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5
仙人俗世生活錄 第五百六十二章 再次見面


睚眥本是輕蔑的眼神微微露出一絲凝重來,火鴉更是兩眼放光,藍色的身子蓬地燃起點點赤色火焰。

余子清見狀眼中卻燃起濃濃的戰意,沒有膽怯退縮。

龍牙巨刀再起,化為無數刀光衝向氣勢洶洶而來的黑色巨蛇。

那數十條黑色巨蛇與玄冰黑霜凝聚成的雲朵不一樣,個個都帶著靈性,見刀光衝來,騰閃挪移,與龍牙巨刀瞬間糾戰在了一起。

轟隆轟隆,天地間巨響連連,海濤滾滾,巨浪滔天,天搖地動,好似天要塌了下來一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青龍天地中突然金光一片,浩瀚無垠的大海上空不知道何時多了一尊金身。

那金身一現,龍牙巨刀立馬劃虹沖天而起,如神龍矯空,轉眼間落入金身手中。

金身手握龍牙巨刀輕輕朝空中一劈,頓時那數十條無比兇猛的黑色巨蛇化為點點水滴,散落天空,轉眼間再也沒了影子。

就在黑水玄蛇錯愕間,那尊金身連同余子清一同消失在了青龍天地。

幾乎同時,陽台上的余子清緩緩張開了雙目,大口大口喘著粗氣。剛才那一戰雖驚險,卻也讓他渾然忘了一切,洩出了內心的痛楚。

好一會兒」余子清抬頭看了眼滿天星斗,不知不覺中已到了子時。

想起已經連續兩天沒有好好修煉,余子清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自嘲的苦笑」然後緩緩閉上了眼睛」心靈遁入空寂,開始了子時的修煉。

天氣漸涼,余子清每當心情低落時,便遁入青龍天地找黑水玄蛇或者火鴉打鬥,打到後面實在支撐不住就讓金身出面收場,當然龍子睚眥,以他目前的修為,哪怕修成了前無古人的泥丸宮九轉元嬰,也不敢輕易挑戰。

如此過了段時間,余子清心頭那股痛楚似乎漸漸減輕,而他的修為在打鬥中也漸漸增進,已到了洞虛後期,離空冥期只一步之遙。

朱麗珍和何慕柳她們以為錢夢琪回來了,在這段時間內都沒打電話來打攪他,倒是程秋曼最終還是沒能忍住,把他叫到辦公室談了兩三次話。只是程秋曼本就不是善於口舌的人,再加上又心虛那晚生的事情,每次只講了兩三句後面就不知道該怎麼講了,於是就轉到工作上來,讓余子清感動之餘,又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跟自己有過一夜之情的頂頭上司。

這天下午,當余子清漸漸學會強迫自己不去想錢夢琪時,省人民醫院的院長周濟民卻打來了一個電話。

見鮮少打電話給自己的周濟民打電話過來,余子清很自然就想起了錢夢琪,心頭不禁微微一緊,接起了電話。

「余先生,您好。」周濟民有些緊張道。

「什麼事情?」,余子清問道,嘴角卻不知不覺中浮起一絲自嘲的苦笑,因為他現接個電話,自己的心情竟然有些緊張不安。

「是有關錢夢琪小姐的。」周濟民小心翼翼道。

「她怎麼了?」,余子清見周濟民打電話過來,果然是講錢夢琪,一顆心忍不住提了上來。

周濟民聞言暗暗鬆了口氣,他知道,自己這個電話打對了。

「是這樣的,最近省裡搞了個醫務人員支援西藏的活動,錢夢琪小姐也報名了,申請報告現在還壓在我手中,所以想問問您的意見。」同濟民道。

西藏?是因為我嗎?余子清抬頭看了眼外面陰雨綿綿的天氣,心情瞬間低落到了谷底。

「好,我知道了,該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吧,不用考慮我的因素。」余子清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道,然後就掛掉了電話。

掛掉電話後,余子清在位置上了會兒呆,最終背起單肩包出了辦公室。

深秋的雨帶著絲寒意,就像此時余子清的心情一樣。同樣背著單肩包,晃盪在人行道上,卻少子往日的悠閒。

在雨中一路走著,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省人民醫院門口。

因為周濟民的緣故,醫院門口人進人出,車進車出,甚至不時還可以看到些特殊的車牌號碼,比起以前來,醫院繁忙了許多。

只是余子清看著眼前繁忙的一幕,卻覺得很有些諷刺的味道。他可以不費吹灰之力,造就一個神醫,改變一個醫院的經營狀況,但在深愛的女人面前,卻無能為力,哪怕她現在因為他要遠赴僻遠的西藏,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勸阻。

