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正文 第三百二十一章 意外收獲

余子清感覺到真元液滴在逐漸壯大,雖明知就算把松清等人的真元精魂所凝聚的能量全部吸光。也萬萬難抵他的損失,還是很阿地感嘆道,總算又拿回了點損失。

感嘆過後,余子清心念再次一動,通天玄塔中光芒各異的法寶紛紛飛出寶塔,然後被收入黑玉葫蘆中,不過卻有一個刻著古樸符文的銀色指環黑玉葫蘆收不進去,漂浮在余子清的胸前。

一直閉目的余子清終于睜開了雙目,手一張,銀色指環便輕飄飄飛落在他的手掌心。

“咦,沒想到松清這老頭子竟然還有儲物戒指!”余子清臉上閃過一絲喜色,神識立馬探入銀色指環中。

指環內空間很大,面積至少有數里方圓那樣大,高度有兩三百米。正因為指環空間比起黑玉葫蘆大許多,黑玉葫蘆才無法將它收入里面。

空間內分門別類擺放著數瓶丹藥,數株靈草仙藥,數塊礦石,還有一小堆修真界中稱為“蛤”的能量晶石。東西其實不少,不過因為空間大,所以顯得很不起眼,整個空間也顯得空蕩蕩的。

“咦,奇怪,金華觀不過只是個小小修真門派,松清這老頭子怎麼這麼富有?不僅有碧靈玉心,還有這麼大空間的儲物戒指,而且這戒指似乎已存在了好些年月的樣子,莫非松清這老頭子有什麼奇遇不成?”余子清一邊飛快地抹去松清留在儲物戒指中的精神烙印,一邊分心暗自驚疑。

“肯定是這樣了,要不然金華觀坐擁碧靈玉心怎麼可能只出了松清這麼一個元嬰期修士余子清很快就認定了自己的推測,隨即急忙將那顆烏黑的珠子取了出來。

之前余子清倒也隱隱感覺到那烏黑珠子有些不凡,不過他眼界高,倒也沒特意關注。如今既然推測出松清有奇遇,余子清就無法再對那烏黑珠子等閑視之了。

烏黑珠子靜靜躺在余子清的手掌心,消體散發著濃得化不開的漆黑。一眼望去。似乎能一下子把人的靈魂,吸入無盡的黑暗中去。

余子清微微動容。神識立馬探入其中。不過很快余子清就變了臉色。他強橫無匹的神識在里面竟有種瞎子摸黑,甚至差點有被那無垠的黑暗吞噬的感覺。

余子清穩住心境,保持靈台空明,幾乎同時懸掛在泥丸宮中央的那滴真元光芒大放,無數股強橫無匹的神識意念如泄洪一般沖出了泥丸宮。

全力而為,那無垠的黑暗才漸漸露出一絲光明,無數禁制在黑夜中閃爍著寒光。這些禁制雖是厲害。不過落在余子清眼里卻算不了什麼,要是換成以前,他直接掃蕩過去便成。不過如今神識意念不及以前的千萬分之一,余子清卻得像探地雷一樣。繞過一個個禁制。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眼前突然豁然開朗,余子清看到了一片廣闊無垠的天空和荒涼的大地。天空上有一渾體漆黑,身上披著如鋼鐵鑄就般的鱗甲的黑麒麟。

這黑麒麟腳踏濃濃烏雲,兩眼開闔間有耀眼的雷電射出,發出霹靂啪啦的巨響聲,碩大的鼻孔嘴巴不時有火光濃煙沖出來,樣子極為凶猛可怖。

那黑麒麟一看到余子清進來,銅鈴般的雙目立馬凶光畢露,雷電大作,四腳一邁,烏雲涌動。便風馳電掣而來,猙獰的獠牙,無底洞般的巨口瞬間就出現在余子清的面前。

余子清見狀不驚反喜,哈哈大笑兩聲道︰“竟是上古神獸黑麒麟的一縷精魂,這回總算是要撈回損失了

笑聲回蕩在如同上古洪荒的巨大空間。神識意念所化之身卻早已經縮了回去,等黑麒麟奔近時,四周禁制寒光大起。那黑麒麟雖是上古神獸,不過卻只是一縷散失了意識的精魂,卻又哪里懂得如何破那禁制,咆哮著狠狠沖撞了幾次,吃了點苦頭就退回了遠處,繼續在這片空蕩蕩,猶如上古洪荒的世界晃蕩著。

余子清神識意念退出了那烏黑珠子,滿臉歡喜地拿起它細細打量了起來。因為已經進里面探查過了,這一打量余子清就立馬看出了名堂。

“原來這黑珠子是那麒麟眼珠子所煉制的法寶,怪不得有些不凡。牽好松清那個老頭子沒什麼本事見識,若他真把這麒麟眼給祭煉,完全發揮出其威力,恐怕我還得費些周折,真要那樣損失可就大了余子清握著麒麟珠,暗暗慶幸。

