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七十七章 生死有命

夏日的北京向來非常炎熱”裹得人透不過氣來。

夜里突然而至的一場雨,使得整個北京都彌漫著絲春天般的清新涼意,生活在京城的人們終于感到了一絲久違的輕松。

但京城后海一條胡同的套院里卻籠罩著緊張肅穆沉重的氣氛,讓人喘不過氣來。

這已經是周濟民近一個月來第二次來這間三進三出的宅子,但每次來到這間透著古朴渾厚的宅子”看到鐵門外荷槍實彈的武警,周濟民還是感到格外的緊張壓抑,心情也走出奇的沉甸甸。

隨著一位穿著得體,腳步沉穩的年輕人”周濟民穿過前院來到一間屋子前。

屋子前將星云集,個個神色肅穆,當看到周濟民過來時,個個朝他看去。

周濟民頓時感到一股股肅殺氣息隨著他們凌厲威嚴的目光迎面而來,心中不禁又沉重了几分。

房間布置古朴簡陋,透著絲歷史的沉重和滄桑感。

一位瘦小的老人靜靜地躺在床上,手臂上插著輸液管,床邊擺設著不少現代化醫學監測儀器。

但就是這樣一個病危彌留之際的瘦小老人,就這樣靜靜地躺在床上,卻給人一種說不出的肅殺威嚴的感覺,讓人一看到他心跳不知不覺中就會加快,呼吸也似乎會變得不順暢起來。

周濟民一踏進這間屋子,注意力就完全被床上靜靜躺著的瘦小老人所吸引”甚至連老人床邊正侯立著的一位威嚴男子似乎都沒注意到。

這已是周濟民近一個月以來”第七次見到老人,前五次都是在醫院里,而后兩次都是在這間透著沉重滄桑感的房間里。

但看著床上這位瘦小,皮膚已經皺巴得跟樹皮一樣,只剩下微弱呼吸氣息的老人,周濟民還是仿若感覺到一股肅殺血腥的氣味迎面而來,心臟重重地跳了兩下”呼吸也變得沉重起來。仿佛床上躺著的不是個病危的老人,而是一個渾身浴血,屹立在尸山血海中的殺將!

李老太爺,中國碩果僅存的開國元老,曾經不知道痛飲了多少鬼子鮮血的抗戰猛將,終于也踏上了人生最后的歸途!

床邊的威嚴男子見周濟民過來,心情沉重地朝他微微頜首示意。

周濟民走到李老床邊,先給李老搭了下經脈,然后取出長長的銀針,小心翼翼地在他腦部插了几針。

很快李老滿是皺紋的枯黃老臉似乎變得紅潤起來,微弱紊亂的呼吸也變得平緩有力起來。

李老緩緩張開了眼睛,那是一雙渾濁的老眼”但卻似乎透著股讓人不敢正視凌厲。

“周醫生,我是不是快要去見主席了?”李老說話有些含糊不清,語速也非常緩慢”卻透著軍人看透生死的豁達和不容人反抗的威嚴。

周濟民扭頭朝候在床邊的男子看去,這是個穿著得體,頭發修剪得很有型”靜靜站在一邊也能給人一種沉穩干練、而又很有威儀的中年男人。

“不用看他,你是醫生,你做主!”李老用含瓣不清的聲音,卻發出了不容人反抗的斬釘之語。

中年男子臉上露出一絲無奈的苦笑,朝周濟民微微頜首。

“是!”周濟民實話實說武“你估計還有几天?”李老輕描淡寫地問道”好像是問一件很平常稀松的家常事。

周濟民猶豫了一下,道:“還可以拖延十來天。”

中年男子身子微微顫了一下,威嚴的臉上流露出無奈、沉痛還有一絲隱藏得很深的擔憂。

“有沒有辦法讓我清醒地去見主席?”李老繼續很隨意地問道。

周濟民額頭微微滲出了點冷汗,最終還是道:“可,可以”不過這樣的話……”

“可以就好,稀里糊涂地躺個十來天,哪比得上清清楚楚地活上一天!”李老打斷了周濟民,然后渾濁的眼珠子轉向中年男子。

“可以通知讓他們都回來了!”李老緩緩道。

“是!爸爸。”中年男子,也就是李老的三子李德估,目前李家唯一一位官至部長級的強勢人物心情沉重地回道。

李老是碩果僅存的開國元老”是真正尸山血海鑄就的軍人”人雖老了”雖隱居了”卻依舊有著巨大的威懾力和號召力,甚至他病危之際”連國家一號領導人都要時不時上門詢問探望。門外那些將星就是他卑前的部下,或者部下的子弟,個個手握兵權。可以說只要有他在一天,哪怕李家就只剩下一丁,也能巍然不倒。

