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正文 第三百一十九章 掃蕩

余子清卻懶得理上官明遠爺孫兩,大步上前伸手就拔起一株至少長了六百年的人參,隨手給扔進了黑五、葫蘆。“發什麼呆,還不將這些藥材都給我拔了。”余子清拔了數株藥材,見上官明遠爺孫兩還站在那里發愣,忍不住回頭叫道。

上官明遠和上官慧穎如夢方醒,急忙上前幫忙著投藥材,只是拔的時候手有些發顥,總感覺隨手拔起就是數百年的人參、何首烏、靈芝之類的東西是那麼的不真實。這要是換成釕,那該要多少啊?

不消片刻功夫,余子清就把金華觀上下只要稍微有些價值的藥材都給拔了個精光,又把金華觀所有的房間都掃蕩了一遍。余子清掃蕩東西時那種表情簡直就跟土匪沒什麼區別,看到什麼“值錢”的東西就拿,看得上官明遠和上官慧穎兩人暗自抹汗,這真是之前那位舉手投足就將金華觀上下三十一人全都滅了,仿若天神一般的師父(余大師)嗎?

將金華觀上下所有房間都掃蕩一遍之後,余子清還沒罷手,目光四處掃視,最終落在了後山峭崖,剛才松清架烏雲出來的地方。

“你們在這里等一下。”余子清交待了一聲,然後踏虛空而去。

深夜峭崖雲霧翻滾,山風嗚嗚作響,寒氣逼人。

余子清目射神光,凌空踏步而下數百米,很快就看到峭壁有一岩石探出,岩石有十來平米,上方有一左-一右兩老松斜長在峭壁縫中,如虯須般的樹根牢牢深入堅硬的岩石,任它風吹雨打菇,祟不動。蒼翠欲滴的枝葉往下斜探,將一個人高的洞口半遮半掩住。絲絲靈氣從洞頭飄逸而出,隨風消散在山谷。

余子清深邃眸子不禁微做一亮,閃過一絲喜色,身子早已經飄然落在岩石上,然後走進山洞。

腳剛剛踏入岩洞,一股濃郁略靈氣就撲面而來,余子清不禁眯起了雙目,深深吸上一口,臉上滿是歡喜的神色。

岩洞布置甚是簡陋,除了洞頂瓖嵌著數粒夜明珠散發著柔和的光芒,整個岩洞就再看不到什麼奢侈的布置,只有一張青色玉石鑿就的床孤零零地擱在岩洞中央。那絲絲靈氣便是從那青色玉石床飄逸出來,然後彌散到整個岩洞,使得整個岩洞靈氣格外的濃郁。

余子清眉心處的第三只眼猛地張了開來,一道金光從眼中直射向那青色玉石床。

光滑堅硬的玉石在神眼透射下,在余子清的眼里仿若初雪融化,顯出正中間一塊棋盤般大小,翠綠透體,綠得仿若要滴下玉汁出來的碧玉。

“竟是碧靈玉心,怪不得能散發出如此濃郁純淨的靈氣。”余子清不由得微微動容,上前用手輕輕撫摸著那青色玉石床,絲絲柔和純淨的靈氣透過表面那不起眼的青色玉石緩緩滲入余子清的肌膚,帶來一陣清涼舒爽,寧心安神的感覺。

“怪不得松清要躲在這種地方閉關修煉,原來是怕寶物漏光,引來殺身之禍。我就說呢,以松清那等根骨不過兩百來歲,怎生就突破到了元嬰期,害得本上仙損耗了一絲本命元神,原來卻是有此物相助,那就不足為奇了!”余子清自言自語了一番,然後毫不客氣地將蕺有碧靈玉心的青色玉石床給收進了黑玉葫蘆。接著余子清又把頭頂那五粒夜明珠給挖了下來,統統扔進黑玉葫蘆。

終于把金華觀歷代積累的積蓄給掃蕩精光,看著黑五、葫蘆里奧迪車被滿地的各村和各種礦石擠到一邊,尤其那散發著淡淡靈氣的青色玉石床,余子清這才心滿意足地上下拍了拍手,自語道︰“總算是找回點損失了!”

說著余長清出了岩洞,踏空回到金華觀,然後朝神情有些恍惚的上官慧穎和上官明遠揮了下手道︰“走吧!”三人出了道觀,一條彎彎曲曲的山間小路一直延伸到山腳下的一條馬路

余子清踏步往下走去,只是走了幾步卻感覺到上官慧穎還站在原地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發呆。“還愣著干什麼尸還不上來?”余子清回頭催道。

上官慧穎搖曳著性感青春的腰肢,急忙追上余子清道︰“師父,山路又黑又難走,而且這鬼天氣冷得要命,你不會是準備走著下山吧?

