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三百五十九章———家

“老公,要不要泡個腳?我幫你端熱水來,再幫你按摩按摩?”女子的聲音異常溫柔地再客廳裏響了起來。
正微眯著眼睛享受著溫柔鄉的孫文琅一個激靈,雙目猛地張了開來。
“不用,不用,這種事情哪能勞駕老婆大人呀!“孫文琅很是虛心地道。因為以前趙寧的聲音格外溫柔時,往往是她發飆的前奏。

“咯咯,看把你心虛的!“趙甯附在孫文琅身上笑得花枝亂顫,許久突然又用手輕輕摸著孫文琅白皙瘦削的臉龐,深情溫柔地看著他道:”老公,我以前是不是很凶,很不好》“
“哪里,哪里,你一直都很好的,我就喜歡你這個樣子!“孫文琅越發心虛。
“行了,你也別睜著眼睛說瞎話了。”趙寧聲音陡然打了起來,接著又立馬小了下去,紅著臉輕聲道:“這個家我以後都聽你的好不好?”
“好!呃,不好!”
“傻瓜,人家這是真心話!剛才回來前,我聽周秘書的口氣,似乎王書記想把你安排進秘書處,以後啊,你就是市領導身邊的人,指不定哪天就升官發達,我可不想你被別人說你是個妻管嚴,鎮不住下麵的人!好了,我去給你倒熱水,不准起來,乖乖坐著!”

••••••
溫甌通往蒼靈的高速公路上,一輛黑色奧迪車飛快地賓士著。
車裏餘子清一手搭在車窗上,一手握著方向盤,嘴角隱隱掛著絲笑意,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偶遇還是讓他心情頗為不錯的。至於老同學因為他的突然出現,回去後能不能重振夫綱,那就不是他能管的事情了。其實兩夫妻,只要恩恩愛愛,究竟誰管著誰,都是無傷大雅的事情。

溫甌市是浙海省最南端的城市,而蒼靈則是溫甌市最南的縣市,再過去就是閩省了。不過就算如此,告訴公路一通,個把小時黑色的奧迪車已經下了高速公路,開進了蒼靈縣地域。
華僑飯店那頓飯局,因為餘子清和王崇杉身份尊貴,少了幾分觥籌交錯勸酒的熱鬧,多了幾分正式場合的莊嚴,一頓飯在邊吃邊聊中,不過一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了。所以餘子清下高速公路時,八點鐘還不到。
奧迪車賓士在鄉鎮公路上,遠遠看到一座熟悉的小橋橫跨小河,小橋下面就是自己的家,餘子清心頭不禁蕩起濃濃的親情。這種親情,對於曾經經歷了無盡漫長孤單的修仙生涯的餘子清,顯得彌為珍貴。

溫鷗在外頭奔波做生意的人很多,小小的餘家村也不例外。這個時候,像餘子清一樣回家過年的人格外的多,所以大冬天的,當餘子清車子開到橋頭上,一眼望去,餘家村萬家燈火,不時有陣陣歡笑聲傳出屋子,回蕩在夜空。

餘子清的家也不例外,燈光大亮,透過玻璃窗可以隱隱看到家裏人頭攢動,似乎聚了不少人。
車子開下小橋,拐進鄉村水泥路,車輪碾過小路發出咕嚕嚕的聲音,引得路邊還有河對岸不少房屋裏的村民紛紛探頭張望。見是一輛至少三十多萬的奧迪A6車,個個目中都流露出些許羡慕,暗自嘀咕不知道是誰家的人又回來了,看這架勢,在外頭生意做得不錯。
奧迪A6,在溫甌市區那種不時可見到賓士寶馬甚至勞斯萊斯等好車的地方並不惹人注目,但在餘家村還是有點惹人眼目的。
奧迪A6車在村民好奇羡慕的目光下,緩慢地碾過小路最終穩穩停在了餘子清家門口。
“啊,是餘和逸家的!不會是他小兒子餘子清回來了吧?”張望中的村民情不自禁渾身一顫,感到一股寒氣從後背往上冒.

那天晚上,在村民裏一向斯斯文文的餘子清因為他父親的緣故,憤然單槍匹馬殺向村書記餘和邦家,用血腥無情的手段收拾了餘家村村幹部,甚至敲斷了餘和邦和他兒子的手臂,事後揚長而去。等鎮裏的***派出**趕到時,餘和逸一家人早已不見了蹤影。這件事到如今,村民們都還記憶猶新,而餘子清在村民心中讀書人的斯文形象也完全被顛覆。

那件事後不久,餘和邦等不少村幹部就都鋃鐺入獄,甚至聽說連縣裏不少領導也因為港城工業區的事情紛紛落馬,不少村民展開豐富的想像力把這件事跟餘子清聯繫在一起,說餘子清在省城結識了了不起的大人物。後來儘管餘和逸一再否認,但他是個老實人,講起謊言終究有些不自然,反倒越發坐實了村民們的想法,這件事也就越傳越邪乎。甚至連其他村,其他鎮的人都隱隱聽到風聲,只是具體是哪戶人家卻不知道,只知道,一向不是很強勢的餘家村出了個關係通天的牛人。不過大多數人還是懷疑其真實性的,都說若那家人那麼牛,怎麼還窩在小小的餘家村,早就搬出去了。當然,餘家村不少人卻深信不疑,因為任誰看到那一晚餘子清血腥無情的手段,後來又發生那麼一連串的事情,都不敢小看餘和逸家。