只是李老最終還是要去了”就如一棵參天大樹轟然倒下,生活在這棵參天大樹下的李家子弟頓時感到了莫名的戰兢,就算位高權重的李德估也不例外。而且李德估身為如今李家實際上的掌舵人,更有深深的危機緊迫感。

有李老在,他可以從容不迫地為爭取下屆副總理之位而布局,可以毫不畏懼地與政敵交手,可李老一旦離去,李德估不難想象,形勢會一下子對李家變得極為不利和復雜,而李家的對手也必然會乘勢反擊。

本是處于超然地位的李家”在李老去世后將轉眼間站在風尖浪。上,稍不留神恐怕就要落個船毀人亡的悲慘下場。

如果,能再等個一年半載那該多好啊!李德估心里沉重地嘆息著,可是這話他卻不能說出口。

“還有博翰!”說起博翰”李老的聲音明顯加重了一些,而且還有些顫抖,再不像之前那樣的淡然平靜。

“我已經通知他回來了,估計今天應該就會趕回來。”李德估恭敬地回道”目中卻閃過一抹擔憂之色,隨即那抹擔憂被嚴厲之色所替代。

父親一去,李家形勢危險”絕不能容那小子在京城胡鬧!實在不行,等父親事了之后,就立馬把他送到國外去!

李老所想的卻是跟李德估此時所想的完全不一樣,他想起了躺在血泊中的第二個兒子,想起了還是幼童時的最小孫子看自己那仇恨的目光,李老緩緩閉上了眼睛,滿是皺紋的眼角似乎濕潤了。

虎毒不死子,但為了共和國,為了李家”他卻親手把自己的二子送上歸路!

周濟民見這樣一個鐵血人物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傷心的往事,整個人也突然變得像個普普通通的老人,心頭不禁微微一顫,忍不住脫。道:“有一個人,如果他肯幫忙,李老就算再活個几年也絕不是問題!”

“真的,他是誰?”正憂心忡忡的李德估聞言,竟極為失態地一把抓住周濟民的手臂急急問道。

李老也張開了雙目,但他的目光不是看向周濟民,而是嚴厲地射向了李德估,帶著絲責備失望的神色。

“天塌下來了嗎?我已經死了嗎?”李老口齒含糊不清地反問道,卻帶著絲讓人透不過氣來的威嚴。

李德估急忙羞愧得松開了手”目光有些不敢正視李老。

李老見狀這才將目光轉向周濟民,微笑道:“周醫生,說實話我也還想多活几天”想看看我們的國家究竟會變成什么樣,想看看子孫后代會有多出息。不過,你到現在才說出那人”想必那人必是世外高手,你幫忙請請看,請得動就請,請不動你也不必為難!”

說著李老目光又嚴厲地斜了李德估一眼,帶著深深的警告之意。

李德估碰上李老的目光,急忙低頭回避”嘴角卻勾起一絲苦笑。

老爺子人雖老”心卻是比什么都明白著呢!周濟民見狀暗自感慨,嘴上卻道:“是,那我現在就給他打個電話。”

“就這里打吧!”李老微微動了平手指”示意周濟民不用出去打電話。

周濟民微微一怔,就老老實實拿出手機給余子清撥了過去。

火車上,余子清正為錢夢琪撂他的電話而心煩”手機卻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急忙拿起手機一看,卻是周濟民的,不禁微微皺子皺眉頭。

“濟民,有什么事?”余子清因為心情有些欠佳,接起電話開門見山問道。

“有位病人病危,我想,“”周濟民一聽到余子清的聲音,心里就莫名地微微一顫,壯著膽子小心翼翼地道。

人生在世,生老病死本就正常,余子清又不是救世主,若有人病危就要他出手相救,他還不累死才怪。況且周濟民已經得傳了他部分醫朮,又有他一縷真元相助,若連他也無能為力,恐悄這人也算是命該如此了。

但周濟民畢竟跟他有些緣分,余子清微微皺了下眉頭,壓下心頭的不耐,打斷道:“病人是誰?是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嗎?”

生老病死雖然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但若是周濟民的家人或者朋友,余子清還是會插上一手,做些逆天之事。只是若是尋常病人,那就聽天由命”該如何就如何吧,他是不會特意出手相救的。

周濟民當然聽得出來余子清話中之意”心存感動之余并不敢有半點隱瞞”老老實實地道:“不是。”

至于李老的身份,周濟民很聰明地沒提起。對與余子清這般神仙一樣的人物,平民老百姓還是開國元老又有什么區別?若刻意點出他的身份”反有可能引起他的反感。

“既然不是,那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你自己盡力吧!”余子清很直接地道。至手對方究竟是什么人”他卻是不再過問。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2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