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第四百二十一章點子

眾人自然不知道,余子清其實就是他口做所謂旅行社的大老板,聞言個個都是兩眼一亮。

“余子清,你小子搞科研實在可惜了,這個點子我看很有搞頭作為員工福利,我們水文隊基本上每年就會組織一次員工國內旅游活動,規模還不小呢。別的事情我還不敢拍板決定,不過這件事我倒是現在就可以拍板決定。只要你那朋友愿意幫這次忙,價格合理,服務質量好,我們水文隊每年的旅游活動交給他們做基本上沒什么問題,我想山水公司那邊也應該沒什么問題,對不沈主任?”董偉銘第一個拍手叫好。

沈躍此時就算心里有一百個不樂意,但也不好開口說不行。否則別人說他小心眼是小,讓人說他堂堂一個辦公室主任卻連這點事情都做不了主,連董偉銘這個副主任都比不過,這面子卻是丟大了。

“我這邊倒也沒什么問題,關鍵在于余子清你那朋友的旅行社規模怎么樣,別是那種小打小鬧,出了事情連個人影都找不到的皮包公司真要那樣,我可不敢拍桌子做決定。”沈躍喝了口茶,下巴一揚說道,顯然是有些不相信余子清這樣的人能結交到什么有錢的老板朋友。

沈躍這話雖然說得有些尖酸,不過卻也有几分道理,倒也不能說他是專門針對余子清,眾人聞言都紛紛將目光投向余子清。

不過還沒等余子清做出回答,陳書記已經笑呵呵地道:“這點我倒是不擔心,一來余子清不是那種沒有輕重的人,他總不至于讓我們大家往火坑里跳吧,二來,我們這個集體婚禮少說也有十多對新人,二三十號人,真要組織一次像樣點的國內蜜月旅行,花費肯定是不少的。沒有一點實力的旅行社,我想是沒魄力做這個免費單子的吧。”

陳書記這么一分析,眾人微微一琢磨都紛紛點頭,表示贊同,唯有沈躍嘴角抽了抽,道:“話雖這么說,不過萬事還是小心為是。”

陳書記臉色微微一沉,將目光轉向余子清。

余子清倒是無所謂沈躍的質疑,淡淡道:“還行吧,注冊資金貌似有兩三百萬,員工也不少,具體情況我想到時可以讓她到局里,由陳書記跟她面對面交談比較好點。”

見余子清這樣說,沈躍只好點了點頭道:“如果是這樣,我想我們山水公司我可以拿個主意,基本上是沒多大問題。”

陳書記見本來最不可能的事情,轉眼間就有兩家大單位已經直接表態通過,臉上不禁有了几分欣喜的笑容,目光掃過其余人,問道:“你們呢?是什么意見?”

“我們主任還是比較好說話的,這件事我跟他提一提,我想應該問題不大。真不行,到時陳書記再出面給我們主任打個電話,你的面子他總要賣的吧”身兼辦公室助理的程圓圓笑道。

其余團委書記見程圓圓這樣說,也都紛紛表態。雖然他們沒能像沈躍和董偉銘一樣可以立馬拍桌子拿主意,但這些團委書記大多數都是辦公室助理或文員,少數几個還是行政部門的小領導,在這件事上倒也能說上話,都表示問題不大。

“那這件事就暫時這樣定了,等我跟小余那位朋友交談過后,再詳細策划。”陳書記等眾人都發表完意見后,滿臉笑容地拍了板,然后轉向余子清,笑道:“小余,這件事就要麻煩你盡早跟你朋友談一下,如果他有這個意向,無論他來局里找我還是我去他單位找他都可以。”

余子清點了點頭道:“沒問題,我這兩天就找個時間約她談談這件事情。”

陳書記聞言滿意地點了點頭,笑道:“對了,剛才聽你的意思似乎還有其他點子,也說出來聽聽吧。”

余子清聞言笑道:“剛才你不是說我們地勘局是末流的清水衙門,一般單位是不大肯賣我們的面子嗎?但若換成我們局屬單位,我想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哪怕他們稍微吃點虧,恐怕也愿意賣個面子給我們,當然這主要還是看陳書記你的面子。”

陳書記只是局政治處的一個副處長,平時都是扯著局領導的虎皮做大旗,局下屬單位的領導才肯賣他的面子。其實他身為一個副處長,自身是沒有多大面子的,這點從沈躍敢不時說些風涼話就可以看得出來。所以陳書記若為了自身團委這一塊的工作出面,順水人情估計絕大部分人還是會賣他面子的,但若要做出一些犧牲,恐怕他的面子就不見得吃得開了。

不過人都是愛面子的,陳書記雖然明明知道自己這點面子在局里或者下面單位并不見得就吃得開,但聽到余子清這樣說,還是感覺很舒服,同時也很是好奇,忍不住插話問道:“集體婚禮怎么跟局屬單位扯上關系了,你不會是想讓山水賓館提供免費婚宴吧?”

