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三百一十章 殺上門

上官凌峰見余子清問話,急忙讓身後一位曾跟洞遠兩人踫過面的蠍子堂高手上前來回話。

那人顯然受傷不輕,臉色蒼白,走路都要由人攙扶著。

余子清見狀心中殺機更盛,一股冰冷徹骨的寒氣從他身上散發出來,使得整個天地都籠罩在一種讓人窒息悚然的氣氛中。

“是什麼人干的?”余子清直奔主題,他已經懶得再了解事情的經過。

那人面對面無表情,但渾身卻散發著寒氣的余子清,臉色越發蒼白,急忙道︰“來者是兩咋,男人,一中年一青年。都有神出鬼沒的身手。我們出動的人才一踫面就全被他們給放倒,個個身受重傷根本無法阻止他們前進的步伐。等我們再次追上去時,卻只遠遠看到老爺子和小姐被那兩人帶走。不過昌叔可能知道那兩人是誰,只是昌叔受了重傷,經脈皆斷,已開不了口了”。

說到後面,那人目中流露出驚恐和悲憤交織在一起的復雜神色。

“阿昌在哪里?”余子清聞言神色顯得越發平靜,淡淡問道。

“正在別墅里。”上官凌峰急忙回道。

余子清聞言扭頭朝湖邊一幢別墅望去,雙眸忽閃過一抹耀眼的異芒。然後話也不說抬腳朝前邁去。

看似隨意的邁步,可眨眼間就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之中。

別墅里,阿昌靜靜躺在床上。胸部怵目驚心地四了進去,也不知道斷了幾根胸骨,臉上沒有一絲血色,氣息微弱得幾乎讓人察覺不到。

余子清上前扣住阿昌的手腕,渡過一道真元,又從黑玉葫蘆中取出銀針。穩住阿昌傷口和心脈。

阿昌悠悠醒了過來。看到眼前出現一張熟悉的面孔,本是黯淡無光的雙眸猛地暴起團團精光,竟掙扎著要坐起來,只是卻徒勞無功。

“誰干的?”余子清一臉平靜地問道,語氣中透著無邊的冰冷。

“金,華觀!”阿昌艱難地一字一頓緩緩吐出口。

金華觀!余子清雙眸猛地一收縮,臉上閃過一絲訝色,他到是沒想到金華觀這麼快就找上門來。

“老,老”阿昌再次抖動著蒼白的嘴唇,艱難地道

“你放心吧,他們若敢動明遠和慧穎一根寒毛,我就掃平了他們金華觀”。余子清輕輕握了下阿昌的手,一臉平靜地說道。

病床上,忠心老人阿昌深深看了余子清一眼,終于緩緩閉上了眼楮。

余子清看了一眼阿昌,然後轉過身來對終于趕到的上官凌峰等人說道︰“我已經護住了阿昌的心脈,不耍動他。一切等我回來。”

說著余子清踏步而出。抬頭望了下漆黑的夜空,突然仰天一聲長嘯。抬腳朝虛空踏去。

轉眼間余子清就踏著虛空消失在茫茫夜空中,只剩下清越宏亮的長嘯聲回蕩在上官山莊上空。

金州。

夜幕下,赤松山就像一頭蟄伏沉睡的怪獸靜靜蹲臥在金州。

余子清腳踏蓮花,凌空筆挺立在赤松山上空,寒風吹動衣襟獵獵作響。一絲絲殺氣從他身上散發出來,說不出的威嚴凜然,再也不是什麼小白臉,再也不是什麼可親的鄰家大男孩,而是一尊突然降臨人間,睥睨天下的天神。

余子清俯視下方,眉心處突然有虛幻的氣旋在隱隱轉動,接著眉心處驀然裂開一條縫,竟開了一只眼。一道五色霞光從第三只眼中射了出來。如電般掃過赤松山。

遠處金華觀所在的後山峰,有陣陣法力波動隱隱沖天而起,在天眼的掃視下立時無處遁形。

余子清雙目殺機一閃,第三只眼緩緩合上,下一刻,余子清已經抬腳橫跨虛空到了金華觀上空。

“不知何方道友深夜來訪?。黑夜中,有兩身穿道袍,手執拂塵的道人騰空而起朝余子清豎掌行禮。但目光卻有些不善。

兩人看起來已是花甲年齡。修為卻不過只是化氣後期,顯然根骨天資不行。就算得了修仙之道,估計也只能在金華觀看門終老。

余子清目光冷冷掃過兩人,傲然道︰“我來要人,讓你們的觀主馬上乖乖地將我的兩位門人送出來。否則我就踏平了你們金華觀”。

兩胡須發白的老道士見余子清口氣這麼大,先是狠狠吸了口冷氣,等看清了余子清的修為,不禁哈哈狂笑了起來。

“果然是年少輕狂啊!小子就你這點能耐,本道長一個巴掌就能把你給扇飛了!”左邊胖一些的老道士瞟了余子清一眼,以高高在上的口氣說道。

“就是,也不看看這里是什麼地方,自以為學了點道法就到處撒野。小子,馬上乖乖地給我們磕三個響頭,看在你年幼無知的份腫,不直爺今晚就發發慈悲。放你馬!“右邊的老道十撫不干胡”微眯著眼斜視著余子清說道。

