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第四百零三章玄牝魔氣

玄牝魔功,位列仙界上古魔功榜,至陰至霸

仙界有三十六重天,其中修煉玄牝魔功的仙人兩個巴掌就可以數的過來,極為稀少,但無一不是厲害人物,就算當初余子清鼎盛時期也不會輕易得罪。

上官慧穎有餘子清隔三差五親自指點,早已知道此魔功厲害之處。加上她如今有彤霞玉髓助她收斂心性,又服用了數粒朱果,已經快要結成玄牝魔丹,平時身上魔氣絕不會隨意釋放。但夏嵐除了一開始得了這魔功之外,就再沒得過余子清的指點,也無外物相助,修為又低,哪知道此魔功玄妙厲害之處。如今因為一想起余子清,被勾動了**,頓時體內的魔氣便肆無忌憚地散發了出去。

饒是夏嵐修為低淺,但她無意識中積累了四十餘年的玄牝魔氣卻還是頗為可觀的,如今肆無忌憚地散發了出去,那魔氣瀰散在夜空之中,竟隱隱勾動方圓四五里陰陽二氣的波動變化。

夜空下,吳洪騎著一頭丹頂仙鶴,左右各站著個手持拂塵的道童。三人一禽正緩緩飛行在空中,雙目四處張望,不時射出道道金光。

「師父,我們不僅已經登門查問過浙海一帶門派,都說沒有那麼個修士,如今我們又在這空中飛行搜索了數十天也沒找到那人。依弟子看,若不是那人知道得罪我們蓬萊仙宗不起,刻意躲了起來,就是他只是偶然經過浙海一帶,並不在這一帶修煉。這大冬天的,我們雖寒暑不侵,但整日這般在空中飛行守候,終究不是個辦法。要不師父您先回轉仙宗,由弟子和師弟兩人在此一帶再候上一段時間,一有消息立馬飛劍傳信與您如何?」其中一位道童微微躬身說道。

吳洪聞言暗自歎氣,他又何嘗願意大冬天地在外面瞎轉悠,只是掌教曇雲真人最寵愛的孫女凌雪紅差點就要被人所殺。凌雪紅回去後哭得驚天動地,惹得曇雲真人大動肝火,派了幾隊人馬分赴各地打聽尋訪那人蹤跡。

這浙海一帶自是重中之重,吳洪修為雖然在三代弟子中也算是佼佼者,已達元嬰後期巔峰,差一步就要踏入洞虛之境。奈何歲數已大,要踏入洞虛之境估計是今生無望。那人能留下四個金丹期修士,逼得凌雪紅和天山劍派的齊青兩人落荒而逃,顯然修為很可能已達元嬰後期,尋常三代弟子就算去了也白去,而二代弟子個個一門心思閉門潛修,誰又願意為了後輩弟子這點事情出門四處打聽尋訪那人蹤跡。更何況蓬萊仙蹤乃是修真界數一數二的大門派,那些二代弟子不少都是修真界享有盛名的人物,為了後輩弟子點事情就紛紛出山門四處尋訪,也是有**份丟面子的事情,當然如果凌雪紅真的被人給殺了,那又要另當別論。所以這種苦差事自然就落到吳洪這種修為已達較為厲害境界,但修仙前途卻已經極為渺茫黯淡的三代弟子身上。

若是為了尋常三代弟子尋仇之事,隨便在外面轉悠一圈,然後打道回府倒也沒關係,只是這事情涉及到掌教曇雲真人最寵愛的孫女,吳洪卻又哪敢這麼快就打道回府,怎麼說都要在外面逗留一兩年才好回去覆命。

當然這些心裡的真實想法,吳洪自然不會說出來,而是用威嚴中帶著絲慈祥的目光掃了那位開口講話的道童一眼,道:「你凌雪紅師姑雖說前兩年方才修煉到元嬰期,但手中那條烈火鞭卻是掌教師祖親賜的好法寶,一般而言同等級內的修士基本上不是她的對手。那齊青更是天山劍派後輩弟子中的佼佼者,才一百來歲就已達元嬰中期,使得一手好劍訣。兩人聯手再加上你四位金丹期師弟,尚且要被逼得落荒而逃,連你師姑護身法寶天羅傘都來不及收回,可見那人修為應該已達元嬰後期。你二人如今也不過只是金丹後期的修為,若沒為師在身邊,真要遇上他連逃命的機會都不一定有,又哪裡來有機會飛劍傳信與為師」

那兩位道童模樣的修士聞言臉上都流露出感動之色,之前開口的那道童更是躬身道:「都是弟子無能,否則師父您也不用那般勞累了」

吳洪見自己一番貼心話果然使得門下弟子對自己感激涕零,不禁微瞇著雙眼有些自得地撫了撫鬍子,正想再開口說幾句,突感到四周陰陽二氣波動似乎有些異常,那微瞇的兩眼猛地就張了開來,射出兩道如電目光。

如電目光穿透雲霧,轉眼間落在了下方憑欄而立的夏嵐身上。

吳洪兩眼精光驟亮,臉上忍不住露出一抹驚喜之色,「這女子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竟能引動天地間的陰陽二氣波動,莫非是純陰之體不成?若真是純陰之體,我便有突破元嬰期的希望了」

心裡想著,吳洪早已迫不及待地拍了下仙鶴的腦袋,示意它飛下去一探究竟。

「師父,那女子似乎也是個修真者,咦,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好生奇怪,竟能引動陰陽二氣波動」這個時候,道童也發現了夏嵐,急忙跟上仙鶴,說道。

就在吳洪三人一禽朝夏嵐急速飛來時,夏嵐也終於發現了四周的法力波動,抬頭朝前看去,只見一輪寒月下,有兩人護著一隻張翼至少有四五米長的巨鳥朝自己飛來,那巨鳥上還騎著一人。

夏嵐如今雖說也是個修真者,藉著玄牝魔氣也能勉強禦風飛行一小段距離,但跟吳洪三人又如何能比,也從來沒見過這等駕馭仙鶴還有騰雲駕霧的神奇本事,猛一見到三人一禽朝自己急速飛來,頓時臉色大變。一對美眸驚恐警惕地盯著上空,腳早已微微在地上一蹬,身子如箭般往屋內飛退。

只是夏嵐再快卻又哪裡快得過金丹後期的修士,她才剛剛躍身飛退,那兩位道童早已化為兩道流光劃過夜空,落在她的身後,擋住了她的退路。

今天更新完畢。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