就在村民暗自猜測時,車門打了開來,走出一個斯斯文文,個字高瘦的年輕人,不是餘子清是誰。
“啊,真是他!”哪怕餘子清是在他們眼皮底下看著長大的,不少村民看到余子清下車來,還是感到根根寒毛豎了起來。
估計是家裏聽到了外面的響聲,就在餘子清推開車門時,門也嘎吱一聲被拉了開來,露出餘子清母親那張年輕了不少的臉。
“啊,子清,你回來啦!”母親看到餘子清,高興地急忙小跑了出來,一張老臉笑成了一朵花。
看著母親小跑向自己走來,一雙眼笑得都眯成了一條縫,曾經不知道渡過了多少滄桑歲月,曾經舉手投足間不知道沾染了多少生靈鮮血的餘子清,靈魂深處似乎被什麼東西給深深地觸動了,嗓子眼竟然隱隱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堵住了,鼻子酸酸的,有一種想放聲痛哭的衝動。
對不起母親,兒只能看著你漸漸老去,只能陪著你靜靜陪你渡過這短暫的一生!

“媽,快進去,這麼冷的天你跑出來幹什麼!”一陣寒風吹來,餘子清趕緊壓下心頭的愧疚和酸楚,急忙迎上母親,埋怨道。
母親卻一把拉過餘子清的手一邊往裏走,一邊神秘兮兮地湊到餘子清耳邊低聲道:“子清,你給媽吃的那丹藥還有教給媽的什麼養生功夫真的號令啊,現在你媽我身輕力大,寒暑不侵,這點冷又算什麼,若不是怕仲敏嬸她們把媽我當怪物來看,這身羽絨服我都懶得穿呢!”
餘子清心裏不禁又是一酸,可惜不能長生!
餘子清心裏正有些辛酸時,門口又探出了一張張熟悉的臉孔。

父親余和逸,大哥余子明,姐姐余秀莉,姐夫楊展鵬,姐姐手中還有抱著已經沉沉睡去的寶寶。
“子清回來啦,剛才爸媽還在念叨著你呢!”餘秀莉笑顏如花地說道,一段時間沒見,她卻是出落得越發水靈年輕了,一點都不像是已經當媽的人。
看到一家人都在,滿臉開心地看著他,餘子清急忙收起心頭的感傷,一邊笑著接過小外甥,在他粉嫩的小臉上親了親,一邊打趣道:“姐你越來越年輕漂亮了,姐夫你可要擔心點哦!”
“小子,皮癢是不,連你姐都敢調戲?”餘秀莉隨手敲了下餘子清的腦袋,姐夫楊展鵬訕訕地笑了笑。

還別說,現在這個小舅子可不是尋常人,他可不敢像餘秀莉一樣敲餘子清的腦袋。
“不過,子清,你那個什麼丹藥還有養生功夫真的好有效。我那些姐妹老是圍著我問有什麼美容訣竅,問得我都煩死了!”餘秀莉敲過餘子清的腦袋後,又摸了摸自己細嫩光滑的臉龐,一副佩服地看著餘子清說道,當然也免不了美滋滋和臭美。

雖明明知道在浩瀚無垠的宇宙歲月中,家人就算再健康長壽依舊只是如流星一般短暫,但見他們都其樂融融,一副滿足的樣子,餘子清感傷鬱鬱的心結逐漸打了開來。
短暫就短暫吧,只要過得充實,過得開心幸福,也算是沒白來這世上一趟。
“呵呵,這也沒什麼,等哪天我有空了,我給你弄幾瓶養顏美容的面油,你拿去送給你那些姐妹就是了,當然效果肯定要差上一些。”餘子清笑道,說著目光若有若無掃過她姐姐掛在胸口的一塊和田玉。
當初餘子清不惜耗費本命元神給家人每人製作了一塊玉符,這玉符裏藏著一縷本命元神,這天地間又有什麼靈丹妙藥比四梵天金仙本命元神悄然滋潤身骨來得強呢?

“真的,不騙我?”餘秀莉美眸猛地一亮,驚喜道。
“當然,騙誰也不敢騙你呀!我可不想挨揍!”餘子清笑著指了指自己的腦袋。
“咯咯,疼不!你早說嘛,早說我哪會敲你的腦袋!”餘秀莉裝模作樣地摸了摸餘子清的腦袋。
說說笑笑,一家人都進了屋,圍著茶几其樂融融地坐在一起。
“子清,那輛車是上官先生的還是你自己新買的?”剛坐下來,大哥余子明就搓著雙手說道。
餘子明開過一段時間貨車,對車子有感情。看到好車就忍不住手癢,剛才在外面他就圍著奧迪車繞了一兩圈才進屋。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