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三百五十一章帶路

雖說餘子清並不懼蓬萊仙宗和天山劍派,但這個時候真要與他們發生全面衝突卻還是麻煩得很。所以餘子清把戰場稍微一打掃,就把目光投向金雕和長臂巨猿這對難兄難弟,見它們倆正用複雜的目光盯著他~看,淡淡笑道:“這是玄靈通脈膏拿去敷在手上,對你的傷勢應該有些幫助。”

說著手一揚,將當初為父親特意熬煉的膏藥扔向白猿,然後頭也不回就按下烏雲往下方飄飛而去。

餘子清的反應顯然大大出乎金雕白猿的意料之外,本來這對難兄難弟見餘子清大殺四方,轉眼間嚇走齊青淩雪紅兩個小魔頭,又擊殺了四個青衣男子,心中既是感激又是驚恐萬分,以為他必會挾恩圖報,借此收服它們。

如此一來,它們還真有些難以抉擇,若歸順了餘子清就為人奴隸,失去了自由,若不歸順則是忘恩負義,況且連齊青和淩雪紅都只能含恨敗走,餘子清丆真要用強,它們除了歸順也就只剩下死路一條。如今剛剛劫難逢生,尤感生命珍貴,它們還真是不想死。

只是不死,那就只有歸順!但一禽一獸卻萬萬沒想到,餘子清不僅沒提出收服它們的要求,而且還扔給它們一副膏藥,轉身就走。長臂巨猿下意識地一手抓過藥膏,一對金光雙目茫然地~看~著餘子清駕著烏雲離去,金雕也是一副茫然。

眼~看~著餘子清要走遠,金雕和長臂巨猿突然醒悟過來。一聲長啼,長臂巨猿架起一陣妖風,飄身落在金雕身上。金雕立馬雙翼一展,如金色閃電般朝餘子清劃去。

餘子清架著烏雲,忽感耳後生風,扭頭一看卻是金雕載著長臂巨猿追了上來,不禁微微皺了皺眉頭,停下行路,看著它們道:“你們還不離去,追著我幹嘛?”

金雕、巨猿見餘子清發問,一個把頭低下,連連朝他點頭,另外一個則抱著一雙怵目驚心的雙掌連連朝餘子清做抱拳磕頭狀。

餘子清見狀這才知道它們為何追上來,不禁笑了起來,道:“你們不是不願為奴嗎?甚至為此差點丟了性命。如今我救了你們,你們怎麼反倒又想要投入我門下來呢?快快離去吧,我只是見你們兄弟倆情深義重這才出手助你們,可不是想收你們。”

說著,餘子清揮了揮手,再次按下雲頭往下飛去。

只是金雕、巨猿見餘子清如此說,反倒越發堅定了跟從之心,見餘子清駕雲又走,急忙跟了上去,亦步亦趨竟是寸步不離。

余子清見金雕、巨猿緊緊跟隨,只好又停下來,苦笑道:“行了,你們別再跟著我,我是真沒打算收留你們。”

這金雕、巨猿前一刻還擔心餘子清挾恩圖報,如今見餘子清一再不肯收它們,知道餘子清之前是真心要救它們,心中感動萬分,口中不禁發出陣陣情深意切的鳴啼聲,雙目隱隱有金光滾動,似若要掉下淚來。那長臂巨猿更是連連作揖,腦袋磕在金雕背上,發出咚咚咚的響聲。

余子清見這金雕、巨猿情深意切,一片真心,倒也不忍心開口斥責,只好溫聲道:“這樣吧,如果我以後入修真界,與你們有緣再見,你們若還想跟我,我便收了你們。只是如今我尚在世俗間生活,帶著你們兩個大塊頭委實不便。”

金雕、巨猿雖不能言語,但餘子清話中之意卻是聽得非常明白,聞言果真不再磕頭哀求,只是餘子清要走時,它們仍然跟著。

餘子清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剛想拉下臉來,那白猿似乎知道餘子清的不耐,跳下金雕的背來,戰戰兢兢地走到餘子清面前,朝東北的方向指了指,又比劃了一陣。

“你的意思想帶我去個地方?”餘子清問道。

白猿聞言連連點頭。

餘子清見狀倒隱隱被勾起了一絲好奇心,便收起麒麟珠,躍身上了金雕寬敞的後背,白猿見狀急忙也跟著跳了上去。

金雕見餘子清肯跟它們一起去,顯然很是開心,仰天發出一聲歡快的雕鳴,金翼一展,沖向雲霄,望東北方向破空而去。

“你過來,我看看你的傷勢。”余子清見白猿額頭隱隱汗珠滾落,顯然傷重難受,但卻愣是束手站在身後,沒敢發出聲音,心中不禁生起一絲悲憫,朝它招了招手道。

白猿戰戰兢兢地走到餘子清跟前,餘子清拿起它的手看了看,見一手皮毛燒得殘破不堪,外焦裏嫩,一手開了一道極深的劍傷,血脈盡斷,露出白森森的指骨。不僅如此,還隱隱有殘留的火毒、劍氣沿著它手臂經脈往裏入侵。身上更是鞭痕累累,無數火毒在傷口肆虐。

