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三百六十五章 婆媳

“在,你等等。更多章節請到小說迷閱讀”餘子清心裏雖然千百個不願意讓這女人跟母親通電話,可終究無法開口拒絕這樣一個禮貌熱情的要求,無奈說了聲,然後隨手把手機遞給母親。

母親看著余子清遞過來的手機,臉上露出一絲迷惑的表情。

“咳咳,琪琪說要跟您聊兩句。”餘子清有些尷尬地解釋道。

“琪琪,什麼琪琪?啊,你說的是她!”母親立馬變得有些緊張起來,手拘束地在身上揩了揩,然後才接過手機,年輕了許多的臉上急忙堆起不自然的笑容,好像電話那頭的錢夢琪能看到她似的。

余子清見母親緊張的樣子,不由得哭笑不得地搖了搖頭,八字還沒有一撇呢,用得著這麼緊張嗎?

“咳咳,是錢夢琪護士長嗎?”母親拿著手機,又是興奮又是緊張地道。

余子清被母親這麼客氣的稱呼徹底給擊敗,老臉發燙。

錢夢琪此時心裏其實也挺緊張的,不過她畢竟是醫院裏的護士,每年不知道要應對多少病人,要費多少嘴皮子開導病人。真要比嘴皮子,就是售樓小姐估計都沒她甜,沒她懂得揣摩人的心思。再加上余子清的母親一開就叫她錢夢琪護士長,還別說,這熟悉的稱呼頓時讓她放鬆了不少。

哼,還說對本姑娘沒意思,沒意思?你媽怎麼會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怎麼會知道我還是醫院裏的護士長?肯定是憋不住思念之情跟老人家嘮叨我了吧!錢夢琪心裏暗暗得意道,絲絲甜滋滋的滋味在心頭蕩漾開來。

“阿姨,那都是醫院裏的人叫叫的,您跟子清一樣叫我琪琪就可以了!”錢夢琪甜甜地道。

聲音又溫柔又好聽,聽得餘子清的母親骨頭都酥了,恨不得現在就讓兒子娶電話那頭的女孩子過門,而餘子清卻起了一身寒毛。

“這樣啊,那我就不見外叫你琪琪了。子清啊,他回來後,就沒少念叨你,說你又漂亮又大方,工作認真負責,對病人細心體貼。對了,還把你的照片給我看了,說那是你們在西湖邊一起玩時照的。阿姨,我還從來沒見過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呢,真想現在就見見你。”錢夢琪溫柔的聲音顯然讓母親緊張的心情舒緩了許多,話匣子一打開就再也合不攏,嘰裏呱啦一陣嘮叨。

還說我沒人要,還說我是男人婆,有本事你別跟你媽念叨我呀?哼!

錢夢琪在電話那頭自然是聽得萬分得意,滿心舒爽,總算是出了心頭一口悶氣。本章節由小說迷提供而餘子清卻聽得眉頭越皺越緊,恨不得一把搶過母親手中的手機。

完了,以前還勉強能做個小白臉,如今被媽這麼一說,連小白臉都做不成,直接淪落為癩蛤蟆了!

“阿姨您都誇得我不好意思了。子清也老在我面前提起您,說您從小把他拉扯大,供他讀書有多不容易,說您對他有多疼愛,說得我呀都嫉妒了。”

“真的嗎?這小子,在家裏沒見他對我嘴巴這麼甜過,在你面前倒知道說我好啦!”母親聽錢夢琪那樣說,開心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

“是啊,是啊!他還老是用您老的標準來衡量我呢!”

“啊,這臭小子,回頭我訓他。這都什麼年代了,哪能用我們以前那一套來要求女孩子的呀!”

“阿姨,您可千萬別。嘻嘻,子清除了不大喜歡做家務事,其他方面都很疼我的,工作也很有上進心,如今不僅是單位最年輕的中層幹部,明年還要讀研呢!我呀,還真該學您老一樣,要不然他還不跟別人跑了才怪。”

母親見錢夢琪這麼護著餘子清,又這麼謙遜,真是聽得滿身骨頭酥軟,心裏對錢夢琪這個未來兒媳婦已經滿意得一塌糊塗。只是見錢夢琪說起家務事,隱隱覺得哪里有什麼不對勁,問道:“做家務?你們現在住一起了嗎?”

“是啊!子清沒跟您提起嗎?”

“呃,提了,提了!”母親急忙道,雙目卻狠狠瞪了餘子清一眼。

這小子,都住一起了,還瞞著老娘我!

電話那頭,錢夢琪嘴角卻露出一絲狡黠的笑意,嘿嘿,看你下次還敢不敢欺負我,還敢不敢對我凶,還敢不敢到處招花惹草,惹急了本姑娘,我給你來個“未婚先孕”,看阿姨是向著你還是向著我。哼,本姑娘就不信,你勾得走我爸媽,我就勾不走你爸媽!

女人就是這樣,小心眼起來,計較起來,卻也不會動腦子想想,真要玩過火,以後怎麼收場,也不想想,這場鬧劇又是誰先給搞出來的!

