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五百四十二章天瑤仙府

正郁悶中,唐曉薇看到一個戴墨鏡的長發女子向她走來,然后坐在了她對方。

那超然飄逸的氣質,那細嫩如嬰孩般的肌膚,那摘下墨鏡后如夜空般深邃的眼眸,不禁看得唐曉薇驚訝地睜大了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出落得越發mí人的上官慧穎。

“干嘛,不認識我了嗎?”上官慧穎見唐曉薇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地直勾勾盯著自己看,伸手在她眼前晃了下,沒好氣地問道。

唐曉薇有些艱難地吞了下口水,苦笑道:“怪不得你不去學校上課,整個學校的男生都快想你想瘋了,不要說他們,連我看到你都忍不住想掐你一下,看看你這女人的臉是不是水做的,怎么看起來就這么水嫩呢?”

說著唐曉薇伸手就要往上官慧穎的臉上掐,被上官慧穎一巴掌給拍了開去,道:“少來了,有話快說,有什么快放,本小姐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不是吧,我們都這么長時間沒見面了,一見面你就是這樣打發我的說吧,最近究竟在忙什么事情?”唐曉薇一臉憤憤道。

見唐曉薇一臉憤憤,想起往日的姐妹情,又想起她終究是凡人一個,以后自己和她要yīn陽兩隔,就算現在開始每天聚在一起,也僅僅只是短暫的光yīn,上官慧穎心頭不禁一軟,道:“什么事情你就別問了,該告訴你的時候我會告訴你的,不過我們兩姐妹確實是好久沒見面了,今天就陪你好好逛逛街吧。”

唐曉薇聞言這才lù出滿意的笑容,道:“這還差不多,不過慧穎,現在都開學快一個月了,你難道真不准備再去學校上學了?”

“估計是不去了。”校園里確實有一些讓上官慧穎心動的生活,但一想起那甩也甩不掉的愛慕者,無論到哪里都有人關注的目光,上官慧穎就感到一陣心煩,再加上心系修煉,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搖了搖頭,回道。

“不會吧,你真不准備去上學了”唐曉薇夸張地叫了起來。

“有什么好吃驚的,本小姐天資聰慧,上不上學還不一個樣。”上官慧穎白了唐曉薇一眼,得意道。

“得了吧,你應該姐家里有錢才對”唐曉薇回了句,然后不死心道:“慧穎去上學吧,你不去我一個人很無趣的啊”

“怎么會一個人呢,不是有很多男生追你嗎?”上官慧穎笑道。

“你不說還好,一說這我就來氣。學校里好的男生的魂早就被你勾走了,剩下的都是不入流的,本小姐才看不上呢”唐曉薇翹嘴道。

“那我現在不去了,不正好”上官慧穎打趣道。

“喂,女人,你這話是什么意思?是要我唐曉薇挑你拋棄不要的男人嗎?”唐曉薇立馬把眼一瞪,一臉憤憤道。

上官慧穎急忙擺手求饒道:“算我說錯了,說錯了。我忘了你唐大小姐上面還有市長大人罩著的,不是一般人。”

見上官慧穎談起她堂叔,唐曉薇腦子里不禁靈光一閃,莫名想起了那天坐張兆維車子時看到的那道熟悉的身影。

“啊,我想起了一個人。”唐曉薇脫口道。

“什么人啊?值得你唐大小姐這么大驚小怪的。”上官慧穎不禁有些好奇道。

“這個人你認識的,就是那天我二爺爺過七十歲大壽時,你介紹給我的那個小白臉,叫余什么來著?對了,還是地礦所的員工。”唐曉薇道。

“余子清?怎么,你什么時候又遇見他了?”見唐曉薇提起余子清,上官慧穎就沒來由地一陣心跳緊張。

說起來,自從上官明遠和夏嵐離開上官山庄趕赴貴州那晚起,上官慧穎已快一個月沒見到余子清了。想起夏嵐那時還說,余子清留她下來是為了能時時教誨指點她,可如今呢?上官慧穎心里就一片黯然傷神。這也是她最近勤于修煉的一個很大原因,她就是要修煉出點名堂給她師父看看,她上官慧穎是個很出sè的女子。

唐曉薇也只是突然想起余子清,才隨口一提,沒想到上官慧穎竟然這么緊張,不禁好奇地道:“喂,這么緊張干嘛?你不會真喜歡上那個小白臉了吧拜托,你是上官家的大小姐,他只是地礦所的一名職工,你們兩人的身份天差地別,你爸還有你爺爺會同意你們的交往嗎?”

上官慧穎見唐曉薇亂七八糟胡扯,心里一陣羞澀的同時不禁有些哭笑不得,俏臉微微一紅,瞪了唐曉薇一眼,道:“你什么時候變得這么八婆了,問你是不是遇見余子清了,你扯那么多干嘛?”

