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3
第四百七十九章 私家菜館

李博翰顯然沒想到這一路上一直不愛搭理人的余子清,竟然會主動跟他說話,還會問他需不需要幫忙,只是開國元老的事情,一個坐火車的普通小年輕又如何能幫得上忙呢?

李博翰慌忙擦了下眼淚,然后看向余子清,搖了搖頭道:“謝謝,這忙你沒辦法幫!”

對李博翰的回答,余子清并不感到意外,只是淡淡笑了笑,取出一張紙,然后在紙上寫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遞給李博翰道:“我會在北京呆上一兩天,如果有需要幫忙,你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

李博翰很驚訝地看了余子清一眼,但見他神色坦然,似乎并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意思,雖然認為這件事他是絕對幫不上忙的,還是接過了紙條,放進了皮夾中。

火車在十一點半左右到了北京,火車一停下來,李博翰就背起旅行包朝余子清微微點了下頭,說了聲再見就匆匆離開了。

余子清則坐在位置上等著過道里的旅客先通過后,才慢悠悠地從位置上站起來,背著單肩包隨著人流慢慢朝車站外走去。

出了車站,看著一座座氣勢恢宏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熙熙攘攘的人流車流就像一群群螞蟻一樣在反射著太陽光的滾燙地面上爬動著,余子清想起錢夢琪就像這些人一樣正在這座巨大的城市里忙碌生活著,不禁一陣頭疼。

等會到底該怎么跟她說呢?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先到協和醫院再說吧。

協和醫院,正跟孫芳茵護士長等人在食堂里吃飯的錢夢琪抬手看了下手表,鼻子里忍不住發出一聲冷哼。

還說中午就到,還說什么是從西寧出發,就你那窩在實驗室里的工作還會有出差西寧的機會,就知道騙人家!

“琪琪,在等人嗎?”孫芳茵見錢夢琪抬手看了下手表,嘴巴又嘟了起來”一臉惱火的樣子,朝食堂門口瞟了一眼,然后一臉曖昧地問道。

“沒有!哪有啊!”錢夢琪心里不禁一虛,臉微紅道。

孫芳茵見狀”不禁抿嘴輕笑起來道:“還說沒有,人家都已經來了!”

說著朝錢夢琪的身后指了指。

錢夢琪不禁好奇地朝身后看去,見金永和正在門口張望,眉頭立馬就皺了起來。

還沒等錢夢琪開口說話,孫芳茵已經搶著朝金永和招了下手,道:“金博士,這邊。”

金永和兩眼頓時亮了亮,快步朝她們這邊走來。

見金永和走來”錢夢琪身邊的一個高挑護士立馬站了起來,坐到了孫芳茵的旁邊去。

“不好意思,沒打擾你們吃飯吧?”金永和走到跟前”很客氣地說道。

孫芳茵和一同吃飯的其余兩位護士聞言都抿嘴輕笑道:“不會,不會,就是不知道我們坐在這里吃飯,會不會打擾到兩位,需不需要換個位置啊?”

金永和聞言推了把鼻子上的黑框眼鏡,神色尷尬中帶責絲歡喜,連連道:“,不用,不用。我也是剛巧在附近辦事”就順道跑這邊來了。”

“原來是這樣啊!”孫芳茵等人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夸張表情,錢夢琪則微皺著眉頭,心頭一陣煩惱,偏生卻又不好拉下臉來,見金永和還站在一邊沒落座”只好指了指空出來的位置,道:“你坐。”

金永和這才一屁股坐了下責。

金永和一坐下來,錢夢琪就感覺到渾身不自在,很想快速把碗里的飯菜吃完,起身走人。偏生這個時候,孫芳茵開口問道:“對了,金博士吃過飯了沒有?”

“還沒呢!”金永和看了錢夢琪一眼,訕訕地道。

孫芳茵等人聞言都將目光投向錢夢琪,錢夢琪這個時候只好道:“那在這里順便吃點吧。”

金永和聞言臉上立馬露出歡喜的表情,連忙道:

孫芳茵等人見狀又都抿嘴輕笑”錢夢琪則一肚子郁悶地問了金永和想吃什么菜之后,起身幫他去窗口打飯菜去了。

“金博士,我們醫院里也有很多醫生暗中較勁追琪琪哦,你可要加把勁才行啊!”錢夢琪離開后,孫芳茵笑道。

金永和聞言立馬露出一副孺子受教的表情,然后謙虛地道:“那是肯定的,不過還需要護士長還有各位姐妹多多幫忙才行。”

“我們要是幫你,那可就算是胳膊往外拐了,有好處才行呀!”那個讓座的高挑護士眉毛挑了一下,笑嘻嘻地道。

“一定,一定,只要你們開口,我金永和上刀山下火海都可以。為表誠意,要不今晚我做東,我知道一家很不錯的私家餐館。”金永和急忙笑道。

北京的私家菜是藏在自家宅院的經典,其身世或扑朔迷離,或以達官顯貴為特點,有名的有譚家菜、段家菜、任家菜、王家菜、梅府菜還有招待過美國總統克林頓的厲家菜等等。它們大多躲在隱藏私密的腹地,藏于胡同里的四合院,僻靜的公園,水榭的樓閣等不經意處。

