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正文 第三百一十一章 貪念

所有人都一臉震驚不信,他們雖然猜到余子清能放倒金華觀兩個巡山看門弟子,應該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但怎麼也想不到一個化氣期的修士竟然能一劍就把他們闢谷中期的同門給打得當眾吐血。

就在眾人震驚發呆之際。一點金光從遠處飛射而來,越來越亮越來越大,轉眼間露出了森冷獰厲的劍刃。

陣陣森寒的劍氣刮得眾人衣襟飛舞,肌膚生痛。眾人幡然清醒過來,紛紛張口厲喝,各色光芒從身上沖天而起,帶起陣陣狂風和尖銳的撕裂聲朝急速刺殺而來的泰斗劍迎了上去。

腳踏虛空的余子清見狀嘴角勾起一絲不屑的冷笑,若不是他落難世俗,修為幾乎全失,這些人哪有機會出手,恐怕在他面前連站都站不穩。饒是如此。饒是他如今才修煉到化氣初期,卻也不是這些連金丹都還未結成的修士可以相撫衡的。

哼!余子清冷哼一聲,如星辰般懸掛在泥丸宮中的那滴真元忽地光芒一漲。

那極速飛射的泰斗劍徒然起了變化,迎風就漲,轉眼間就變成了如山一般大的金色巨劍。

整片夜空金光燦爛,看不到絲毫其他光芒。轟隆隆,劍山山峰朝下壓下,四周空間扭曲,狂風大作。

金華觀前那迎戰而出的數人個個頓感巨山壓頂,頭皮發麻,全身血脈凝凍,骨骼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腳下青石紛紛開裂。

 當 當!所有法寶被泰斗劍所化的劍山一磕,紛紛跌落,有些差些的符器更是直接化為碎塊灑落大地。巨大的撞擊力順著法寶狠狠落在駐寶的人身上,噗噗!所有人都口吐鮮血,紛紛跌坐與地。

余子清見狀冷笑一聲,踏空而下,然後抬起腳踢向那些跌坐在地上的眾多道士。

非通!撲通!

一個個道士從地上騰空而起,然後重重摔落在觀內,來個狗吃屎! 金華觀,人影飛掠,燈火紛紛亮起,轉眼間整個道觀燈火通明,把一草一木還有聚集在道觀廣場上的眾道士照得縴毫畢現。

除了還跌躺在地上的六位道士,金華觀有十五個道士會聚在廣場上。

為首是三個臉容枯瘦,白須飄飄,穿著道袍,本應該看起來仙風道骨。如今卻一臉陰森,風度蕩然無存的老道士。其中一人赫然就是洞遠的師父塵落道長。

三位老道士,當中一位已結了金丹,修為最高,右邊那位跟塵落修為相近,都是闢谷後期巔峰,只差一步就可結成金丹。只是闢谷容易,金丹難結,著似闢谷後期復峰只跟金丹差了一步。但其中真正的差距卻不能以道里計。

站立在三個老道士身後的十二位道士有老有少。修為各不相同,剛網返回金華觀不久的洞遠也在其中。

“小不知哪個道友深夜闖我金華觀?”一把陰森森的聲音從當中那個老道士口中吐了出來,回蕩在金華觀上空。

“我!”一把冰冷傲然的聲音從觀外傳了進來,一個穿著現代的年輕人昂然踏入金華觀。

小你是何人?為何闖我金華觀?”老道士雙目瞳孔猛地一收縮,陰惻惻地問道,臉上不經意間已經流露出貪婪之色。

老道士乃金丹期修士,在修真界中算是登堂入室的修者了,余子清的境界自然躲不過他的探視。一個化氣期的修士能打得金華觀弟子躺了一地其中還不乏闢谷期修為的弟子,老道士很自然就想到眼前這位年輕人身上必有上好法寶。

余子清目光掃過眾人,最後落在對面的老道士身上。

余子清天眼已開,一眼掃過去,眾人修為如何已經盡數獲悉。

“這事你們應該更清楚,馬上把我兩位門人給放了。再將肇事者交給我處置,否則今夜我便踏平了你們這破道觀!”余子清負手而立,無比傲然囂張地說道。

門人被擄,要是換成以前叱 仙界,心中只有天道的余子清早就大開殺戒,哪會這麼多廢話。只是如今落難世間,感情變得豐富了許多,心中不再只有天道,這才不願意隨意大開殺戒,當然如今境界較低,真要收拾金華觀需大費周折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饒是如此,門人被擄,阿昌等人身受重傷還是讓余子有心頭怒意難消,若金華觀不交出肇事者,他是絕對不會就此罷休。

見一個化氣期的修士當著眾多修士,其中一個還是金丹期高手的面大言不慚地說要踏平了金華觀。哪怕他們都心知肚明眼前這個化氣期修士絕對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但依然覺得很是荒唐滑稽,個個忍不住仰天哈哈笑了起來,好像听

