肅然道:“慧穎 怎么可以這么說話,大師那是為你好!”

上官慧穎見爺爺神色嚴肅,朝他吐了下舌頭,扮了鬼臉道:“不用你說,人家當然知道啦!”

上官明遠見狀網想苦笑搖頭,神色卻猛地一變。本是一副儒雅飄逸的他,轉眼間雙目凶光迸射,渾身殺氣萦繞,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一個曾經叱咤杭臨黑道的雄霸大佬。 “爺牟,怎么了?”上官慧穎見狀神色微變,驚聲問道。

上官慧穎話音網落,就看到遠處湖邊小道悠悠然走來兩人。

燈光下,兩人閒庭信步地走在上官山莊,就像在游逛自己的后花園一般。還未等上官慧穎明白過來兩人是誰,怎么可能暢通無阻地進入上官山莊,兩人忽地騰空而起,然后凌空朝她和爺爺踏步而來。

上官慧穎瞳孔猛地一縮,芳容失色。

修真者!

上官明遠見狀瞳孔同樣猛地一縮,隨即就又散了開來,就連身上的殺氣也在一轉眼消失得無影無蹤。

“來者何人?”黑夜下,一個人飛身而起,如老鷹般朝兩人飛掠而去,正是忠心耿耿跟隨著上官明遠的昌叔。

昌叔雖因為沒有仙根,無緣仙道,但一身修為如今卻是精湛元,比,在武林中絕對稱得上是宗師級的高手。

“多,螳螂擋車!”洞明再次“揮袖”

空中再起狂風,昌叔頓感如深陷漩渦之中,身子不由自主地隨風被甩出去。

昌叔心神大震,急忙身子一扭,清風柳絮身法隨即展開。

身如柳絮,隨風飄動,任它狂風勁力如何卻又能耐他何?

“咦!”洞明臉上閃過一絲驚訝之色,隨即又浮起一絲惱羞成怒的神色,雙目殺機迸。

“哼!”半空中洞明舉掌朝昌叔隔空拍了過去。

“手下留情!”上官明遠臉色微變,目中殺機一閃而逝,也舉掌朝洞明拍了過去。

“不自量力!”洞明冷笑一聲。

蓬!一聲悶響在半空中響起,巨大的風勁朝四周沖散開來,連樹木都被吹得東倒西歪。

上官明遠喉嚨里出一悶聲,整個人飛退了好幾步才站住腳步,臉色變得極是難看。通過剛才隔空一掌,他已經現對方的真元比他強大許多,根本不是同個級別的。

“咦!”洞明臉上再次閃過一絲驚訝之色。他自是已經看出上官明遠修為比他低了許多,這才如此放肆狂妄。沒想到,上官明遠修為雖低,但真元精純度竟絲毫不下與他,而且更讓他吃驚的是那真元中竟帶著絲丙火之力。洞明又哪知道上官明遠修煉的是赤焰耀天訣,這法訣就算在仙界也是一等一的功法,又哪是他們這種修真界的一個小門派修仙功法可以相比的。若不是上官明遠修的實在比他低了好幾個檔次,他這么貿貿然跟上官明遠對掌,早就被丙火傷了經脈。饒是如此,還是有一絲微弱的丙火之力在對擊中侵入體內,讓他暗中吃了點虧。

洞明何曾吃過這等虧,心中自是怒極,再次冷哼一聲,揮掌就狠狠朝正往地上墜落的昌叔擊了去。

“噗!”昌叔哪受得了這么一擊,頓時口噴鮮血,重重跌落與地。

“阿昌爺爺!”上官慧穎驚呼一聲,朝昌叔飛掠而去。

幽香隨風拂來,洞明看著上官慧穎那動人的身姿,目中閃過一絲異芒。

“你們是什么人?來我山莊有何事?”上官明遠手中暗扣北斗劍丸,冷聲問道。

“我們是金華觀弟子洞真的師兄洞遠,洞明!”不待洞明開口,洞遠率先開了口,黑夜中一對眸子緊緊鎖住上安明遠。

上官明遠見對方是金華觀的弟子,以為洞真的事情敗露,卻不知道洞真的事情余子清做得天衣無縫,就連他的一縷魂魄都收拾得干干淨淨,金華觀的人又怎么可能這么快找上門來。更不知道,洞明和洞遠上門來,原本是想向他打探消息,意外見到他施放北斗劍丸這才臨時起了疑心,洞遠不提來此所為何事卻單單提起金華觀洞真,也是想看看上官明遠的反應。

以為事情敗露的上官明遠聞言臉色大變,當機立斷,手一抖。北斗劍丸瞬間化為一道金虹直取洞遠,同時又從口袋里抓起兩張一階火雷符就朝洞明扔了過去。

“慧穎,土遁!”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