兩人因為根骨天資差,在金華觀素來被人看不起,一把年紀了還需做著看門巡邏的事情,心里一直郁郁不得志。今晚難得見到一個修為比他們差,又自動送上門來討羞辱的修士,不禁大大意氣風發了一回,心情那個舒暢啊。卻不知道,眼前這位主看似只有化氣初期,可余子清乃是四梵天金仙再生,又豈能以常人的眼光看待。單單余子清的下丹田內那一滴精心排列構建而成的真元的精純渾厚就堪比闢谷期修士。更別說余子清還修煉成了億萬中無一的上丹田。還會無數仙家妙法。

余子清見兩人一副肆意狂放的樣子,冷冷掃了兩人一眼,道︰“看來你們兩人是不想通報了?”

兩人臉上的得意之色立馬收斂了起來,露出一絲狠毒之色。

小子,我是看你修行不易小這才給你一次機會。如今看來,你卻是不領情了!”左邊那位胖點的道士陰冷冷地說道。余子清聞言懶得再跟兩人羅嗦,泥丸宮那滴真元忽地一轉,驀然間有兩道劍光從中射了出去。

神識凝劍,這是神識至少強大到元嬰期的修士才能施展的法術。

泥丸宮乃一身之宗,百神之會,其中奧妙無窮。億萬仙人中也難有一人修成,上古神魔祖之所以能舉手投足間斗轉星移,毀天滅地,憑借的就是這泥丸宮中所藏的無窮大能。如今余子清已經成功開闢泥丸宮,哪怕僅僅只是化氣初期。其中所猛藏的神識意念也是恐怖到了讓人悚然的地步,又豈是尋常人可以明白?

老道士話刊講完。就突然“看”到有一把鋒利無比的劍狠狠刺入了自己的腦袋。劍光飛舞,老道士感覺自己的腦袋好像被劈開了無數半。

“啊!”老道士抱住自己的腦袋,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淒厲的慘叫聲回蕩在寂靜的赤松山。格外的刺耳。

另外一位老道士的境況也差不了多少,同樣抱著腦袋,發出陣陣慘叫聲。

兩人本就只有化氣後期的修為,還遠沒達到長時間凌空而立的地步,如今頭袋痛得如同被劈了無數劍一般,哪里還能懸浮空中,法力不受控制地四處渙散開來,一頭就往下栽。

余子清見狀卻冷笑一聲,凌空踏步,兩手一探將兩人一左一右拎在手中。

“現在可以去通報了吧!”余子清將臉湊到兩人跟前,臉上露出一絲猙獰之色,冷聲道。

說完也不待兩人回答,雙手一甩,兩人身子就呼地一聲騰空朝金華觀大門砸了去。

蓬蓬!

兩把老骨頭重重砸在金華觀紅漆厚重的大門上,發出兩聲巨響。

嘎嘎沉重的大門立馬打了開來,數位修為不一的道士從里面飛掠而出。

當他們看到兩個看門巡山老道士如爛泥般癱在大門口,個個變了臉色。

“何方鼠輩竟敢到我金華觀放肆!”一個修為有闢谷中期的道士往道觀前一站,怒目厲聲喝道。

紫色劍芒沖天而起,將黑夜照耀得如同白晝,也照出如天神般屹立半空中的余子清。

“咦!”那道士瞬間就看清了余子清的修為,不過只是化氣初期而已,不禁驚訝出聲,但紫光劍卻去勢未減。凶厲依舊。

余子清兩眼微眯。如刀寒芒一閃即逝。一道金光劍芒從眉心處射出。正是溫養在泥丸宮中的泰斗劍。

此劍藏有泰鴻兩儀陣,北斗七星陣兩層禁制,前者禁制陣法一旦啟動,可重可輕,重時如泰山壓頂,輕時如鴻毛飄飛。後者禁制啟動可引北斗七星之力,布北斗七星劍陣困敵殺敵。

那道士見余子清不過化氣初期修為,竟然有法器伴身,目中再次閃過一絲驚訝之色,不過隨即又流露出**裸的貪婪神色。

法器,哪怕只是最下品的法器,對與他這樣修為的修士而言也是珍貴無比。可遇不可求的,像他手中那把紫光劍就是在機緣巧合下得到的。

“哼,螳螂擋車!”道士心里暗自冷哼。紫光劍去勢更凶猛,穿過空間發出尖銳的撕裂聲音。

鏘!一聲巨響。

泰斗劍重重擊在紫光劍上。如泰山當頭壓下。

那道士猛然變了神色,然後哇地一聲一口鮮血噴口而出,腳下青石竟塊塊碎裂開來,而剛才還凶焰烈烈,拖著長長尾芒的紫光劍劍光全失。丟溜溜地往地下墜落。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1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