細數老北京城里私家菜,第一波風潮要追溯到清末光緒年間了。那時候京城個個高官富賈都有自家的專用廚師為其料理日常飲食,他們不僅追求口味,更注重各自身份尊貴的體現。相傳正是當時各社會名流府邸之間的“家蓄美廚,競比成風”造就了私家菜風潮。

現在,北京私家菜館的風尚似乎有更加猛烈之勢,不僅新生私家菜館如雨后春雨紛紛出現,而且生活在北京的人也是趨之若鶩,樂此不疲地穿棱在胡同深處,尋覓那一份承載著歷史的私家味道和別有情調的小資生活。

金永和這人表面看似儒雅斯文,老實人一個,倒是深諳女孩子的心思。知道像孫芳茵這類條件還算不錯的女孩子,早已不稀罕什么大飯店大酒店的,反倒是那些隱藏在僻靜胡同里的私家菜能引起她們的興趣。既有探幽尋梅之樂趣,又能滿足口舌之欲。

果然,金永和話剛落音,孫芳茵等人兩眼就立馬亮了起來,剛才那個提出要求的高挑護士顯然是個很開朗活潑的女孩子,聞言更是立馬拍著小手道:“好呀,好呀,不過不要去什么厲家菜啊譚家菜啊!”

金永和一聽心里暗自感嘆,這年頭女人果然難伺候,還好我去的并不是什么有名的私家菜館,要不然倒是讓她們小瞧了。

“那些地方沒勁,人多的要命,菜也忒貴,今兒我帶你們去牟新鮮的地方,我也是最近經朋友介紹才發現的。”金永和先是不屑一顧地搖了搖頭然后面帶神祕自豪地說道。哪個女孩子沒有好奇的心思,私家菜開到深巷胡同里,搞得神神祕祕未嘗也不是看准了人們那與生俱來的好奇心。當人們七拐八拐,終于在胡同深處揭開了謎底,未嘗不也是一件頗為樂趣的事情。

經金永和這么一說,土生土長的孫芳茵也不禁興趣大增,笑盈盈道:“看來金博士今天是有備而來啊!剛巧趕明兒就是周末,不用上班,今晚我們還有琪琪都有空,要不就讓您破費一次當然不會讓您白破費的哦!”說到后面,孫芳茵臉上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曖昧笑意。

其余兩人就抿著嘴輕聲笑了起來。

正說笑間,錢夢琪端著菜飯回來了。

“琪琪,晚上一起去吃飯吧,金博士請客!”錢夢琪才剛坐下那位高挑的女孩子就笑嘻嘻地說道,一雙媚眼還朝金永和使了個眼色。

金永和自然會意,急忙跟著說道:“是啊,前段時間我剛剛發現了一家很不錯的私家菜館。”

“我就不去了,晚上我還有點事情!”錢夢琪心里不禁一陣煩惱,臉上倒是沒表現出來。

“琪琪金博士是你的朋友,你要不去我們哪好意思去啊!”孫芳茵道。

“這是哪里話,我們現在都是朋友都是朋友。”金永和急忙道。

“話雖是這樣說,哎算了,琪琪不去鼻就改下次吧!”孫芳茵嘆口氣,一臉遺憾地道。

“不會吧,難得晚上有人請客,而且還是去一家從沒去過的私家菜館,就這樣泡湯啦!琪琪,你就去嘛,去嘛!”高挑的女孩子先是一臉失望,接著就可憐巴巴地沖錢夢琪哀求著。

錢夢琪看看孫芳茵,又看看其余兩人哀求的目光,再看看一臉尷尬不自在的金永和,反倒覺得自己成了一個不近人情,愛擺架子的女人。而且這次來協和醫院進修,孫茵芳等人對她也委實照顧,只好很無奈地點了點頭道:“那好吧,晚上就一起去吧!”

余子清自然不知道,錢夢琪不僅下午要上班,連晚上的時間都被人預約了,此時他正背著單肩包站在北京滾燙得好像燒起來似的路面上,手中拿著手機給錢夢琪撥電話。

沒想到,竟然關機了!

這女人不會這么經不起玩笑吧,竟然直接關機了!余子清突然有種前途丰卜的感覺。

正在這個時候,不遠處高架橋下面傳來打斗和慘叫哀嚎聲。

起先余子清也沒怎么搭理,直到聽到那慘叫聲似乎有些耳熟,這才朝慘叫聲傳來的方向望去。

只見高架橋那邊,三三兩兩倒是圍著不少人,他們遠遠地指指點點,卻就是沒一人敢上前勸架,只有那么少數几人,隔得老遠一邊小心翼翼地往高架橋那邊看,一邊撥著電話,估計是在報警。

[BOOK: 004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