說著瞟了沈躍一眼,沈躍立馬變了臉色,急忙道:“陳書記,開什么玩笑啊免費提供婚宴這么大的面子我可賣不起哦,打點折還差不多”

陳書記此時心情很不錯,聞言揶揄道:“看到了吧小余,沈主任那邊的主意你就不要打了,這個面子他是鐵定不會賣給我的。”

沈躍老臉微微一紅,不過卻沒反駁。山水賓館雖然是他們山水公司下屬部門,但沈躍這個辦公室主任還真沒有這么大的免單權力。

余子清見沈躍吃癟,笑了笑道:“沈主任的主意我哪敢打呀”

“不是山水賓館,那還有哪家局屬單位跟集體婚禮能扯上關系?”陳書記好奇道。其余人也都紛紛拿好奇的目光投向余子清,一時半刻他們還真想不起還有哪家單位跟集體婚禮能扯上關系的。

“浙海珠寶呀”余子清笑道。

“對呀,結婚肯定是要買戒指的呀我怎么就沒想到浙海珠寶呢?”性子直爽的程圓圓立馬拍腿叫道。

眾人也都紛紛恍然大悟,拍腿拍腦袋的都有。

“就算浙海珠寶跟婚禮扯上關系那又怎么樣?難道叫秦總給新人每人發個免費戒指嗎?”沈躍見眾人都對余子清流露出一臉佩服的表情,心里格外的不爽,冷言冷語道。

沈躍這么一說,眾人也都紛紛回過神來。不過這時,眾人對余子清已經越來越信服,倒沒馬上附和沈躍,而是都用滿是期待的目光齊刷刷投在余子清的身上。

“讓秦總給新人每人發個免費戒指肯定是不現實的,不過讓秦總給每個參加這次集體婚禮的新人打個內部最低折扣我想應該還是有希望的。”余子清根本不理沈躍,淡淡道。

“一個鑽戒少說也要好几千塊錢,若秦總真肯給內部最低折扣,省個几百肯定是有的,若買貴一點的鑽戒,指不定少個千把塊都有可能,這個誘惑還是不小的。”徐靜是個比較節省的女孩子,聞言立馬當場算了筆賬。

“嗯,這是個好主意。關于打折的事情,我可以找秦總談談,就算不能拿到內部最低折扣,比別的商場便宜點肯定是有的。”陳書記點頭道,臉上的笑意更濃。

余子清見陳書記給自己留了余地,不禁暗笑,有自己暗中出力,秦雅歆又怎么可能會不賣他陳勇慶的面子呢

不過這些話余子清當然是不會出說來的。

“其實除了打折外,我覺得如果我們廣告宣傳到位的話,秦總應該不會反對加大投入力度的,比如提供些免費,價格不是太高的精美飾品。”余子清笑道。

眾人沒想到光打折還不夠,余子清竟還有更大的野心,這回就連沈躍看余子清的眼光都有些不同了,實在想不通這個連見到領導都不懂得主動打聲招呼的書呆子,怎么鬼主意卻這么多。

余子清見眾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的身上,不慌不忙地喝了口茶,這才笑瞇瞇地道:“我想在集體婚禮這件事上,肯定會有一個外景拍攝之類的活動吧。”

眾人聞言都點了點頭,集體婚禮不是地勘局第一家舉辦,早有先例。一般情況下,新人都會坐在經過特意裝飾的觀光旅游車或者大巴車上,然后繞著一些風景區,拍些照、搞些活動之類的。這些眾人倒都是知道一些的。

“其實像這種集體婚禮的車子經過鬧市區、風景區,還是很吸引人眼球的。我想如果在車子上適當做些浙海珠寶的宣傳廣告,效果應該不錯的吧如果這次活動能再請來電視台現場報道,我想效果應該就更好了,秦總投入的力度應該也就會更大了。”

余子清的想法雖然商業氣息很濃,但細細一琢磨卻實在讓人嘆服。珠寶鑽石本身就跟愛情故事,婚姻有密切的聯系,代表著美好的東西,在婚車上恰大好處地打上珠寶的廣告,絕不會顯得突兀,指不定還能讓婚車顯得更加艷麗晶瑩,光彩奪目。相反如果婚車上的廣告換成山水賓館,在車上畫上山珍海味,顯然就顯得格格不入很是俗氣。

當然,浙海珠寶是地勘局下屬單位也是關鍵點之一。畢竟地勘局并不是什么強勢單位,這種集體婚禮的廣告效果也是有限,換成其他珠寶公司基本上是不大愿意搞這么麻煩的事情,對于他們而言顯然直接找家廣告策划公司來得更簡單爽快。但浙海珠寶身為地勘局下屬單位那就不同了,這種互惠互利,哪怕稍微吃點小虧的事情,看在局領導的面子上,總會幫忙一二。當然如果真如余子清所言,能請來電視台現場報道,估計不要說浙海珠寶了,其他珠寶公司估計都會心動。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5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