那位金丹期的老道士也跟著笑,笑得白花花的胡子顫抖個不停,不過目中的貪婪之色倒是更濃了。

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不知道天高地厚,還真以為有異寶傍身就可以小視天下英雄,卻不知道法寶再厲害,若沒有相應的修為卻又能使出幾分威力,老道士心里暗自冷笑。

不過這年輕人才化氣初期就有異寶傍身。若不是奇緣巧合得到了異寶,恐怕就是出自哪家大門派,雖說以他的年齡看,真要是出自大門派修為不應該這麼低,但還是小心為上。 老道士心里一陣琢磨,臉色反倒變得柔和了些,還向余子清行了一禮,道︰“原來道友深夜是為門人而來,不知道友師出何門?看看我金華觀惹得起惹不起,若惹不起自當將你的門人歸還,若惹得起,嘿嘿,我金華觀的弟子倒也不是說殺就殺,說打就打的!”

說到後面,老道士臉色再次變得陰冷無比。

“如此看來,我若說我是無門無派,你們定是不放人了?那我告訴你們,我無門無派,而且洞真就是因為冒犯我在先,被我一劍殺了!”余子清冷冷道。

“哈哈!”老道士仰天長笑。然後臉色猛地一沉︰“果是狂妄。怪不得敢單槍匹馬殺上我金華觀!”

說著老道士手一揮,陰聲道︰“洞覺,你且會會這位道友,看看他究竟有什麼本事,竟敢妄言要踏平我金華觀!”

一位身材高大,頭花斑白。修為已達闢谷後期的道士跨步而出,先朝老道士鞠躬領命,然後轉向余子清朝他露出一個憨厚的笑容。

“小道友請了”。說著張嘴就噴出一點寒光。

那集光竟是一銳利無比的細針。

細針速度極快,轉眼就到了余子清跟前,而余子清卻似乎還沒反應過來。

洞覺臉上露出陰森得意的微笑,有誰想得到像他這樣看起來高大粗礦不羈的道士,不僅是個喜歡暗算人的陰險小人,就連使用的法寶都是這般的陰險。

就在眾人甚至包括那位金丹期修士都以為余子清在劫難逃之際,一道金光從余子清眉心射出,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和精的度鏘地一聲擊落了細針。

要說這一界,修為境界高過余子清不在少數,但若比起駐寶之術,絕對沒有一人能出其右。打個通俗點的比方,這一界如今“力氣”比余子清大的人大有人在,但要說比起“技術活”卻絕對沒人能比得過余子清這個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老神仙。

觀戰的人卻不知道這點,見電光石火間。余子清能一劍擊落洞覺陰險奇襲的細針,個個都以為泰斗劍乃是一把厲害的法寶。就連為首的三位老道士都這麼認為,見狀不驚反喜,暗道,莫非這法寶已經通靈了,否則以一個化氣期的修士如何能駕取法寶如此輕松地擊落闢谷後期修士的陰險偷襲呢?就算我親自出手也沒能拿捏得這麼精巧啊!

靈器!必是靈器無疑!

靈器啊,多少修士夢寐以求的法寶,要是換在以前,他們這些最厲害也不過才金丹期的修士還真不敢痴心妄想。但現在嘛,一個不入流的化氣期修士”

三個老道士心中頓時燃起熊熊的**烈火,臉上毫不掩飾地流露出濃濃的貪婪之色,雙目灼熱地死死盯著余子清,似乎恨不得一口把他給吃了。

他們卻不知道雖說以余子清的煉器水平煉出的法寶肯定不幾,只是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泰斗劍畢竟材質太差,再加上余子清如今修為有限。這泰斗劍在尋常修士眼里雖然也算得上好法寶,特別是劍內所布的兩層禁制尤為巧妙,但卻絕沒他們想得那般神奇,也不是什麼通靈法寶。

眾人正心中驚嘆余子清法寶厲害,大起貪念之時,余子清卻根本不給洞覺喘息的機會,泰斗劍擊落細針後,去勢如虹,直取洞覺喉嚨要害。

“大膽!”

“放肆!”

眾人見狀紛紛厲聲叫喝,數件法寶沖天而起,各色光芒大放。將整個金華觀上空照耀得殉爛無比。

“小上官慧穎,知實務為俊杰。如今你和你爺爺都落在我手中,我要你們生你們就生,要你們死你們就得死!但你若跟了我,與我雙修,不僅你和你爺牟兩性命無憂小而且還能入我金華觀,學我觀無上道法,將來可得窺天道,榮登仙班,那是件多麼讓人向往的事情。”金華觀後院一布置奢華的房間內,洞明對上官慧穎蔣浮誘導道。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5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