余子清見母親拿眼瞪他,只有苦笑的份。這年頭,女人真要是撒起慌來,真是草稿都不用打,信手拈來就是。

接著錢夢琪又發揮她身為護士的專業特長,噓寒問暖,年紀大了飲食要注意什麼,要多吃水果,吃東西不要太鹹,要適當補點鈣。還有冬天太冷,上了一定年紀不適合太早出去早鍛煉等等。反正,錢夢琪對“未來的婆婆”溫柔體貼得比女兒都有過之而無不及,比起不少動不動就跟婆婆鬧嘴的女人那就更不知道強到哪里去了。就連剛才還懂得跟余子清父母拜早年的林小玲,跟錢夢琪一比,頓時就黯然失色,不是同一個級別。

不消片刻,餘子清的母親和錢夢琪就成了一對天底下最親密,最有話講的婆媳。

跟余子清的母親通過話,拜過年後,錢夢琪又跟餘和逸通了電話,當然也免不了一番噓寒問暖,比如說年紀大了就不要再幹農活了,有空帶阿姨出去旅遊旅遊什麼的,說得樸實敦厚了一輩子的余和逸滿臉紅光,只張著一張嘴巴呵呵笑,連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講了。

好不容易,錢夢琪才跟兩位老人結束了通話,手機重新回到餘子清的手中。

拿著手機,餘子清似乎能感覺得到錢夢琪現在打了勝仗似的得意心情,心裏頭有好些話想跟這女人說,可惜卻不合適在這個時候說,只好“虛情假意”,話中有話地跟電話那頭的錢夢琪周旋起來。

電話那頭的錢夢琪同樣如此,她現在是恨不得好好嘲諷挖苦餘子清幾句,以泄心頭鬱鬱,可父母親就在身邊,也只好抱著跟餘子清同樣的心態,周旋起來。

兩人溫聲溫語,情深意濃地周旋了幾句,然後就掛了電話。

“真是女大不中留,把你養這麼大,平時都沒見你跟爸媽這麼說過話,怎麼一跟未來的公公婆婆聊起來,就那麼的來勁,那麼溫柔體貼啊?”錢夢琪剛掛掉電話,謝琳就有些酸溜溜地說道。

剛才錢夢琪在跟余子清父母親通電話時,講著講著就注入了真感情,似乎自己真的成了他們的兒媳婦,倒也沒有多少異樣的感覺,如今被謝琳這麼一說,頓時兩團火雲騰上兩頰,一顆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天哪!我剛才究竟做了什麼呀!

滿腔的得意,勝利的喜悅一下子就被少女的羞澀給沖得蕩然無存。

“媽,你瞎講什麼,什麼公公婆婆的!”錢夢琪紅著臉,扭著性感的小蠻腰蹬蹬蹬就往自己的房間快步走去。

“哈哈,這丫頭竟然也有害羞的一天!”錢梓哲見狀開懷地大笑了起來。

“好小子,長大了,翅膀硬了對不?跟人家女孩子都同居了,還說只是有點意思!”余家,母親一把拎著餘子清的耳朵,假裝生氣地道。

“媽,您輕點。您別聽她瞎講,我是跟她住在一起,不過卻只是合租而已。”餘子清急忙澄清道。

“你說你媽我會相信嗎?”母親反問道。

“就是,人家女孩子都承認了,你一個大男人還遮遮掩掩的幹嘛?不是你,還有其他的想法吧?”余子明見弟弟吃癟,又在一邊幸災樂禍地道。

“什麼?你還敢有其他的想法。我可告訴你,琪琪我是認定了,你要是像其他那些不三不四的男人一樣,玩弄她的感情,我可饒不了你!”母親聲音陡然尖銳了起來,表情也嚴肅了不少。

“別看你現在出息了,你如果真敢這樣做,老子非打斷你的腿!”一邊不聲不響的餘和逸,突然很乾脆俐落地撂出一句話。

余子清聞言哭笑不得,看來自己的父母親已經徹徹底底被錢夢琪這丫頭給攻克了。

“你們自己的兒子你們還不瞭解嗎?我是那種人嗎?”這個時候,餘子清還能說什麼呢?他有種直覺,自己真要敢說出什麼負心的話,恐怕老頭子現在就會四處找棍子。

餘子清話音剛落,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餘子清低頭一看是錢夢琪的同事鄭曉茵,微微一愣,然後急忙接起了電話。

“子清,過年好,給你拜個早年了,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手機裏傳來鄭曉茵好聽中帶著幾分緊張的聲音。

見電話裏傳來的是女孩子年輕的聲音,餘和逸和母親的臉不禁有些沉下來。

“過年好,過年好!我也向你拜年了,也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餘子清最後本來想說越來越青春美麗,可雙目冷不丁瞥到父母親的臉色,就急忙改了口。

“謝謝你的祝福,那不打攪你了,明年杭臨見!”鄭曉茵說道。

余子清見父母親臉色不善,自然是巴不得掛電話,聞言說了聲明年見,也就掛了。

“是琪琪同科室的同事,大家平時都一起玩的。”掛掉電話後,餘子清指了指手機解釋道。心裏卻想,這算哪門子事啊,接個電話都跟做賊似的。

余和逸夫婦聽說電話是錢夢琪的同事打來的,微微點頭,臉色這才由陰轉晴。

只是臉色剛剛由陰轉晴,餘子清的手機鈴聲再次響起。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1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