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百六十章———婚姻

“我新買的,怎麼大哥喜歡車子?”餘子清笑道。
餘子明有些不好意思地搓了搓雙手,笑道:“好長時間沒開過車子了,手有點癢!”
“哥,我看不是吧?是不是想明年開著奧迪車去女朋友家炫耀一下?”餘秀莉抿著嘴笑道。
餘子明聞言一張臉頓時紅起來,瞪了餘秀莉一眼,道:“你瞎說什麼,你哥我是那麼愛慕虛榮的人嗎?
“咦,哥你交女朋友了?”餘子清驚喜道。
餘子明曾經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不僅把他自己搞得筋疲力盡,而且還差點把一個好好的大家庭給拖垮。自從那段失敗的婚姻後,餘子明整個人似乎就變得有些消沉,對重新交女朋友什麼的興致乏乏。好幾次,餘和逸讓餘子明再重新找個,他總是不肯。沒想到,今年一回來卻意外聽到這個好消息。
“看把你美的,你是不是早就等不及,巴不得大哥早點結婚,你也好馬上跟上。”見弟弟回來余秀莉心情格外的好,見他一臉驚喜的樣子,立馬又取笑道。
“姐,你再口無遮攔,小心我反悔不給你搞那個什麼美容美顏的面油。”餘子清見餘秀莉把矛頭轉向自己,立馬反擊道。
餘秀莉聞言果然不敢吱聲,不過餘和逸卻開口了。
“你姐說的也不是沒道理。以前你哥沒處物件,再加上你是讀書人,思想跟我們農村人不一樣,不喜歡太早結婚,所以對於這件事我也就沒跟你提。不過現在你哥也處了對象,那女孩子我也見過,樣子周正,人也樸實,而且還沒結過婚。你媽還特意打聽過,除了家境稍微貧困一點,家裏父母兄弟什麼的也是正經人,就是對聘禮要求高了點。”
見父親說到聘禮,餘子明神色明顯有些黯然尷尬。
餘子清見狀急忙道:“聘禮高又不是什麼問題,只要人好,大哥喜歡就成。”
餘子明感激地看了餘子清一眼,沒吱聲。
“是啊,你媽和我也是這麼想。再說你哥結過婚,人家都沒嫌棄,聘禮高點也是應該。”餘和逸附和道,稍微一頓,抬眼看著餘子清繼續道:“你哥這事我現在也不擔心,說來說去也無非就錢的問題。倒是你,前兩年還可以說是你哥哥擋著你,年齡小。可過完年,你就二十六了,在我們農村二十六歲都好當爸了,我記得你媽那時都已經懷上你了。結婚的事情,爸媽也不催你,不過女朋友是不是好談一個?爸知道你現在本事強,眼界高,可人這輩子,不也就那麼一回事嗎?一晃眼就過去了,有合適的就處一個,別讓你媽和我老惦記著!”
“這可不關我的事情,是爸媽想抱孫子想瘋了!”餘秀莉很無辜地聳了聳肩。
“這事就算你姐不提,我也要問,你現在究竟有沒有交女朋友?”兒子雖然現在很有出息,但做父親的就是這樣,總想看到他們成家立業,生兒養女。尤其農村裏,這種思想更加嚴重。人一旦上了年紀,就想著兒子早點結婚生子,似乎只要兒子一結婚,為人父母好像就結了一件很大的心事,就一身輕鬆。

余子清自然也瞭解父母的這種感受、心思,在他們殷切期待的目光下,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餘子清好像回到了青春羞澀的年代,撓著頭,想說沒有怕傷他們的心,說有,可朱麗珍是結過婚有孩子的人,父母親老思想肯定一時半刻接受不了,至於錢夢琪,倒是很符合父母親的要求。人漂亮,工作好,而且為人又節儉持家,當然她那個節儉有些過頭了,不過估計關於這點,過慣苦日子的父母親會極其欣賞,只要自己把這個女人一逮到父母親面前,估計他們會立馬把她當親閨女來看,會催著他早早跟她結婚。
可問題是,不說自己跟她八字還沒一撇!就說朱麗珍,錢夢琪能接受她的存在嗎?還有自己和她是否已經做好了談戀愛,乃至結婚生子的心理準備了呢?
餘子清從來沒想過,自己堂堂四梵天金仙有朝一日會為婚姻的事情煩惱,會為這件事迷惘,就像世俗間的凡人一樣。
“咳咳,現在還沒有!”在父母親殷勤期待的目光下,餘子清有些心虛地回道。因為事實上,他在外面早已有女人了,絕不像他父母想得那麼純潔,連女朋友又談沒談都還不清楚。
余和逸夫婦見餘子清說沒有,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失望。

