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四百九十八章牛哄哄

李博翰早就按捺不住了,見余子清朝他使眼色,兩眼立馬大大放光,就像猛獸看到了獵物一般。

可還沒等李博翰來得及開口,錢夢琪卻已經看了孫芳茵一眼,開口道:“護士長我沒事,既然領導開口了,加滿就是”

說著錢夢琪還沖郭局長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道:“領導,護士長家的事,到時您可得多多幫忙。”

說完又朝金永和使了個眼色。

余子清見狀不禁微微怔了一下,看慣了錢夢琪青春活力,開朗活潑的一面,今兒還是第一次看到錢夢琪在酒桌上使心眼,覺得好笑又突然有些莫名的心酸。

這社會,他**的還真是渾啊,搞得連錢夢琪這樣單純活潑的女人卻也要無奈地低下頭,陪起笑臉說話喝酒。

或許這社會很多女人本就像錢夢琪一樣單純活潑,但迫于生活的壓力,久而久之也就成了蘇全身邊那個很懂得在領導面前賣弄風騷,媚笑討好的女人了

金永和見錢夢琪朝他使眼色,心中一喜,臉上不禁露出几分得色來,急忙緊跟著沖郭局長笑道:“郭局,孫芳茵是我的朋友,這事還請您多多幫忙。”

郭局長見大家都捧他求他,甚至連錢夢琪這個江南大美女都沖他露笑臉,心里不禁大爽,面上卻微露難色道:“金博士你是財政部里的高材生,應該知道現如今求著進財政局的人海里去,天子腳下,大人物一抓一大把,那些可都是得罪不起的人物啊”

錢夢琪等小護士一聽,神色不禁黯然失望了几分,原來這事還難得很呀不過金永和等人卻知道領導講話基本上都是這樣,后面肯定還有話要說。

果然在金永和連連點頭說了几聲是之后,郭局長伸手拍了拍金永和的肩膀,笑道:“不過金博士都開口了,這事能幫忙我一定幫忙,至于最終能不能幫上,那我可不敢打包票。”

說著意味深長地掃了孫芳茵等人一眼,當目光掃過錢夢琪時微微逗留了一下。

金永和雖然有些不喜郭局長看錢夢琪那別有深意的目光,但郭局長這番話一說,他卻是大有面子,錢夢琪、張艷等人也都紛紛朝他投來驚訝佩服的目光,讓他心中忍不住得瑟起來,拿眼瞟了余子清一眼。

你小白臉剛才不是牛哄哄的嗎?現在怎么牛不起來啦?清高,清高有個屁用,在這種事情面前你一個小小搞科研員連個屁都不是

心里腹誹著,得瑟著,金永和面上早已趁機端起了酒杯,笑道:“只要郭局長肯幫忙,我們就很感激了來來,大家都敬郭局長一杯,對了,護士長你可得多敬郭局長一點,指不定一高興,包票就來了”

“哈哈,包票我可不敢打,不過今兒大家多喝點,喝高興了,事情總好辦一些,錢護士你說對不對?”郭局長頗有些得意忘形地笑了兩聲,然后端著酒杯有些色迷迷地看著錢夢琪,笑道。

見郭局長特意沖錢夢琪說笑,金永和臉色微微一變,隨即又恢復了正常。

孫芳茵也臉色微變,她是看出來了,這郭局長對錢夢琪有意思,能不能哄到他滿意開心,恐怕還得看錢夢琪。只是……

孫芳茵目光為難中帶著絲哀求地看向錢夢琪,丈夫的事情一直是她心病,每當看到他丈夫回到家里,郁悶地喝著酒,她心里就頗不是滋味。有几次,王成天都提過辭職下海做生意得了,可孫芳茵都沒答應。官場如此,生意場又好到哪里去呢倒不如想辦法讓王成天轉了正,那時他身份正了,腰杆子直了,再加上兢兢業業的做事風格,就算沒提升機會,總也會讓領導重看他几分。畢竟真正懂得做領導的人,也是需要几個真正會干事實的人,否則他屁股下面的位置也不穩。只是臨時工的身份,就算王成天干得再好,也不過只是沒有根的浮萍,也不過只是為他人捉嫁衣,也是要低人一等。

只是要轉正談何容易,不說門路,光王成天那脾性就難啊今兒總算遇到了王成天單位上級部門的大領導,孫芳茵自然不想錯過眼前這個大好機會。只是這個大好的機會,卻需要錢夢琪來掌握,讓孫芳茵大感無奈為難的同時,也只能將希望寄托在錢夢琪的身上了。

這個時候錢夢琪當然看出來郭局長那點花花腸子,心里當然是又羞又怒。要是換成以往的脾性,老早就不給他好臉色看了。但今兒這事關系著孫芳茵丈夫的工作大事,她卻只能按下心頭的惡心羞惱,很無奈地給了孫芳茵一個請她放心意思的眼神,然后端著酒杯朝郭局長擠出一絲甜甜的笑容,准備豁出去喝上滿滿一杯。

