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六十八章 男兒有淚不輕彈

這兩位接引仙使哪知道,今天這幫人要飛昇的人,沒有一個是好惹的。隨便出來一個人,都能把他們兩個打得滿地找牙,正想再擺下威風,給眼前這位有眼不識泰山的下界修士來點顏色看看時,突然感到一陣狂風刮來,吹得眼睛都差點睜不開來。還未等兩人反應過來怎麼天地突然起狂風,就見到一座泛著白光的五指巨山夾帶著風雷之聲當頭壓下。透過那五指峰之間的縫隙,他們看到了一個如山一樣大的腦袋。

獠牙如槍,眼目如火爐,鼻孔冒著白煙,粗長如樹根的毛隨風飛舞,看起來不知道有多恐怖多猙獰。

兩個接引仙使說起來也不過只是仙界底層的官吏,哪見過上古妖族大能的本體,頓時嚇得兩腿軟,兩眼呆。驚嚇中,突然感到眼前一黑,渾身一緊,仿若全身骨頭都要被壓碎了似的。

「就你們這兩個窩囊貨,也敢對俺教主大吼大叫,惹惱了老子,老子一口把你們全給吞了!」袁通像抓兩條小蟲一樣,抓著兩人湊到自己山一樣的腦袋面前,張著血盤大口,露出滿口交錯鋒利的鋼牙,聲音如雷地罵道。

兩個接引仙使只感到陣陣腥味沖面而來,睜開眼前一看,一個鮮紅的山洞正對著他們,一動一動的,出如雷聲音,嚇得眼前一黑,竟昏死過去了。

袁通見自己竟然一不小心把這兩個接引仙使給嚇昏死過去,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然後用手指頭輕輕彈了彈兩人的腦袋,道:「喂,快醒醒,老子剛才是嚇你們來著,老子才不吃人!」

可憐的兩個接引仙使才剛剛昏死過去,就感到腦袋被什麼粗大堅硬如鐵棍的東西一陣亂敲,痛得悠悠緩緩醒了過來,兩眼一翻,只見那龐然大物正用手指頭彈自己的小腦袋,急忙哭著張臉道:「小的有眼無珠,還萬萬請上仙饒命,上仙饒命啊!」

「這樣才對嘛!記住了下次再敢對俺教主大呼小叫,俺就把你們的腦袋給擰下來當球踢!」袁通見兩人醒過來,連連求饒,這才鬆開巨手,搖著碩大的腦袋,咧著嘴道。說話間,又朝上官明遠抱抱拳,巨大的身子縮了回去,變成原來的樣子。

兩個受了無妄之災,驚魂未定的接引仙使這才開始低頭往下看。這一看,立馬嚇了一大跳,只見下面密密麻麻兩千餘人,至少有半數以上人的修為他們根本看不透,也就是說,至少有半數以上的人修為已達真仙十重天以上。

心裡這麼一估算,兩人嚇得差點就要尿褲子了,才知道上官明遠這個教主的份量有多重!自己兩人剛才竟然還敢對他大吼小叫,真是連死都不知道怎麼寫的!

上官明遠見兩位接引仙使嚇得兩腿抖,魂不守舍的樣子,萬丈豪情在胸腔油然而生,哈哈一陣長笑,然後才再次朝兩位接引仙使微微行禮,道:「兩位仙使,本教主現在可以帶著教眾飛昇入仙界了嗎?」

重新聽到上官明遠溫雅中透著威嚴的聲音,兩位仙使忍不住渾身打了個寒戰,急忙回禮道:「可以了,可以了,上仙請!」,說完,急忙讓到兩邊,做出一個請的動作。沒辦法,仙界素來強者為尊,像上官明遠這樣摒有如此眾多強者教徒的教主,就算到了仙界,恐怕也立馬能爭得一席之地,他們這兩個小羅羅又哪敢得罪。

上官明遠聞言遠遠朝余子清深深鞠了個躬,這才毅然轉身,大步踏入了仙凡通道,夏嵐等人見狀也都紛紛把腳一跺,架著祥雲朝通道飛去。

「師父,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站在通道前,上官慧穎深深遙望了余子清一眼,然後毅然轉過頭大步朝裡走去。只是轉頭之際,兩行晶瑩的淚水悄然滑落那張細嫩雪白的俏臉。