“不走著下山,難道飛下山嗎?”余子清反問道。

“是啊,師父您不是會飛嗎?帶著我們飛回杭臨就是啦!”上官慧穎理所當然地道。余子清听了直翻白眼,他可是只有化氣初期,之前為了上官明遠爺孫兩這才無奈施展仙家法術拼命趕來,如今要他帶著兩個人飛回杭臨,那還不累死他。況且就算不累死,如今在金華觀這邊鬧出這麼大的動靜,萬一引來什麼修士來這邊一探究竟,看到他們三人踏空飛行,豈不又要惹來一身麻煩。那一縷本命元神可是余子清好不容易留下的精華中的精華,其珍貴程度連大羅聖人都要心動,他可不想早早就敗個精光。“要飛你飛,我可飛不動!”余子清沒好氣地扔下一句,然後頭也不回就往山下飛掠而去。

“我要能飛還要你帶嗎?哼,不想帶人家就說不想帶嘛,說什麼飛不動,那個什麼洞明那點修為怎麼還能帶著人飛啊?你這今天下第一高手會飛不動,騙誰呀!”上官慧穎看著余子清逐漸遠去的背影,嘟著嘀巴,一臉不滿地嘀咕道。她才不相信師父舉手投足間把整個金華觀都給滅了,竟會飛不動呢!

不過上官慧穎才不滿地嘀咕了幾句,一轉眼卻發現師父和爺爺都已經不見了蹤影,立馬尖聲叫了起來︰“喂,師父,爺爺等等我呀!”說著將腰肢一昶,箭似地往山子飛掠而去。“你這個孫女啊,就是不能給她好臉色!”余子清搖著頭對緊跟他身後的上官明遠笑道。

上官明遠現在是看透了,余子清對他這個孫女不是一般的溺愛,這些話也就嘀上說說而已,自己真要跟著附和,恐怕反倒惹他老人家不高興。當然借今天大的膽子給上官明遠,他也不敢當著余子清的面反駁他的話,所以他這個做爺爺也就只能訕訕地笑了笑,卻根本不敢接話。

余子清見上官明遠沒敢接話,不禁再次搖了搖頭,爺孫兩人,孫女對自己沒大沒小而爺爺卻敬自己如神明,這算是哪門子事情啊?

“喂,你們到底是不是我長輩啊?怎麼可以悶聲不響地把我一個小女子拋在荒山野嶺,萬一碴到壞人或者什麼毒蛇猛獸怎麼辦?”余子清正暗自好笑地搖著頭,身後一縷幽香飄來,傳來上官慧穎滿腔怨氣的聲音。

上官明遠見自己的孫女沒大沒小,張嘴就想訓斥,但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他突然發現,自己這個孫女已經不是他這個爺爺能管的了。“踫到壞人或者毒蛇猛獸更好,也好讓為師省心些!”余子清頭也不回地道。

“嘻嘻,師父您要真這麼想,我就偏不讓您省心!對了,您剛才可答應過我要傳我仙家法術的,這麼希望我出事,不會是想賴丈?”上官慧穎飛身追上余子清,笑嘻嘻地道,一對又媚又明亮的眼楮調皮地看著余子清。

余子清聞言一佴頭疼,他剛才被上官慧穎給哭得又心疼又心煩的,這才隨口應諾安撫。可上官慧穎因為從頭開始修煉,如今不過只有築基初期的修為,又如何學得來什麼仙家法術。

當然對與余子清而言,想要提升一個人的功力並不是什麼難事,只要煉些增長功力的丹藥,提升功力不過及是分分秒秒的事情。這次余子清滅了金華觀搜刮了一些藥材,倒是可以煉幾爐丹藥。他心中也確實存了煉幾爐丹藥,好好培養上官明遠,熊唧娘等人一番,盡快提升他們的修為,省得以後在修真界砸到麻煩,他這個四梵天金仙還得沖在最前線。

只是上官慧穎體質非同一般,乃是玄牝魔身,而且還是陰氣未泄的玄牝魔身,將來注定成就非凡,注定修煉的速度不會慢,若過早依賴丹藥提升修為,看似進步飛快,實則是拔苗助長,反倒會影響到她以後所能達到的成就。在這點上上官明遠等人跟上官慧穎剛好相反,上官明遠等人根骨一般,必須得大量借助外力方才能達到更高的成就,否則辛辛苦苦修煉,還未來得及位列仙班就壽無享盡,一命嗚呼了。只是堂堂四梵天金仙,為人師表卻又哪能出爾反爾。

好在這次意外得到了一塊碧靈玉心,此物不僅蘊藏大量純淨柔和的靈氣,而且還能寧心安神,驅除心魔,令人修煉時心態平和。有此物幫助,小丫頭倒可加快修煉速度卻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後遺疰,余子清想起黑玉葫蘆中還有塊碧靈玉心,心頭的煩惱這才散去。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