省人民醫院,腦外科護士站辦公室,錢夢琪雙手撐著下巴,眼神呆。

西藏,很僻遠很神秘的一個地方,那個地方,能否讓她忘掉他,能否讓她不再想起他。

錢夢琪不知道,她只知道,這段時間,她快瘋了。每天一閉上眼睛,看到的全是那張「可惡」的小白臉,拂過的全是往日跟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她要遠離這個地方,雖然不知道這有沒有用,但她要離開,她要用一種極端的方式讓自己徹底把他給忘掉。

發呆中,不知不覺中眼淚卻滾落了下來。這段時間,錢夢琪似乎把這一輩子的眼淚都給流了,原來愛一個人是那麼痛苦的一件事情。

錢夢琪深深吸了口氣,擦了把眼淚,對著鏡子露了下笑容,又該到巡房的時間了,她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到病人的情緒。就在這個時候,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那張熟悉的小白臉在手機屏幕上閃啊閃的,錢夢琪心突然感覺到陣陣絞痛,閉上眼睛,想狠狠地把它按掉,最終卻還是鬼使神差地接了起來。

電話通了,兩頭卻都是一陣沉默。許久,余子清的聲音打破了沉默。

「聽周院長說你申請去西藏。」余子清道。

「是,我差點忘了周院長是你的學生,他是要聽你的命令的,怎麼,是不是我去西藏的事情黃了?」,錢夢琪沉默了一會兒後,用諷刺的語氣道,眼眶裡卻噙滿了晶瑩的淚水。

她心裡希望余子清能阻止她,可余子清真要阻止她,她卻又會忍不住恨他!真的是很複雜很矛盾的一種心情。

「我是我,周院長是周院長,你工作的事情,是你和周院長之間的事情,我不會插手。」余子清苦笑道。在接到周濟民的電話時,余子清就想到了要利用特權阻止,可是一想起錢夢琪的性格,真要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只會讓她看不起他。果然,錢夢琪的說話口氣正如他所料的。

「是嗎?」,錢夢琪繼續用諷刺的語氣反問道,心裡不知道為什麼卻突然有種很失落的感覺。

「是!不過我想和你見一面,我現在就在你醫院的門口。」,余子清道。

錢夢琪聞言,嬌軀顫了下」隨即急忙跑到窗戶邊。果然隔著玻璃窗,遠遠地她看到了門口一個略顯單薄的熟悉身影,此時他正此時正在抽著煙。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從來不抽煙的余子清突然抽起煙來,雖然明明知道,香煙的尼古丁含量就算再高也毒不死神仙,可是心兒卻還是莫名地突然一痛,眼淚又止不住流了下來。

「見面又能怎樣?算了吧!」,錢夢琪咬著唇,道。

「我等你!」,余子清似乎渾然沒聽懂錢夢琪的話,說了句後,然後就直接地掛掉了電話。

「還這麼臭美!你以為本姑娘就一定要去見你嗎?」,錢夢琪看著突然被掛掉的手機,習慣性地嗤鼻道。

只是話說完之後,看著醫院門口那個熟悉的身影再次點燃香煙,還是擦了下眼淚,出了辦公室,叫來鄭曉茵交代了幾句,然後下樓去了。

遠遠地看到錢夢琪朝自己走來,短短不到一個月不見,本是青春紅潤的臉龐,如今顯得毫無血色,又亮又大的烏黑眼睛深深陷了進去,下巴尖尖的,沒了往日的豐瑩,余子清忍不住陣陣心疼。

「最近還好吧!」,余子清心疼地問道。

「你來找我不會就是想問這個吧?」「錢夢琪面無表情地反問道,只是黑眸裡閃過的複雜眼神還是暴露了她複雜的心情。

余子清看著錢夢琪,苦笑著搖了搖頭,從懷中取出一條千年冰蠶絲繫著的玉石。那玉石清亮似冰,翠綠玉滴,就算在陰雨天也散著點,點柔和翠綠的光澤。

這是余子清凝聚青龍天地元力,不惜耗上金身元神之力製作的護身之符。

符分法符,靈符,寶符,仙符,神符,聖符六大品,此符可算是神符,若威力一次性爆出來,有普通神器之威,若是聖符,一次爆出來則有先天神器之威,只是那符恐怕要大羅聖人方才制得出來。就算神符,一般情況下,也只有三清天天神或者頂級四梵天金仙而且還是制符高手方才能製作得出來。余子清金身雖然殘缺,但本質畢竟是四梵天頂級金仙,再加上有青龍神珠這等神器相助,倒可勉強製作出神符來。

「送給你,不管去哪裡都帶著它吧!」,余子清說道,心裡一陣苦澀。

「這麼貴重的禮物我接受不起!」,錢夢琪看著余子清手中翠綠玉滴的玉石,依舊面無表情地冷聲道,心裡卻如同倒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鹹都有。

「你難道非要把我逼瘋了才高興嗎?」余子清看著錢夢琪,問道。

錢夢琪聞言嬌軀顫了下,突然伸手一把抓過護身神符,然後猛然轉身朝裡面狂奔而去,如泉湧出的淚水一路灑落。

[BOOK: 005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5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