余子清見這個郭局長越鬧越不像話,臉色終于有些陰沉下來,把手一伸攔住了錢夢琪。

李博翰見余子清伸手攔人,哪還按捺得住,立馬吊兒郎當,連諷帶刺地道:“他**的我還以為郭大局長能立馬就把事情給辦了呢?到頭來卻連個包票都不敢打,就那么點狗屁本事,端什么大爺的架子嫂子別理這個鳥人,咱想喝就喝,不想喝咱就不喝”

李博翰這話一出,除了余子清神色巍然不動,其余人全都大驚失色,尤其郭局長臉上那是一陣青一陣白,氣得嘴巴都歪了,就差拍桌子罵娘。

“博翰,別亂說話”錢夢琪慌得臉色都有些白了,她倒不怕這個郭局長,反正她就是小護士,不偷不搶也不想升官發財,郭局長就算掌握著財政大權又怎么樣但她就怕這么一鬧,孫芳茵丈夫的事情被徹底給搞黃了。

李博翰說起來是余子清的朋友,而余子清說起來是她的男朋友,這事錢夢琪自然把它歸咎到自己身上來。

說了李博翰一句之后,錢夢琪端著酒杯就准備站起來,想給郭局長賠罪,但余子清卻一把抓住了她的手。

錢夢琪見狀剛想讓余子清不要胡鬧,那邊李博翰已經沖她拍著胸脯道:“嫂子,您別擔心,孫護士長丈夫的事情就包在我身上。”

本想發火的郭局長見李博翰口氣這么大,倒是微微吃了一驚,正有些拿捏不定時,錢夢琪的臉色已經比哭還難看了,沖李博翰瞪眼道:“別胡鬧了博翰,這事你哪能打包票”

說完就不再理李博翰,自己再一次端起酒杯准備向郭局長道歉。但至始至終,錢夢琪卻沒叫李博翰向郭局長道歉。

看著錢夢琪蒼白著臉毫不猶豫地端起酒杯,似乎想把一切的過錯都攬到自己的身上,余子清眼中流露出無限的柔情。

他就喜歡這個女人這個樣子,小氣計較起來比菜場里賣菜的大媽還要小氣還要計較,但真遇到問題卻有股子男子漢的豪邁義氣。

“錢護士,今兒這事不關你的事情,我倒想看看你這位朋友有什么能耐?他要是真有這能耐,我郭某人就給他敬酒賠禮道歉,如果他沒這個能耐,哼,那就給老子好好地學學怎么做人把今兒叫上的酒水全部給老子喝了”郭局長咋一開始還真有些被李博翰哄住了,但見錢夢琪一再護著他,一臉的驚慌,立馬就徹底放下心里,厲害哄哄起來,甚至心里還暗暗好笑,自己怎么酒還沒喝就糊涂了呢,那小子如果真有這本是,孫芳茵還犯得著這么一臉陪笑地求自己嗎?

金永和看著郭局長一臉怒氣,心里卻是早已樂開花了,巴不得剛才那番話是余子清說的,面上卻流露出跟錢夢琪等人一樣的著急神色,急忙站起來一把拉住正發怒中的郭局長,一面勸他息怒,一面則臉色微沉沖李博翰道:“小李,還不快跟郭局長道歉”

“他算什么東西,就算老陸見了我,也得客客氣氣的,道歉?放你母親的狗屁”李博翰拍著桌子很囂張地說道,這回倒是紈绔子弟的本色演出,氣勢逼人,跟之前那個專職司機、跟班截然成了兩個不一樣的人。

“老陸?哪個老陸?”郭局長、金永、還有蘇全和他身邊的那個女人眼皮都跳了一跳。

“北京市財政局的陸大局長你們不會不認識吧”李博翰冷冷說了一句,然后起身恭敬地沖余子清和錢夢琪說道:“余哥、嫂子,我出去打個電話”

余子清一臉平靜地微微點了點頭,誰也看不出來他心里究竟想些什么,但卻讓人感到一種很詭異的神祕莫測。明明是地方上一個搞科研的小人物,但偏生連厲害哄哄,聲稱連北京財政局局長都認識的李博翰對他卻是恭敬客氣得要命。

倒是錢夢琪,見李博翰仿若換了個人,頗有些手無足措,一時不知該怎么辦才好。

李博翰跟余子清和錢夢琪打了聲招呼之后,拿著手機,又沖孫芳茵瀟灑地甩了下頭發,牛哄哄地道:“護士長,成天哥在一個**區里混也沒啥意思,讓他直接進北京市財政局怎么樣?”

孫芳茵愣愣地看著李博翰,就像聽天書一樣,半天回不過神來。她丈夫王成天現在還僅僅只是區財政局下屬事業單位編外人士,能轉個正。兩口子一個在醫院,一個在財政局事業單位,安安當當地過過小日子,她就心滿意足了。沒想到李博翰卻說把她丈夫上調到北京市財政局,簡直是一步登天了

孫芳茵愣愣地看著牛哄哄的李博翰,半天也不知道說話,余子清卻微微皺了下眉頭,沖李博翰道:“博翰,講話注意點”

李博翰這才意識到在嫂子面前這些話講得實在太過粗俗,急忙輕輕拍了下自己的嘴巴,陪笑道:“余哥,對不起,忘了嫂子也在場,下次一定注意”

說完就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下,拿著手機到一邊打電話去了。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