又細細將麒麟珠打量了一會兒,余子清開了泥丸宮,一縷霞光射出將那麒麟珠給勾了去。

麒麟珠剛入泥丸宮,通天玄塔頂層就射出一道祥光將它攝了去。

通天玄塔頂層,那片混沌世界之中,本命元神化身看到麒麟珠立馬如餓虎撲食一般朝它撲了去,下一刻已經出現在麒麟珠囚禁黑麒麟那一縷精魂的空間里。

因為有那一縷上古神獸黑麒麟的精魂,余子清很快就可以將損失的那縷本命元神給補回來,余兒州…頭心情大好。悠哉游哉地翹著二郎腿,慢條斯理地將”糾洲六經深深打上余氏烙印的儲物戒戴在拇指上,然後攤開手掌美滋滋地打量著它。

雖說這咋,儲物戒比起余子清以前那個幾乎已經開闢出一個小天地的須彌戒差了不知道多少個檔次,但對與如今窮得叮當響的余子清而言實在是一件不錯的好東西。

美滋滋地打量了一會兒儲物戒,余子清這才開始清點這次的收獲,這一清點,余子清不禁大大搖頭,也不知道是金華觀特別窮還是如今修真界普遍貧窮。除了松清真人意外得來的那幾件好東西,金華觀幾乎沒什麼入得了余子清法眼的。當然這跟余子清眼界太高有些關系,哪怕他已經一再放低要求,可終究不是尋常人能比。

藥材方面有各種上了年份的藥材近百株。其中以人參、靈芝、黃精、何首烏等常見藥材居多,年份不足的藥材有近百株。

礦石方面有一品“燴”石五百塊,二品“炮”石十塊,其余的都是些些精銅,玄鐵,玉石等尋常煉器礦石。

丹藥有三瓶,共十八粒,不過都是培元丹,碧青丹等初級丹藥,而且這些初級丹藥的品質也很差,若拿來服用雖有培元固本,增加功力的效果,但副作用也絕對不余子清只是略略掃了一眼,就把這些丹藥給完全忽略了。

除了這些剩下的就是符篆,法寶了。符篆都是些初級法符,余子清如今想要隨隨便便都可以畫一大把出來,直接略過。倒是那些法寶,雖然煉制手法爛了些,不過都是金華觀那些道士畢生心血所凝結,所用的材料到是勉勉強強過得去。若余子清重新煉制一番,不少法寶的威力恐怕立馬要把泰斗劍給比下去了。其中余子清尤為中意塵破的赤血沙,這件法寶由至少上萬粒赤血沙構成,要控制這類細小分散的法寶對神識意念要求很高。塵破雖然是金丹中期的修士,可祭煉溫養了近百年也不過才勉強控制這萬粒赤血沙,根本談不上如臂使指,當然也就談不上完全發揮其威力了。余子清神識意念強橫無匹。這法寶若重新煉制一番給他使用倒正合適。

清點完了收獲,含子清將所有的東西都給移入了儲物戒中,然後心情不錯地閉著眼楮休息。

“師父,杭臨到了,您是去山莊還是回家?”余子清正閉目養神,耳邊傳來上官慧穎的問話。

“去山莊吧,阿昌還身負重傷呢!”余子清張開雙目看了一眼窗外,淡淡回道,眼前卻浮起錢夢琪那青春帥氣的俏臉,暗自苦笑,白天被一群美女簇擁著去上班,晚上又不回家過夜,也不知道錢夢琪那丫頭會怎麼想。

見余子清提起阿昌,上官慧穎和上官明遠的神色就變得凝重憂慮起來。

“師父,阿昌爺爺不會有生命危險吧?”上官慧穎使勁踩了踩油門,擔心地問道。

“放心,為師去金華觀前已經暫時穩住了他的傷勢,他不會有生命危險,不過一段時日的療養肯定是要的余子清寬慰道。

上官慧穎和上官明遠听了都松了一口氣,不過上官慧穎依舊把車子開得飛快。

就在上官慧穎開著車子朝上官山莊飛奔時,大塘新村,錢夢琪拖著兩條疲憊的腿正一步一咋。台階地往上爬,性感紅潤的嘴唇嘟得老高老高。

“哼,假兮兮地打電話問要不要接我,真要有這個心,不會直接跑到我醫院嗎?”錢夢琪心里一面不滿地嘀咕著,一面打開房門 同時還故意弄出很大的動靜。

只是推開房門,里面一片漆黑,打開電燈,卻連個鬼影也見不到,再推開余子清半掩的房門,還是連個人影也沒有。

“死小白臉,越來越學壞了。這都快到凌晨了,竟然還不回家”。錢夢琪跺著腳氣呼呼地自言自語道,但心里卻充滿失落,好像被掏空了似的,空蕩蕩的。

錢夢琪跺著腳咬牙切齒地罵了余子清一通之後,這才慢慢平靜了下來。

“貌似小白臉除了出差在外,從來不會這麼晚還不回家的?他不會真去醫院接我,剛好跟我錯過了吧?”錢夢琪心里想著,急忙拿出手機撥了過去,美眸中流露出一絲期待。

“對不起,你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小手機里傳來的不是美妙的音樂聲,更不是余子清的聲音,而是對方關機的提示音。

錢夢琪滿懷的期待頓時化為烏有,咬著牙恨恨道︰“死小白臉。肯定出去鬼混了,竟然連手機也關了!”

“不會是手機剛好沒電,所以他沒能及時聯系我,然後跟我錯過頭了吧”。錢夢琪罵了一通之後,心頭忽然想起這種可能。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