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7
第五百零四章一家子財迷【二連更求票】

見錢夢琪也傻眼了,余子清就知道這是個意外。估計是錢夢琪媽媽謝琳早早嫁到遠離北京的浙海,連帶著錢夢琪從小沒在北京生活,她姥姥就特別心疼挂念這個從小不在身邊的外孫女。如今一聽說她男朋友來這里過夜,就立馬打了電話將這個喜訊通知了兒女,于是才有了眼前這一幕。

既來之則安之吧,余子清暗暗苦笑。他倒沒想到,自己還沒帶錢夢琪去見他的七姑八婆,倒是先一步見到了她家的七姑八婆。

“你一定就是子清吧,來就來了,怎么還帶這么多東西下次可不許這樣,要不然姥姥要生氣的”還未等余子清來得及打招呼,一個頭發發白,看起來格外有精神有氣質的老太婆迎了上來,瞇著眼睛上下打量了余子清一番,說道。

余子清急忙笑了笑,老老實實叫了聲姥姥,喜得老太婆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縫,伸手拉過余子清的手,道:“來來,到里面坐,到里面坐,聽說你要來啊,她們呀就按捺不住,早早就跑我這兒候著你呢”

雖說余子清在來時的路上稍微有那么點不安,但既然想好了既來之則安之,也就無所謂了,面帶微笑地跟著姥姥一起朝客廳走去。倒是錢夢琪見余子清被姥姥一手給拉去客廳,客廳里那一雙雙眼珠子都盯著余子清,想起之前表妹在門口說的話,一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竟是緊張得不得了。既擔心余子清表現不好,又似乎生怕余子清被這么多雙挑剔的眼睛主人欺負。

“琪琪,還傻愣在那里干嘛?還不快過來”姥姥見外孫女傻愣在原地,扭頭朝她叫了聲。

錢夢琪應了聲,急忙找地方把花兒一擱,快步跟了上去。

“這是大姨媽,這是她女兒張采萱表姐,她可厲害了,是北大高材生,現在在一家律師所里當律師。這位是二姨媽,這是她女兒鄭嘉怡,也很厲害哦,搞外貿的,這位是三姨媽,這是她女兒楊虹,還在讀大學。”錢夢琪指著沙發上坐著的一排女人,一一介紹過去。

余子清這才發現謝家竟是典型的陰盛陽衰,整個屋里除了他一個男人,就連錢夢琪姥姥養的那頭吉娃娃竟也是母的,那感覺甭提有多別扭了。好在余子清的心境不是普通人能比的,面對謝家大大小小一群女人的挑剔目光,竟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隨著錢夢琪的介紹一一笑吟吟地叫過去。

余子清斯文的外形,淡定禮貌的表現,應該說還是很可圈可點的。只是正所謂貨比三家,最后總是要挑最好的。金永和謝家上下是全都認識的,金永和對錢夢琪一片痴心她們也都是知道的,她們都認為像金永和這樣一個要才有才,要貌有貌,要家境有家境的人民大學博士喜歡上錢夢琪,那是錢夢琪的福氣,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好男人。可沒想到最后錢夢琪竟沒選擇金永和而是選擇了眼前這位年輕人,自然而然她們看余子清的目光就要更挑剔一些,看看這個年輕人究竟有什么優秀的地方,竟能擊敗金永和。

不過一輪招呼下來,她們最終發現余子清雖然確實還算是個不錯的年輕人,但比起金永和還是有不小的差距,心中難免有些遺憾,連帶著剛見面的那股子熱乎勁都淡了不少。

余子清自然感覺出來了,他倒是無所謂啦,反正自己厲害不厲害,厲害不厲害,自己心里清楚得很,倒是錢夢琪見姨媽表姐妹們的反應明顯跟剛進來時有一定的反差,嘴巴一嘟,拉著余子清的手一屁股坐到沙發上去,竟是微微有些生氣了。

余子清見錢夢琪嘟著小嘴,好像為自己生氣,抱不平的樣子,心里不禁一暖,手輕輕握緊了些錢夢琪的手,沖她笑了笑,示意她不必在意。

錢夢琪見狀,芳心微微一顫,小手反過來把余子清的手抓緊了一些,給了他一個歉意兼鼓勵的眼神。

不管怎么說,眼前這群女人都是自己的親人,再說人嘛,哪個會沒有點挑剔。尤其見過好的之后,眼光自然會更挑剔一些。

“聽我妹說,你一邊工作,還一邊搞點小業務小生意做做,年紀輕輕不僅買了車子連房子也買了,生意應該很不錯吧?一年大概能有多少收入呀?”等余子清落了坐,眾人稍微客套寒暄了几句之后,錢夢琪的大姨媽開口問道。

錢夢琪一聽,一顆心立馬就提了上來,有些心虛地看向余子清。現在她倒是有些后悔當初為了說服父母親,搞了這么多花頭精,如今可好,這消息都傳到北京來了,到時還真不知道該怎么收場才好。

難道等這次進修結束回杭臨后,要逼著這小子去做生意賺外快,趁早把這個謊言給填實了我又不嫁給他,逼他做生意干嘛?

