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四十七章 義薄雲天

包圍圈中乃是一雕一猿。那雕金眼紅喙,渾體金色,哪怕在如此黑夜也是金光生輝,看不到一根雜毛。此雕體型巨大,兩翼張開至少有七八丈寬,遮天閉月看起來氣勢磅礴,很是嚇人。那猿體型巨大健壯,身高近兩丈,手臂尤長,直垂到膝蓋下。巨猿渾體潔白,巍然站立在金雕背上,在黑夜下,一金一白互相輝映,看起來甚是奇觀。

一雕一猿兩眼開闔間都如有雷電閃爍一般,尤其那金雕,兩眼中射出的金光仿若利劍一般,甚是嚇人。此時一雕一猿被眾人圍在當中,臉上露出一副悲戚絕望的神色,口中不時出淒厲桀驁的啼鳴。

那女子見這一雕一猿如此威風,心中越喜歡,本是冷傲無情的俏臉不禁柔和了一些,指了指周邊四位手持網兜的青衣男子,道:“我這四位師侄修為本就高過你們,如今又手執火雲兜布下天羅地網,任你們有通天的本事此時也是上天無門入地無路,何苦再執著,受一番皮肉之苦呢?”

女子正勸說間,那長臂巨猿卷起一陣狂風,忽地從金雕背上飛躍而下,勢如閃電般朝一位青衣男子射出。可力拔山兮,鋼鐵般的雙臂在空中揮舞起無數殘影,長長利爪射出道道森冷的寒氣,出滲人的破空聲音。

當其沖的青衣男子臉色微變,急忙將手中的火雲兜朝前一撒。頓時鋪天蓋地的雲煙火光隨著那網兜直往長臂巨猿身上罩去,那道道森冷如劍的寒氣射在雲煙火光上不時出劈裏啪啦爆鳴聲。

那火雲兜竟被那道道寒氣給逼退了數十米,青衣男子臉色不禁再變,其餘男子見狀也都變了臉色,紛紛把手中的火雲兜朝長臂巨猿撒去。

說時遲那時快,倏地金光劃過,兩隻金光鋼爪電光火石間抓起長臂巨猿,鋪天蓋地般的金色羽翼猛地一扇,卷起陣陣颶風,金雕趁此機會竟抓著長臂巨猿破圍而去。

“孽畜,哪里逃!”一聲冷喝驚天響起,一道帶著赤紅火光的長鞭就如長蛇出洞般,倏地飛射而出,朝金雕席捲而去。

寒冷的夜空頓時炙熱難耐,那金雕看到長鞭朝自己的脖子上卷來,兩眼不禁露出一絲恐慌。

就在此時突然響起一尖銳的啼聲,那長臂巨猿竟一搖肩膀擺脫了金雕的鋼爪,然後伸出長長的手臂一把就抓住了那燃著赤紅火光的長鞭。

燃燒著赤紅烈火的長鞭被長臂巨猿抓在手中,就如一條火蛇一般死命掙紮,不過一時半刻卻掙脫不開。

陣陣焦味在空中散開來,長臂巨猿那毛臉肌肉糾結,呲牙裂齒,顯得格外猙獰可怖,但任手掌如何疼痛,他卻硬是不散手。

金雕沒了負重,又沒有長鞭追來,電掣風馳,度越地快,轉眼就要飛逃而走。嬌俏女子見狀急得臉兒通紅,偏生那長鞭被巨猿死死抓住,一時半刻竟無法取回。正在這時,早有一道青光從她身邊化虹而去。

