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四百二十章錢

見陳書記發話,會議室漸漸安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省物勘院的團委書記程圓圓率先開口道:“其實我們單位今年准備結婚的年輕人倒是有兩三對,不過他們都表示對集體婚禮沒興趣。”

“我們單位也是這個情況。”一大隊,水文隊等單位團委書記紛紛附和。

“那就是說,要結婚的年輕團員是有的,問題在于怎么讓他們產生興趣”陳書記微微皺了皺眉頭說道。

“是啊,不過現在的年輕人的觀念都比較現實。你要跟他們談集體婚禮是提倡節儉朴素風尚,樹立積極健康的婚姻價值觀和婚慶消費觀之類的大道理,恐怕是沒辦法勾起他們興趣的。要想勾起他們參加的興趣,我看局里得出些血本才行,比如要邀請有名的禮儀公司策划婚禮,宴席肯定也不能太寒磣,當然光有這些恐怕還不夠。”程圓圓說道。

“圓圓說得很有道理,我看如果能再搞個蜜月旅行什么的估計很多人就會有興趣了。”省水文大隊辦公室副主任兼團委書記的董偉銘附和道。

程圓圓和董偉銘開了口后,其余團委書記也都紛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無非也都是些引起眾人參加集體婚禮的籌碼,比如免費提供精美的禮服、精美的婚禮相冊等等。

陳書記越聽眉頭鎖的越緊,其實提議舉行集體婚禮主要目的是擴大增強團組織在青年團員中的影響力,節儉朴素之類的大道理倒也只是表面上提一提,以用來升華這次集體婚禮的重大意義。但把集體婚禮辦得很是奢華鋪張,不說不附和節儉朴素之類的面上大道理,最關鍵的是,地勘局是個相對比較弱的清水衙門,局團委壓根就沒多少錢,要不然陳書記倒也不反對多花點錢。最主要的是要把集體婚禮辦得轟轟烈烈,也讓各單位看看團組織的力量,當然從另一個角度講也凸顯出了他陳書記的能力,身為團委書記陳書記自然是很樂意的。可地勘局畢竟不是財政廳等財大氣粗的單位,若搞這樣的活動,局領導肯定是會撥點錢,但絕不可能像那些財大氣粗單位的領導一樣,大筆一揮,撥出一大筆錢供他們花銷,估計最主要的還是精神上的支持。

可在如今物欲橫流的社會,精神上的支持又有多大的用處呢?

各團委書記各抒己見,說得那是天花亂墜,地涌金蓮,什么點子都有,可說來說去卻都是需要大把大把金錢灑下去才能辦到的。說著說著,也不知道是誰最先發現陳書記鎖著眉頭在一邊沉默不語,這才猛然意識到,局團委又哪有多少錢,真要把集體婚禮給辦成他們說的那樣,估計得把陳書記賣了才行。

這么一想,眾人的聲音就漸漸小了下來,最后齊齊把目光投向陳書記。

“陳書記我看還是算了吧,沒錢這活動就算是要搞也搞不出什么名堂來”沈躍說道,臉上閃過一絲嘲笑。

“我看也只能這樣了。”省水文隊的董偉銘猶豫了下,跟著附和道。

沈躍和董偉銘都是各自單位有些份量的領導,兼職了單位的團委書記,所以是局團委中除陳書記外最重量級的人物。他們要是肯支持這個活動,在各自單位拉點資金贊助還是有希望的。不過,現在顯然他們并不看好這個活動,并不想出什么力氣。

陳書記見沈躍和董偉銘都開口否定這個活動,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苦笑。陳勇慶說起來也是個兼職團委書記,他最重要的職務是局政治處副處長,團委書記是去年年初才兼上的,到現在也才剛剛滿一年。

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去年一年陳書記卻基本上沒搞出什么動靜來。今年要是再不搞出點動靜來,未免就會讓人看扁了,認為他沒什么組織管理青年團員的能力。

可是這年頭沒錢又能干得了什么呢,拉隊伍出去活動要錢,資助貧困學生也要錢,省直機關搞什么五四活動文藝表演比賽,還是需要出錢,現在這個集體婚禮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去年陳書記不是不想搞,委實是剛剛上任,手頭沒錢,他也不敢胡亂來呀今年陳書記是鐵定要搞個轟動一點的活動出來的,集體婚禮就是他想到的一個很能造成轟動效果的一個活動,可現在擺在他面前的還是一個字,錢