好在這白猿乃是上古異獸通臂猿猴後裔,天生異稟,意志堅韌,再加上體內真元渾厚,愣是生生強忍住,若換成其他妖獸,早就痛得滿地打滾了。

餘子清本就對白猿、金雕心生好感,否則也不會橫插一手,見狀心中悲憫之意不禁越發濃鬱,便取過玄靈通脈膏給白猿敷上,又運轉真元渡入它體內,助它把火毒給滅掉。

白猿得餘子清相助,傷口雖還隱隱作痛,但比起剛才早已經是天壤之別,急忙又連連朝餘子清作揖磕頭。

餘子清笑著擺了擺手,然後兀自盤坐在雕背,俯視腳底山川河流如影飛退,倒被勾起了一些情懷。

昔日做為仙界叱吒人物,餘子清倒也有過一坐駕,乃是一頭青龍。那青龍騰雲駕霧,排山倒海,本領極大,在一次廝殺中,為了護他,命喪敵手。從此之後,餘子清就沒再坐過其他妖獸,沒想到事隔多年,卻又駕了一頭上古異獸。

這金雕淩雪紅等人並沒看出它的來歷,只以為它渾身金羽,桀驁不馴,極是威風。但餘子清從一見面,就看出它乃是上古異獸金翅大鵬鳥之後,像淩雪紅這等女人又有何資格駕馭它。

因為想起昔日坐駕,餘子清不由得有些感傷,手輕輕摸了摸金翅大鵬脖頸處的金羽。那金翅大鵬似乎從餘子清的撫摸中感受到了他心中的思念和感傷,竟發出聲聲長鳴。

金翅大鵬雖載著一人一猿,但卻似乎絲毫不影響它的速度,風馳電掣,不過一個小時左右就從浙海飛到了長白山上空。

此時的長白山冰雪覆蓋,月光灑落在山上,反射著皚皚白雪,顯得格外的清冷。

那金翅大鵬到了這裏後,再沒敢輕易扇動金翼,甚至連氣息都收斂了起來。

隱隱中,餘子清神念感應到這冰天雪地的群山裏有許多股法力波動。他雖不懼任何人,但終究怕麻煩,也把氣息收斂了起來,順便還取出麒麟珠,幻化出一團烏雲,將自己還有金翅大鵬和通臂猿猴遮掩了起來。

金翅大鵬展翅飛行在連綿不絕,白雪皚皚的長白山上空,很快就到了一坐高聳入天,幾乎近半個山峰都被濃濃雲霧繚繞的山峰。那山峰尖起,當中有條狹縫,狹縫往下望,濃霧蕩蕩,深不見底。

金翅大鵬到了這峰上,扭頭沖餘子清輕輕叫了一聲。

餘子清馬上會意,笑道:“你是想沖入這狹縫,叫我小心對不?你只管飛便是,我自會注意。”

金翅大鵬聞言點了點頭,身子一個轉側,龐大的身子帶著餘子清和通臂猿猴斜側著如電般往狹縫中沖去。

那狹縫起先餘子清在上面一眼望下,濃霧蕩蕩,深不見底,如今飛身下來,抬頭往上又是望不見天,白茫茫盡被雲層濃霧遮滿。金翅大鵬好似來過這裏數趟,對這裏很是熟悉,穿過一層又

一層的雲霧,到了峭壁尤為狹窄的地方,或者有巨石凸出的地方,總會提前打聲招呼。

余子清見金翅大鵬這般細心,倒也承它的情,不時輕輕撫摸它頸脖上的金羽,心中卻越發的好奇,不知道這一鵬一猿帶自己到這種峭壁並立,深不見底又陰寒無比的地方做什麼。

正思量間,金翅大鵬側身飛掠過一個尤為狹窄的縫口,頓時眼前豁然開朗,顯出一片廣闊的空間。這裏雲霧消散,氣溫溫暖。石壁上青青綠綠,紅紅紫紫,竟佈滿了各種奇花異卉,微風吹來,清香馥鬱,直透鼻端。

餘子清正詫異這裏別有洞天時,金翅大鵬已經飛身著地,仰天望著上空。

--------------------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4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