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2
第五百三十九章 金身

“少主難道看不出來主人不想讓您去,是因為怕您萬一有個閃失嗎?”夏嵐自然看得出來上官慧穎對自家主人暗生情愫,不禁暗自搖了搖頭,問道。

“那又怎麼樣?師父也說了,不經歷生死磨煉絕不可能成就大道,再說了,我如今已經是洞虛期修士,憑藉玄牝魔功,就算面對渡劫期高手也能全身而退,只要小心一點,又能有什麼閃失?”上官慧穎聞言先是微微一怔,隨即又不服氣地反駁道。

夏嵐見上官慧穎明明已經被自己說動了,卻還要兀自嘴硬,忍著心頭的好笑,附在她的耳邊低聲道:“那倒也是,不過開宗立派,還有稱霸修真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恐怕以後就不能常在杭臨生活了。我看主人是想把你留在身邊,好經常教誨指點”

上官慧穎本就是個聰明的女孩子,只是少女懷春總想在師父面前表現一二,如今被夏嵐這麼一提點,哪還不知道自己差點乾了件蠢事。又想起夏嵐說,余子清是想把她留在身邊,好經常教誨指點,一顆芳心不禁不爭氣地砰砰亂跳起來,忍不住脫口問道:“真的?”

“當然是真的,您長得那麼漂亮,要是我也肯定舍不得讓您冒險遠行。”夏嵐輕聲道,那雙帶著蠱惑的妖異眸子似笑非笑地看著上官慧穎。

上官慧穎立馬有種被窺破心思的感覺,俏臉不禁羞得通紅,抱著夏嵐的手低聲不依道:“嵐姐,你又取笑我了,師父才不會舍不得呢,他肯定是認為我修為還不夠”

說著還偷偷瞄了余子清一眼。

夏嵐見上官慧穎跟自己一下子變得親熱起來,又欲語還休地提起余子清,明明心裡已經認同了自己的話,卻非要正話反說,眸中不禁閃過一絲又歡喜又好笑的神色,臉上卻微露曖昧之色笑道:“是嗎?我雖然對修真界不了解,但也知道元嬰期在修真界中已經勉強算得上高手了,至於渡劫期那已經是一等一的強者。

你和我一樣都是玄牝魔身,修得的都是上古玄牝魔功,你自己也說了,就算遇到渡劫期高手也能全身而退,這樣的修為去闖蕩修真界還不夠的話,那不是沒人可以闖蕩修真界了。”

夏嵐是何等精明的人,在那天唐遠鴻七十大壽宴會上從余子清因為上官慧穎而特意支開她,就已經看出來上官慧穎在余子清心裡地位非同一般,如今又知道上官慧穎是他徒弟,所以才這般刻意討好她。

她既然存了心討好上官慧穎,上官慧穎又哪經得起她這個狐狸精的蠱惑,沒一會兒就被哄的心花怒放,再也沒了半點要進軍修真界的念頭,更是跟夏嵐好得跟姐妹似的,手輓手不時竊竊私語著。當然談話的內容十句中倒有七八句是跟余子清有關。

余子清如今上中下三個九轉元嬰已初具雛形,神念通達,兩人在一邊的竊竊私語又如何躲得過他的感知。

本來他因為想起昔日的仇恨,心中涌起絲絲殺意,如今卻因為兩人的竊竊私語再也興不起什麼殺意,尤其夏嵐這個忠心的狐狸精,沒事盡會在這種事情上瞎攪合讓余子清又是好氣又是好笑,再也懶得呆在上官山莊,把腳往地上一跺,化為一道青虹如神龍出遊劃過夜空,轉眼間消失在茫茫天際。