劍虹過處,劍氣激蕩,冷風颯颯,讓人遍體生寒,肌膚生痛。

青光劍虹直取金雕而去,饒是金雕度奇快無比,卻還是慢了劍虹少許,若沒有意外,被劍虹追上擊殺不過是遲早的事情。

俏麗冷傲的女子見青光劍虹直追金雕而去,臉上流露出一絲可惜的表情。飛劍不同火雲兜,乃是凶煞之物,那金雕既然不肯歸順,唯有以劍殺之。

正當女子可惜好好一隻威風金雕要命喪利劍,出乎意料的是那長臂巨猿竟再次伸出長長的手臂,絲毫不懼那劍光鋒利,一把抓住了飛劍。

頓時巨猿的手掌皮開肉綻,鮮紅的血液如同雨點紛紛灑落空中。只是儘管如此,那長臂巨猿竟還不放手。

金衣男子見狀,臉色頓時陰沉下來,一雙陰翳的雙眸射出森冷如劍的凶光。

“找死!”金衣男子冷喝一聲,劍光大盛,劍氣四射。

巨猿堅韌如鋼鐵的手掌立時被劍刃狠狠割了開來,露出森森白骨,在黑夜裏尤為怵目驚心。

一聲淒厲的尖叫撕心裂肺地回蕩在夜空,巨猿受此重創,手掌幾乎被廢,再也無法握住飛劍。

飛劍化虹而去,只是那金雕的度何等快,就那麼一個呼吸間的延誤,金雕早已經消失在無垠的夜空,再也看不到。飛劍徒勞無功地飛了一段,就打轉破空而回。

金衣男子見跑了金雕,英俊的臉上露出了猙獰兇殘的冷笑。

“好好,看不出來你這畜生倒是忠肝義膽,義薄雲天之輩!”金衣男子一對深邃的雙目陰森森地看著一手被燒得裏嫩外焦,一手露出森森白骨還滴著血的長臂巨猿,冷聲道。

說話間,回轉的青光劍虹帶著森冷的劍芒如箭般飛向長臂巨猿。

那長臂巨猿看著飛劍射向自己,肆虐的劍氣把它渾身的長毛割得七零八落,目中不僅沒有懼怕,反倒流露出一絲不屑,長滿長毛的臉上竟隱隱透出一絲讓人不敢正視的莊嚴。

金衣男子見區區一頭白猿敢蔑視他,敢不把他放在眼裏,不禁氣得火冒三丈,冷哼一聲,那青煞劍頓時劍光大盛,迸出無限冷冽的劍氣,迅如閃電地直取巨猿的胸口。

“慢著,師兄!”正當青煞劍去勢如虹,要擊殺巨猿時,一條赤紅的長鞭在空中舞起一團鞭花,擋住了它的去勢。

“師妹,莫非你還心存妄想收服這頭畜生嗎?”金衣男子見女子擋住青煞劍,臉上的陰冷立馬化為溫柔的微笑。

“哼,這畜生既然死也不肯歸順,還敢助那金雕逃跑,又豈能讓它死得那般容易!”女子咬著一口雪白整潔的貝齒,繃著張俏臉,冷冰冰地道。

“哈哈,還是師妹想得周到!”金衣男子拍手叫好,說著把青煞劍收回到身前,依舊像之前一樣漂浮著。

四個手拿火雲兜的青衣男子,雖也惱怒走了那金雕,只是聽到女子和金衣男子的對話,還是隱隱感到一絲寒意從後背往上爬,心想這次走了金雕,也不知道回去後這兩個魔頭會怎麼懲罰自己四人。

就在四個青衣男子暗暗擔心時,呼地天空卷來一陣熱風,一條火紅的長鞭劃破夜空,狠狠地朝長臂巨猿抽去。

長臂巨猿如今兩隻手掌都已嚴重受傷,已經無法再戰,見長鞭呼嘯當空而來,竟張開血盤大口,露出一口鋒利森冷的牙齒,朝長鞭咬去。

“找死!”女子冷喝一聲,長鞭在空中晃了個鞭花,躲過巨猿的大口,然後轉到它的身後,啪地一聲狠狠抽在了它的後背。

頓時巨猿那堅如鐵石的後背,露出一道怵目驚心的焦黑裂痕,那裂痕散著濃濃難聞的焦味氣息。

嗷!巨猿吃痛,忍不住仰天咆叫了起來,一對銅鈴般的大眼霎那間變得通紅。

那女子見巨猿吃痛,不僅沒有起絲毫憐憫之意,反倒露出一抹笑意,長鞭再次呼地劃過夜空,朝巨猿抽去。

巨猿雖空有一身蠻力和堅若鋼鐵的毛皮筋骨,但畢竟不懂法術,又身在半空,哪里是那女子的對手,長鞭呼呼而下,幾個呼吸間巨猿就已經遍體鱗傷,慘叫聲不斷,聲聲淒厲,斷人心腸。

打到後面,就連那四個青衣男子都不忍心看,可女子似乎壓根沒有罷手的跡象,燃燒著烈火的長鞭高高揚起,呼嘯著再次要向巨猿抽去。就在這個時候,遙遠的天際突然傳來嘹亮悲壯的雕鳴聲。

一點金光驀地出現在黑漆漆的天際邊,夾帶著陣陣狂風轉眼間逼近,現出金雕那龐大的身子。

長臂巨猿見金雕去而複返,突然像是瘋似地舉起本已經無力地雙臂,朝長鞭胡亂抓去,嘴裏出淒厲憤怒的叫聲,一對大眼落下了血一般鮮紅的淚水。

夜空下,一輛奧迪車飛馳在杭溫高公路上。

車內,餘子清一手搭在車窗望向高空,一手握著方向盤往前開著,本是淡然平靜的小白臉微微有些動容,眼裏閃過一絲感動。

今天已經是大年二十八,離大年三十只有兩天。到這個世界半年多,餘子清這個曾經的四梵天金仙,平生第一次跟大多數世人一樣,返家過年。至於朱麗珍母女早在前幾天,餘子清就已經親自送她們回老家過年,並在她家呆了一晚。還特意去了趟四娘苗寨,察看了熊四娘等人的修煉情況,並將這段時日煉製的丹藥法寶還有“焓”石賜了一些給他們。

開車的路上,就在剛才,餘子清感覺到了夜空中傳來陣陣法力波動,並意外目睹了夜空中生的一切。當看到本已逃離險境的金雕明知返身必死,卻還是毅然回轉,對白猿不離不棄,這金雕白猿一對禽獸竟如此重情重義,忠肝義膽,餘子清終於被感動了!

黑夜中,誰也沒現高公路上突然少了一輛奧迪車。更沒有現,一團烏雲迅如閃電地飄向茫茫夜空,那烏雲上迎風而立著一位斯文白淨的年輕人。

[BOOK: 003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