余子清聞言倒沒絲毫心虛,只是一陣狂汗,看來關于錢方面,錢夢琪確實是家族遺傳,她媽這樣,她大姨媽也是這樣,一見面還沒聊上几句就扯到錢上去了,不知道她二姨媽,三姨媽,對了還有她姥姥會不會也是這樣?

心里想著,面上余子清卻淡淡笑了笑,擺出一臉的謙虛道:“只是小打小鬧,沒多少。”

“沒多少是多少?”二姨媽馬上好奇地接上。

“哪有你們這么問話的?”錢夢琪姥姥見兩個女兒一見面就追著問余子清的收入,也不知道怕余子清的年輕人臉嫩,還是自己這張老臉挂不住,拿眼瞪了兩個女兒一眼,笑罵道。

“這有什么,反正都快成一家人了”三姨媽繼續接上。

“那倒也是,子清你就說說,滿足一下她們一下好奇心吧”姥姥這回沒繼續瞪眼,而是笑瞇瞇地沖余子清說道。

完了,還以為她姥姥不是財迷,沒想到也是一副德行余子清見姥姥笑瞇瞇地看著他,頓時暗暗搖頭不已。

錢夢琪見她姥姥也發話了,手不禁又把余子清給抓緊了一些。上次見面,那時只是面對她媽一人(她爸基本可以忽略不計),而且還有汽車,一身名牌等等道具,一上來就唬得她媽昏頭轉向的,這回卻是除了個跟衣服褲子很不配襯的歐米茄金表,什么道具都沒有,甚至還面對那么多雙眼睛,有老有少的,看著一雙雙眼睛閃閃發亮虎視眈眈地盯著余子清那張小白臉,錢夢琪心里就滲得慌,總覺得余子清此時就像頭突然闖入狼群的小綿羊

真不該為了省那么几百塊錢啊

后悔啊,錢夢琪現在是悔得腸子都青了

“其實真沒多少,連工資加一塊也就二三十萬”余子清早見慣了大風大浪,當然不會怕這么點小場面,暗暗琢磨了一下,笑著報了個數字。

這個數字說多不多,但說少嘛,對與余子清這樣一個小年輕來說也不算少了。

“嗯,還不錯對了,你都做些什么生意啊?”三個姨媽果然都比較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后又好奇問道。

錢夢琪一顆心本是放下了,聞言又突然提了起來。

“一些包裝印刷方面的業務,我老家有這方面的業務優勢,接到單子了就轉到老家廠里做,我賺點中間差價,一點都不耽誤工作。”余子清臉不紅心不跳地扯道。

“哦,這倒還真不錯。看不出來,你人長得斯斯文文的,倒很有生意頭腦啊”三個姨媽聞言立馬對余子清大大改觀,看他的眼神明顯順多了,至于業務方面的事情,她們沒再繼續問下去,一來余子清信手拈來,實在讓人看不出來他在扯謊,二來她們也不懂這一行。

“那是,他不僅會做生意,工作學習也很出色哦”錢夢琪聞言一顆心終于徹底放了下去,然后立馬就春風得意起來。

“哦?這事我也只聽你媽稍微提了下,說他現在不僅搞科研還兼著什么地礦所里的團支部書記,具體的還真不清楚,你倒說上一說,順便也讓萱萱她們聽聽,也好讓她們知道這天底下好男人還是有的是,別整天東挑西挑的,整到現在還要姥姥替她們操心”姥姥老眼微微一亮,說道。

“姥姥,誰東挑西挑啦?實在是現在的年輕人確實太嬌貴太輕浮了嘛,一點男人的擔當都沒有”張采萱立馬反駁道。

身為律師的張采萱相貌清麗,身材修長,一身職業女性打扮,看起來格外的整潔干練,講話也透著絲干淨利落。

“嘻嘻,那些嬌生慣養的年輕人當然沒擔當啦,我看像那個高檢察官,應該還不錯,是個有擔當的男人”楊虹立馬道。

“小屁孩懂什么”張采萱白淨的臉蛋微微一紅,瞪了楊虹一眼。

“是,是我不懂,對了,琪琪姐你快說姐夫工作學習怎么出色了,我倒想看看姐夫究竟有多厲害,能把我們家最漂亮的姐姐給騙走了”楊虹朝張采萱吐了下小舌頭,又轉向錢夢琪催道。

[BOOK: 005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