余子清走後不久,上官明遠和夏嵐也分別駕著飛劍劃虹往貴州而去,只剩下上官慧穎一個人在草坪上發呆了好一會兒,才有些落落寡歡地回別墅獨自修煉去了。

余子清劃虹離去,不過眨眼間就到了杭臨市中心上空。

俯視下面繁華的都市,想起就是在這裡,短短兩年的時間,自己不僅經歷了以前從未有過的生活,而且還修煉成古往今來無人修煉成的泥丸宮九轉元嬰,不禁有種仿若隔世的感覺。

好一會兒,余子清才收回目光,抬頭望了下天空,見東方已經微微露出一絲魚肚白,卻是已快到卯時了,就不想再去打攪朱麗珍她們,悄然飛回了大塘新村。

沒有錢夢琪的家,已然沒了家的感覺,回到大塘新村,余子清懶得查看房子,直接盤腿坐在露台上開始了修煉。

三個元嬰此時正分別盤腿在各自府庭內修煉,周身仙氣縈繞,霞光四射,一派仙家氣勢。

泥丸宮,通天玄塔和青龍神珠之間還多了一尊若隱若現,虛幻不定,好似一陣風就能把它吹散了的金身。

一絲絲浩大磅礡,遠古滄桑的氣息從那看似一陣風就能把它吹散了的金身上散髮出來,充斥著整個天地,就連那三尊九轉元嬰在它面前都黯然失色。

虛幻不定的金身正是余子清那殘存的一縷本命元神所化。

以前它一直都孕養在本命法寶通天玄塔中,以免真元流逝。如今余子清本體已經修煉成九轉元嬰。

元神相通,那一縷珍貴無比的金仙元神總算可以通過三個九轉元嬰來吸收天地能量,慢慢重塑金身了。

通天玉清玄功,上古十大魔神祖通天子所創奇功,玄奧無比,可通天勾地,聚斂日精月華,億萬星辰之力。如今三個九轉元嬰一成,那聚斂日精月華,億萬星辰之力的能力比起以前不知道強了多少倍。

磅礡的天地能量如洪水般從四面八方滾滾涌進余子清的體內,然後流經奇經八脈,匯聚泥丸宮、黃庭、還有下丹田。

若是正常情況,就算余子清修成了九轉元嬰,如此肆無忌憚地運轉通天玉清玄功聚斂天地能量,恐怕不用多久就要被天地能量給撐爆了。但余子清體內有正需天地能量重塑金身的四梵天金仙一縷本命元神。

那四梵天金仙是何等強大的存在,它可容納的天地能量又是何等龐大,以余子清如今的境界,哪怕三個九轉元嬰一起運轉,也遠不夠它吸收,倒也根本無需顧慮能量聚斂攝取過多。甚至剛不久攝取的那兩個接引仙使全身真元所聚的能量,如今都早已經被那尊虛幻的金身給吞噬得一干二淨,連影子都看不到一點。

虛幻不定的金身在一點點逐漸變得厚重起來,身上的金色光芒也越來越盛,與頭頂青龍神珠的光芒相互輝映,把整個泥丸宮中央天地照得通亮如晝。

修煉中,卯時轉眼就過。

余子清臉上帶著滿意的微笑睜開了雙眸,兩道如電目光一閃而過。

不管是青龍神珠的祭煉融合,還是九轉元嬰的修煉,金身的重塑,一切都如余子清所預想的一樣,完美有序地一步步往前發展。

雖然離報仇的距離還很遠,但余子清已經看到了真正的希望曙光,甚至就連以前只敢偶爾遙想一下的大羅天聖人境界,余子清如今都對它充滿了殷切的期待。

隨便洗漱一番,余子清背著單肩包出了門。

九月,天氣已經逐漸轉涼,尤其清晨的空氣格外清新,涼風習習,已經可以讓人感到一絲秋高氣爽的舒服感覺。

余子清背著單肩包,慢悠悠地走在馬路上,靜靜品味著這種游走人間,與人擦肩而過的悠然。

他知道,隨著修為的一步步提升,心中那股復仇的**逐漸濃盛起來,這種悠然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今天,余子清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去單位,而是一路悠哉著往浙海大學走去。

九月,學校開學,余子清也要開始一段半脫產的研究生課程。前天,鄭教授已經跟他約好,讓余子清今天早上去和他碰個面,談談讀研具體安排,順便也辦理一下入學手續。

浙海大學不論是離單位還是大塘新村都不算遠,余子清一路晃蕩不久就到了浙海大學。

浙海大學是國內一座歷史比較悠久的學府,學校依山傍水,環境幽雅。校園裡有現代化的教學大樓,也有藏在樹蔭林木後的古樸小樓。有碧草如茵,也有古木參天。

時隔兩年,余子清重新站在校園門口,看著校門口進進出出那一張張青春的臉蛋,無憂的笑容,一種久違的熟悉感覺涌上心頭。

曾幾何時,自己也像他們一樣,但現在呢?自己不僅已經參加工作兩年多,而且還陰差陽錯地成為了一位神仙。或許在結束塵世生活,返回仙界前重新感受一番校園生活也是個不錯的決定吧

余子清在校園門口站了好一會兒,才舉步邁進了學校大門。

腳剛剛邁進校門,一輛寶馬跑車很拉風地從余子清身邊飛馳而過。

車子裡坐著一對穿著名牌時尚服飾,戴著墨鏡的俊男靚女,再加上跑車拉風酷酷的外形,引得不少人紛紛扭頭朝他們看去。

余子清不禁微微皺了皺眉頭,他認得車上的兩人。女的是上官慧穎的好友唐曉薇,也是唐遠鴻的堂孫女,另外一位是富家公子張兆維。兩人余子清都曾在唐遠鴻七十歲壽宴上見過,說起來還稍微有些過節。只是沒想到,兩人也都是浙海大學的學生。

[BOOK: 005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