沒錢,婚禮不夠氣派不夠檔次,那就拉不來人參加事實上,這也不能怪那些青年團員,畢竟結婚一輩子只有一次,有條件誰不想辦得轟轟烈烈一點,辦得風光有趣點。

“你們再好好想想看,有沒有少出點錢又能把婚禮辦得熱熱鬧鬧,別開生面,讓青年團員們心動的呢?”陳書記目光掃過眾人,問道。

雖然知道這事情難度有點高,陳書記終究還是不想放棄。

陳書記目光所過之處,眾人紛紛低下了腦袋。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錢他們又能有什么辦法。

“陳書記你這是不是有點異想天開啊,天下哪有這么好的事情,又想把事情辦好,又不想花錢的”沈躍說道,語氣里帶著絲尖酸嘲諷的意味,顯然對剛才陳書記偏袒余子清一事,他心里還耿耿于懷。

不過在坐的有資格或者說敢用這種語氣跟陳書記講話的估計也就沈躍一人。

“雖說有些不現實,但大家再想想,集思廣路指不定也能想出點什么好辦法來。”陳書記雖然有些不滿沈躍這個時候還講風涼話,但沈躍講的是事實,他也不好反駁。

余子清見陳書記臉上挂著無奈的笑意,目光向掃來,倒有些可憐起他這個“貧窮”卻又想干出點事情來的團委書記,想了想道:“我倒是想到一些點子,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哦快說說看”陳書記兩眼立馬一亮,催道。

沈躍沒想到剛剛自己才說陳書記的想法異想天開,這邊余子清就說想到了法子,總覺得余子清是故意跟他做對,臉色不禁陰沉了下來。其余人則都個個面露驚訝之色地看著余子清。

“其實我想有沒有可以找些互惠互利的合作單位,他們出錢出力幫我們搞這個活動,而我們則借這個活動給他們打些廣告之類的。”余子清說道。

“切,這也算辦法就我們地勘局這點活動,這點能耐,你以為別人都是傻子啊,出錢出力跟我們合作”沈躍立馬就嗤鼻挖苦道。

其余人聞言則都紛紛露出大失所望的神色,本來年前余子清這個新人語不驚人死不休,突然發言接過了文藝表演比賽的任務,大家都對他刮目相看,剛才他說有辦法,眾人心里雖然不信,但未免也存了點期望,沒想到卻是這個辦法。

“沈躍,你講話注意點。”陳書記心里雖然也有些失望,但在眾人都啞聲的情況下,余子清提出自己的想法,陳書記暗地里還是比較感激的,見沈躍又跳出來挖苦,心中的不滿終于爆發了出來,沉聲說道。

沈躍聞言嘴角扯動了几下,最終還是哼了一聲,沒敢當面頂撞陳書記。

陳書記見狀暗暗嘆了口氣,扭頭看向余子清道:“你的點子雖然不錯,但沈主任的話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們地勘局畢竟只是個末流的廳級單位,如果換成財政廳、公安廳之類財大氣粗的實權單位,只要他們稍微透出這么點意思,恐怕就有很多單位趨之若鶩地要出錢出力跟他們合作了。不過,像他們這樣的單位估計也壓根就不需要考慮合作的事情。”

見陳書記這樣說,沈躍的臉色這才慢慢轉好。

“是啊,現在這社會就是這樣子,沒錢的餓死,有錢的撐死。我們地勘局就是屬于沒錢又沒勢的,哪有什么單位肯花錢跟我搞合作啊”性子直爽的程圓圓感嘆道。

“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不去嘗試又怎么知道行不行呢。”余子清喝了口茶,說道。

“哦”陳書記見余子清這樣說,兩眼又亮了起來,看著他笑道:“小余,看你胸有成竹的樣子,別賣關子了,快說出來聽聽看。”

這時任誰都聽出來,余子清剛才的話還沒講完,心里恐怕還有一番周全的計划,都跟陳書記一樣紛紛將目光投向余子清,就連沈躍也不例外。

“先說說董偉銘提到的蜜月旅行的事情吧”余子清說道。

見余子清一開口就提蜜月旅行,眾人的眼睛都紛紛亮了起來,程圓圓更是睜大了眼睛,脫口打斷道:“你要是真有辦法把蜜月旅行的事情給搞定,婚禮其他方面就算辦得寒磣點,肯定也會有很多青年團員踴躍報名參加的”

余子清笑了笑道:“我有個朋友,最近剛開了家旅行社,正愁沒有客戶。我想我們地勘局雖然不是什么財大氣粗,也不是什么實權單位,但下面的單位和人數卻還是不少的,每年各單位或多或少總會組織一些旅游活動,顯然是個不小的市場。若以許諾她以后如果我們地勘局以及地勘局下屬單位組織旅游活動,在同等價格和服務質量下,會優先考慮她的旅行社為條件,讓她免費或者以極低的價格給我們搞一次國內蜜月旅行活動,我想她或許會心動的。”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