唐曉薇見狀地看了上官慧穎一眼,然后道:“也說不上遇不遇的,只是偶然有一次在學校里看到過他,也不知道是來學校辦事還是來學校進修。”

“真的”上官慧穎美眸不禁猛地一亮,脫口道。

“什么真的不真的,不就一個小白臉,要不是突然想起,我才懶得提起呢”唐曉薇白了上官慧穎一眼,不屑道。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是唐家大小姐,普通人入不了你的法眼。不過這個小,小,嗯余子清,你幫我注意下,看看他是不是真來學校進修了”上官慧穎滿臉笑容道,只是說到小白臉時,心里顧忌師父的身份,終究是說不出口,還是改成了名字。

這回唐曉薇是真的吃驚了,她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打量著上官慧穎,好一會兒才道:“不會吧,這種事情還需要我去打聽?你直接給他打個電話問一下不就得了,以你上官大小姐的身份和美貌,哪個男人不是揮之則來揮之便去的。”

上官慧穎聞言心里不禁一陣苦笑,那可是自己的師父,曾經高高在上,翻手為云覆手為雨的四梵天金仙,自己敢隨便過問干涉他的生活嗎?別看自己有時候在他面前沒大沒小發嗲撒嬌,心里其實都很虛很沒底

“你幫忙不幫忙?不幫忙的話就別想我今天陪你逛街。”上官慧穎美目一瞪,威脅道。

“真沒想到上官大小姐原來也是個見sè忘友的俗人”唐曉薇嘆氣道。

“怎么不行嗎?”上官慧穎得意地笑道。

“你竟然真的承認自己見sè忘友完了,完了,這個世界真的瘋了,上官大小姐竟然會喜歡上小白臉”唐曉薇驚訝得忍不住拍了下額頭,驚嘆道。

上官慧穎見唐曉薇這樣說,先是lù出一絲害羞的動人神情,隨即想起師父對她向來是像長輩一樣寵溺著自己,甚至那次成嬰時,自己光著身子站在他面前,他都似乎不為所動,不禁又變得黯然神傷。

唐曉薇當然想不到上官慧穎跟余子清的真正關系,見上官慧穎一會兒歡喜一會兒害羞一會兒又似乎有些悶悶不樂,被搞得一腦子糊涂,剛想打趣她几句,上官慧穎已經收拾起心情,抬頭白了她一眼,道:“還要不要逛街的?要逛街的話就別胡說八道。”

我不胡說,不過那小白臉,說認真的,我覺得你還是算了吧”唐曉薇一邊擺手,一邊還是忍不住說了句。

“你”上官慧穎美目一瞪。

唐曉薇急忙起身拉起她的手道:“別你你的,逛街去吧”

……

貴州十萬大山,連綿不絕。其中有一處一峰孤矗,直插云霄,煙霧縈繞,終年不見散去,四面群山若共拱揖。萬崖斷處,盡是飛泉大瀑,從許多高低山崖缺口泄將下去,匯成無數寬窄清溪。從空中往下凝視,宛若數百條玉龍挂自半天。

景sè很是清奇險峻,無比壯闊。

只是此山深藏十萬大山之中,山路難走,山勢險峻,除了少數當地人,卻是鮮有人踏足此山,更別說那常年被云霧籠罩的峰巔了。

不過,在貴州修真界中,這座孤峰卻很有些名氣,因為靈氣充盈的天瑤仙府就在這山峰之上。

以前天瑤仙府由天瑤宮擁有,天瑤宮雖已衰敗,人丁凋零,但好歹宮主還是金丹期修士,天瑤仙府也有前人留下的厲害護派陣法,再加上貴州修真界各方勢力門派要顧忌名聲,倒也沒人敢明目張膽地強搶天瑤仙府。

不過青海湖一戰,天瑤宮只剩下了塵和白虹兩個不入流的修真者,一時間天瑤宮似乎成了無主之府,貴州各方勢力便蠢蠢yù動起來,想把天瑤仙府給霸占了。

正在各方勢力蠢蠢yù動,并且有些厚顏無恥地達成協議,先破了天瑤仙府護山陣法再分割天瑤仙府時,突然了塵和白虹帶著一大批人入住天瑤仙府,并且立了名號,通天教

貴州修真界各方勢力本就覬覦眼紅天瑤仙府許久,如今好不容易等來機會,可以名正言順地占有天瑤仙府,哪知道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他們又如何肯罷休,頓時群雄義憤,紛紛涌向天瑤仙府。

這一日,只見上空華光閃動,好多華光在空中一閃沒入云霧之中。而那云霧之中,卻是瑤宮瓊台,彩云縈繞,仙音裊裊,四周山崖平地,種滿了各草靈藥,一陣風吹來,是滿鼻清香,沁人心脾。山林、宮殿、廣場上可見身穿道服宮裝的修士或坐或行,或靜修,或互相擊劍比划,好一副仙家門派興旺昌盛的景象。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1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