餘子清見狀心中微微一酸,脫口道:“其實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朋友中倒是有個不錯的女孩子,我,我心裏其實還是有點意思的。”
畢竟是面對自己家裏人,饒是餘子清曾經貴為四梵天金仙,還是不經意流露出其天性純真一面,沒了面對其他人那種淡然脫塵的灑脫,說到後面老臉竟微微有些發紅,腦子裏卻情不自禁浮現出錢夢琪那張青春帥氣的俏臉。

“那還猶豫什麼,追呀!我弟弟這麼優秀的男人,什麼女孩子能逃脫得了你的五指山。”餘秀莉立馬來了精神,兩眼閃閃發亮地道。
“別亂插嘴!”母親兩眼一亮,瞪了餘秀莉一眼,然後興致勃勃地看著餘子清急急道:“那個女孩子多少歲了?哪里人啊?什麼的••••••“
餘子清見母親突然變得格外得有精神,一張嘴巴嘰裏呱啦比隔壁的和賓嬸還要厲害,頓時一陣頭疼,暗自哀嚎道:“天哪!我怎麼會蠢到捅出這種事情啊,萬一,萬一她和老頭子一時興起,也學錢夢琪的父母親一樣跑到杭臨來視察准兒媳婦,那我該怎麼辦!那個丫頭會笑死我,就算不笑死我,也會坐地起價把我給蹂躪榨幹得死去活來!”
不過話既然已經說出口,餘子清倒也不願意對著父母親睜著眼睛說瞎話,只要老老實實地把錢夢琪的情況說了一遍。
“什麼?是醫院裏的護士!太好了,不僅是正兒八經地工作,而且還懂得照顧人!”
“身高差不多有一米七!好好,女人家長得高,以後生的孩子肯定也高!”
“他家人是幹什麼的?啊,他父親是教書的,那就更好了!”
“••••••”
“子清,有沒有她的照片?給姐看看。沒有?不信,把你的手機給姐看看,別藏,給我!”
“咦,是不是這個女人啊?不對,她怎麼還抱著個小女孩!”
餘子清額頭冒汗,急忙搖頭。
“是這個女孩子對不?好酷,好靚啊!爸媽,你看啊,這眼睛多大,這眉毛多長,還有這鼻子,哇,真筆挺,跟整過似的,哇,還有這腿多修長啊•••..”
那照片是錢夢琪為了慶祝余子清高升,兩人同遊西湖時,餘子清用手機拍的,沒想到卻被餘秀莉給翻了出來。
看著一家人圍著自己的手機欣賞錢夢琪的靚照,姐姐更是像錢夢琪的超級粉絲一樣,餘子清好像一下子老了許多,滿額頭都是抬頭紋。
這事情要是讓錢夢琪知道••••••餘子清不敢想像下去,他怕自己強大的心臟承受不了打擊。
“子清,別猶豫了,就這女人,姐姐我認定了。”餘秀莉把懷中的兒子往丈夫楊展鵬手中一塞,然後一把勾過餘子清脖子,一臉堅定地說道。
“姐,到底是你找女朋友,還是我找女朋友啊?”餘子清沒好氣地瞪了姐姐一眼,說道。
“你姐也沒說錯,真女孩子媽也很喜歡,和逸你覺得呢?”母親拍了拍餘子清的大腿說道,然後把手機上的圖片舉到餘和逸眼前。
“嗯,這女孩子確實不錯!”餘和逸一臉笑意地道。
余子清見兩位老人家都這麼說了,他還能說什麼呢。
現在就只能祈求老天,不要讓他們心血來潮去杭臨遊玩啊什麼的了!
“好了,好了,八字還沒一撇呢,看把你們這表情,好像生怕我娶不到媳婦似的。大哥,那車子你要喜歡,你拿去開好了。”等一家人把錢夢琪上下點評個夠,又對自己苦口婆心勉勵了好一會兒,餘子清才最終拿回自己的手機,急忙轉了話題,然後隨手把車鑰匙扔給了餘子明。
“真的?”餘子明一把接過車鑰匙,驚喜道。
其實餘子明也就大餘子清四歲,過完年才三十歲,說起來還是正當青年,倒還免不了年輕人的一些好強愛玩的性子,再加上不久前交了個女朋友,也更難免想在女朋友面前稍微展露一二。
“還說沒想法?我看你現在就想開著車子去找林小玲。”餘秀莉道。
餘子明這次倒是沒再否認,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
“姐,你也太小看我哥了。不就一輛奧迪車嗎?改天等生意做大了,別說奧迪車,勞斯萊斯咱也隨便搞著玩。”餘子清笑道。
“就是!”餘子明立馬挺了挺胸膛道。
“還勞斯萊斯?紙廠那邊的二十萬塊錢還沒著落呢?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明早要是再無法把資金回籠來一點,看怎麼跟他們說辭?”余秀莉白了餘子明還有楊展鵬一眼,臉上露出一絲愁容。
家裏的氣氛立馬變得有些壓抑。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