哎,幽幽的嘆息聲從夏嵐的心頭響起。同為女人,她最是理解上官慧穎此時的心情,但余子清的心志堅定,她身為奴婢卻也不好太干涉多言。

仙音陣陣,逐漸遠去。仙凡通道緩緩合攏,天空一塵如洗,依舊如昔。

雪峰之巔,余子清仍然一動不動靜靜站著,任由寒風打在臉上。

上官明遠等人飛昇百年之後,也就是余子清淪落世俗一百六十三年後。

余子清終於成功重塑四梵天金仙之身,並且因為前世本就差點就要成就三清天大道,今世又得青龍神珠,修成泥丸宮九轉元嬰,所悟天地奧秘直逼大羅聖人之境,所以金身一被重塑,就立馬得窺三清天奧秘,只需凝聚足夠的天地能量,便能一舉成為三清天天神。至於本體境界因為修煉時間淺短,再加上泥丸宮九轉元嬰非同一般,哪怕余子清早已悟透很多天地奧秘,還是遠遠落後與金仙分身,只有天仙一重天的境界,但饒是如此,因為本體有下丹田,黃庭、泥丸宮三大九轉元神,其中奧秘無窮,直指天地本源奧秘,有億萬變化,實力也是直逼金仙,若再算上青龍神珠之威,只要余子清決心逃遁,恐怕連三清天天神要殺他都難。

這一日,青山幽谷,細雨濛濛,千百株梅花樹在雨中盛開,不時片片如雨紛飛,透著絲離別的淒美。

余子清一襲青衣,靜靜立在梅花林中,前面是一排立著石碑的墳地。

他已如石雕般在這裡靜靜站了整整十天十夜,任由風吹雨打,一動也不動。

遠處,朱麗珍、何慕柳還有錢夢琪三人默默地注視著他,眼中飽含著心疼和擔心。

伊人已逝,容顏依舊,想起仿若昨天朱小瓊、劉妍、程秋曼她們還躺在他的懷中,撫摸著他清瘦的臉,含著笑說,忘了她,要開心,要永遠歡笑,可如今卻已全都不在了。而現在也終於到了他也要告別這個世界,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在以後的日子,在將來的人生旅程中,再也沒了她們的歡聲笑語,再也沒了她們的陪伴,只剩下無盡的回憶……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兩行清丹最終還是從余子清的眼中湧了出來,悄然無聲地劃過臉龐,落在地上,滲入了泥土中。

「對不起,我還是落淚了!」,余子清心裡默默道,任由眼淚滑落。

「子清,我們走吧!」不知道什麼時候,頭頂多了一頂遮雨的傘,一把溫柔的聲音在他的身邊輕輕響起。

余子清沒有回答,只是默默走到石碑面前,用手輕輕撫摸著,用嘴深情親吻著每一塊石碑,突然間抱著程秋曼的石碑,嚎啕大哭了起來。

這一刻,他真的好恨,好痛!

錢夢琪三人見狀,站在余子清的身後默默落著眼淚。相對於地下的三人,她們三人是幸運的,她們可以修仙,她們可以繼續陪著余子清走人生的道路。

好一會兒,余子清再一次深深吻了下懷中的石碑,站了起來,轉身朝錢夢琪三人緩緩點了點頭,然後猛地把腳一跺,化為一道青光劃空而去,空中幾滴帶血的眼淚隨雨灑落。

錢夢琪三人暗自幽幽嘆了口氣,深深看了梅林中的墳地一眼,然後也把腳一跺,化為三道虹光緊追余子清而去。

很快她們就在杭臨的上空追上了余子清,此時他迎風卓立在一朵祥雲之上,神色平靜,眼神清澈,好似什麼事情都沒生過,但錢夢琪她們三人卻知道,他已經把那份傷痛,那份思念深深地埋藏在了心底。

「從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吧!」余子清低頭看了眼下面繁華更勝從前,但再也沒了往日溫馨的城市,淡淡道。

「讓我們在仙界重新開始吧,你還有我們!」錢夢琪和何慕柳一左一右緊緊挽著余子清,遙望著浩瀚無垠的遙遠星空,說道。

朱麗珍則像以前一樣,站在一邊靜靜凝視著余子清,臉上掛著溫柔的微笑。

余子清看了眼身邊三個嬌滴滴的愛人,離別的傷感不禁減弱了幾分,萬丈豪情油然在心頭湧起。

「好,就讓我們在仙界重新開始,創造屬於我們的天地!」余子清豪情萬丈道。

話剛說完,一點金光從眉心處射出,迎風一晃,化為另外一個余子清。

這個余子清自然就是站在四梵天巔峰,只差一步就要成就三清天天神之道的金仙分身。

金仙分身一出,仰天一聲長笑,雙手朝上舉起,五指往虛空一抓,然後使勁往兩邊一扯。突然間,虛無的天空好似成了實質存在的布料一樣,竟被金仙分身撕開了一道裂縫。強烈的白光從那裂縫裡射出來,仿若閃電一般劃,亮了整今天空。

仙凡兩界雖是有別,不能自由出入,但那不過只是針對大眾仙人,對於已經站在四梵天巔峰,參透的奧秘已徑直逼大羅聖人的金仙分身而言,兩個空間之間的壁壘不過如同虛設,根本無法阻擋他前進的腳步。

「走吧!」余子清最後深深看了一眼下方,然後袖袍一甩,捲起一道青光,裹著錢夢琪三人飛入裂縫。

[BOOK: 005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33:02 2024